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直是中国在用考古纠正西方的错误观点?

书南一天 2024-02-12 07:03:24

人类文明的起源地一直是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关注的焦点。在过去的几百年里,西方曾认为印度是水稻的发源地,然而现代考古证明中国开始种植水稻的时间比印度早了至少数千年。同样,西方曾经认为中国的小麦是从西亚传过来的,但现代考古证明中国出土的小麦遗存与西亚都是距今5000年左右。此外,西方曾经认为粟起源于古埃及或古印度,然而河北磁山遗址却证明中国人栽培粟的历史有8000多年,远早于古埃及和印度。

中国历史上有明确记载的商朝,西方曾经认为是不存在的,认为它只是中国古人虚构出来的一个朝代。然而,殷墟和甲骨文的出土不但证明了商朝的真实存在,而且也证明了中国古籍记载的客观性和准确性。后来,西方又认为中国的商朝是西方人建立,认为中国在商朝之前没有文明。然而距今五千多年的良渚古城、凌家滩古城、石家河古城、平粮台古城、南佐古城等规模庞大的远古都城的出土,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的古老文明。

在青铜器的起源问题上,西方曾认为它起源于两河流域,并认为中国的青铜器是商朝时期由西方传入中国的,虽然中国古籍中明确记载了黄帝铸鼎中原、大禹铸“九鼎”的史实,但西方人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他们武断地认为那时候的中国不可能掌握金属冶炼技术。然而,甘肃出土的距今5000多年的世界上最早的青铜刀,以及陕西出土的距今6700多年的铜片和铜管,彻底颠覆了这一观点。

更为典型的例子是彩陶。当中国仰韶彩陶刚一发现的时候,西方人便以高度的相似性,而认为它来自于西亚彩陶。虽彩陶只有7000年左右,而西亚出土的最早的彩陶则有8000年之久,但为什么仰韶彩陶就一定是来自西亚呢,为什么仰韶彩陶就不能是本土发展而来呢?距今8000多年的大地湾彩陶和贾湖彩陶的出土,纠正了中国彩陶来自于西亚的谬论;而距今9000多年浙江桥头彩陶的出土,则向世界证明西亚彩陶有可能来自于中国。

这些发现和考古证据表明,中国的文明和历史远比西方所认为的要早且复杂。然而,为什么一直以来是中国以考古来证明自己的历史,而不是西方呢?这可能与西方在历史上的话语权有关,也可能与对历史的解读和认知有关。无论如何,历史应该是客观的、公正的,而不是片面的、带有偏见的。

我们期待更多的考古发现和研究成果,能够进一步揭示人类文明的历史真相。《中华远古文明的世界之巅》,以更多远早于古埃及和古巴比伦的现代考古发现,实证人类文明的真正起源地可能并不是古埃及或古巴比伦,而是中国!对于文中的错误和不足,期待您提出宝贵意见。

81 阅读:7140

评论列表

h u n t e r

h u n t e r

85
2024-02-16 05:57

说谎成本低,辟谣成本高的多!人家是故意打压我们

阳光森林

阳光森林

63
2024-02-20 09:53

一双筷子能说明历史,原始人不会使用工具吃东西一定是用手,刚开化的野蛮人整天打斗吃饭直接用打斗工具刀和叉,进化到文明阶段吃饭才可能会用筷子[呲牙笑]

不忘初心 回复 03-05 08:40
你看西方就传下来几样像样的菜就知道了,就是个野蛮文明而已

厌蠢症患者 回复 05-23 08:36
其实筷子起源于原始时期的烤串,原始人把猎物叉成串吃,直接从火上去下来容易烫手,有些运气不好的可能还会被火苗给舔到,所以就在分肉时拿小棍扎进去然后拿刀切下来挑着吃,再后来一根筷子容易转就出现了两根筷子一起扎的吃法,有了盘子等盛饭的餐具就不用扎了,发展成了现在这样,叉子也同理。

漫步之聲

漫步之聲

55
2024-03-03 22:33

西方是根据需要来考古,为了编历史,前段时间又挖出什么残卷卷轴,残留文字居然还清晰可见!如果一个地方真有历史,就绝对不可能只有一两件孤证,一定有很多关联物证!

