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人工智能将使中国教育优势荡然无存

北极指南 2023-09-04 21:41:07

人工智能将使中国教育优势荡然无存。这是国务院参事钱颖一在2017年做的演讲,太深刻了。 早在2017年就清楚地看到了现在的趋势,真不愧是国务院参事。

在国务院参事钱颖一看来,未来需要的是创新人才,创新人才的教育仅仅靠知识积累是不够的,教育必须超越知识。

对于创新人才的教育,有3个十分重要的因素:知识、好奇心和想象力、价值取向。

我们中国的教育有我们自己的特点和优势。

在过去改革开放40年里,我们的教育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为我们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需求升级,我们的教育也面临转型的压力。

在知识爆炸和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背景下,过于注重标准答案与技能考核的应试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方面已经显露出明显的不适应。

我们需要建立全新的教育理念,通过深层次的改革,使教育回归人的全面发展,以适应未来社会对人才的新要求。

当前中国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在于,我们把教育简单等同为知识传输和积累的过程。

考核评价过分依赖标准化测试,忽视对学生独立思考、团队合作、沟通表达等综合能力的培养。在国际学生评估中,中国学生的创造力和问题解决能力排名低下,明显落后于创新型国家。

人工智能的快速进步也显示,过度依赖机械式记忆的应试教育模式,将丧失其优势。

与此同时,在教育公平和发展人的全面能力方面,我们也存在短板。

强调知识点记忆的教学方式难以激发学生的好奇心、想象力和价值追求,这是创新思维的重要源泉。城乡区域之间、各类学校之间存在的教育资源和质量差距也对人才成长的公平机会构成阻碍。

在应试导向的基础教育阶段,绝大多数时间和精力耗费在高强度的题海操练上,以求在考试中取得高分。这导致自主学习能力和技能无法得到足够培养。

中国学生的学习负担是很重的。学生的课外兴趣爱好时间极为匮乏,也少有时间参与社会实践。教师队伍建设也亟待加强,现行的培训评价机制更看重教师对知识点的掌握,而非对其应用、传播和教学能力的考核。

针对上述问题,教育需要实现从知识输出为王,到关注能力培养和全面发展的转变。

虽然我们也注意到教育部也发布了“减负”改进教师评价体系等等,

但我们也能看到,效果很微弱。

另外,我们也应当注意要实现教育理念和模式的真正变革,仅仅依靠行政指令和制度设计还不够,还需要社会各界形成共识,特别是家长群体的理念更新。

因为在当下的环境下,教育成为社会分层与阶级跃升的主要途径,家长的焦虑与期望叠加,导致应试教育的惯性难以打破。

总之,中国教育正在经历从规模化发展向质量本位教育的重要转型。

这不仅需要政策导向的调整,也需要来自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与参与,尤其是家长群体的观念更新。只有当社会环境准备好了,教育转型才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改革是很不容易的,传统的观念、市场的压力、社会的环境都是制约因素。但是,对学生好奇心、想象力的关注,在社会上得到越来越多的共鸣;学生的个性发展也被上升到越来越高的高度。这些都是令人鼓舞的变化。

所以,我相信随着中国经济进一步发展,随着社会对创新人才需求的增加,创新人才教育将会发生深刻的变化。

我们应当意识到这关乎国家发展前景和民族未来,需要全社会的努力。

少年强,则中国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终究在孩子身上。

425 阅读:146532
评论列表
  • 2023-09-05 06:10

    中国教育有优势吗?大家只看到我们的孩子到国外留学,没有看到世界的学生往中国来(花钱补贴、有伴读的除外)!中国教育特征明显:本该游戏玩耍、快乐成长的中小学生被逼奔命地学;本该只争朝夕学本事的大学生,却放任他们不思进取、得过且过、游戏人生?!这些是优势吗?!

