取消新国标55公斤限制,电动车或将发生3个变化,更安全、更实用

如风行者 2024-05-27 06:14:59

感谢您的阅读,请您点击右上角的“关注”二字,后续会在第一时间收到我的首发原创,每天为您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为了更好的对电动车进行管理,在2019年,工信部发布了电动车新国标标准,不过在这5年的实施过程中,发现了新国标标准的一些问题,近日电动车新国标标准正在修订中,如果能够取消新国标55公斤的限制,电动车或将会发生3个变化,使用时更安全、更实用。

电动车新国标标准有55公斤的限制

电动车新国标标准,规定了电动车的各项技术参数,除了对电机功率、电池电压、行驶速度做了限制以外,电动车的重量也有限制。

新国标标准要求,电动车整车重量不超过55公斤,其中包括电池在内,正是因为这个限制,让电动车无法安装大容量的电池,因为安装大容量电池,极有可能会超重,导致超标。

另外整车重量不超过55公斤,让车主骑行电动车的时候,轻飘飘的,甚至有一种刹不住车的感觉。

所以很多车主期待能够取消新国标标准55公斤的限制,而且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也建议取消55公斤限制,提升至65公斤。

取消新国标55公斤限制,电动车或将发生3个变化,更安全、更实用

如果电动车新国标标准修订之后,能够取消55公斤的限制,电动车或将会发生三个变化,让电动车更安全、更实用,更适合老百姓骑行。

电动车充电、使用更安全

当前电动车有重量限制,所以跑长途的用户,只能够选择使用锂电池,但是大量的劣质锂电池,无论是在充电还是使用过程中都存在着安全隐患,经常出现起火事故。

如果取消重量限制,电动车可以安装大容量的铅酸电池,既解决了长途出行的需求,又能保障电动车使用更安全,不用担心充电起火的问题。

电动车续航里程更远

正是由于重量的限制,电动车不能够选择大容量的电池,最大只能选择4820的铅酸电池,这就使得电动车续航不会超过60公里,无法远距离出行。

如果没有重量限制,电动车可以根据需要装配大容量的铅酸电池,用来满足长途出行用户的需求,不要说100公里,200公里也没有问题,只要电池容量不够大。

电动车改装行为会减少

在购买电动车的时候,如果直接选择锂电池的车型,价格会比较高,用户为了省钱,会购买铅酸电池的电动车,然后把铅酸电池改为锂电池,有的车主为了给电动车多安装一块电池,甚至修改电池仓空间,这些都属于改装行为。

如果取消了重量的限制,再也不用偷偷摸摸的把铅酸电池改为锂电池,既能够保障电动车的安全,又减少了改装行为。

总结:

目前来看,新国标标准的重量限制,不仅是车辆无法跑长途,而且还影响电动车的安全,所以车主期待,新国标标准修订过程中,能够取消电动车整车重量限制,或者提升电动车的重量限制,这对于电动车来说是非常有利的,电动车会变得更安全、更耐用。

那么,您是否支持电动车取消重量限制?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130 阅读:54523
评论列表
  • 朦龙 102
    2024-05-27 13:12

    全国人民步行上班更有益于健康!

    用户16xxx59 回复:
    听说哪个城市有人使用电动轮椅上下班了
    用户17xxx62 回复:
    更安全![点赞]
  • 2024-05-27 20:31

    增加15公斤车重!60V五电池或72V六电池!限速为40公里/小时!为了充电安全规定国标电动自行车只能用铅酸电池,禁止用锂电池!

