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重演二战,以法国现在的实力,能挡得住德国几天?

西府赵王爷 2021-09-13 19:34:32

法国表示:给我一个星期,我能把德国打穿。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德国向来都是要比法国更能打的,二战就是最后的证明。

在二战的欧洲战场,德国和法国都是主要参战国,然而各自的表现却是天差地别。当时德国作为大反派,打以一己之力,几乎横扫了整个欧洲。那时候的德国,拳打英吉利,脚踢法兰西,连战斗民族都得被压着打,简直跟个战神一样。

反观法国,这个所谓的欧陆霸主乃是虚有其表。表面上号称拥有世界最强陆军,另外还有英国的支持,实际上却是个战五渣,中看不中用,被德国人给打得落花流水。

1940年5月,德国进攻法国。德军一路上势如破竹,所向披靡;而英法联军则是节节败退,丢盔弃甲。最终,德军仅仅用了39天,便兵临巴黎城下。战意全无的法国政府,为了不让德国在法国投降前占领巴黎,所以未做抵抗,直接和德国人签订了城下之盟,宣告投降。

没错,那时候的德国确实厉害,但法国也不算弱啊。以法国当时的实力而言,即便是打不过德国,那也能扛一段时间。然而谁曾想到,这偌大的法兰西,仅仅坚持了一个多月,就被人家给打穿了,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不得不说,法国在二战中的表现属实糟糕,尤其是光速投降这件事儿,至今都还是“乳法”利器。

不过,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法国以前打不过德国,不代表现在还打不过。二战之后,两国走的是两条截然不同的发展道路。其中德国因为是战败国的缘故,在战后的诸多发展都受到了限制,尤其是在军事方面。

比如德国的军队的规模和性质遭到严格控制,只能有基本的国防武装。再比如不允许德国研究军事领域核能和生化武器 ,甚至连大型进攻性武器也不能拥有。另外,德国作为战败国,是无法在本国外建立军事用途基地的。

总而言之,因为战败国的身份限制,德国就是一个偏科的“非正常国家”。虽然经济实力强劲,工业科技发达,但却无法转化到军事领域,虚有其表。当下的德军,堪称德国历史上最差的一届,没有之一。

而反观法国,虽然有投降过德国,但毕竟是盟国的一员,所以战后成功以战胜国的身份跻身五常,国际地位和影响力都相当的高。另外,法国因为没有战败国的身份限制,可以在正常范围内,完全不受限制的发展军事力量。

而且不同于西欧各国的自甘堕落,武备废弛。法国在战后一直都在致力于军事发展,并且保持着相对独立的国防体系,实力不可小觑。

时至今日,法国的军事实力,已经要强过德国太多,双方根本就不是一个级别的对手。对此,咱们不妨来做一个简单的数据对比。

首先在兵力方面,根据全球火力指数给出的数据显示,当前法国各武装力量的总兵力约为45万,其中包括现役正规部队约27万人,预备役部队约3.5万人,另外还有其他准军事武装约14.5万人。

而作为对比,德国当前的仅有18.5万人的现役正规部队,以及约3万人的预备役部队,算下来总兵力只有21.5万人,不及法国的一半。

其次在装备方面,当前法国在空中装备有各型军用飞机约1050架,其中包括各型战斗机约270架,直升机约430架。在陆地上,法国则是装备有约400辆主战坦克,约6400辆装甲车。至于在海上,法国当前拥有各型军舰约180艘,其中主要包括一艘航母,3艘两栖攻击舰,11艘护卫舰,以及10艘潜艇。

作为对比,德国当前在空中装备有各型军用飞机约700架,其中包括有约140架战斗机,约340架直升机。而在陆地上,德国则是装备有主战坦克约240辆,各型装甲车约5200辆。至于海上装备,德国目前的军舰数量仅有80艘,主要包括10艘护卫舰和5艘潜艇。

看得出来,当前法国的军队规模要远大于德国,人多装备也多。当然了,军力对比不能只看数量,还得看质量。像装备的技术水平,兵员的素质能力这些,都是影响军队实力的关键因素。