    俺是益虫 回复:
    加强高等教育管理,严把出口质量关,不管博士、硕士、学士,只有学识水平达到学业要求才能毕业,走出校门!绝不让一张文凭注水!这样,我们的大学才能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山药 回复:
    应试教育最重要的是学习,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人类的学习能力肯定比不上人工智能。现有的大多数岗位会逐渐被人工智能所淘汰[笑着哭]。会不会产生新的工作岗位不知道?有人说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这是人工智能的时代在到来,会比工业革命造成的差距更大,各种类型的机器人和元宇宙都需要人工智能
  • 美美 497
    2023-09-05 11:03

    希望把初中生的桌子和椅子换成成年人用的桌椅,而不是孩子们又高又胖却还用着幼儿园孩子们使用的桌椅

    用户12xxx27 回复:
    强烈建议高考语文开卷考试!
    无心 回复:
    高中也如此
  • 太阳 477
    2023-09-05 07:15

    现在小学生下午三点就放学了,美其名曰减负,结果是放了学,家长还得雇人看娃,在学校东西没学到多少,课余经济负担却增加了。

    用户15xxx54 回复:
    小学本来就应该好好玩耍,多接触大自然,培养天马行空的想法,创新能力。创新思维哪是课堂上教出来的[笑着哭][笑着哭]。
    蘑菇 回复:
    你们那小学是下午3点放学吗?我们这小学生一年级都7点半到校,下午6点放学。管什么都不能玩,老师口头上说没有作业,私下里让家长留作业。双减政策,最后是家长补课的费用更贵了,孩子玩耍的时间更少了
  • 2023-09-05 10:57

    的确!必须大力削减占用学生脑容量的英语课!必须删除脑筋急转弯类似的海量习题练习。下午三点后必须改为动手实验操作课。

    雪落 回复:
    屠呦呦网上有屠呦呦有英语演讲报告视频,起码证明不差,你想多找几个例子起码屠呦呦不行。至于你说专业?你假设一下,你是一个学术研究者,你在需要研究外网期刊论文事,想事事都找翻译?麻烦就不说了,还是你觉得搞科研的不喜欢阅读原始文档,却很喜欢翻译的二手答辩?还是用不靠谱的机翻?是个人都明白,信息在传递过程中是会失真的,越接近原始档案越接近真实,真实数据对科研人员的重要性想必你也知道,在一个用翻译如果仅用普通英文专业翻译,他是翻译不出专业词汇的,害得你自己去翻
    雪落 回复:
    这仅是论文文献层面的,还有学术交流层面。如今学术进步不可能闭门造车就能进步的时代了,而事实就是如今绝大多数的学术前沿科技领域,由说英文的丑国领导,所以学术交流你也离不开英语。少数由咱这领先的,我知道的是电力行业,所以国外电力行业的也会要求学习部分中文,但就算是电力行业这个领先者也要求会英文。那些落后的领域你不学英文,想等着别人翻译成中文交给你?
  • 2023-09-05 06:49

    三年网课就知道,屏幕教育有什么用。小朋友完全可以开着两个手机,一个挂机一个玩。强制作业也没用,一个作业一个搜索答案。

    哀其不幸恨其不争 回复:
    如果人才可以被选拔就好了
    用户12xxx72 回复:
    一个手机一个平板
  • 2023-09-05 08:57

    说得太对了,对于记忆内型的学习浪费了学生太多时间同时还毁灭了孩子的创造力和探索欲。目前第一要改革的就是外语学习,人工智能将会在10年内完全取代人工翻译。

    农家山泉—甜!! 回复:
    还有一些数学计算,明明一台计算机就可以了,还要学生花大量的笔墨去算。去年看到新闻说某大学生做火箭上空几十米高,还颁奖了,这不是搞笑吗?烟花都有上百米了,国家都上太空了。国家只有让后辈站在前辈们的肩膀之上才会快速的发展,如果让一代又一代的人从零开始就是原地踏步走
    小楼东风 回复:
    你们这样不代表别人也是这样。。。。
  • 2023-09-05 14:26

    李尚君 外国的创新还是建立在基础教育的基石上,没有基础教育的基石哪里来的创新?问题是我们的基本教育还不够,有的该学的没学深,不该学的下大力气到哪里学,但是也没办法,这个国家人才选拔的问题,我们国家人这么多,饭就这么点,首先要解决的是选拔筛选问题!另外一个原因还是忽略了,99%的创新还是依靠天才科学家,只能说我国这样的科学家太少了!

