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燃气问题引争议:燃气公司后台控制表前压力纯属无稽之谈?

城市把脉 2024-04-19 12:27:52

一种观点认为,就一点,重庆这次燃气是大面积问题,不单单是一家气表设备,而是多个品牌的气表设备都出现了燃气费上涨的问题,甚至还有没换表的也出现了问题。

燃气表

所以才有很多人怀疑压根和气表没有关系,而是管道内燃气的浓度或者说压力这些方面有问题。压力增大流量增大,气是实打实的多用了,表也是准确的,就相当于切糕,你要100g的,硬是卖给你200g的……

对此观点不敢苟同,说燃气公司后台控制表前压力纯属无稽之谈。众所周知,进户的燃气压力是通过区域燃气调压器,或者楼栋调压器调压后进户,燃气公司一般设置的调压后压力是2300帕到2700帕之间。

因为天然气灶具的额定压力是2000帕,所以你压力低了就会打不着火,而压力过高超过了3000帕,又会对灶具和表造成损坏,特别是燃气表,其实很娇贵,压力一高就容易坏。

最重要的一点是,燃气表计量的是工况流量,不是标况流量,所以燃气压力跟表的计量并没有什么关系,也就是说无论压力高还是低,燃气表都会计量出一样的数值,不然很多工业燃烧器的压力那么高,不更是亏了?

还有,厂家的燃气表都要去市场监管局校验后才能安装使用,不是说你生产出来就能用的,这跟电子秤是一个道理。如果生产了计量不准的表具,光市场监管局就能罚死他们。

燃气表

根据国家规范GB17905-2008《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则》要求,燃气表使用八年是要强制报废的,而且去年银川烧烤店出事以后,曾经下了一个文叫《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这可能是很多燃气公司更换室内燃气表和燃气立管的初衷。

必须指出,膜式燃气表确实是越跑越慢的,可能大家认为我是替燃气公司说话,但我还是要说,以前大家的旧表,真的是用了几年以后就慢了。

比如你实际用了10方气,但表可能只计量8方,但现在更换了新燃气表以后,你10方气计量就是10方气,所以大家都感觉表跑得快。

我所在的城市当初换表也是各种投诉,住建局曾经联合市场监管局现场直播抽查燃气表送检,抽查的所有燃气表送检均合格。

重庆燃气问题引争议:燃气公司后台控制表前压力纯属无稽之谈?其实理由新闻里就已经说了,老表本身就是计少了,这是最合理的解释。

燃气表

以上观点你有异议吗?

10 阅读:11136

评论列表

potedoss

potedoss

209
2024-04-19 13:21

搞那么大,现在只能咬紧牙根死不承认,真查到还有临时工这招。[呲牙笑]

好运连绵 回复 04-19 15:28
已经说是临时工干的了

眺望

眺望

158
2024-04-19 13:56

干了坏事死不承认

天地平安 回复 04-20 00:32
承认不仅死一窝,死几窝,牵扯范围太大,必死无疑,打死不承认

用户94xxx42

用户94xxx42

93
2024-04-19 14:35

放你个屁

随缘

随缘

84
2024-04-19 14:53

燃气公司养的出来漂白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80
2024-04-19 14:13

这个就是燃气公司的……;事实已经摆在面前都还在狡辩

用户17xxx12

用户17xxx12

66
2024-04-19 18:22

买一款美国或者欧洲知名公司的煤气表,串接在他的表后面,到了一定的时候就去国际法院告美国或者欧洲的表,走的不准,把事情闹大,最好多找人这样做。

利刃 回复 04-20 16:29
所以我告的是美英的燃气表厂。够爱国了吧?

利刃 回复 04-20 16:26
我串接一下你的表后面又不需要你的人来。

大王

大王

64
2024-04-19 14:25

利润增加8倍怎么说???难道他的用户增加了8倍???

Libra Boy 回复 04-22 14:29
好像是后付费改为了预付费,老百姓先充钱,导致利润高了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63
2024-04-19 14:24

电表,水表,气表,出厂前是经过校调没错,但又经过运营商拆封校调。比如电表,你运营商可以校调的,可以拆封接钱盒的铅封就可以校调测试,但你为什么连上面的铝封都拆开?难道表厂没一个表是准确的吗?你运营商要封表,加多一个铅封就可以了,为什么你一定要拆厂家的铅封?