以装备水平为例,十架二代机,往往可能不是一架五代机的对手;而五辆二代坦克,基本没可能打赢同数量的三代谈了。

不过,装备再好,也得看给谁用。如果人不行,拿着好装备也是浪费。就好比沙特阿拉伯的军队,用最好的装备,挨最毒的打。即便他们买了各种先进的飞机坦克,几乎是武装到了牙齿,结果还是干不过胡赛的皮卡冲锋枪。

所以说,数量不够,完全可以质量来凑。但是对于德国而言,他们家军队不仅仅是数量不够,质量其实也不过关。其面对法国,无论是装备水平,还是兵员素质,度毫无优势可言。

首先在装备方面,德国因为常年的武备废弛,武器装备水平比较一般,要么过于老旧,要么就是故障待修。比如在空军里面,生产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狂风战机依旧还在服役。再比如陆军的豹2坦克,性能参数倒是没得说,但因为缺乏维护,许多坦克无法正常使用,只能是停在仓库里面吃灰。

而反观法国,人家当前的装备水平堪称豪华,许多装备都是世界一流水平。比如空军装备的阵风战斗机,乃是四代机中的佼佼者,被誉为当前世界上综合性能最强的四代机。而陆军的勒克莱尔主战坦克,在三代坦克里面也是占据了一席之地。至于海军的话,那就更不用说了,核动力航母,两栖攻击舰,还有核潜艇,这些东西可都是宝贝。

其次在人员方面,德国当前搞的是合同兵制度,当兵趋近职业化。对于军队发展而言,这本身不是什么坏事儿,毕竟职业军人相对要更加专业一些。但是,德国的军队有些过于职业化了。

在德国当兵,就跟普通人上班差不多,有着固定的工作时间,每天朝九晚五,周末双休。一旦超过正常上班时间,那就得算加班,要给加班费不说,人家还有权力拒绝。曾经在一次演习中,就有一队德军士兵半路罢工,理由是自己下班了,加班补贴也没跟上。

另外,德国士兵身体管理也跟不上。曾有数据显示,当前德军士兵的肥胖率超过30%,位居各国之首,是正儿八经的联邦肥宅。试问这样的军队,还能有多少战斗力?

当然,这还不算完,德国相对法国在军事方面的劣势并不仅限于军队层面,还涉及到诸多的国防领域。

比如说在军工领域,法国乃是一个军工大国,拥有发达且完备的国防工业。小到子弹头盔,大到军舰飞机,人家都能实现完全自主的研发和生产。前面提到法国的那些战机坦克以及军舰,全都是法国的国产装备,而且是他们自己独力研制。

相比之下,德国可就要差上不少了。虽然德国的工业实力很强,但大都被限制在民用领域,军工领域的实力则相对较弱。即便德国当前凭借深厚的工业基础,依旧能够拿出豹2坦克这样的作品,但却缺乏体系支撑,无法做到完全的自力更生。

因为德国有战败国限制,对于许多主战装备,尤其是进攻性武器,德国根本无法去研究,自然也就谈不上产业化了。

另外,法国还有一个杀手锏。要知道,法国可是一个拥核国家,早在半个多世纪前,人家依旧有核武了。反观德国,因为是战败国的缘故,是不允许进行这方面研究的,换句话讲,德国在军用核力量领域,其实是处于一个空白状态。从原材料的积累,到武器的制备技术,以及后续的投放手段,德国都不会。如此对比,高下立判!

很明显,从军队数量,到装备水平,再到整个国防体系的构建,法国都占据着绝对优势,甚至可以说是处于一个碾压的状态。那么如果是二战重演,以法国现在的实力,不是要考虑能挡得住德国几天,而是要考虑几天能拿下德国。

在我看来,因为法国和德国是邻国,双方有着大片的国土接壤。届时一旦开战,法国完全可以做到陆海空全面发力,依靠军力优势,直接一波推过去。不出一个星期,应该就能把德国打穿,把三色旗插上国会大厦。

当然,这里得有个前提,那就是保持当下的状态,不要给时间让德国发育,毕竟德国的底子太好了。

首先,德国是欧洲第一大经济体,经济实力远超法国。以GDP为例,2020年,德国的GDP总量约为3.8万亿美元,而法国同年的数据只有2.6万亿美元,双方相差1.2万亿美元。要知道打仗是非常烧钱的,正所谓大炮一响,黄金万两,德国完全可以凭借经济上的优势,后来居上。