    用户10xxx54 回复:
    科举难那是因为每年要的少,当年的科举比如今的考清北还难,要是科举一年招收几千个上万个,你看还有多难
    用户10xxx97 回复:
    你傻啊,很多现象是偶然发现的,比如电。美国德国也不是很多人都能有机会去发现这些,大部分人为了吃饭累死累活
  • 2023-09-05 14:41

    中国的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对老师的评价只要还是以学生成绩论英雄,就是“双减”甚至是“四减”,都不可能落实真正的减负,因为老师需要出成绩,要出成绩就必须使劲榨学生的潜质,那学生有可能轻松吗?这根本原因很多人不敢讲!

    用户77xxx62 回复:
    高人分析得有深度[点赞][点赞]
    雕弓满月 回复:
    说别人底层思维自己就是高层的了?你的认知连知识能改变命运的思维都达不到,还至少不被钱为难,那钱从何来?靠你日夜搬砖?
  • 2023-09-05 13:37

    中国学生除了做题,哪来还有什么好奇心和想象力

    jeff 回复:
    该有的想象力和好奇心人都是一直存在的,想象力并不是给一个所谓宽容环境和所谓的老师引导,很多时候没有足够知识的储备,也谈不上想象力,孩子们的求知和想象力,创造力都是一直厉害的,比如打游戏,哈哈。包括创新能力,其实都有的,只是有没有点燃,少一些论资排辈,少一些急功近利,多给一些机会,都是可能激发的
    逸铭 回复:
    有好奇心的和想象力的能被班主任和家长骂死!
  • 2023-09-11 16:58

    人的知识点、记忆能力、储存能力不可能超过人工智能,只有想象力,联想力判断力、动手能力等比较笼统的领域超过人工智能。

  • 风影 37
    2023-09-05 08:08

    希沃、科大迅飞为全民教育做出了超宇宙的贡献,应该给他们发个全宇宙终身诺贝尔科技奖。

  • 2023-09-06 08:11

    人工智能淘汰传统的学校不是重点,重点是大家少花钱学知识技能。

    白衣太史 回复:
    我发现了 ,然后你说怎么办?
    白衣太史 回复:
    人工智能淘汰传统学校教育?那以后的人才都是从传统文盲里边出吗?我搞明白,你高人指条明路。反正我明天就从清华退学了,不学那无用的东西[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3-09-09 00:49

    首先对语文课及小学班主任行改革,为什么我在这里提了小学班主任,原因是小学语文老师都是班主任。语文老师的思想行为习惯于为孩子画下思维的条条框框,总喜欢孩子按她一个文科老师的思维方式来。

  • 2023-09-13 16:51

    人工智能始终是辅助工具,万变不离其宗以人为本,如果没有教师引导督促,那得有多少九年义务教育漏网之鱼[呲牙笑]

  • 2023-11-27 23:49

    其他就算了,大学教学不能再像高中一样教学了,要教实用性,一到毕业招聘就要实习经历、项目经历。说明你上完大学还不能直接上手,这教了四年啥书啊!

  • 努力 21
    2023-09-09 23:17

    不要越改越差。目前的教育,已经是社会主力的80,90们,也不比以前差,各行各业都有突出人才。不要想着大家都能创新,能创新的只是少部分,大多数人只能干些实际的事儿。为了创新而教育,就是要放弃大部分无法创新的下一代。

  • 一高 19
    2023-09-16 05:39

    唯有学者具有国家信仰,民族信仰,人生信仰,才可以超越知识,创造新思想

  • 2023-09-05 13:08

    教育内卷的结果是,中国学生在基础知识方面独步全球,比如口算,比如做题,但同时扼杀的是创新思维。而在人工智能时代,创新才是发展的动力。

  • 2023-09-16 08:47

    中国教育并非落后,缺的是创新的环境,创新的动力!

  • 2023-09-05 18:31

    确实,随着中国走向创新智造,现有教育模式已不完全适应新趋势,有必要进行改革。

    海蓝之心 回复:
    AI的普及,过去的教育将被彻底淘汰
    大水水 回复: 海蓝之心
    没那么容易,毕竟不是填鸭
  • 2023-09-06 18:46

