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考古依据:中国才是人类文明的起源地

书南一天 2024-02-11 08:58:45

什么都要讲依据,而不是看谁说的!有些人奉西方人的观点为圭臬,并称其为“国际公认”,这是不科学的!首先,西方人的观点并不代表“国际公认”。其次,西方人的观点并不是定论,也不是一成不变的。

我们尊重西方人的学术研究成果,但不能罔顾事实迷信他们的观点,更不能看到批驳西方人的观点就像动了亲娘老子一样嗷嗷乱叫,甚至乱扣民族主义、民粹主义的大帽子。

在人类文明起源的研究上,西方考古起步早,但其成果基本上是基于非洲和欧洲、特别是中东古埃及和古巴比伦地区的考古发现而得出的研究结论,并不一定适用于世界所有地区,特别是东亚地区的中国。

中国的考古起步较晚,所以一直以西方研究成果为参考,甚至以西方理论为准则。但随着中国考古的深入,许多考古发现颠覆了传统的认知,中国出土的农业、彩陶、文字、酿酒等远早于古埃及和古巴比伦,不但否定了中国农业、彩陶、文字来自古埃及或古巴比伦的传统观点,反而实证了古埃及和古巴比伦文明有可能来自于中国!

但是,面对实实在在不容否定的如山铁证,有些人却选择了战略性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确实不能回避的时候,不是静下心来审视中国考古新发现的意义,而是质疑中国考古作假或研究方法有问题,而对于西方考古发现却很少质疑否定,这已经不仅仅是双重标准的问题了。

作为人类最早最主要的文明形态,中国出土的农业、陶器、文字、文化、宗教等遗迹,都远早于包括古埃及和古巴比伦在内的世界其他地区,实证了中国才是人类文明的起源地,但有些专家教授却进行选择性地失明,一味坚信古埃及或古巴比伦是人类文明的起源地,一味鼓吹“中华文明西来说”。

如果说他们无知,那是小瞧了他们,只能说他们别有用心。

116 阅读:5155

评论列表

人之昌.性盛骗

人之昌.性盛骗

46
2024-02-12 12:03

什么非洲起源说,一切都是卖国者的私话,中华文明才是世界文明摇篮。

遗路客

遗路客

43
2024-02-27 12:53

所谓古埃及文明没有一个正常的前期文明,它形成之前,没有任何证据,就像是凭空产生!

feitian2012 回复 03-17 13:05
古埃及图画文字根本就没有演进痕迹,依葫芦画瓢的象形文字

风暴的暴风 回复 04-14 22:53
古埃及人是东方面孔,山海经记载的可能是中国的古史!山海经记载西方古埃及人是中国迁移过去的。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38
2024-02-12 15:11

西方考古按中国标准全部都是假的

tb81734718 回复 05-02 11:40
考古学就是近代科学发展起来以后才出现的,中国学的人家,不存在什么中国标准,中国要有考古学就不会编出夏朝那么个东西了[无奈吐舌]

阎王生死令

阎王生死令

21
2024-02-14 08:41

有了这么多的考古证据,我们可以名正言顺的说,中国是人类起源的发源地。

醉丨拾3 回复 02-25 11:24
只是能证明人类文明发源地,但还不能证明人类起源发源地;但一定是人类起源发源之地之一。

借问酒家何处有 回复 醉丨拾3 04-09 17:24
好严谨[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2xxx25

用户12xxx25

18
2024-02-13 23:23

别说文明传承,就是人类进化也是中国人也是世界上所有人的祖宗

天湖水

天湖水

16
2024-02-19 15:18

如果人类来自于海洋生物进化,那么人类文明应该都起源源与海洋沿岸的陆地国家。按照大陆漂移理论,当时的中国和非洲美洲都处在世界大陆的外围,直接靠近海洋,最有可能进化出第一批人类,从而发展出人类社会。而埃及巴比伦伊朗处在内陆,不太可能是人类起源地,印度那时也应该被非洲包裹在内陆。总之如果大陆漂移理论成立,进化论成立,那么把现在的地球大陆板块,再恢复到原始的整块的世界大陆板块,越靠近海洋的现有国家,越有可能是人类起源地之一。当然,人类也许是大陆漂移定型后产生的,那样,海洋沿岸的地区有很多,人类起源地也会有很多。所以,单说哪一个地方是人类起源地有点太片面。反之,如果进化论不成立,大陆漂移理论不成立,那么一切都要重新定论。

酸辣土豆丝 回复 04-23 22:58
只要承认神创造万物那就什么都可以解释的清楚了

自娱自乐 回复 04-08 09:17
海洋进化就要从海边发展文明?你这个假设就不成立。如果进化论是对的,也没有理由一定从海边发展出来。从森林和草原交界地起源更为靠谱。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2
2024-02-19 12:08

中国历史靠发现,西方历史靠发明

易水河 回复 02-26 11:20
西方文物少之又少,不造假能行吗?