而且作为欧洲经济领头羊,德国的工业科技水平冠绝欧洲,如果德国将这方面的优势,转化到军事领域,那么德国的军工产业便不可小觑。

其次,德国是欧洲第二人口大国,当前的人口数量约为8200万,而法国的人口数量则是在6800万左右。这意味着德国比法国有着更多的军事人口。所以,德国虽然当前的军事数量处于劣势,但实际上并不缺人。一旦战争需要,完全可以快速爆兵。

总的来说,单就国力而言,德国其实是不输法国的,甚至还有着一定的优势。只要给予德国一定的时间,其完全可以弥补军事上短板。核武暂且不说,至少在常规对抗方面,有着一定的还手之力。

所以,法国如果想要锤德国,就一定要先发制人,速战速决,一鼓作气推过去,不能给他们以喘息自己。否则的话,胜负尚未可知。从这个角度来讲,德国还是有两分胜算的。

23 阅读:56719
评论列表
  • 2021-09-14 00:43

    德国差一个奥地利落榜美术生

    有个朋友 回复:
    世界格局变了。不是二战时候模样了。牵扯的太多了。中美俄都要明里暗里插手的。
    LW 回复:
    5大流氓不会再允许一个国家有挑战他们的能力,这是几十年来形成的默契
  • 2021-09-14 07:27

    没有人能在法国投降前占领巴黎

    吾与曹贼大道之争 回复:
    识时务者为俊杰[吃瓜]意大利每次都能混个战胜国
    用户10xxx54 回复:
    有的,秀儿一天键盘就能占领几万次!因为秀儿的键盘最勇猛,最刚!尽管广阔的东三省没打一枪一弹就丢了,尽管当时首都楠京也没守住,尽管死了那么多人也没见回去救一下!但秀儿在键盘比谁都更硬气。
  • 2021-09-14 13:17

    如果马上开打。德国会输。如果宣战后。给德国一年之后。在开打。法国绝对支撑不了几天。

    火云邪神 回复:
    放开德国手脚,10年左右德国把整个欧洲按在地上慢慢摩擦。
    用户10xxx97 回复:
    现在不像原来了,德国跟法国的军事技术储备查太远了。
  • 2021-09-14 11:36

    扯淡,一战德国输了,被压得死死的。军事实力对比也是这样。结果没过几年还不是被德国按在地上摩擦。只要工业基础雄厚,科技发达,转换成军事还不是分分钟钟的事,三战德国还是把法国按在地上摩擦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回复:
    有原子弹不用才是傻子吧[笑着哭]哪怕是核威慑呢[得瑟]你意思是,邓稼先老一辈的奋斗都是徒劳的?[得瑟]
    支持国产 回复:
    那只眼睛看见我说德国无敌了,莫名其妙
  • 赵四 68
    2021-09-15 07:10

    高卢鸡,除了拿破仑,还有什么值得炫耀的?

    厦门 回复:
    戴高乐绝对算是响当当的人物。
    LY 回复:
    拿破仑出生时还不是,当时叫“科西嘉王国”。
  • 2021-09-14 11:39

    法国除了拿破仑,好像打仗没赢过,包括当年和满清打。

    子非鱼 回复:
    [笑着哭]史盲就别出来秀了,听过太阳王么?当年全世界殖民地排第二,现在实际上四个有完整军工体系的国家之一,是瘦死的骆驼不假,但是那也比作为二战战败制裁国,国内至今还有美国驻军的德国强,顺带说一句,四个完整军工体系的国家,不包括俄罗斯,俄罗斯的大部分水面舰艇的建造维修技术,远程大型运输机建造维修技术,以及传言很多的前苏联航空武器技术,全都因为苏联解体,被切断在了乌克兰
    子非鱼 回复:
    [笑着哭]真有,只不过碍于经济,一部分没完全启动,不信你去查,典型的瘦死得骆驼比马大,该有的都有
  • 2021-09-15 18:41

    我感觉地球大国之中,英国和韩国最不经打,尤其是棒子

    用户14xxx53 回复:
    英国可抗打得很
    神之羽翼 回复:
    意大利有差别,这货是压根儿不想打,不是不能打,真打还是有两把刷子,不信你不让它投降试试[笑着哭]
  • 再来一个希特勒,德国照样横扫欧洲

