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车同权”是什么意思?为何油车车主乐开怀,电车车主不乐意了

宫玥情情 2024-03-01 18:07:14

“同车同权”是什么意思?为何油车车主乐开怀,电车车主不乐意了

在现代社会,汽车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是体现了一个国家科技进步和工业实力的重要标志。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环保意识的提升,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市场的新宠。然而,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同车同权"这一议题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

"同车同权",简单来说,就是指不论是传统的燃油车还是新兴的新能源汽车,都应享受相同的权益和承担相同的责任。这一概念的提出,无疑是对于过去几年汽车行业"同车不同权"现状的一种反思和挑战。

过去,由于新能源汽车在减少环境污染、降低能源消耗方面的积极作用,政策层面给予了它们极大的支持。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享受到诸如免缴车辆购置税、一线城市免限购、免限行以及在某些公共场所更低的停车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这些"特权"不仅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关注,也成为了许多燃油车车主羡慕不已的地方。

然而,正如"同车同权"这一概念所引发的讨论,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急剧增加,人们开始意识到仅靠政策倾斜是无法长久维持行业健康发展的。燃油车车主们认为,他们每年为国家贡献了巨额的燃油税收,却不能享受到相应的政策红利,这种"付出多,得到少"的情况与公平原则相悖。因此,他们强烈支持"同车同权"的提议,希望能够实现政策上的公平。

而从新能源车主的角度来看,他们对"同车同权"的提议颇感不满。他们认为,新能源汽车虽然取得了快速发展,但距离完全独立自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此外,新能源汽车是自主品牌实现对合资品牌弯道超车的关键,如果在这个关键时期取消或减少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可能会给合资品牌留下反击的机会,从而影响到自主品牌的发展。

这种矛盾的根源在于,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平衡好新旧动力系统的转换,同时确保政策的公平性。只有在消除分歧,取得共识的基础上,整个行业才能朝着更加健康、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面对这一问题,我们不禁思考,如何才能真正实现"同车同权",让每一位车主都能感受到公平与正义?这不仅需要政府部门在制定政策时考虑更加全面,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通过沟通和协商,找到既能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又能保证燃油车车主权益的平衡点。

在这一过程中,车辆的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和提升也至关重要。对于消费者而言,无论是选择新能源汽车还是燃油车,他们最关心的还是车辆的性能、舒适度以及性价比。因此,汽车制造商需要不断研发新技术,提升车辆的整体表现,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最终,"同车同权"不仅是一个政策层面的问题,更是一个关于如何在技术创新和社会责任之间寻找平衡的问题。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相信未来的汽车行业将会更加公平、健康和可持续。

46 阅读:68165
评论列表
  • 胡巴 159
    2024-03-05 16:07

    让新能源车全部购买养路费

    shence 回复:
    劣根性,我是油车车主,为什么油车不能向电车看齐?
    骑着单车上长城 回复:
    格局小了,应该取消燃油车各种费用
  • 2024-03-06 16:08

    油车和电车最大的不公平就是拿油车交的燃油费修的公路,电车在免费跑。建议电车按公里缴纳养路费。油车平均7(大车小车平均值)升油跑百公里,每升油据说2.4元税(未证实勿喷),每百公里16.8元左右,电车每百公里最低也要缴纳10元以上的道路养护费吧?

    流浪的风 回复:
    几分钱的税?我不抬杠,你百度一下吧,虽然油税不固定,最低的时候一块多,最高的时候三块多
    流浪的风 回复:
    那是税局收的石化公司的营业税,是不包含燃油税的,燃油税加油站只是代征,而加油站自己赚钱了,也要缴纳自己的营业税,就比如你是一个工厂老板,税局会收你工厂的税,但是你从工厂赚的钱还要交个人所得税。你查到的就是石油公司自己赚钱缴纳的那部分税。我们单位在审批大厅和税局的窗口对门,为这个事我专门问过了
  • 2024-03-05 19:24