    中国学校特别农村学校最有创新,什么都可以统一,连美术用品都统一,你有没有必须统一还要多出一倍的量,很有创新能力。一学期发好几张培训单来签名参不参加都要签名说明。

  • 2023-09-07 09:42

    评论区基本都是我寻思,大家都上过学,如果没人管,没学习目标,没有检测压力,有几个人会把好奇心转化为学习动力。

    荒野人生 回复:
    这么说吧,我读书前几年自己会看书,但是天天被老师强制写那么多没用的屁作业,课间也不能出去玩,放假也是一堆屁作业,每天睡觉都不够,困的要死,六点半左右就得到教室早读,这种不管学习效率还是心态只会让你厌烦学习,尤其是只教基础简单的,难点的问了都不说,作业也是会了的,不会的也不会给你讲,你看看这种写了多少次有用吗?
    荒野人生 回复:
    中学时候就更夸张了,每天五点.20左右就得去教室,晚上九点半往后才下课,排队打水洗衣服这些收拾结束十点半,十一点,每天困的要死,早早去背那些都踏马会默写的内容了,还不让看数学这些别的,你说是不是浪费时间还让人家疲劳的无效学习
  • 2023-09-05 17:45

    考试考什么,学生就学什么,得把死记硬背的考试内容改成创新,逻辑的内容为主才行。特别是文科的科目得用理科的思路来考,比如阅读理解就得彻头彻尾改掉,把那些花里胡哨的问题统统去掉,阅读理解有一道题就够了,就是问这篇文章主要讲什么。

    梓柏 回复:
    阅读理解是最操蛋的,考试的标准答案就是最大的禁锢。看图识字都不需要标准答案,[笑着哭]这是笑着哭还是哭着笑,是边哭边笑,还是破涕为笑!
    玉玲珑 回复:
    你研究过高考吗?
  • 2023-09-07 17:50

    不能一概否定,请问没有知识的积累谈何创新?关健是应该改变,机械被动式的应试教育,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学习积极性才是核心!

  • 2023-10-31 21:38

    一道小学考试题目是与9999相邻的两位数是多少,学生答,10000.和9998,老师判错,原因,应该是9998和10000,请问这样子的教学方式能够容纳学生的创新和好奇心吗

  • 阿慢 12
    2023-11-27 14:17

    没有雄厚的知识积累怎么可能变成发明家?外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大师们哪一个不是掌握多门外语,精通各个学科?普通人眼里的繁重学业对于天才来说轻松就能掌握,外国的教育方式只是放弃了普通人而已。中国的教育方式类似于农业的精耕细作,不管是不是好苗子都往最大效率培养,不抛弃不放弃。

  • 2023-09-05 10:23

    小孩子去学校除了学习,还有与同学的相处相伴,这个是AI替代不了的

  • 2023-09-05 14:36

    人工智能正在把人类推向停止进化甚至衰退的境地

    用户18xxx91 回复:
    人类应该更多的是解决未知的问题而不是停留在已知的里面花费太多的时间!
    jeff 回复:
    还真是,人类制造的人工智能真可能把人类变的没有进取心,思维退化
  • 2023-09-11 21:30

    需要学校,老师给学生减负!多给学生自主发展机会,多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培养学生社会生存能力!

    用户10xxx58 回复:
    讲得非常好👍如果每个学生只学一门自己感兴趣的学科,那真是大大减负……
  • 2023-09-25 14:46

    创新靠的是厚积薄发,不是瞎想。在原子核理论出来之前你咋能想也搞不出原子弹。

  • yhg 10
    2023-09-05 05:13

    应该将人工智能发挥功能 取代原始落后教育 让人们走向科技顶端

    出淤泥而不染 回复:
    迂腐啊!人工智能对教育基本上是负面作用!尤其是国内生成的人工智能,芯片练习的基础基本上是以假为基础的!只能是越来越假!
  • 2023-11-28 14:50

    加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和体育运动能力 给出不同孩子不同的发展路径,充分发挥出学生的优势

  • 2023-09-05 09:51

    教育不仅仅是知识培养,德智体美,勇敢坚强都是培养出来的

  • 2023-09-10 13:28

    取消英语,加大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和普及中医中药,才是教育当务之急。

  • 2023-10-10 16:19

    要想中国科技人才多,实践才是最有效的途径,比如我们农村孩子,初中毕业了还接触不到几次物理化学实验,按理说很多实验要在小学就让孩子动手去做,让他们找到自己的兴趣。中国的教育不是培养有能力的人而是培养会读书的人,那些后来有成就的都是既会读书也有能力,至于绝大多数机关单位的人,说不好听点,初中毕业的也能把他们的工作做好。