    阿建 回复:
    工信部已经下发通知2024年11月1日正式实施,所有电动车电池必须使用锂离子电池。
    用户12xxx73 回复:
    汽车锂电池和电动自行车的锂电池还是有区别的!!现在有些电动自行车锂电池安全不达标!私自改装维修二手都很多!!!
  • 地主 59
    2024-05-27 16:53

    现在电动车哪个不超度,路上五六十迈的比比皆是。重量上去了,电机的功率就得上去,功率上去了最高速随之上去,然后觉得速度慢就去解锁,光靠老百姓自觉不解速太难了。总说25迈慢,其实代步用我觉得25很合适,以安全为重。

    天天好心情 回复:
    你知道25码是多快吗?你以为人人都像你整天没事干,慢吞吞的就行
    用户10xxx92 回复:
    走路的摔跤少吗?慢就安全了吗?只要系数够大,出安全事故率就越大,小车,汽车少吗?至于别的违法行为,也不是说一下子就能搞好的,小车都几十年了,闯红灯的没有吗?特别是经常走,知道跑口不拍的,只要他是第一辆遇到红灯天天闯,那再说说违停吧,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能停的那没停满,把行人和非机动车都往机动道上挤!电动车和行人的道路事故百分之六十以上是违停造成的!
  • 75公斤更亲民。

    SoarChat 回复:
    我不差那点,那就干脆85公斤吧[呲牙笑]
    用户74xxx88 回复: SoarChat
    凑个整100算了[???]
  • 2024-05-27 18:05

    四轮叫新能源。两轮叫电瓶车[笑着哭]

  • 叶梓 46
    2024-05-27 17:58

    砖家叫兽们真是这个时代的副产物,严重导致生活倒退。

  • 平凡 43
    2024-05-27 17:41

    关键要禁用锂电池!锂电池现在还不成熟,是火灾的最大隐患!

  • 2024-05-27 18:26

    锂电真的不安全

    阿建 回复:
    11月1日所有电动车电池必须使用锂离子电池
  • 2024-05-28 18:17

    电动车纳入机动车管理。不要限制续航,限速。就完事了。100-200的保险。参考摩托车。利国利民。我电车自己买的人保财险。我怕撞人,实话。正规化很重要。也是趋势。

    等待黎明 回复:
    现在电摩电轻摩就属于机动车,上黄牌或大蓝牌!问题是五十岁以上的和大部分女性没几个有E驾照!一查照样无证驾驶!
    落榜美术生 回复: 等待黎明
    轻电摩。电动车。分开算。电摩要,轻点车不要。想骑得快要。慢点不要。简单吗?三轮必须上保险。最起码的了。
  • Alan 40
    2024-05-27 22:20

    学台湾,其他不做限制,如果你上路骑行超过某个人速度就必须去机动车道,否则就必须在非机动车道。所有车辆都要上牌考证买保险

    was 回复:
    四川老家 五线小城市 要牌 驾驶证[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只能说要好一点
  • 2024-05-27 19:33

    无咗重量限制,将无人再用锂电池,将大大减小咗着火的隐患

  • 柚茜 38
    2024-05-27 17:31

    事故定责时,不提标准了!

  • 2024-05-28 20:12

    续航能200公里没问题,直接用摩托车管理就什么都解决了,考驾驶证,上牌,保险一样不能少!交规不只是对机动车,是对所有交通参与者!不然凭着骑个电动车,冲红灯,逆行,超速,乱窜行为,成年人承担起应该有的行为责任!

  • 刀柔 34
    2024-05-28 00:26

    解禁摩托车,天下福音

  • XX 31
    2024-05-27 12:41

    轻了刹不住,重了反而能刹住?重了动能小,惯性小;轻了动能反而大,惯性大?什么怪现象?这就是取消重量限制的理由?那么越重越安全?要取消重量限制也就不存在65公斤,这是放宽重量限制。那么为什么放宽到65公斤?放宽到100公斤、200公斤可好?

    用户18xxx65 回复:
    重量大了不是更难杀的原因,是能用更厚实的刹车材料的,摩托车比电动车重多了,刹车性能比电动车好杀的多,开过两种车对比过都知道,其实最主要是把好质量关,别把重量设计到电池上去。电摩完全可以设计到电机辅助刹车的,关键标准只限定重量上了,放到质量要求上更实在。
    夏 恋 回复:
    一看你就知道上了物理课的时候没听课,车重太轻刹车的事后由于没有足够的配重容易摇摆摔倒。
  • 2024-05-28 06:26

    取消所有交通工具,全国人民必须靠步行,这样就安全多了

  • 随缘 29
    2024-05-27 23:27

    无论什么重量什么速度都没关系,违反交通规则按机动车处理就可以了。

  • 2024-05-28 07:24

    限速25km不算完,还滴滴滴滴滴,他说脑子里水灌多了吗?那个骑电动车的是专家?哪个制定规则的骑电动车?

