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高速堵车,戳穿1400万新能源车主的“谎言”,有车主后悔了吗?

车主有料 2023-10-04 08:11:19

新能源汽车给我们的印象一直都是充电省钱、科技感满满,优势不言而喻,可当我们经历过各种用车场景后才明白一个道理:看一辆新能源车到底怎么样?跑一趟高速之后一目了然,如果条件不满足,选新能源车要再三斟酌。

这个国庆长假,“双节”同庆,8天长假,很多车主都开启了自驾游之旅,可没想到,假期前一天就遇上了高速路大堵车,让燃油车主看了一次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的窘状,再一次揭开了纯电动汽车的“伤疤”。

朋友两个月前刚买了一辆纯电动车,国庆刚放假就带着女朋友自驾游,可还没走300公里就后悔了,想和我换油车,他的经历或许是1400万纯电动车主都不得不面对的痛点。

朋友自述:放假前一天将车辆充满电,第二天一大早就满载兴奋上了高速,准备从重庆自驾云南,没想到还没上高速,距离收费站还有三四公里就开始堵车,走走停停,堵了1个多小时才到收费站。

朋友说自己的纯电动汽车官方标称续航550公里,按以往的续航经验,计划到贵州遵义服务区充一次电,可是一路上到处拥堵,才跑了220公里左右,表显续航就只剩90千米,于是就导航到最近的服务区充电。

可没想到,到了服务区才发现,充电站那边至少有10多辆新能源汽车正在排队等待充电,服务区只有6个充电桩, 还有两个“暂停服务”,如果每辆车充电1个小时,等排到自己至少也需要2个小时。

于是导航看了一下,距离遵义服务区还有40公里左右,想着续航还多,不想排队就继续上高速,不曾想距离遵义还不到15公里,高速路越来越堵,剩余续航还不到20千米,按照这样的电耗速度,很大概率坚持不到服务区。

开始有些担心了,于是把空调、音乐等耗电设备全部关闭,只能开窗通风,再热也要忍耐,行驶几百米就要看一眼剩余续航还有多少,眼看电量还不到10%,那一刻真心有些焦虑了,担心趴窝在高速路上就麻烦了,不仅要花钱找拖车还尴尬。

好在最后坚持到了服务区,这一次等待充电的车更多,好在有几辆插电混动的车,被其他纯电动车主劝走了,于是苦苦等待,2个小时后终于排到了,充了1个半小时,继续上高速。但这时候已经不敢想象接下来的一千多公里如果都是这样的场景,该怎么度过?

事实上,对于有经验的纯电动车主,节假日很少会选择开纯电动汽车上高速,但总有些新手或者老车主跃跃欲试,于是本该不出意外的还是出了意外。这也是为什么有的老司机常说,看一辆纯电动车到底怎么样,跑一趟高速就知道了。

痛点一、上了高速,纯电动汽车实际续航至少打6折。

高速路上,车速越快,耗电也就越大,尤其是到了冬季低温天气,再加上空调、音乐等耗电设备,这时候原本官方续航550公里的车型,续航可能要打5-6折,也就是说实际只能跑300公里左右。

差不多跑200公里左右就要提前计划好充电,如果等剩余续航不足50公里才找服务区充电,那很有可能抛锚,因为高速路上有太多不确定的因素。

痛点二、充电慢、充电难,时间成本高。

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说,即便使用快充,从20%充到80%至少也需要1个多小时,而如果是燃油车,加满一箱油差不多只需5分钟,这就是很明显的落差。

其实现在很多车型续航都达到了500公里以上,实际续航300公里也已经够用了,真正痛点还在于充电慢、充电麻烦,如果家里没有充电桩,隔三差五就需要到几公里外的地方充电,每次充电前前后后差不多要花2个多小时。

如果遇到节假日,高速服务区,排队2-3小时,充电1小时,原本开油车只需3个小时就到目的地,可开纯电动车至少要花5个小时才能到,时间成本很高。

痛点三、超过200公里成了“奢望”,用车体验不如油车。

对于家用车来说,尤其是家里只有一辆车,且是纯电动车型,每逢节假日放假才有时间回趟家或者自驾游,难免需要跑高速,单程超过200公里,意味着中途就需要充一次电,说完全没有续航焦虑那肯定是假话。

跑高速时,当看到剩余续航不足50公里后,心里开始有些担心,当看到剩余续航不足30公里时,有时候会有一种“坐立不安”的感觉,每隔几秒就要看看还剩多少续航里程,那一刻,敢说不是续航焦虑吗?