    梓柏 回复:
    你不知道大学四年也接触不了几次试验?你当试验材料菜地里种的?
  • 2023-11-28 09:40

    中国的教育问题并不大,其实真的问题是怎么去应用人才,而不是怎么去培养,看看每年走了多少人才。真正厉害的人才都是好的胚子一步步用出来的

  • 2023-12-01 17:29

    学英语语法浪费太多中小学生的时间了。有人工智能即时翻译器后,还是必须花这么多时间吗?基础单词记住后足够以后使用了,95%的中国中小学生中学毕业后就一辈子没用过英语

  • 2023-09-05 03:30

    各级考试科目设置,内容等不能出现太多的死记硬背

    玉玲珑 回复:
    不要想当然,这问题早就不存在了
  • 2023-09-05 19:30

    教育想成功,钱和时间缺一不可。一个做题做到12点的学生,哪有时间仰望天空。

  • 2023-09-05 22:04

    孩子们不明白的就去问人工智能了,不去补习班了,老师们的收入大大降低了,

  • 2023-09-06 10:56

    理性的说,高智商的精英,不需要填鸭式的学习,人家自有动力去学习(自主学习)。但是普罗大众可以吗?快乐学习能让很多自甘堕落的人根本就不学习!

  • 2023-09-08 10:51

    没有扎实的基础知识,拿什么来谈创新?而考试就是对基础知识掌握,最直接、最便利的检验方式!我们要改的不是应试教育的体制,而是要改教育的手段和方针!小学初中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高中掌握高一层次的基础知识,大学掌握更高层次的基础知识和科学前沿的知识,并培养对所掌握的基础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

    好运连连 回复:
    考试不是目的,过程才重要[哭着笑]。
  • 2023-09-18 00:56

    高考学子们真的是拼了命,但上大学后该谈恋爱的说恋爱,该打游戏的打游戏,上课叫别人签到,考试老师会圈题,论文上网东凑西拼一下就可以搞定!

  • 2023-10-03 22:19

    人工智能最佳的应用场景应该是法院的庭审!代替法官审判,限制法官的自由裁量权!

  • 2023-11-30 19:17

    对一个学生来说,你可以成绩烂,但是不能失去学习的思维,可以不会做但是起码会抄,能发现不对之处,不要连人家错误的标点符号都照搬

  • 2023-09-05 09:11

    中学生世界第一,奥林匹克竞赛干掉全世界,大学生放飞自我,一个诺贝尔奖都没有,中小学学累了,到大学不想学了,打游戏、放飞自我……

  • qing 7
    2023-09-06 07:19

    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其实都差不多。人工智能是好东西,但要认清利弊得失。[笑着哭]

  • 2023-09-16 07:44

    未来应该放开教育压力,只要不傻有人工智能辅助的情况下,普通人可以胜任更多工作

  • 2023-09-22 10:35

    以前没创新是因为不需要,前面已经有人探好路了,只要跟着走就行。现在需要创新了,放心,我们的创新一点都不会比西方差,残酷的是,创新也是卷出来的,而且创新这东西,只要少量的人就行,基数这么大的基础教育人才,出创新比例比欧美高多了,而且出了,在本地就能实现,才是最可怕的。

  • 2023-11-08 10:10

    世界各国的对局,不仅仅是高科技技术和高科技人才的对局,而是程序员对程序员,农民对农民,教育对教育的同模块对比,国家发展是依靠高层次人才,但是如果中高层次、中低层次的群众估计不到,高科技层次的拖着中低层次向前发展,那就会是一个灾难,每个层次每个阶层都应该有自有的发展模式,而不是整个国家给那几个局部让路。同时也不应该用上大学出来之后的事情来提前约束小学生要怎么样怎样,没有做到枝繁叶茂,就希望硕果累累,试问哪个国家能做到,最后的结果就是断层式的落后。

  • 2023-11-10 17:36

    现在的小学生都在搞所谓的异地研学[大笑]

  • 2023-09-05 11:30

    有竞争才会有改变,产生优越感是灭亡的开端

  • 2023-09-05 14:14

    人工智能让补习班没有优势才对!