  • 2024-05-27 21:10

    电动车用锂电池,就是一个鸡肋,铅酸蓄电池可以回收再利用,锂电池却没有办法处理。

    久远锂电 回复:
    锂电池也可以回收重做的
    小灰灰呀 回复:
    锂电池人家都不要!
  • 阿白 20
    2024-05-27 21:18

    都骑单车吧,一定要叫上那些所谓的专家。低碳环保,又能锻炼身体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5-28 00:35

    55公斤厂家做出来的车,质量也非常的差

  • 惊羽 18
    2024-05-27 17:05

    建议让老百姓感受更多的电动车安全驾驶,把电动车改到10时速(步行速度),电动车和自行车一样体积和不设后座载重更安全驾驶,更亲民!

  • 2024-05-28 12:28

    那个没用的脚蹬子去掉吧!

  • 2024-05-27 18:36

    为什么定25公里,为什么要禁摩,大家可能要听一个故事!专家的故事!

  • 2024-05-28 12:35

    最高时速25都不如人家骑自行车快!砖家误国

  • 2024-05-28 15:48

    飞机也会出事,可况电动鸡,给民生生存一点空间吧。

  • 2024-05-28 18:59

    设个阶梯,目前国标的,按自行车对待,时速25一40的,按轻便摩托车对待,需D、E或F证,时速超过40的,按机动车(摩托车)对待,需D或E证。

  • 佚名 14
    2024-05-27 22:52

    其实最简单的解决方式是在机动车里增加一个类别,低速电动摩托车,单独配牌照和驾照,驾照类似于c1和C2的区别。

  • 2024-05-28 03:21

    烧死多少人终于知道55公斤定义是多么砖加➕

  • 水手 13
    2024-05-28 06:27

    不守交通规则多轻多重都没用[笑着哭]遇到太多不守交通规则的人了。就是头铁

  • 果园 11
    2024-05-27 23:38

    重量不限制,限制锂电池,只永许用铅酸电池

  • 2024-05-28 22:53

    电动车必须限速,25码太慢不能满足日常需求但不能超40码。超40码电动车就算电摩需要考驾照才能骑。我觉的这样比校合理!

  • SY 10
    2024-05-27 15:45

    城市扩大几十倍了,谁还要什么自行车标准

  • 2024-05-27 16:06

    55公斤放在十几年前还差不多,无非就是制定相关安全相关标准,不管电动车子大小质量和电池安全等做一个大的调整,毕竟以后的新能源汽车和二轮电动车数量都是非常大的。停放车辆充电各方面都需要大的规划等[抠鼻][抠鼻]

  • 2024-05-28 07:30

    着火是电池厂家的质量问题,必须严抓狠管,用户没有如何责任!别为难大家啦![思考][思考][思考]

  • 2024-05-28 17:34

    生产无限制,谁买了限制谁[得瑟]

  • 2024-05-28 05:38

    电动车发生火灾就是从55公斤开始的。

  • 2024-05-28 12:12

    坚决支持取消限重

  • 2024-05-28 12:43

    一个电动车研究了几年[得瑟]

  • 2024-05-28 16:23

    限制可以放开,但要管理好电动车,让他们上牌,该罚的狠狠罚,走在路上那些电动车横冲直撞

  • 2024-05-28 14:15

    脚蹬子,有用吗?

  • 2024-05-28 20:03

    不是重量问题,关键是规范汽车人,交通法规意识要强。违规就要付出代价。十字路口按灯行驶,对违规行为要罚款。

  • 2024-05-28 00:53

    为什么还要禁摩?