痛点四、“省油却不一定省钱”,综合用车成本并不低。

新能源车型新车溢价高,目前市面上的纯电动车型,虽然有的车型续航已经突破1000公里,但新车售价很高,远远超出了大多数家用车的预算,而十几万的家用车,续航普遍在300-500公里,实际续航可能只有300公里左右,很多车主显然不满足这样的续航里程。

那只有花更多的钱买续航更长的车型,换句话来说,为了买新能源车,相当于要比买油车多花了更多的钱,新车比同级油车至少贵2-3万以上。

几年以后,随着纯电动车的车龄增大,二手车的保值率几乎是直线下降,落地价相同的两款车,新能源车型至少比油车少卖2-3万以上。

这还不算保险、后期维修等方面多花的钱,仅这两项算下来,新能源汽车省下来的油钱、电费可能都还没有买车和二手车多花掉的钱多,只能说“省油是真却不一定省钱”。

总而言之,如果家里不方便安装家用充电桩,且家里没有油车,只有一辆纯电动车,又或者每年行驶里程少于1.5万公里,那还是要再三斟酌,反之,每年行驶里程超过2万公里,日常主要是城市周边代步,基本不跑高速,那选择新能源汽车的优势更明显。

86 阅读:54527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68

用户13xxx68

53
2023-10-04 10:02

纯电动汽车只适合短途,人家都是家里有了油车,再买纯电动汽车通勤,谁让你买个纯电动汽车跑长途了,而且还是节假日。[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天天开心 回复 10-04 23:56
[吃瓜]电车是玩具,油车是工具。当然,有钱人除外!

西红柿丶炒番茄 回复 10-04 19:18
电车没开过,身边有不少开电车的,油车开过不少,个人想法还是选油车

子弹壳001

子弹壳001

45
2023-10-04 10:53

没开过电车就不要误导人,电车堵车根本耗电不大。主要是高速行驶才耗电。

用户10xxx33 回复 10-12 19:04
他不仅是杆精,还是奇葩[呲牙笑]

开心就好 回复 10-21 23:03
我正常一年3万多公里,按现在的油价以前的油车一块钱一公里,同价位的油车关键还没有电车开得舒服

用户16xxx54

用户16xxx54

35
2023-10-04 15:51

不要再舔油车好了,油车根本不好,油耗高,使用成本贵,光机油一年都得500多。我建议你们继续买电车,电车使用成本太低太低,充电时间长没什么的,本来上高速就是出门旅游的,为什么要把时间考虑进去,在高速上多休息休息不好吗?花点时间而已,因为人这一生除了时间是不要钱的,其他都价格不菲。然后我继续关注我的油车降价[笑着哭],继续地板油炸街,用尾气和引擎音噪刺激我这短短的一生[呲牙笑]

大胡子 回复 10-04 23:14
你觉得比亚迪汉如果是油车他敢卖这个价吗?

伟哥a

伟哥a

22
2023-10-04 10:18

不管你是油车还是电车,节假日跑高速,一样动弹不得,难道油车会飞?在全固态电池出来之前,电动汽车主要是以市区,郊区周边代步为主,确实还不太适合跑长途,但电池技术突破后,油车肯定要被取代,因为电动汽车更适合未来无人驾驶汽车的需要,而中国的油气资源有限,不可能再持续加大燃油车保有量了

想看看 回复 10-05 01:19
别人主要是说现在充电的问题,现阶段不适合长距离续航

牛强 回复 10-04 22:48
你是中国最懂电车的人[点赞]