  • 张博 25
    2021-09-25 19:55

    经济人家欧洲第一 工业也第一 军事没宣布 背地里人家也有技术的 打仗德国水平比法国强多了

  • 2021-09-14 19:34

    小编我建议你多看看历史书,还有个第一次世界大战,德国也输了,也被阉割了,可那又怎样,元首上台才几年啊,就能摩擦英法了

    CPC 回复:
    你是觉得核武很好搞,还是你觉得五常会傻到告诉德国核武怎么搞?
    巴博萨。 回复:
    该看历史书的是你,纳粹德国能雄起是因为德国二战前一直科技不落后,所以能短时间暴兵,而现在大国和小国之间的技术差距和财力已经差了几十年了,不说五代机航母,德国连四代机都没有研发能力,国土面积小的国家自21世纪以来再无可能成为世界强国
  • 2021-09-14 16:55

    德国现在连日本 韩国 以色列都打不过,别说法国了。

    火云邪神 回复: ℡╰★秋风像落叶゜ゞ゛
    3~5年也不可能的,主要航发问题5年内解决不了。
    ℡╰★秋风像落叶゜ゞ゛ 回复:
    说的也没毛病,但是是给德国两三年发育下武器的话, 他们几个都不够收拾
  • 2021-09-14 03:36

    你在怀疑我投降的速度?

    卖女孩的小火柴 回复:
    意大利泰国:这块领域别跟我俩争
  • 2021-09-14 23:58

    德国人理性。法国人天性浪漫。真打的话。德国碾压法国?

    游方1 回复:
    为什么无核国家还能碾压有核国家?
    凉皮 回复:
    自信点30年
  • 2021-09-17 15:04

    看了评论 好多人都认为德国发育几年就能打赢法国 哈哈哈 武器的研发技术的积累几年就搞的出来? 日本的工业差吗?心神搞了几年是个啥东西? 法国自产的阵风以及上面的挂载武器我相信德国起码要20年才搞的出来 德国参与过的台风也是上世纪的东西了 还是4国研发 不说多的法国的火控雷达 空空导弹等在世界还是领先的 评论区都是用嘴几年就造出来了

    用户94xxx88 回复:
    可能二战的影子还没走出来,现在世界格局里德国真不行
    用户15xxx02 回复:
    [笑着哭]想多了航发的扇叶德国都没有这制造技术
  • 2021-09-16 20:12

    德国的工业无论是车床还是汽车技术都比法国强太多。说起机械大家都知道德国最牛其次是日本。说起化妆品[呲牙笑]大家都知道法国哈哈哈哈。这就是差距。明白了吗??德国的工业体系只要需要可以火速转化成军工体系。法国呢?

    黄大锤历险记 回复:
    军盲就别出来秀了,民用工业体系火速转换成军用工业体系?不说别的,现在法国的达索,德国能拿出一家跟他掰腕子吗?德国拿啥飞机跟阵风比?放开限制让德国发展二十年,都不一定打得过法国。军事工业是长期积累的,你以为跟你敲键盘一样随便敲?
    黄大锤历险记 回复:
    你给我逗笑了,什么年代了还三菱重工?你说三菱有什么拿得出手的,F2还是心神?
  • 2021-09-18 14:23

    看数据法国重来没输过,看实战,法国基本没赢过[笑着哭]

    _洛兹tbx 回复:
    [得瑟]多看点书,不然当个文盲只会秀下限,阿尔萨斯-洛林还在法国手上呢,这是神罗领土,也是德国自古以来,还有诺曼底也在法国手上,这是英国的自古以来,还按法兰西第一帝国的算?你知道法兰西第一帝国和今天的法国领土到底到底啥区别么。。
    再阅努枪力点 回复: _洛兹tbx
    祖国的工地缺少你这样的抬杠人才[笑着哭]
  • 空白 18
    2021-09-14 09:06