用户11xxx36 回复 05-06 06:44
这话说的,要关联物证,还不简单[得瑟],过一两天就造出来了

xyyyhh771231875818gg

xyyyhh771231875818gg

52
2024-02-13 07:06

因为西方历史造假太随意,我们要让它们少撒谎造假,不然白皮猴子造出来的历史和假文物看着越来越离谱

赤色黎明 回复 又大又壮 02-20 16:55
那些东西也不是给西方人看,快乐教育,他们看的懂吗。是给我们看的。

又大又壮 回复 02-19 11:55
离谱才好,历史片变成科幻片,最后假得连它们自己都不信[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大圣齐天

大圣齐天

52
2024-02-19 05:20

给你们普及一下。人类文明的发展一定是大河文明。没有河流就不可能发展出文明。人类一定是逐水而居。要生活生产要发展要种粮食。就必须有水。无论什么民族。不管是农业还是游牧还是渔猎。水都是第一位的。请注意。水从哪来?全世界的江河湖海都是发源于高山。而青藏高原是亚洲河流的源头。青藏高原是最年轻的高原山脉。整个亚洲的水源的源头都是从青藏高原发展成大江大河。人类的历史和青藏高原同步。懂了吗。青藏高原造就了人类。人类是在青藏高原的隆起开始出现的。先是海洋再是陆地然后是平原高地高原高山。也就是说从海洋气候一点点向陆地气候演化。从温暖到寒冷的变化。从而把人类向四周赶出去扩散出去。人类诞生了。而人类就是从华夏的青藏高原扩散出去的。华夏人一直在华夏繁衍生息。创造出了整个人类的文明。而这些文明也随着华夏土地上的人类逐步扩散出去。人类只能是从华夏扩散到世界。这是地理结构和气候决定的。环境逼迫人类进化。人类只能是从华夏扩散。而不可能从别的地方迁徙过来。这不符合地理和气候的变迁。

197653 回复 03-06 18:10
22年诺贝尔生物奖,给了古DNA,这个研究成果不支持非洲起源!非洲起源论在生物学上,没有获得过任何生物奖!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基因,但是我知道线粒体没错是基础学,而线粒体溯源就是伪科学,不信你自己百度看看我就不复制粘贴了,这个使用多种数学方法进行统计,最后不符合非洲起源结论还可以修改,这可不是生物学!

光辉岁月 回复 04-10 15:55
“水从哪来?全世界的江河湖海都是发源于高山。而青藏高原是亚洲河流的源头。青藏高原是最年轻的高原山脉。整个亚洲的水源的源头都是从青藏高原发展成大江大河。人类的历史和青藏高原同步。懂了吗。青藏高原造就了人类。人类是在青藏高原的隆起开始出现的。”“人类诞生了。而人类就是从华夏的青藏高原扩散出去的。”看看你自己说的这两段话吧,是我理解有误吗?幸好有文字记录,不然我估计你都不会承认自己说的话。

shepherd

shepherd

39
2024-03-15 21:55

人类文明起源于中国。第一,目前世界通行的计时系统起源于中国,而不是西方所宣称的起源于埃及。一是“一天24小时”只有在中国才能找到演化发展的过程,二是“一天的开始为什么是午夜0点?”这个问题更是只有中国才能给出合理的解释:根据阴阳理论,白天为阳,夜晚为阴,中午至阳,午夜至阴,以阳气为0的那一刻作为一天的起始,天经地义合情合理!第二,人类文明进程中最重要的技术青铜技术,只有中国才有合理的进化过程,西方口中所说的西亚或埃及起源论仅仅只是因为嘴大给出一个结论而已,并没有演进过程。青铜技术的起源:定居--固定的柴灶--火烧火的硬土--制陶术(包括制瓷,西方文字系统里中国=瓷器china,证明他们也是承认的)--高温技术--铜冶炼技术(制陶过程中偶然用到了含铜的矿土),试问,除了中国,哪个国家或地区还有这么完整的演进链条?

用户11xxx36 回复 05-06 06:47
人类起源就是一个伪命题,你说的一方面是中国历史保持完整持续性,另一方面中国老祖宗肯定是世界最聪明的一匹人

盲目自卑是种病

盲目自卑是种病

37
2024-02-13 14:04

因为西方历史是故事

起望行云

起望行云

36
2024-03-03 23:15

西方人一直到18世纪种地的水平都稀烂,产量只有中国人的20%,公元前那就是茹毛饮血,压根没法靠种地来养活太多人!古埃及加上沙漠还没半个福建大,压根不可能有什么像样的文明,至于古希腊,估计所有的历史都靠永乐大典来编造的

不会开车的老司机 回复 04-05 15:21
中国的农业产出其实比西方工业革命之后没有使用化肥的时候都多,精耕细作不是一句话,是我们先祖的勤劳努力!

老北京

老北京

27
2024-02-18 18:18

西方有什么古可以考啊??