海虾扯淡

海虾扯淡

18
2023-10-04 09:13

三百五十公里路,节假日免费通行状态,我敢让电车先跑两小时[笑着哭]

大牛 回复 10-05 00:52
理想,蔚来开心极了:赌啥?说好啊,你底裤我们不要滴[呲牙笑]

用户18xxx22 回复 10-05 00:59
混动……跑死你……

乡巴佬进城

乡巴佬进城

18
2023-10-05 02:59

真堵车了座电车里追剧就行了!何必和油车在那里探头看什么时候通车昵

佛山有影脚

佛山有影脚

17
2023-10-04 12:54

后悔个⚽,节假日敢开电瓶车上高速的勇士没几个[呲牙笑]

小游 回复 10-04 21:44
油车我也不敢去,有时候开空调怕把油烧光了[呲牙笑]

雁鹫雕狸狮狒 回复 10-04 19:36
两成电池车在高速上压左道跑100公里

伶牙俐齿兔

伶牙俐齿兔

16
2023-10-04 10:58

说电车无用的人真是可笑,你明明买的是条皮划艇,却要冒险去远洋,怪谁?节假日上高速,还是要五百以上续航里程才踏实。不过高速服务区的充电站确实需要增加。

用户10xxx68 回复 10-04 23:58
因为总有人被软文带偏,总有人相信充个电一个小时,顺便吃饭上厕所,

用户10xxx47 回复 10-05 01:13
[点赞]

南宁马犬大叔

南宁马犬大叔

14
2023-10-04 13:44

电车[大笑]新能源[大笑]高大上[大笑]

z jhgr 回复 10-04 21:36
不说电车好吗?一车传三代,人走了车还在充电。

王斌

王斌

12
2023-10-04 21:27

新能源车国庆或者其他长假就不应该出远门。

农夫三泉

农夫三泉

9
2023-10-04 11:31

后悔什么?我600公里开的舒服,油车起码300块钱,我就充电150块钱搞定,虽然排队充电花了8小时,再服务区睡一觉吃了两顿好的,花了100多,挺舒服的[得瑟]

用户10xxx68 回复 10-04 23:59
8小时,250多元,与300元,可能花半小时。你自己选的嘛,偶像

用户59xxx45 回复 10-04 22:58
我做保险的,电车保险比油车贵三倍左右。主要是易燃。

大爱无陷

大爱无陷

9
2023-10-04 22:40

国家在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为什么在制造时把车和蓄电池设计成分离式,而且所有新能源汽车的蓄电池都是统一标准,国家再在所有的加油站实行新能源车蓄电池更换业务,这样以来新能源汽车在路上行驶时,只要给电费就可以随时更换蓄电池,更换蓄电池就好比是燃油车加油,而且比加油更快,从而彻底解决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问题!

用户11xxx81 回复 10-05 02:43
有,电出租车就是直接换电。而不是充电

黑夜飞沙 回复 10-05 00:39
长的真白!一看就是吃白食长的大,长大了就算了还说白话,说白话就忍了,还闭着眼睛说!什么时候高速不需要等节假日白嫖了,我们再来讨论你的高速换电梦!

毁灭的文明

毁灭的文明

8
2023-10-04 10:10

节假日纯电出行是有充电难的问题。我这次国庆是提前规划好了路线,下高速去县城充电吃饭的。

伶牙俐齿兔 回复 10-04 10:59
是呀,这样不是挺好嘛。旅行的意义就是边走边吃边玩[呲牙笑]

biu

biu

7
2023-10-04 13:58

[裂开]以前告诉堵车多是因为道路枢纽,汇入车道,江苏到苏北还有个过江的大桥,因为只有三个桥所以每次都会堵十几公里以上[裂开](昨天18公里开了近1个半小时)。而现在,多了一个行驶缓慢路段,那就是服务区导致的。。。。[笑着哭]经常莫名其妙几公里甚至更长路段行驶缓慢,也没车祸,就是走的慢,到了过去一看,都在等着进服务区呢。。。。[笑着哭]排队排了老长,还不断有车尝试插队进去,一下子就把三车道堵了俩,能不行驶缓慢吗?[裂开]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7
2023-10-04 16:57