    人都是这样的,得占便宜惯了,突然有一天不得占便宜了,心里就不平衡。就骂娘[呲牙笑]

    粤羽 回复:
    人都是这样的,看到别人得了便宜,自己占不到就心里不平衡了
    用户74xxx92 回复:
    那电车就毫无优势,只剩劣势。
  • 2024-03-05 16:11

    要么把养路费退给我,要么一起交钱额

    孤哈若 回复:
    税和养路费是两个概念
    总是被理所当然的忘记 回复:
    车牌是以前办的,你怎么不说你10年前不买电车?
  • 2024-03-06 00:25

    油车主考虑的是用车,电车主谈的是发展自主品牌。还是电车主厉害,不用交养路费也能奔驰在油车出钱养的公路上跑,跑出了为民族品牌担忧的心。免费的午餐吃起来就是一个爽,爽出了一个民族心。

    ,,,,, 回复: 用户15xxx65
    你这话说的,天真可爱
    用户15xxx65 回复:
    美元石油帮定,你每次消费汽油一次就是被美国收割一次,
  • 2024-03-05 14:03

    都是韭菜

    火鸡味锅巴 回复:
    你啥也不买啥也不用,就可以不用当韭菜啦。
    用户62xxx66 回复:
    相互倾轧,国人特长,
  • 2024-03-05 15:49

    电车不乐意,可以换回油车。

    阿布罗狄 回复: 用户15xxx21
    那就是他们自己的事了。
    用户15xxx21 回复:
    乐意也是只有意淫[呲牙笑]
  • 2024-03-06 17:40

    如果没有燃油车了,养路费从哪里来

    癞皮狗和乌糟猫 回复:
    给外国人的,他们不关心,还没返点养殖费呢[得瑟]
    zga3211148 回复:
    我们自己可以搞研发嘛,看一下韩国的车子
  • 2024-03-06 18:34

    取消燃油车的各种收费

  • 2024-03-06 07:16

    什么环保不环保的,除非充电站都是太阳能的,

    王伟 回复:
    太阳能成本达到盈利也要很多年,没看到现在农村屋顶装那个,村里给你贷款装好,签几年的合同,等你把贷款还完估计电池板也该坏了又要花钱修,屋顶也坏了[呲牙笑]
    6013960 回复:
    你以为太阳能就不污染了!
  • 晚秋 18
    2024-03-28 09:50

    觉得都有意思。如果嫉妒新能源车享受特权,那也可以把油车换成新能源车呀,又不愿意换。

    旭娃 回复:
    鸡毛个新能源,火力发电污染小?电池污染小?
    小人物 回复:
    脑残……
  • 2024-03-10 10:12

    不成熟的技术需要补贴,没办法的事

    东林唐教练 回复:
    世界上没有哪项科技是靠补贴发展的。
    用户73xxx70 回复:
    哪里世界第一了,现在国内市占率还不到一半呢,勉强4成,不补贴大家马上又去买油车了,啥时候不免购置税大家也优先考虑电车,那电车的税也来了
  • harry 13
    2024-04-11 23:59

    没有国家对电车政策的倾斜,中国电车技术怎么会领先世界。这个是中国国家战略层面的政策,油车技术主要是在发动机领域,这个中国想靠合资或者学习很难超越西方国家,只有在电车新领域才能正真超越西方。现在看看中国汽车在世界打开市场的是不是只有电车。所以不明白这么多键盘侠说电车这不好那不好,到底是用过电车吗?还是就是无知。

    东林唐教练 回复:
    电车领先全世界了?哪项技术?
    用户10xxx23 回复:
    一看你举例的全是国产的就知道你认知跟眼界就那么小了。。电机去看看特斯拉,奔驰。日产。甚至丰田。。电池去看看松下等一些牌子。电控最简单,丰田BZ3号称换壳秦。人家电控是丰田技术。电池比秦小,车比秦重。跑的比秦远。。好了。不用回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你高兴就好了。。
  • 2024-03-06 18:59

    别往人家套里钻,为啥不取消燃油里的养路费?