IE卡 回复 04-21 15:23
那都是上古时期的事情了机械表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是智能表,什么是智能?就是表它有自己的思想,想跑快就跑快想跑慢就跑慢,得看表的心情[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神农架的拖车 回复 04-20 21:50
造谣可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哦

浮生醉清风

浮生醉清风

48
2024-04-19 15:16

看到有人骂你这废 物我就放心了

化工猪猪侠

化工猪猪侠

45
2024-04-19 13:31

对于一方天然气到底有多少量,重庆燃气公司已经具备了可以随意更改计量结果的能力,这是在用更改物理定律的方法打败敌人——看过《三体》的都知道,重庆燃气公司的战力,已经达到神级文明的水平了!

小亚

小亚

42
2024-04-19 14:58

到了这个时候还有人不知死活出来洗,老百姓看的是最终结果,气费突然上涨肯定不正常,但不一定是压力问题。可压力没问题能代表其它方面没问题吗?

徐  彬

徐 彬

40
2024-04-19 15:14

作者本人应该是燃气公司的吧!地洗得非常干净,赞一个[点赞]

天下为公

天下为公

38
2024-04-19 15:12

建议燃气公司安一总表计量所有支表的供气量总和,而在同一输出总管上由市场监管局计量部门特制一监管仪表检测用气量,然后分表用气总和是否与监管局的和燃气公司的总表一致!

liu 回复 04-19 15:44
真这样做他们不就暴露了吗,以后想多搞一点都不能了[笑着哭]

美丽心情 回复 04-19 19:42
其实道理大家都懂,只是不愿承认而已。就像一大车东西过地磅一样存在磅差,越精准差距越小,地磅和公斤称或者电子秤相比完全是不一样的,称的次数越多差距越大

名声

名声

35
2024-04-19 15:48

那你解释一下燃气公司四季度为啥燃气用量增长1%,净利润增长800%?

美丽心情 回复 04-19 19:45
增长率就难说了,比如之前赚1块,现在赚8块,就是增长率8倍[笑着哭]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0
2024-04-19 17:18

别洗了,总用气量增长0.6%而利润暴增824%,怎么洗也洗不干净的!

飞天

飞天

29
2024-04-19 17:59

你就是个托。拿了多少钱!一派胡言!

sun老孙

sun老孙

27
2024-04-19 14:56

重庆凯源公司2019年6月把别人家的气费,远程到我家里,连句道歉的话都没有,费用还不退,只能采用抵扣的方式进行

阳光明媚

阳光明媚

26
2024-04-19 13:30

那你跑个1万多一个月的家用出来看,小编站着说话不腰疼

红火火

红火火

26
2024-04-19 15:35

脸皮真厚呀!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9
2024-04-19 14:20

爬爬爬。

笑逐颜开

笑逐颜开

18
2024-04-19 16:39

不对,你以前正常用气一个月100元,换表后你也同样正常用气一个月500元,你能淡定吗?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8
2024-04-19 15:30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我就是抢你们钱了,你们能拿我怎么办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8
2024-04-20 09:10

作者在这个时候说,有失偏颇,一、对计量专业问题,应该由权威职能部门组织大量业内权威专家对仪表进行专业评判后,并且要由政府职能部门进行社会发布,而不是你想当然,你应该没资格下评判结果。即使你是计量专业,也只能从技术角度去真实、客观分析问题,而不是你下结论。

乘风

乘风

17
2024-04-19 16:36

洗,不管你咋样洗呀,还是那件脏东西。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6
2024-04-19 18:00

燃气公司养的托儿出来了,你就是准备把煤炭就要给他洗白的架式。看来你得的好处也不少的

陈仓

陈仓

16
2024-04-19 21:47

你他娘放屁,老表就算计量慢了,能和新表有8倍记量差距

MarshmelloAA

MarshmelloAA

15
2024-04-19 15:43

翻几倍怎么说?继续洗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14
2024-04-19 17:14

燃气公司托

用户14xxx70

用户14xxx70

14
2024-04-19 15:28

以前的表是不合格吗?

沉默的星火

沉默的星火

13
2024-04-19 15:17

只要不承认,随你怎么说!

东方春晓2014

东方春晓2014

13
2024-04-19 14:12

直接控制快慢

用户15xxx39 回复 04-19 16:25
既然是智能遥控表控制快慢(也就是校正系数)是必须具备的。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13
2024-04-19 15:46

电瓶车从出厂到上牌都合格,等上好牌以后呢……大家都懂得。

安安

安安

11
2024-04-20 09:55

关键的你没说,智能燃气表能不能在线远程调表,离线正常,我以为是搞电脑控制的,凭现在的技术这个远程调表的后门制作成本非常低廉的,而且完全能做到。

骑冰连

骑冰连

10
2024-04-19 15:58

为什么多这么多?