电车其实非常不错,只是不适合跑长途而已。非要让电车跑长途,拿这个来杠,那也没办法

い祸水ザ红颜づ 回复 10-05 00:02
电车平时跑跑得了,重大假日还是不要开出来害人吧

用户13xxx98 回复 10-05 01:47
我有辆电车,接送孩子上学和平时上下班用,只在城里跑,距离都是几公里路程,很适用。跑长途出去玩的话,还是开我的老油车好

Rain

Rain

6
2023-10-05 00:27

我回家300公里,不堵车开3个小时,到家还20%电,堵车开7个小时,到家还剩25%电,看不懂哪来堵车忧虑,是不懂电车开越慢行程越远吗?

huang23583588

huang23583588

6
2023-10-04 23:11

油车与电车区别是每周回家远近,比如每年跑3到5万公里的打工人,目前是家庭,国家推进新能量是对的,还有动不动说节假日说电车看不见,因为他们提前回家了,,我整个家庭是市内,开油车的。再者开油车的家庭离家远的,是否能做到电车每周回家?

Terminator

Terminator

6
2023-10-04 15:37

国家正在考虑 汽油里一半的税怎么加到电费里

大渣好 回复 10-04 21:20
养路费现在还没算呢[笑着哭]

昵称总被占用

昵称总被占用

5
2023-10-04 12:32

虽然高速堵车会让电车处于劣势,但是一年365天,有多少天是在高速上堵着呢?

昵称总被占用 回复 Jameszhong 10-05 23:56
我就想知道你一年跑多少天高速啊?

Jameszhong 回复 10-05 18:40
别的不说,现在天天跑高速的油车数量远远大于电车数量!这就不用解释啥了!

AKratos7

AKratos7

5
2023-10-04 13:55

使劲买电车吧 我想要油车才能越来越便宜[得瑟] 、说过多少次了,电车在好、在不解决这几个大问题之前不可能全普及的、反正我是不会要 1 续航 2 高寒 3 充电 4 价格 5二手价 。 今后大概率几十年是油车与电车共存的状态。

轴承_销售

轴承_销售

5
2023-10-04 15:43

9月底和公司领导到江苏盐城去出差,开了二个车,一个油车,另一个极氪001顶配车型,回浙江台州时,从江阴华西村走了下,约一个小时到服务区电车要充电,等了十几分钟后充上电后发现是慢充,我们开油车就先走了,另一个车到下个服务区找快充,就这样到台州时极氪比我们晚了约1小时40分钟,后来我们领导自己感叹:电车不适合开长途,这是亲身经历分享一下。

开心就好 回复 10-05 06:20
多花40分钟,省多少油费?时间金贵的买油车,我们普通老百姓时间不值钱,省点心里开心。再说了同价位的电车,我体验感觉要好于油车

临 兵 斗 者 皆 阵 列 前 行

临 兵 斗 者 皆 阵 列 前 行

5
2023-10-04 16:42

上一篇贬的是燃油车[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网喷 回复 10-04 21:52
两头吃[点赞]

狐狸

狐狸

5
2023-10-04 12:43

电车跑高速续航和充电才是最大诟病,你喵的都堵车了油车难道可以飞过去!

首席抬杠评论员 回复 10-04 13:24
你试试跑上千公里的路程你就知道为什么油车到达目的地你还在路上坐等充电

狐狸 回复 首席抬杠评论员 10-04 16:11
所以说充电和续航是电车的诟病有错吗?