  • 2023-09-08 10:52

    高考制度不改革,就无从谈起真正的素质教育和创新思维。

  • 2023-09-20 16:44

    脑机接口才是新纪元,记忆数字化,可传承才能大大提高机会攻破各种学界难题,不用再每个人努力学习几十年才算达到研究攻关门槛。

  • 2023-11-04 04:28

    中国教育有优势的话,就不会以出国留学为傲,就不会没有诺贝尔获奖。所以,中国教育整体是失败的,不过是增加了教育普及一下而已,及格率很高,优秀率太低

  • 2023-11-30 06:46

    恕我直言,现在的小学生已经不堪重负。早上八点到校,下午17:50才放学,由于下午的两节托管课被老师占用,吃完晚饭还有一堆作业,试问他们每天见得到太阳吗?

  • 2023-10-05 11:53

    创新人才是不需要培养的。人工智能模式就不是模式了,模式就不是创新。明白爱因斯旦和牛顿不是培养出来的。关键在于人才施展的土壤,要从上层建筑开始。教育必须自上而下。

    十七 回复:
    没听过神童是吧[呲牙笑]
  • 2023-09-05 11:04

    那为什么还推行大语文呢?让学生把精力都浪费在背多分身上[吃瓜]

  • 2023-09-06 08:10

    我就想说人工智能各种模型出现后一个初中学渣,通过培训15天就能胜任企业铣削切割手机中框的工作[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知识点重点关键的东西上面比老师讲的还要详细关键!

  • 2023-09-05 14:15

    为啥学生上网课,看视频一点效果都没有[抠鼻]?

  • 2023-09-11 15:57

    人工智能还没有这么厉害,还需要人来优化。

  • 2023-09-13 12:02

    得了吧,不改变科研风气,再多的好学生都被糟蹋了。

  • 2023-09-16 19:15

    重视基础知识很有必要,但是也要培养孩子多问为什么,注重知识与实践配合!

  • 2023-10-01 16:47

    中国教育要解决最核心的任务就是民族自私和自卑。

  • 2023-10-03 22:33

    曲线定律。科技有先进的优势。传统有民俗的特点。

  • 2023-10-04 18:39

    创造性改革我觉得首先得在本科和研究生阶段试行。现在本科生已经基本变成高中生状态了,研究生的毕业压力也很大,基本上只能完成既定动作,没精力做自选研究。另外,小学到高中的课外培训真的需要大力打击。只有先把这些做好才能谈下一步

  • 666 5
    2023-10-10 22:54

    许多大学生没日没夜打游戏,而初中、高中内卷得不得了,没周末,每天学到三更半夜。

  • 2023-10-17 10:59

    当科技发展到大脑可以通过植入芯片获取知识的那一天,世界会大变的。前几天看到一篇报道马斯克的人工大脑技术,可以通过接口实现盲人复明,瘫痪的人重新站立。如果到普及那一天,有的职业也会大量失业的。

  • 2023-11-28 08:03

    孩子从出生家长就在想孩子将来干啥挣钱,4-5K工资的公职人员挤破头向里面冲,主要是因为里面福利待遇好,社会地位高,这种思想引导,创造性和想象力是不存在的[笑着哭][笑着哭]

  • 2023-12-02 01:32

    以后的人类都是通过植入各种芯片达到学习,制造,创造,医疗等效果!

  • 2023-09-06 23:11

    本来就是死记硬背,毫无创造力,

  • 2023-09-05 08:33

    只要还在地球上,就没有教育没有优势一说。。。

  • 2023-09-05 10:37

    有竞争就有进步,包括学生。优秀的学生是竞争出来的,不是发掘出来的。

  • 2023-09-06 08:43

    你不发展人工智能,别人发展。发达了你所谓的教育优势还是荡然无存,并且人工智能也是落后的,还是被卡脖子,被吃肉喝血。

  • 2023-09-05 15:54

    有啥优势?