虎哥

虎哥

10
2024-04-19 19:10

不管你咋样洗都是脏东西

魚☆龍⑦℃

魚☆龍⑦℃

9
2024-04-19 15:02

差距不大,也属正常。问题是:多了一倍多的用量,正常吗?

怕哇骡踢

怕哇骡踢

9
2024-04-19 17:14

为什么没看到钱越交越少呢

song

song

8
2024-04-19 18:45

煮一碗面要一块钱那是表准确吗?三四个月用气一万五,是过去的三四倍也是正常的吗?还是燃气公司说的好:那是过去十几年的“滞后气量”,不仅多收了钱还造出了个新成语,顺道为中华文化做贡献了。

蓝天

蓝天

8
2024-04-19 16:37

燃气公司就是一个偷盗财产组织!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8
2024-04-19 17:32

严查追责。

良佳杨

良佳杨

8
2024-04-19 16:05

那到底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用气候变化异常引起的解释得通过么?

楚羽

楚羽

7
2024-04-21 12:33

诈骗不是罪?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5
2024-04-19 18:17

换了个表三五倍上涨也对??[墨镜]

向万荣

向万荣

5
2024-04-19 17:54

你看有几个男女偷了人他(她)会和另一半说的?[呲牙笑]

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4
2024-04-19 18:17

犯罪代价低廉,一浪更比一浪高。

佐为

佐为

4
2024-04-20 00:29

哪来的五毛张口就来???我这里表13年换的,至今都没换表,现在比原来多了超过3倍的气费怎么来的???

氯化银

氯化银

4
2024-04-19 15:32

用汰渍没污渍[笑着哭]

国际级抬杠运动员

国际级抬杠运动员

4
2024-04-21 11:08

贼,小偷,强盗的话能信吗?

华03

华03

3
2024-04-19 20:55

偏离2倍以上,难道是以前的气表国家计量标准出了问题?现在出了新计量标准还是出了新计量仪器?现在的表不是号称智能吗?智能的东西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远程设置,去计量时参数一配,没有不准的。

开悟哥

开悟哥

3
2024-04-19 16:54

时不时的让它跑快点,毫无觉察,燃气价格不就上去了吗,谁天天盯着表呢

回忆不抵流年

回忆不抵流年

3
2024-04-19 18:29

多顾几个水军接着洗

qiangdoubufu

qiangdoubufu

3
2024-04-19 14:42

高手,解释退费理由?

福星

福星

3
2024-04-19 21:39

燃气公司赏你一袋🐶粮!

啊武

啊武

3
2024-04-20 22:40

我们相信能出厂的都是合格的,有误差也是在范围内的,你就找个权威人士说智能表没有更改数据功能,只能读数据(用量),让大伙放心。。。

名声

名声

3
2024-04-20 08:21

还发布虚假消息呢,重庆已经通报重庆燃气存在多收燃气费问题,都把董事长免职了,你还在这没问题呢,是想跟着一起进去?

小刀乱飞

小刀乱飞

3
2024-04-20 11:50

你说的是用10方记8方,现实是直接翻番,甚至有人不止翻一番。所以别讲故事,信任这个玩意平常没啥用,可一旦要是少了你想再回去那就老难了

☆雪♂天♀使

☆雪♂天♀使

2
2024-04-19 23:22

洗白的

孺子牛

孺子牛

2
2024-04-19 16:58

再怎么用,能用出几千几万块钱来?

中国龙

中国龙

2
2024-04-19 20:18

来一个可以靠谱,科学的说法这么难吗?

微笑

微笑

2
2024-04-20 02:55

偷换概念,

失散多年的表哥

失散多年的表哥

2
2024-04-20 07:33

洗白文,有本事把历年购买量和消售量亮个相……

晴天

晴天

2
2024-04-19 21:19

水军冒头了

取名真难

取名真难

2
2024-04-20 06:45

燃气公司的来洗白了

用户17xxx13

用户17xxx13

2
2024-04-19 19:24

洗白的来了!

厚德载物

厚德载物

2
2024-04-19 19:45

如果气的热值低,同样多费流量。这个怎么解释?

闪电

闪电

2
2024-04-19 20:06

不信谣

真主会保佑你的-Amen

真主会保佑你的-Amen

2
2024-04-19 15:21

送气端加个涡轮增压呗?高,实在是高啊,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2
2024-04-19 15:35

以前的慢和现在的快,相差也不会这么大吧!