李梦宇

李梦宇

5
2023-10-04 15:13

我买的700公里续航的海豹,很舒服,跑了10000公里了,平时单位充电,没有花销。一共在外面花过100,充过3次。觉得电车是未来,电车基本没有保养,有能量回收,处处省钱。越堵车越省钱

雁鹫雕狸狮狒 回复 Jameszhong 10-04 19:41
节后回流,从京珠北往北走就行了。或者节日从深圳往中山走一次

Jameszhong 回复 10-04 16:06
建议过年,五一,十一各跑一次,从内蒙到广东,相信你跑过一次绝对让你终身难忘!你的评价绝对不会这么轻松的!好运

Meteorshower

Meteorshower

5
2023-10-04 20:25

要买就买纯电带增程的,主要用电,没电发电慢开,不会焦虑,也不用拖车。比如理想某款,不会担心半路没电,电车的优势又全部有。

用户15xxx63

用户15xxx63

5
2023-10-04 17:31

高速路上龟行的十有八九都是新能源汽车,最终造成拥堵,看见这些人气死了

♂妳來※我網 回复 10-04 19:59
在高速上慢慢开的你确定不是三大妈?[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5
2023-10-04 22:40

你还别说,这次双节假期,高速路上还真看到不少新能源的车在路上跑。但不确定有多少是纯电的,有多少是混动力的。换我还真不敢开上高速[笑着哭]

用户18xxx22 回复 10-05 01:04
混动随便造

飞舞雪影

飞舞雪影

4
2023-10-04 13:59

国庆出行,平时绕城高速,短程高速的一堆电车几乎都看不见了,没看见几辆电车在路上跑,而且几乎都是龟速

用户11xxx27

用户11xxx27

4
2023-10-04 10:20

我是亲历者,恰恰相反,堵车主要原因是车流量大,排队进服务区加油导致每个临近的服务区都拥堵。

⌒逍遥⌒ 回复 10-04 20:15
看了这么多回复,你这个说的是最靠谱的,我是油车,每次放假出去高速堵车都是这个原因,不管大假小假,反正车都多,服务区附近必须堵,高速上加个油要几个小时排队。

五阿哥

五阿哥

4
2023-10-04 11:00

有利必有弊,这是弊端多了

曦瓜痞

曦瓜痞

4
2023-10-04 11:41

电动车就是老头乐

明日难在晨

明日难在晨

4
2023-10-04 22:31

啥时候十来万的电车能跑一千公里我再换,老是充电真的很烦喔

X~乁乚~O 回复 10-04 23:46
我是等到军队的车都换成电车了,我再买。

毒蘑菇 回复 X~乁乚~O 10-05 01:08
我等火箭用电再买[滑稽笑]

专用国货

专用国货

4
2023-10-04 09:54

一场高速,一个节目,一个大雨,黑新能源没完没了,但是销量却节节高升

い祸水ザ红颜づ 回复 10-05 00:00
电车是买了以后成本低和限行城市好上牌而已

四ge 回复 10-05 01:19
没错,我现在看到绿牌就烦,全是慢悠悠的开

至尊宝

至尊宝

4
2023-10-04 17:23

升级版的老头乐

蓝天

蓝天

4
2023-10-04 17:22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自己开自己知道[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闪亮一刻

闪亮一刻

4
2023-10-04 18:26

买了电车,再买个移动发电机比较好。

い祸水ザ红颜づ

い祸水ザ红颜づ

4
2023-10-04 23:59

你们还是多买电车吧,我就喜欢看电车排队的样子[得瑟],我们只能趁加油的时候休息几分钟,电车多好,几百公里就能休息几个小时[点赞][点赞]

程永财

程永财

4
2023-10-04 16:40

路程超过200公里的不建议开电动车出行。

开心就好 回复 10-05 06:26
5年前的电车,现在的新款500公里没关系的

用户18xxx03

用户18xxx03

4
2023-10-04 20:48

所以提出电车代替燃油车的都是汉奸间谍行为,如果发生战争呢?砖家们一律枪毙诛九族

朱迪

朱迪

4
2023-10-04 16:57

我油箱见底我都不焦虑[呲牙笑][呲牙笑]

大渣好 回复 10-04 21:21
没油了我都不焦虑,打电话让保险公司送油就行了[笑着哭]

迷失方向的流浪者

迷失方向的流浪者

4
2023-10-04 16:38

前面的小故事如果不是小便编的?我让小便打脸。

yhg

yhg

4
2023-10-04 21:37

法定节假日应禁上电动车上高架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王建明

王建明

4
2023-10-04 22:52

悄悄跟你们说,我新朗逸1.4T,厦门出发福州接人到湖北通山,1040公里,厦门满油到福州上高速前加满油,全程跑完还能续航个200公里左右[得瑟][得瑟]