    用户98xxx83 回复:
    你问中央,反正油费中的养路费少到忽略
  • 2024-03-05 20:16

    这是燃油车主急了吗?喊出奇怪的同车同权。不是电动车省油不省钱吗?还要怎么同权?笑死我了!我也支持同车同权,但与小编的含义不一样,既然同级别电车更贵,整个车寿命周期化费更大,但购买燃油车的朋友为国家汽车工业的换道超车做出了更大的贡献,而不像相当一部分燃油车主,买进口车,合资车,对国家贡献小。所以应该进一步降低电车使用成本,这才是真正的同车同权[笑着哭][笑着哭]!至少,应该增加进口车合资车的使用成本![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地沟油补大脑 回复:
    你错了,进口车,和资车对国家的贡献大于电车。丰田阿尔法在日本也就25万人民币的样子到国内价格近100万。其中的70多万都是税啊,缴纳给国家了。电车不缴纳购置税,养路费,国家还要对其补贴,作出的贡献根本没有燃油车大。其实也无所谓,咱们占便宜还不能让他们说几句吗?
    とある無良の腹黑君 回复: 地沟油补大脑
    2024年了还在信那个国内车价高都是因为税的原因,单纯的国内经销商不当人,一辆国外卖20多万的车要在国内挣个60、70万的利润
  • 2024-03-06 14:49

    我就想知道这个电都是新能源发电来的?这个电池能安全回收?

  • 老陈 11
    2024-03-20 21:13

    电瓶车就是电瓶车 怎么到俺们村就成新能源了 难道这几年才有电 电属于新能源 这几年才有电池出现 这玩意属于高科技

    龙之化身 回复:
    “瓶”去掉 换这奠😏
  • 2024-03-09 09:27

    为什么燃油车限行,电车不限行,同样都是占路,燃油车和电车有区别吗?

    用户98xxx83 回复:
    电车主要在南方,南方主要是云贵川水电,火电主要分布在北方,你东三省又有多少电车?而且电车主要充电在谷期,那些是有没有电车都浪费掉的电。
    欧阳海 回复:
    对,火电污染环境,强烈要求停发火电,谁也不用吵[抠鼻]
  • 2024-03-10 11:09

    开始了吧,过一阵子还会把摊铺到燃油车上的养路费分配给充电,再把家用民生电费大幅度阶梯性调价,看看你充电的优势还有多少吧?

  • 2024-03-05 16:04

    这还需要讨论???

  • 2024-03-08 08:24

    我们这里还有电车专用停车位油车不能停,但油车的停车位电车又能停,太过分了

  • 2024-03-10 08:00

    还要加个同责,电车不排放油车能做到吗

    飞越 回复:
    电车的电是怎么来的?
    听说还是要取个名 回复:
    具体来说,根据发改委的公示,我国成品油的价格结构中,原材料成本约占30%,各种税费约占48%,炼油成本和利润约占8%,其余为贸易商和加油站的经营成本和利润。其中成品油消费税为1.52元/升,征收目的是调节石油消费、保护环境以及促进经济发展。至于炼油厂的环保税没交的问题,只能说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如果你有他们偷税漏税的证据,请向税务机关举报。
  • 2024-03-05 20:59

    你污染环境,必须交环境税。

    飘零 回复:
    中国百分七十是煤电,煤电才是最大的污染。
    Tree 回复:
    我用的汽油也有可能是这些能源加工出来的凭什么就需要交环境税?
  • 2024-03-19 12:51

    国家要扶持,就国家补贴,凭什么让油车养电车

  • 2024-03-19 07:42

    对,必须同车同权,电车为我国环境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燃油车每天却排出大量二氧化碳,建议油车增加环境污染治理费

    浣熊市没有浣熊 回复:
    放心,这些早算进去了,老老实实交养路费吧
    6013960 回复:
    你家才通网?十几年这就加上去了,1L油没1块多!
  • 2024-03-05 23:23

    别的不要求!要么把油车的养路费扣了,要么电车也交养路费!