  • 2023-09-05 18:48

    能给大家讲讲现今中园教育的优势在哪

    好运连连 回复:
    中国的教育优势就是人口多,就算砍掉了一半的高中生,每年高考人数都有近 1千万人!
  • 2023-09-05 19:41

    金庸的想像力就很丰富很现实嘛,比如六脉神剑,玄阳指,那不就是激光科技嘛。[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3-09-06 17:14

    评价标准,有很多种。评价标准就是导向,而不是向导。

  • 2023-09-06 03:37

    取消中考和高考,取消职称论文,回归自然自我自主兴趣与思考,何愁创新哉

  • 2023-09-07 09:25

    只有几所顶级大学的顶级专业才要求学生必须真正的研究型,有真正的学识,这些人是真正的人才,其它的大学不要搞什么严出的,只要宽进宽出,人人毕业就行,同时

  • 2023-09-08 16:02

    应该说是文科生的优势荡然无存,而文科生的优势全是大城市的[呲牙笑]

  • 2023-09-08 09:00

    初三刚开学仅一周三百元的班费已透支几十元,今天又交三百元班。学生忙于做各种练习题。教师节快到了,祝老师(“节日快乐"!

  • 2023-09-08 08:17

    中国教育现在的问题是培养了太多应用型学生,而创新型人才却太少。这是个事关民族发展前景的关键问题,应该在先进地区采取试点方法探索,切不可一刀切全国统一实行,中国各地情况区别太大了。

  • 2023-09-08 09:42

    一直不敢苟同,没有证据证明知识的获取会束缚人的创造力,这都是想当然的自我定义

  • 2023-09-09 23:43

    不是教育想应试,而是社会环境根本就没有激发个人好奇心和创新创业的背景。

  • 2023-09-13 09:25

    以前教育落后时谁去创新了?孩子不照样浪费了时间无所事事?快乐教育是荼毒中国教育的公知说法,支持多开设科学课

  • 2023-09-17 18:27

    就凭考个什么软件专业就要必考化学就知道教育部门有多可笑,中国学生有多可悲,在某些人眼里别人都要全能全会!术有专攻的名言在这些砖家眼里就是个屁!

  • 2023-09-25 20:11

    先把教育界的汉奸抓起来再说吧。

  • 2023-09-27 19:15

    这样说学英语也没有必要了,有各种翻译应用软件了还学什么?浪费时间精力[呲牙笑]

  • 2023-11-20 14:39

    以后有了人工智能,应试考试真过时了,人工智能里都有你想要的答案。以后应变,和创新。爱好,才是教育的重点。

  • 2023-11-30 20:10

    相当有道理,看看现在随便就发在家长群。

  • 2023-12-01 16:31

    我发现现在不少学生有白头发。

  • 2023-12-02 00:14

    我不知道人工智能对教育有多大影响,但是,我知道人工智能的发展加快了少数人对整个世界和全人类的掌控,因为,人工智能从开发研制到生产,只掌握在少数人手里,但面向的却是绝大多数人,这绝大多数人只会简单的操作使用,连复杂的操作都不会,更不要说里面是怎么回事,根本不懂,就是教也教不会,但是,这绝大多数人又离不开人工智能,这就是掌控。

  • 2023-09-06 09:23

    如果我国的教育没有优势,那么外国的私立精英教育也没优势了

    好运连连 回复:
    中国的教育优势就是人口多,就算砍掉了一半的高中生,每年高考人数都有近 1千万人!
  • 2023-10-03 11:17

    AI就相当于开挂

  • 2023-11-05 12:23

    看着智能机器人的发展,一高兴张口就来的论调,当然,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像外语这种纯工具类的学习倒是可以放到选修的位置。

  • 2023-11-27 06:32

    等你读几十年书,拿到一堆文凭,还是一无是处,社会才会教你人情世故。

  • 2023-12-01 20:31

    这么多年了我的体会是,不是孩子想不想学,而是家长想不想学,咱们的教育是把家长跟孩子绑在一块学,然后就是课外你花多少钱补习的问题。孩子毕业,家长基本也毕业了。如果人工智能用到教育上,好多家长可能就不用花太多补习班的钱了。但孩子的成绩家长是不会马虎的!现在教育的主力莫名其妙的变成了家长!咱们的教育要说有优势的话那这个优势应该是千千万万学到想哭的家长!让人工智能快点来吧,让专家去睡觉💤吧[鼓掌][鼓掌]

  • 2023-10-05 07:33

    教育不仅仅是教会孩子做几道题!最关键的是要因材施教!让每个孩子身心健康,人尽其才!在教育领域,人工智能估计很难胜任!

    用户18xxx88 回复:
    嗯,请个私教可以满足以上。没钱一边玩去请不要浪费国家财富,还有一定要教育孩子不能偷不能抢

北极指南

简介:分享我看到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