毒蘑菇 回复 10-05 01:12
想问问你油箱多大

ILNBA

ILNBA

4
2023-10-04 12:30

笨到家了吧,先买插电式新能源,后买纯电新能源,除非你不跑长途

子羽

子羽

4
2023-10-04 16:28

所谓的续航就跟手机待机时间一样,跟你怎么用有很大的关系。所有手机电池会出的问题,电动汽车一样都会有!可以对号入座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
2023-10-04 14:14

解决不了充电时间和配套设施以及续航问题,就是个城里买菜上下班用。

醉最迷人

醉最迷人

4
2023-10-05 04:21

电车本来就是主打上下班通勤,谁让你跑高速?以后提高技术续航一千公里再说吧

运气好

运气好

4
2023-10-05 01:17

国人都是有智慧的,高速上1000辆车中最多一辆电车,买电车的是真穷,一天在城市跑十来块的油钱都交不起,还好意思显摆[呲牙笑]

开心就好 回复 10-05 06:24
呵呵,上高速数数去

口感

口感

4
2023-10-04 21:20

一圈1450忽悠一圈250,没有电车的弯道超车燃油车哪有现在这么便宜

用户98xxx28

用户98xxx28

4
2023-10-04 22:29

纯属放屁,没车的人天天在这里谈车

用户71xxx06

用户71xxx06

4
2023-10-04 22:22

别乱黑电车,除了奇瑞这垃圾,别的牌子都不怕跑高速,国庆那温度20+度你开空调?

Xone

Xone

4
2023-10-05 01:11

买了电车的人 咬着牙都不会说后悔,还会继续说电车的好处,这样,大家都陪他们上当了,心里就平衡了[呲牙笑]

开心就好 回复 10-05 06:23
需要咬牙吗?我只是好笑一群没真二八经开过电车的却使劲的为我们电车车主焦虑担心,谢谢你们了,老铁。

已千疮百孔。做刀枪不入

已千疮百孔。做刀枪不入

3
2023-10-04 10:19

一个服务区50个充电桩差不多

用户71xxx04 回复 10-04 11:00
这样估计要拉十万伏的高压线才能满足电压

老六

老六

3
2023-10-05 00:30

个有用途吧,城市代步肯定电动没的说。

Mate 30 Pro 5G

Mate 30 Pro 5G

3
2023-10-04 13:33

贫道劫个色

贫道劫个色

3
2023-10-04 21:18

以后电车充电肯定不是问题了,就怕割完油车没得割了再割电车,

∮】戮兮翼棱°∑…Kevin

∮】戮兮翼棱°∑…Kevin

3
2023-10-04 14:28

都说电车只能在市区卖卖菜,又不信

孤单的我

孤单的我

3
2023-10-04 14:51

小编不要黑,时速不超五十公里,续航够,开空调上高速8折。

隐秘而伟大

隐秘而伟大

3
2023-10-04 21:58

命运[呲牙笑]

少

3
2023-10-04 22:23

电车香的是不用缴养路费,油车养路费在油里。

生下来活下去

生下来活下去

3
2023-10-04 12:49

过节别出门就好 现在油不花钱吗?

用户79xxx41

用户79xxx41

3
2023-10-04 14:09

没把,日兰高速充电口多的事

用户16xxx26

用户16xxx26

3
2023-10-04 19:34

电车用车成本不低,修起来贼贵。每年不跑2W公里以上不比油车省钱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3
2023-10-05 00:02

电车挺好的,虽然你们浪费了时间,但你们省钱呀。不像我这种油车,虽然省时,但费钱[得瑟]

听风的歌

听风的歌

3
2023-10-04 17:45

电池污染更可怕,到时候看怎么处理就知道了。所谓的新能源没污染只是自己骗自己,电池报废时就知道了。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3
2023-10-04 23:55