    用户98xxx83 回复:
    汽油税比电税少
    粤羽 回复:
    电里面有多少种税你有了解吗?
  • 2024-03-05 20:57

    没有不乐意,是贪小便宜的人不乐意

  • 2024-03-27 10:36

    放心好了,绝对是增加电车的使用费用,油车的一分都别想降。

  • 2024-04-09 19:38

    新能源汽车有啥绿色低碳的,实际就是一个烧煤的车

    _过路人. 回复:
    遥控器安在车里操作的奥迪双钻。
  • 2024-04-27 09:49

    新能源车是最污染环境空气的

  • 2024-05-29 08:30

    能把话说到这份上,同车同权!无非是想挑起油车车主那可怜的自尊,可笑的公平感正义感!无非是苦日子大家一起过。实阴损缺德。声明我开油车,坚定的电车反对者!

  • 2024-09-29 12:24

    “同车同权”是什么意思?为何油车车主乐开怀,电车车主不乐意了。小编,那是你吧~又没给油车什么优待我们油车车主无啥可乐的,但是我们对电车深表慰问。

  • 2024-03-05 23:33

    本身就是概念错误!本身就不同车怎么同权?火车与汽车同权吗?

    浣熊市没有浣熊 回复:
    瞧你说的,电车不是车?不在公路上跑是吧。你要是能把汽车架轨道上和火车跑,那汽车也要为维护轨道交钱吧
  • 2024-03-07 18:00

    我支持同车同权,把燃油车的税费减免掉。

  • Zmj 4
    2024-03-27 20:10

    同级车,电车车价贵,用车费用低。油车车价低,用车费用贵些。没啥要争论的。

  • 2024-04-02 01:48

    电车有啥优势开滴滴之类的用来做生意还行,日常开也就短距离跑长途充电麻烦,且日常一天能开个几回通常就上下班,等换电池相当于直接换新车价格非常贵保值率还低,等到强制报废了你还得交钱报废得花钱让别人处理废弃电池,因为很多卖车的地方不愿意回收废电池如果不报废最多就是打个八九折给你以旧换新电池,所以家用的前期省的油钱都用来后面换车或者电池上不见得比油车省多少

  • LSP 4
    2024-04-03 18:12

    别急,电车再多点的时候,这政策会优化的

  • 2024-05-24 09:56

    降🔨,新能源电池车出现,国内到处是极端天气,还排放0,

  • 2024-03-07 12:36

    很简单,想要同权那卖掉油车买辆新能源汽车就可以了。

  • 2024-03-17 15:03

    说白了就是一群占便宜的货[呲牙笑]

  • 2024-03-16 11:55

    全是电车一度电能收20元

  • 2024-03-18 21:37

    我就感觉这些言论很诡异。我是油车,电车也没碍我事啊。新东西打折促销不是很正常吗?现在电车牌子多了。油车价格不也下来了?买车也有优惠啊。不都受益了?爱买油车还是电车不是自己的爱好?消费者的爱好为啥老是要被你们这些人绑架?再哔哔,老子骑共享单车去,让你们油车电车厂家都赚不到我的钱[得瑟]

  • 2024-03-18 20:10

    养路费退回到以前按年收也不过一两千块钱一年,该用电车的还是会买,几十万买个电车还在乎这点,至于油车,抽掉养路费油价也不会低!养路费从来都不是按油价比例加进去的

    用户16xxx81 回复: 用户10xxx91
    私桩就用电也是阶梯电价,能涨到八毛。你们这些人有什么心理不平衡的,人家买电车车价比同级别贵几万人家都没说什么
    用户10xxx91 回复:
    那是共同充电桩的经营方把成本利润附加在电价里头,你在家装里充个私人充电桩要收吗?搞清楚收取源头。在外头租个充电宝都得付租金呢,你怎么不按家里充电用的电费付款?
  • 2024-03-27 11:48