风中劲草 回复 03-12 10:42
回教我回答了,大秦你得看阿拉伯国家的史书,没有史书的文明不是文明,只是野蛮的原始部落[得瑟][得瑟]

风中劲草 回复 03-07 19:53
大秦不是罗马,别硬联系[得瑟]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25
2024-02-18 16:18

西方的历史基本上靠圣经靠编,而无信史的证明

种花家的兔子不吃素 回复 03-31 13:38
荷马史诗都能当历史,如果荷马史诗都当历史、中国的山海经也可以做为历史……

tyrone114

tyrone114

24
2024-02-18 18:43

因为他们自己造假,所以认为别人的也是假的

AL

AL

18
2024-03-15 20:32

两三百年前才进化成人,但是用骨头把砖家遛得团团转[呲牙笑][得瑟][笑着哭]

纵横三万里

纵横三万里

17
2024-02-19 14:38

中国人用筷子吃饭的时候,欧洲人还在树上蹲着。

AMW 回复 03-05 08:37
中国人有文明出现时,鬼佬还是用4条腿走路的

浪淘沙

浪淘沙

14
2024-02-20 23:24

这些考古打了西方人的脸!他们死也不承认!

不会开车的老司机

不会开车的老司机

14
2024-04-05 15:27

不说别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和梁山伯与祝英台故事架构思想冲突不能说一模一样,只能说直接盗版,很难相信西方那种环境会写这样的才子佳人小说

厌蠢症患者 回复 04-24 20:47
《梁山伯与祝英台》:梁山伯前一天去仇人家私会祝英台,第二天就拿剑与祝英台的表哥马英才比斗,然后捅死了马英才被发配流放。祝英台家出钱找强人追杀梁山伯,祝英台表示自己哪怕要在强人身上也要报仇,祝母甚慰,表示报仇之事不用管了,小祝英台应该结婚。祝英台大惊,自己已经跟梁山伯结婚了,这不乱套啦。祝英台当然不愿意背弃在神面前许下的结婚誓言,于是求计假死并且赶快派人通知梁山伯,结果梁山伯那边的接头人拉肚子了没在,梁山伯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买毒酒回家只为见祝英台最后一面。梁山伯真见了最后一面——他把祝英台坟给挖了。祝英台醒来看见梁山伯已死,就把梁山伯手里剩余的毒酒饮下,得知了这一消息的梁祝两家无奈和解,剧终。

厌蠢症患者 回复 04-24 20:52
小子,朱丽叶也是会下毒和击剑的知道么?朱丽叶已经结婚并且丈夫就是罗密欧知道么?罗密欧也是门当户对的世家大族知道么?

花雨满天

花雨满天

10
2024-02-23 08:58

西方说这文明那文明,似乎有道理,可是,这道理又在否认西方的话:很简单,为何这些文明没有发展出足够的生产力?!地球这么大,不可能只有中国才有那么多古代遗址和文物。就是中国,这么大,不也好多地方发现了巨大的遗址和大量文物。之前看资料说现在吃的田螺和古代不同,昆明那边有田螺山,就是古人吃剩下的遗存。其实,这也说明了,越是古代,越是简单!吃饭才是最重要的!

没商量 回复 02-25 14:28
对的,越古代出土的越是生活中的实用器具多,因为还养不起艺术家,但希腊出土的都是艺术品人体雕塑

不会开车的老司机 回复 没商量 04-05 15:24
对,按实际考古就是生活器具最多,而不是所谓的艺术品,那玩意就是洗钱的

萌太郎多肉

萌太郎多肉

10
2024-02-25 12:11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

孤狼

孤狼

10
2024-03-27 16:37

无他,有点像今天法庭打官司谁上诉谁举证一样的道理,西方说你有罪,你就要拿出你无罪的证据证明你无罪!

不烦汉服体验店 回复 04-08 12:27
哈哈你还是善良了 西方说你有罪 你拿出证据是没用的 你拿出武器才行 没看日本就悄悄的了?

留发披肩 回复 05-31 08:55
[笑着哭]伊拉克,那不是洗衣粉吗?为什么会是杀伤力化学武器?还有你为什么打我?

my god

my god

9
2024-03-20 19:20

中国的历史一直是连贯且有记录,前后大体能验证,后世不信就一直向前找,同时并不会刻意毁灭前朝历史记录,,,,白皮的,,,都只是故事,还是故意的

燕子安贝

燕子安贝

9
2024-02-23 14:48

欧洲文明受古埃及和两河流域影响巨大,所以吹埃及和西亚就是吹自己,可能在他们的认知中自己就是最牛逼的,根本想不到或者不愿去承认天外有天

借问酒家何处有 回复 02-26 16:24
从目前证据看,古埃及和两河流域没有所谓的文明

冰之缘 回复 03-25 15:29
即便有古希腊和古埃及,他们也不是现代西方人的祖宗。现在的西方只是在乱认祖宗罢了。

老K

老K

8
2024-02-18 09:58

很多文化人的脊骨不直,文化不自信,总需要别人肯定!还有敌视的别人!