不对阿,我看到嘴硬的电车车主说充电有快充,那充电一小时正好下车放松腰腿,吃饭上厕所,时间正好的。然后快不行了,就继续钻到充电站,吃饭上厕所,300公里充一次,基本上2个多小时就吃一次饭,上厕所,活动一下,下次充电,跑完300-400.公里,又去快充,又吃饭,上厕所,如此循环,永不过时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3
2023-10-04 19:17

电车免养路费

天涯倚剑

天涯倚剑

3
2023-10-04 14:40

都是新手,假期就要预料到高速公路会堵。现在导航都会告诉你前面堵不堵,如果很堵就不该上高速,更不应该指望服务区的充电桩。续航还剩100的时候,就该及时下了高速去找充电桩,下面的充电桩节假日反而是没啥人的

小游

小游

3
2023-10-04 21:48

堵车混动才是王,油车一边去[得瑟]

浪花

浪花

3
2023-10-04 12:01

[得瑟]油车堵10小时看看

飘呤的风 回复 10-05 01:14
过年回家全程1500多公里,油箱60升。二广走几米停几秒又继续走,全程空调。开了36个小时,记住是开车36小时,够堵了 吧[哭笑不得]。我一点都不担心,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觉得油车会怕堵呢?

黑夜飞沙 回复 10-05 00:42
有个博主说堵车两小时就怠空了油箱,你竟然可以十小时,这不是打新能源的脸吗?赶紧删帖躲起来吧!

做人得厚道

做人得厚道

3
2023-10-05 00:07

怪不得新能源车,只能怪国内的交通环境确实太差。还有新能源配套太差。车没毛病,有毛病的是规划的人。

湘西哥

湘西哥

3
2023-10-04 12:12

关我乱事,我开2轮电动车车。[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太方便了又不赌车。

首席抬杠评论员 回复 10-04 13:26
的确方便,没电了还能扛着走[笑着哭],十公里只要半天加两碗饭两支纯净水[得瑟]

用户11xxx03 回复 10-04 21:24
我的二轮电动车也不行,电池一年就不行了,一刹车就要拼命踩起岁,又要换电池了[笑着哭]

小米

小米

3
2023-10-04 12:50

你怎么不把油车当船开过海南呢,废的

小米 回复 国涵 10-04 17:28

国涵 回复 10-04 13:48
电车可以当船开过海了?[大笑]

李明周

李明周

3
2023-10-04 22:26

什么纯电车续航550只跑两百多公里,电车要下高速充电才快

北海若

北海若

3
2023-10-04 14:31

这几条的总结,纯是黑电车。 电车是有充电的问题,但你总不能全部找黑点啊。现在更多的是一帮没有电车的在说电车怎么怎么不好。跟30年前一帮人一定认为手动挡比自动挡好一样。

Jameszhong 回复 10-04 15:55
手动挡确实比自动挡好!真正会开车的,有几个会选自动挡?只不过是现在大部分的人懒再加上驾驶技术真心不过关!让那些会开手动挡的太“累”。回过头来,油车主要的诟病是石油的产出和环保问题,如果这两个能有效解决,油车是万不可能轻易被电车所取代!就等科学家发明创造改进吧!

食草狼

食草狼

3
2023-10-04 12:05

短电长油,这样选就对了。如果家用而且只能买一辆车的,建议买油车

UC玩友

UC玩友

3
2023-10-04 12:57

所以太空车要出现现在比亚迪电池是质量行技术落后不做超级电池跑个一千两千公里不就全球第一吗不要问我我做导师的

王易

王易

3
2023-10-05 02:37

最好一电一油2个车

倔强青铜

倔强青铜

3
2023-10-05 03:17

深圳要不是限行,我才不买电车呢

九年老妖

九年老妖

3
2023-10-04 20:12

其实就是升级版的老头乐

用户51xxx43

用户51xxx43

3
2023-10-04 17:08

夏天不敢用空调,冬天不敢用暖风,油车没有了可以自己去打一桶,这个玩意没电了就只能叫拖车了,新能源本来就是个坑

无敌浩克 回复 10-04 22:39
带个充电宝啊[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听风的歌