    简单,不爽买电车或混动去。国家就是想扶持新能源嘛,弯道超车对国家产业层面很重要

  • 2024-03-28 12:26

    油车给电车交养路费,到头来限制油车的权限,资本家看了都流泪

  • 2024-03-29 14:39

    同不同权我不知道,反正同了我也不会省一分钱。与我油车何干。

  • 2024-04-16 21:55

    不收油车环境污染税就不错了![笑着哭]

  • 2024-04-17 14:15

    不知道谁提这种无厘头事情,觉得对油车不公平,你买电车呗[笑着哭]

    用户16xxx81 回复:
    小伙子可以,你应该这样。现在国家发展电车,你们去买应该要国家掏钱才对。你说是不是
  • 2024-04-21 17:23

    韭菜何苦为难韭菜

  • 2024-06-07 10:49

    电车多了后油车会不会算新能源?

  • 2024-08-22 08:28

    电鸡哪来的环保啊?处理大电池污染大得很啊!不要只看眼前

  • 2024-03-06 12:45

    电是新能源?发电不污染?电池原料制造到电池报废那个不是巨污染?

    逝水镜年华 回复: 斧头帮小虾米
    汽油厂你觉得交没交
    斧头帮小虾米 回复:
    但是电厂是交了环境污染治理费的,油车却没有,现在污染这么严重所以建议油车以后缴纳环境污染治理费
  • 2024-03-06 11:58

    电车车主也交油车这些费用,但是作为油车车主的我没看出来有啥好高兴的,那些高兴的车主是见不得有人多享受一点利好吗?还是说根本上高兴的是另外一帮人,只是转移一下视线罢了!

  • 2024-03-09 01:23

    大妈电车路费你都不用出,你还有意见了?

  • 2024-03-17 12:49

    啥也不

  • 2024-03-17 10:51

    油车车主并没有什么高兴的,钱一分也不会少

    粤羽 回复:
    看看评论区,没有什么高兴的,只是很不开心
  • 2024-03-16 20:21

    电瓶车必须要交养路费

    N B X 回复: 斧头帮小虾米
    好像汽油生产工厂没交一样
    斧头帮小虾米 回复:
    油车必须要交环境污染治理费
  • 2024-03-28 10:34

    必须同车同权

  • 2024-03-28 19:10

    电动车就是温室里的花朵,长此以往,一放到自然界,物竞生存,只会凋零。

  • 2024-03-29 15:34

    一个组装的电池车也叫新能源车,把油车都叫做新燃料车不就行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28 21:24

    放心吧,一个也跑不掉。不管啥车!

  • 2024-03-31 10:47

    后期污染更厉害的电瓶车为啥优待!

  • 2024-04-08 19:12

    现在胡乱建充电桩的多我们小区车位本就不多还建充电桩给外来车充电本小区都不够停车了

  • 2024-04-09 18:55

    那凭啥渤海轮渡不让电车上船? 海南轮渡把电车放船尾? 电车不就曾经在船上起个火,损失几个亿还是几十个亿美元的? 又不是天天烧。

  • 2024-04-13 00:00

    国内汽油按汽油出口价卖,你猜有几个人买电动车

  • 2024-04-12 20:17

    油价中含增值税、消费税、养路费,将这些从油价中剥离,按车及行驶公里数征收,神话就戳破了!