klaock

klaock

8
2024-02-24 14:12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西方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古希腊,古雅典文明,就是学着印度和中国的古文物造假,给自己祖辈面上贴金[得瑟][得瑟][呲牙笑][呲牙笑]

致敬畏

致敬畏

7
2024-04-08 08:58

因为西方否定我们的文明,我们疲于奔命去证明自己,去反证西方文明。其实没那么麻烦,我们应该先否定他们,然后让他们自己证明,最后我们来确认!如果有假,未来10年内的发现都不用看,全是假!

毛苍子

毛苍子

7
2024-02-20 15:34

还有那些个说夏朝是古埃及的砖家,应该以叛国罪论处!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6
2024-02-19 08:33

因为西方一直在把谎言灌输给你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6
2024-03-15 13:35

西方的历史就是一部谎言史。。。21世纪了,结个婚还要对圣经发誓不离不弃,结果离婚率至少50%起,连上帝都天天欺骗的,造个假还不是家常便饭。。。哈哈

用户10xxx48 回复 04-01 09:42
连上帝都骗,还有什么不能骗的呢?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5
2024-02-19 12:11

人家自认是高等民族,文明起源,怎么可能比你晚。

197653

197653

5
2024-02-20 04:00

因为他们的经费够多[得瑟]

何剑

何剑

5
2024-02-22 15:28

因为西方没有古可考

Alexandersh

Alexandersh

5
2024-04-01 15:56

我们似乎陷入了自证陷阱,西方人有个屁历史。我们中国老祖宗在研究哲学的时候西方人吃再拿着棍子追兔子,仗着近代的发展就以为自己高高在上了不起!咱们中国人要自信起来,不要理会那些野蛮人!

秋天

秋天

5
2024-04-09 23:46

我们的历史我们以为是就是,不用白皮来认为!指望着一个以抄袭东方大国历史的白皮们来鉴定国人的历史是很搞笑的事!和强盗小偷讲道理?!没得笑死人了!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5
2024-04-25 02:42

不说别人就说我自己,拥护自己的历史,也愿意相信别人的历史,可是吧,西方那种一眼新的出土文物,不管多久远,哪个国家的出土文字全都能百分百翻译[笑着哭],我是真信不起来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5
2024-02-20 12:46

明朝以前的西方历史百分之百伪造。

无聊至极 回复 02-24 09:53
元朝,因为欧洲是13世纪得到纸墨和火药科技的。

软饭协会冠军

软饭协会冠军

5
2024-05-31 06:50

因为清朝没有继承明朝的武器技术,没有更新创造不然哪有他们的事啊,花了三百年时间超过了我们。然后就开始编故事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4
2024-02-20 12:42

欧洲是现代科技文明的发源地,却也是人类更久远历史学说的臆造者

蓝色陀螺

蓝色陀螺

4
2024-03-07 12:40

因为只有我们考古,他们是盗墓和抢劫

用户52xxx83

用户52xxx83

4
2024-03-08 22:55

西方强盗国家,企图编造谎言来掩盖其罪行。

朱尔久

朱尔久

4
2024-03-06 15:08

古埃及,和古巴比伦的伪文物上的字中学生一下全翻译了,我们翻译一个十万块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3
2024-03-03 13:00

猴子刚从树上爬下来,自然会认为你也刚从树上爬下来。

小蜗牛

小蜗牛

3
2024-03-04 09:42

当用哪把尺子由测量者说了算,那么测量者就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变换尺子。[呲牙笑]

I am

I am

3
2024-03-04 02:37

阿拉伯史书写中国皇帝骑着大象向亚历山大投降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4-01 17:57
文盲吧,把印度吹成中国,居然还有人信,下次请编造的更仔细些好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3
2024-03-05 08:39

我们有理有据有证,西方有啥?除了传说神话,pi都没有就敢说是历史

心若琉璃

心若琉璃

3
2024-03-07 23:14

白皮的都是伪史

沧山天水

沧山天水

3
2024-03-09 07:58

民科文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4-01 17:53
民科文还拿中西的数据对比,再看希腊吹,全是自吹