  • 2024-05-28 06:46

    这样做的最大好处是,可以更换成铅酸电池了,不会自燃,不会爆炸,更安全。

  • 2024-05-27 20:10

    应该放开限制,都买轿车堵车停车都是问题

  • 2024-05-27 21:05

    去掉无用的脚蹬子

  • 2024-05-28 03:57

    不用考驾照没有买保险的电鸡就是款杀人和自杀的机器。

  • 2024-05-29 00:02

    看了评论区,发现大家对于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傻傻分不清楚,我在这里科普一下,限速25的是电动自行车,你路上看到开的的很快的那是电动摩托车,这是两种车,国家标准不一样的,怎么快速区分呢?你就看脚蹬和后视镜,有脚蹬没有后视镜的肯定是电动自行车,没有脚蹬有后视镜的一定是电动摩托车,电动摩托车属于机动车范畴,骑行交警会查驾照,用的摩托车D驾照。

  • 应该把东道主日本🇯🇵、美国🇺🇸、越南🇻🇳、西方🇪🇺也纳入国家标准[点赞][点赞]

  • 2024-05-28 06:57

    车重越清 用料越偷工减料 安全系数越低 改装的机率越大 正常75公斤左右 一组72V35安的铅酸电池就差不多一百斤了 车架轻了 车身质量可想而知

  • 2024-05-28 17:50

    重不重量无所谓,只要让用大容量铅酸电池,没有里程焦虑,不用锂电池为了重量达标,电动车会安全很多。

  • 2024-05-27 18:57

    只让工厂生产,不让买的人使用

  • 2024-05-27 22:02

    7223路过 感觉续航还是不行想改7260

    北罗市民 回复:
    我72169[得瑟]四五百公里续航不是梦
  • 2024-05-28 06:25

    交通工具都应该上牌交保险

  • 2024-05-28 06:08

    请问电瓶助动车的定义是什么?确定电瓶助动车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的属性,然后再搞新国标。

  • 2024-05-28 13:00

    限规则好过改变分子排位。考证上牌上保险。违章扣分罚款和小车同,因为就速有最低和最高限速,人走路总不会在机动车道走吧。因为没那速度,人跑步也不会在人行道跑吧。去跑道上跑才行。

  • 2024-05-28 19:03

    应该取消重量

  • 2024-05-28 18:45

    把权利关进小黑屋,真有必要

  • 2024-05-28 18:59

    无限[点赞]!

  • 2024-05-28 02:08

    支持

  • 2024-05-27 22:50

    建议很好,反正我不听,别问为什么,问就是我开轿车的[笑着哭]

    用户62xxx58 回复:
    是坐轿子的吧[得瑟]
  • 2024-05-27 21:11

    支持,但要限速

  • 2024-05-28 10:51

    48伏20A的铅酸电池够用了

  • 2024-05-27 18:06

    那之前的车还算超标车吗?[裂开]

  • 2024-05-28 05:50

    150Kg以上才有安全感[点赞]

  • 2024-05-28 07:26

    刹不住车的原因不是车重的问题,而是电动车的刹车系统不支持这速度,电动要强制走马路旁边,管他快不快,1要考电动车驾驶证,2必须要买保险,3一人一车,没证就不证买

  • 2024-05-28 00:33

    把标准改成空车(不含电池)55公斤就可从了。

  • 2024-05-28 05:36

    65公斤,时速提高20%,也就是30公里,现在的技术能支撑,再快就去考证吧,骑电摩

  • VC 2
    2024-05-28 08:00

    支持

  • 2024-05-28 15:55

    来回折腾![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5-28 19:37

    其实28寸单车下错,锻炼身体,身体革命本钱

  • 2024-05-28 18:57

    取消脚踏、取消滴滴响

  • 2024-05-28 23:15

    驾照,保险,头盔,严打改装

  • 2024-05-28 16:47

    我不知劣质电池怎样生产销售的,但我知国内设有相关部门的怎没严查严处这些劣质产品呢?