  • 2024-04-18 13:30

    突然发现路上跑的电车已经超过油车了

  • 2024-04-18 15:41

    本来就应该这样

  • 2024-04-20 15:50

    油车的油包含了养路费,电车收不到养路费,那就停车费由电车承担,油车免费。

  • 2024-04-23 20:27

    感觉这个坑有点儿大……我想知道将来出口到国外的电车报废电池都弄回来怎么处理,似乎被人卖了不但帮人家数钱,还美滋滋的给贴钱[笑着哭]

  • 2024-04-24 21:44

    油费贵了,(少开了)加油的人就小了,油费就会上涨!很好!再涨到十五块试试!我估计都会买电车

  • 2024-04-25 10:29

    不要纠结电车优惠了,真正应该做的是取消燃油税,

  • 2024-04-26 17:27

    过两年审车时按公里数收费[笑着哭][笑着哭]

  • Feng 2
    2024-04-30 16:31

    新能源那么好为什么要补贴呢!按道理应该是抢着买才对啊

  • 2024-05-02 13:41

    别像始终活在幼儿园里的温室宝宝

  • 2024-05-04 09:21

    因为不限牌,现在广州深圳的交通拥堵反而比之前更爆炸

  • 2024-05-05 06:56

    为什么那么多农用机械,矿上机械车辆等没说同车同权的事[滑稽笑]。

  • 2024-05-07 07:03

    大数据调查一下 马路上跑的电车和燃油车数量比 如果电车已经很多甚至明显超过油车了 养路费、限行就应该提上议事日程

  • 2024-05-07 23:00

    怎么扯上自主和合资了?免购置税免限号免限购这些合资车不享受,自由品牌才行吗?那意思合资新能源和燃油车同等待遇?

  • 2024-05-08 21:01

    个人觉得燃油车有燃油税电动车没有燃油税不公平建议电动车用电涨价补贴到燃油里

  • 2024-05-12 15:23

    即使收了电车的钱,也不会少收油车的钱,没有必要相互咬。

  • 2024-05-17 19:29

    电车还在发展中,要让大部分人感到能占便宜,先接受电车,最后都跑不了。你以为会单单放过你?

  • 2024-05-20 17:41

    想多了你,第电车占比百分之九十以后会有可能

  • 2024-05-23 18:22

    还有拿我税钱修的来收停车费呢,美名缓解停车难呢

  • 2024-05-23 13:48

    发展电车的动机是摆脱对海外石油的依赖。

  • 2024-05-29 07:48

    作者别有用心.国家推动新能源汽车是战略。首先,肯定是给予造车的、购车的补贴。成熟后,不用你在哪里搬弄是非,国家及专家都会向新能源电池车收取该收的费用。用不着你出来说三道四。你有这份心何不倡导发改委和三桶油把燃油价格打下来?

  • 2024-05-30 12:37

    新能源车主付出最大,

  • 2024-06-13 20:32

    让油车主都换电车,增加消费!

  • 2024-06-14 16:03

    所谓新能源真的环保么?

  • 2024-06-22 09:34

    最关键是电车跟油车一样都要收养路费!!!!只要上路都要收养路费

  • 2024-06-29 05:30

    当年的限购限行不就是为了电车让路吗

  • 2024-07-02 17:05

    简单,直接减免燃油车的燃油费就可以。 再不行,各打50大板,统一收费。

  • 2024-07-26 11:20

    同权就正确了

  • 2024-08-29 10:38

    资本家不傻,现在你电车占的便宜,将来都会割回来。

  • 2024-09-06 10:57

    同车同权可能吗?购置少交或免交我们都能忍。但养路费从油费交多用交这看似合理,电车怎么交至今没有一个办法出台。这就完全不合情合理了。油价里的养路费取消。同车同权都交过路费。油车不能双方收费

  • 2024-03-07 08:35

    能不能取消汽油里面的乱七八糟的税费[笑着哭]

    用户98xxx83 回复:
    对,免交的税,也不该免
  • 2024-04-14 12:11

    谁说说新能源车的保费,我12万的新能源全险8000多

    飘零 回复:
    宝来也12万,保险2700元,送500补漆费。
  • 2024-05-05 09:03

    保险也同车同权

    飘零 回复:
    是因为电车风险高才更贵的,同权保险会亏死,死人才是最贵的!
  • 2024-08-30 17:12

    也不怪外国说我们补贴多。

  • 2024-09-09 19:41

    电动汽车不污染空气,但是以后大量的报废电池会不会污染土壤和水源?

宫玥情情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