光速

光速

3
2024-03-18 21:08

西方伪史

谁串我的号

谁串我的号

3
2024-04-09 12:10

从德国出土的竹筐来看,估计有上万年的历史。当时的科技特别发达,产品质量十分上乘。哪怕过了万年,出土后堪堪可用。

熙熙攘攘

熙熙攘攘

3
2024-04-10 11:24

西方的错误观点。小麦是自己历史记载的。说从中亚传过的。最后榆林商代遗址发掘出来了。你不说史书记载的准确性了

厌蠢症患者

厌蠢症患者

3
2024-04-24 20:29

主要是西方缺乏关于中国的考证,导致一涉及中国就歇菜。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3
2024-04-29 07:04

说得很有道理。

冰之缘

冰之缘

3
2024-03-25 15:28

除了中国,哪个国家有连贯的历史?西方除了弄虚作假就是坑蒙拐骗。现代西方要不是明朝的时候,通过传教士从中国偷了大量的科技成就过去,现在都还是一群野人。什么古希腊,古埃及,几千年前都还在海里。两河流域以前根本支撑不了古巴比伦的繁荣。

啾啾啾啾啾

啾啾啾啾啾

2
2024-02-20 15:03

以德服人,以理服人,以武服人,现在能选哪个?

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

2
2024-02-29 10:23

因为西方人惯于撒谎,中国只好用事实来驳斥。

北斗星虹

北斗星虹

2
2024-03-18 18:03

五百块加一面无上荣光滴大锦旗

天佑

天佑

2
2024-03-29 11:38

因为只有中国敢考古啊。

零舍巴闭

零舍巴闭

2
2024-04-04 15:37

西方造史技术厉害,是来源于历史上自卑

俱往亦

俱往亦

2
2024-04-06 11:37

华夏外皆蛮夷 现在毛都没有褪干净 不会亚洲蹲 喜吃生食 8*9无法心算 还要说什么创造文明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韦荣鹄

韦荣鹄

2
2024-04-30 10:33

中国考古证明:中华文明上万年。万年陶文足以证明一切。

4821828

4821828

2
2024-05-01 01:45

进入农耕时代是形成人类文明的最初物质基础。规模农耕社会要求有相对稳定的水系保障生活和生产水源。尼罗河、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印度河等水系流域,要么自然灾害频繁,要么土地不适合种植,无法想象怎么能支撑起规模化的文明。像中国黄河长江中下游的自然环境,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文明摇篮。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2
2024-05-12 08:05

@:中国没有兴趣干“谁更会吹牛”这种事,“让学术归于学术,才会开出好花从而结出好果”,~?[呲牙笑]

Pedot

Pedot

2
2024-05-24 12:42

一直认为美国人是第一个登上月球的,现在啪啪打脸

老压

老压

2
2024-05-31 14:16

那不叫错误观点,那叫编造[并不简单]

momo

momo

2
2024-06-07 13:15

自古地球就是中国的殖民星球[呲牙笑]

天空游泳的鱼

天空游泳的鱼

2
2024-07-01 08:17

除了中国,其他所谓的文明古国似乎都是一夜之间所有东西都消失了,文字,语言,城镇,工具,也没有丰富的墓葬,从来没人知道,直至西方国家发现了他们,真是诡异啊。

花开万里

花开万里

2
2024-07-29 18:26

西方的历史学家太牛逼了自己拿神话当历史传承,而对中国的上古可考究历史吹毛求疵,连夏朝都不敢承认。

欣悦

欣悦

1
2024-03-02 16:40

咱们地底下到底埋了多少秘密

凯旋

凯旋

1
2024-03-06 11:20

因为西方只有伪史!

欣悦

欣悦

1
2024-03-10 18:15

西方没有啊

李风卫

李风卫

1
2024-03-18 11:08

只有中国的主体文化没中断过,可以佐证西方伪历史!

人生向水

人生向水

1
2024-03-18 10:45

他们毛儿都没退净呢,不能称之为完全进化,自卑感作怪,来否认别人的文明历史。

大牛

大牛

1
2024-05-13 20:19

因为西方一直在贬低中国的古代文明

地球村村长

地球村村长

1
2024-06-02 00:59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

刘松龄

刘松龄

1
2024-07-07 18:17

外国考不了古

倚井观蛙

倚井观蛙

2024-02-27 21:14

老子当年阔多了

火星用户

火星用户

2024-03-07 17:18

争这些能不能争到利益,争不到利益就是无用功

风居住的街道

风居住的街道

2024-05-02 09:52

谣言一张嘴 辟谣跑断腿

海天

海天

2024-06-06 09:04

呵呵,西方那帮人自己的历史都是做伪的!!

初尘

初尘

2024-03-04 09:27

中国是在验证古籍记载,西方开始创造古迹

书南一天

书南一天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