Dong

Dong

9
2024-04-23 11:53

那么所谓的西方专家和学者,怎么可能客观的承认中国的文明和历史呢?如果承认了,会发现原来自己和中国人比,原来自己还是个没进化好的野蛮人![笑着哭]

ぷ天☆下ぷ

ぷ天☆下ぷ

8
2024-04-09 23:49

把那些古文明吹嘘的多么厉害,怎么会被灭绝呢?按理说那么发达的文明应该去征服别人,而不是自己灭亡。而只有华夏文明从远古走来,历久弥新,记载着人类的来处,未来也将引领人类的征途。而且现代研究表明,东亚人脑容量最大,表现为更聪明,这也从进化角度,证明中国人及发散出去的东亚人进化的更彻底。因为人类选择了放弃身体强度,进化智力的道路,中国人是这条路上走在最前边的。

榋㣈舙 回复 04-28 20:44
不是吹嘘的,一部《雪国列车》就说明了阶层的生存结果,包括当下,,,在广袤的宇宙里,生命不是沧海一粟,但智慧生命一定是沧海一粟,流浪而来、流浪而去。。

华睿科技

华睿科技

7
2024-04-05 08:49

直到唐宋,我们还不知道西方到底是怎么回事,而古罗马时期欧洲就知道遥远东方的“丝国”,称呼它为赛力斯。发达先进的文明是璀璨的,低贱落后的东西谁会去关注?

哲仔

哲仔

7
2024-04-09 14:11

DNA为证,现代智人是从两河流域发展而来。分成了白人往欧洲方向发展。黄种人从两河流域徒步或坐船,从云南广西一带,一路北上,成为华夏人。

坐看寰宇 回复 05-05 07:57
人云亦云!被洗脑了。

时光匆匆 回复 05-19 07:59
DNA推断是西方欺骗人的。非洲DNA更古老只能说明非洲人进化速度慢,而不是起源。科学必须讲证据,没考古和化石证明,都是经不起考验的。

左拐是一种诱拐

左拐是一种诱拐

6
2024-02-15 22:46

不点个赞,都不是个中国人!

shepherd

shepherd

6
2024-03-09 17:29

人类文明起源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有了计时系统,即有了年月日时的概念。按西方编造的历史“现行的计时系统是埃及发明的”,可是,除了中国能找到“一天24小时”的起源证据外,其他地方包括埃及在内都回答不了这个问题,而另一个问题“为什么一天的开始是午夜0点?”,更是只能用中国的阴阳理论解释(别无分店):白天为阳,夜晚为阴,中午至阳,午夜至阴,以阳气为0的那一刻作为一天的起始,天经地义合情合理!舍中华谁家能如此合理地解释?

老顽童 回复 04-03 06:24
以前是12时辰,起点是子时,相当于现在的夜23点。

清养贵和

清养贵和

5
2024-03-06 00:32

文化起源,应该是在中东地区。文化起源是黑头发的,但不是现在的中东人。读史不要死扣文章,还用现在文字扣。字意都不一样

清养贵和 回复 03-25 16:28
三星堆怎么回事,我是知道的。不能公开讲。

水韵霓裳 回复 03-25 19:17
三星堆担不起昆仑墟这个名字!山海经里的昆仑可不是地球上的昆仑山!

羽城

羽城

4
2024-02-19 14:10

说起来还真不清楚,西方搞的这套人类非洲起源说的科学依据是什么?

feitian2012 回复 03-17 13:23
利玛窦札记是信雅达翻译的结果,英文原意就是基督教东征记!

后一站 回复 05-31 18:51
奥特曼说得,西方代表奥特曼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4
2024-04-21 04:04

中国才是世界的发源地,这才是真相!

酸辣土豆丝

酸辣土豆丝

4
2024-04-23 22:55

其实可以从古代神话传说或民间传说之中也可以找出人类起源,人类的历史以前都是口口相传的,被后世的人神话了而已,神话传说还是有一些可信度,真实度的

忘忧

忘忧

3
2024-04-23 15:20

世界公认的最早文明是两河文明! 莫非,莫非是长江、黄河 ???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
2024-03-24 21:41

所谓人类起源于非之说是值得深度怀疑的。

用户17xxx55

用户17xxx55

2
2024-04-06 06:50

西方伪造历史又不是一天两天了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2
2024-04-07 02:21

中国历史还需要外国人说什么了吗,中国历史己证明了世间的起源!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2
2024-04-20 04:29

有道理。

用户17xxx97

用户17xxx97

2
2024-04-21 22:07

西方无古可考,西方考的是中国的古

茶过留香

茶过留香

2
2024-04-23 22:01

[点赞]

正统中华最伟大

正统中华最伟大

2
2024-05-22 13:53

但中国本土文明却被毁灭过三次!

还是糊涂好

还是糊涂好

2
2024-05-24 20:32

研究国人基因图谱的复旦大学坚决不同意

逢时

逢时

2
2024-04-09 11:26

什么古希腊文明,就是个屁

raul

raul

1
2024-03-26 20:10

芬兰人不就是中国这边迁徙过去的

无心

无心

1
2024-04-08 00:46

文明……,如何断了传承,要加个“古”字

燮燮

燮燮

1
2024-04-27 12:12

整个银河系围着太阳转,太阳围着地球转,地球围着兔子转!兔子是整个人类纪元文明的起源!咱们要有这种文化自信,华流才是最屌的!!!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
2024-05-24 10:49

[鼓掌]这个问题值得考究。埃及有金字塔,神庙为证。而我们呢?

我们都只是羊

我们都只是羊

1
2024-06-02 05:43

请问你的双休八小时实现了吗?有没有被人调休?幸福吗?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2024-02-19 19:40

心瞎难明阿。

老鹰

老鹰

2024-03-17 15:18

想当然!

在世界上

在世界上

2024-03-25 11:54

我觉得没狐臭的人种是文明起源地![得瑟][呲牙笑]

坐看寰宇

坐看寰宇

2024-05-05 07:55

给小编点赞[点赞]

书南一天

书南一天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