拼多多不怕315

拼多多不怕315

2
2024-04-19 23:52

为什么不实行双表制呢?收费的一个表,交钱的一个表。一致了再缴费,不一致了查出问题再缴费。不同的所有权和控制权,谁也没话说。

rwz

rwz

2
2024-04-19 15:47

这件事很简单,做饭做饭烧水小时耗气多少可以算出来,为什么不怎么做呢

用户77xxx92

用户77xxx92

2
2024-04-19 20:21

完全可以遥控 不然为什么换表 原先的表好好的

用户17xxx54

用户17xxx54

2
2024-04-19 19:40

只要是智能的,错误就是比较难改的,因为你不知道错误的基础在哪里?你得从所有环节查,没有足够经验查不出来,直接来个正常。

枫落

枫落

2
2024-04-20 01:10

我的没换表,只是换了燃气阀,一样就多了一倍

宇轩静听

宇轩静听

2
2024-04-19 21:05

看看燃气公司人员家里燃气费用前后变化如何

天地平安

天地平安

2
2024-04-20 00:32

承认不仅死一窝,死几窝,牵扯范围太大,必死无疑,打死不承认

神农架的拖车

神农架的拖车

2
2024-04-20 21:47

作为从事燃气行业20年的从业者,为你的专业与讲真话的勇气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南京人

南京人

2
2024-04-21 09:08

智能智能智能

上弦月

上弦月

2
2024-04-20 13:30

我家换电表,一个月8百多,去找它,说电表没问题,有没问题这个电表我不用了,后来给换了个,现在电费一直都在3百左右,那两个月的钱也没退一分。

我难受了

我难受了

2
2024-04-20 13:48

老夫从未见过如此无耻之徒

我是有梦想的人

我是有梦想的人

2
2024-04-22 06:36

水军洗白

用户96xxx49

用户96xxx49

2
2024-04-22 14:33

临时工干的。表自己跑的给公司没关系。[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2
2024-04-22 17:16

废话那么多把相关负责人抓起来判刑就对了,

天生 赢家

天生 赢家

2
2024-04-21 20:24

软件设置问题,老是在表上纠缠不清。解题思路不对。我在上海,我们电表,气表都换掉了,很正常啊!

火麒麟

火麒麟

2
2024-04-22 14:31

这表肯定能控制,只要是智能的就有办法控制,原来机械表我家一个月三十多块钱现在多一半玛德

我的地盘我话事

我的地盘我话事

2
2024-04-22 13:42

听讲进了30万方,卖了40万方。[笑着哭]

LQS

LQS

2
2024-04-22 08:55

洗白

梦游

梦游

2
2024-04-20 06:08

他们简直是拿人命开玩笑。天然气失火是不是跟他们有很大的关系。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1
2024-04-20 21:11

鬼话连篇只有鬼才信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
2024-04-20 09:13

从作者观点看,让人猜测是燃气公司的人

我是哪个

我是哪个

1
2024-04-21 14:53

一切皆有可能!

浮云

浮云

1
2024-04-20 15:47

一个远控快慢,一个气体浓度是关键[点赞][点赞][点赞]

梦剑

梦剑

1
2024-04-20 17:45

打着方便市民的旗号,远程遥控燃气表的数字,方便企业非法谋利![得瑟]

四季

四季

1
2024-04-20 18:42

进了30万方,销了40万方,多简单个事中间商加料了,不多兑点怎么挣钱怎么搞业绩领导水平怎么体现怎么升职?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4-04-20 09:30

农民卖菜超标罚几十万,燃气公司欺诈消费应重罚!

A雷十三

A雷十三

1
2024-04-20 13:40

洗衣粉,洗衣液,洗洁精,漂白粉,洁厕灵,油污净,各种清洁剂上啊[笑着哭]

莫问

莫问

1
2024-04-20 10:26

远程抄表

自由自在BYD

自由自在BYD

1
2024-04-21 00:16

呵呵,我们的电表都是生产厂来安的,

天空

天空

1
2024-04-22 12:26

开始洗洗

用户96xxx49

用户96xxx49

1
2024-04-22 14:35

本来就是个脏东西,越洗越黑。

用户17xxx22

用户17xxx22

1
2024-04-22 16:15

小编意思是燃气公司都是慈善家?那没报废的表好几年前都慢了好多?那燃气公司老早就跳出来换表了吧……膜式燃气表过几年就慢了不可能慢两三倍吧,那燃气公司不得每年免费换新表?

城市把脉

城市把脉

关注城市发展,把握城市脉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