  • 2024-05-28 22:53

    是没学过物理?应该是越重刹车距离越长吧

  • 2024-05-29 01:33

    干脆改为电摩,甚至解禁摩托车🏍️

  • 2024-05-28 19:28

    说怕超速的,不知道有控速吗,就我买折叠电动车控速在23km每小时,店家说可以解速,但解速后上不了牌,这不是方法么

  • 2024-05-28 19:54

    一天到晚的电瓶,你想要啥样的你就造啥样的完事。

  • 2024-05-28 22:09

    先把交通解决好再说吧,你认为自己是机动车,那就老老实实上牌子交保险考驾照,你认为自己是自行车,就老老实实去非机动车道溜达,打着新国标旗号想占机动车便宜的都是二乙子

  • 2024-05-28 20:44

    是的,新国标车感觉松松垮垮的

  • 2024-05-28 19:41

    [抠鼻]老子还以为出了个新国标。果断把这垃圾账号列入黑名单!

  • 2024-05-28 21:49

    又是个把锂电池和爆燃起火等同的文章[啤酒]🍺只要舍得花钱买个好点的电池或者是干脆只买18650磷酸铁锂电池的电车(钛酸锂更牛),就没有爆燃这回事了!爆燃98%是劣质三元锂,1%是优质三元锂被刺穿,1%是劣质磷酸铁锂,但磷酸铁锂制作的18650电池这么多年未见一例起火报告

  • 2024-05-28 21:51

    只要不禁摩,何苦的为难电动车[点赞]

  • 2024-05-28 19:45

    25速度上大桥够累够慢

  • 2024-05-28 19:44

    新国标速度25提升到40差不多25龟速太慢上班不方便

  • 2024-05-28 18:30

    走路最安全

  • 2024-05-28 21:34

    猪🐷,55公斤车辆不稳还能安全吗?!

  • 2024-05-28 00:58

    说出大天来也是电动自行车,嫌慢,嫌续航短,你考个D,两轮小电摩跑100都行,只要你不怕死

  • 2024-05-29 00:00

    只要弄明白电摩和电动自行车,很多事情就解决了

  • 2024-05-28 19:23

    着火的都是锂电池

  • 2024-05-28 19:20

    我只知道我以前骑摩托车的时候可以40码右转弯,现在骑电瓶车最多15码右转弯

  • 2024-05-29 00:00

    限速25的是电动自行车,你路上看到开的的很快的那是电动摩托车,这是两种车,国家标准不一样的,怎么快速区分呢?你就看脚蹬和后视镜,有脚蹬没有后视镜的肯定是电动自行车,没有脚蹬有后视镜的一定是电动摩托车,电动摩托车属于机动车范畴,骑行交警会查驾照,用的摩托车D驾照。

  • 2024-05-28 23:10

    电瓶车无过,严管严罚不守规矩的骑电瓶车的人才是关键。

  • 2024-05-28 15:54

    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的本质区别…!!!你不如说说电动摩托车,

  • 2024-05-28 15:10

    更实用就是原罪,一台电动车让你用个十几年,这十几年都不换行车,怎么刺激消费?就是要让你用两三年就受不了它或怕它越来越不安全,你自然就会换新车[得瑟]

    用户15xxx53 回复:
    生产一台车对环境污染有多大?
  • 2024-05-28 21:33

    群众利益高于一切,征求过群众意见没!

  • 2024-05-28 18:56

    我认为铅酸蓄电池应该退出新能源电动车领域,那寿命实在太短了,能量密度也太低。

  • 2024-05-28 23:12

    想快远去买电摩啊,这是电动助力车。

  • 2024-05-28 18:57

    老头乐有标准吗

  • 2024-05-28 19:30

    作者说的是新国标的绿牌车儿吧,不是还有黄牌和蓝牌车儿吗?新国标的标准不是已经好好的放在那儿了吗?作者这是无病呻吟啊。

如风行者

简介:一个网络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