听风的歌

3
2023-10-04 17:40

电车只合适上下班,接送小孩上下学开,跑高速长途就别谈了。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3-10-04 17:07

在市区内上下班用电动车。跑长途旅行还是用油车。

用户96xxx77

用户96xxx77

3
2023-10-04 22:18

純電車不管跑高速或者國道,續航700公裏電車適應250公裏內辦事,續航500公裏電車適應150內辦事,續航400公裏以下電車適應100公裏內和城區,接送學生,買菜,逛街等

西伯利亞狼 回复 10-05 03:10
[呲牙笑]我400公里敢跑珠海.200公里走了八个小时,还有160的电

山水

山水

3
2023-10-04 20:28

20%一80%三十几分钟

膝行哥

膝行哥

3
2023-10-04 18:51

在高速上充电纯粹想死[吐舌头眯眼睛笑]你下高速去充电啊[汗]在高德地图上找离高速收费站最近的充电桩[呲牙笑][呲牙笑]

聚缘

聚缘

2
2023-10-04 13:45

是谁告诉你快充要充一个多小时的呢?最多45分钟好不?有的还只需充半小时的,你懂不懂的呢[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Jameszhong 回复 10-04 16:01
快充?你确定哪里都能快充?什么叫专用?自己了解一下?你想用华为快充苹果,还是想用苹果快充华为?同样,特斯拉和比亚迪可以相互快充?另外的车企都能共享吗?你真够单纯的!

大牛

大牛

2
2023-10-04 23:27

增程式混动含笑不语,静静地看油车和电车吵个不可开交,关我屁事[呲牙笑]

AFiona

AFiona

2
2023-10-05 02:46

我静静的看朋友圈高峰期来回堵车![呲牙笑]你们看到我评论现在还在堵车中吗?我想问问你们人有三急怎么办[得瑟]

游泳的鱼

游泳的鱼

2
2023-10-04 17:46

续航90还要上节假日的免费高速,自己找坑跳怪谁啊?你开油车也是差不多的结果啊。搞不好就把你堵在路上了

孤独义侠

孤独义侠

2
2023-10-04 14:43

唉,啥都不说了。十月十日油价九块多,

杰杰

杰杰

2
2023-10-04 20:07

这篇文章就是黑电车的,难道你出游不充满电的,自己出游没预判?是猪吗?我开的比亚迪e5都开了几十万公里了,续航还能跑两百多公里,剩下百分之十九的电都还能跑六七十公里,自己的车没底吗?凡是说电车这个哪个都是没开过电车的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3-10-04 11:13

不是要禁止燃油车吗?我笑了

佛山无影手

佛山无影手

2
2023-10-04 10:26

文章中肯[点赞]

日出东方

日出东方

2
2023-10-04 14:55

新能源车就是电瓶车!,再怎么样粉饰,它也是个电瓶车!不用过多的说啥。

香香土菜馆

香香土菜馆

2
2023-10-04 17:24

但凡头脑清醒一点都不会买电车跑长途。电车的作用仅限于接送孩子和上下班代步,还自驾游?不怕受罪就试试!

乡巴佬进城

乡巴佬进城

2
2023-10-05 03:01

真堵车的时候我座车里追剧!没必要去和油车争论

蒋or蒋

蒋or蒋

2
2023-10-04 20:24

国家发展电动车和环保无关,应该是想调整能源结构,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必经咱们煤炭多,但我个人感觉这不是一个好的策略,一旦发生战乱,油可以储备,电力咋储备。

用户11xxx81

用户11xxx81

2
2023-10-05 02:46

我求求你们了,别阻止他们买电车了。你们还想为电车负重前行多久?最近燃油附加税又涨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等那天电车超过油车,养路费各种税他们自己交的时候。油车车主们就不用再担心涨价频繁了。

过往清零

过往清零

1
2023-10-04 12:56

没开过电车,不妄加评论

Mate 30 Pro 5G 回复 10-04 13:38
确实,酸的人多,有油车的人第二部肯定是电车。

车主有料

车主有料

一个有深度、有温度的汽车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