    打个毛线打 法鸡在怎么样也有军工体系

    LW 回复:
    给5年都研制不出5代机,还1年
    冯康 回复:
    十年也不够德吹
  • 晨晓 13
    2021-09-15 16:11

    法国是世界除美国英国外唯一可以全球部署的国家,世界各大洋都有他们的岛屿和军事基地

    用户99xxx25 回复:
    法国的历史真的不堪回首
  • 2021-09-16 18:02

    德国佬!现在在军事装备上 已经远不如 法国佬了吧[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1xxx31 回复:
    对 法国的凯旋核潜艇 阵风 西北风 勒克莱尔主战 坦克 射程1万万多公里的洲际导弹 航母 都是德国给的技术[得瑟]
    冯康 回复:
    过去快一百年了傻蛋
  • 2021-09-16 21:03

    吃饱了撑的没事干,人家都拜把子了。居然还搞这种对比

  • 2021-09-15 09:58

    没听说法国器械多有市场,和德国比,提鞋都不够的

  • 2021-09-17 10:05

    如果这俩单挑,不用核,德国照样几个月灭法国

    成双 回复:
    估计德棍连高卢鸡的第一波精确打击都撑不过。
    成双 回复:
    扯淡,就欧洲那个地方,有什么东西都藏不住。
  • 2021-09-17 11:22

    中国精德狂魔真多 有市场[得瑟][得瑟]

    山的那一边 回复:
    中国的阿Q才是天下无敌,比如你!
    道的仆人 回复:
    物以类聚
  • 2021-11-06 21:06

    法国人像印度阿三,有装备不太会利用,给德国三年时间!必定平定法国。德国人表面没有什么武器,搞不好什么图纸都准备好了

  • 2021-09-14 10:20

    德国二战装备 法国现代装备 哈哈哈 德国会被打出翔

    成双 回复:
    无限制的话现在的德国连泰国都够呛。
    马达加斯加的大象 回复:
    给多少时间?十年二十年?汉斯猫再进步难道高卢鸡就原地踏步?你的观点根本就是扯淡!
  • xyz 9
    2021-09-14 12:49

    那么多废话干啥,一发核弹全清净了

    用户11xxx60 回复: 凉皮
    当量上百倍都不止,氢弹使用原子弹引爆的,想想就知道差别多大[得瑟]
    凉皮 回复:
    现在核武器最少是二战的100倍
  • 2021-09-17 22:58

    先别管德国了,想想二战那时候日本就有那么多航母能纵横整个太平洋,所以还是得警惕日本。

    成双 回复:
    现在鬼子打十个德棍都轻松[笑着哭]
  • 2021-09-21 19:50

    应该这么问,德国跟世界上的国家大,这些国家能撑几天

    成双 回复:
    现在的德国连泰国都够呛。
    用户73xxx02 回复:
    你在怀疑意大利投降的速度
  • 2021-09-15 11:40

    排除核武器。如果是德国宣战的话,法国估计还是那个德行。如果德国仓促应战就不好说了,很简单啊,德国宣战的话前期准备就算不是战争动员了但还准备的肯定也差不多了,而且最主要的是德国对英法那可是世仇,仇恨度没满也差不多。反过来你看看,

    成双 回复:
    空袭一波德棍就废了。
    巨魔之王特廊浦 回复:
    5年搞笑了?最少要10 20年研发飞机时间,研发好还要各种测试量产最后大规模投产都要用7--- 8 年的时间
  • 2021-09-17 00:24

    德国现在己是一个军事弱国了,二战七十年了,德国人己过惯了衣食无忧,花天酒地的生活,那有当年希特勒,戈林,戈培尔,曼斯坦因等军人的霸气。

  • 2021-09-18 16:45

    现在谁还比打仗?都开始比福利了。

  • LY 8
    2021-09-20 23:06

    阵风/凯旋/勒克莱尔/戴高乐。德国就一个豹子。完全就是碾压

  • 2021-09-23 22:51

    德棍现在再弱,大家都知道这货曾经很能打的…

    冯康 回复:
    法国英国历史上哪个弱过
    马达加斯加的大象 回复:
    过去能打不代表现在能打
  • 2021-09-14 12:14

    这要看法国的军队有没有一个说法语的德国女瘸子指挥啊[吃瓜]

    卓洛 回复:
    圣女贞德震怒😂
  • 2021-09-14 13:21

    马上开战,德国跟本无法挡住法国的攻击,军力,装备不是一个量级,如果持久战,让德国喘过气,那么结局会相反。

    马达加斯加的大象 回复:
    现代战争的模式还会给你喘气的机会?一但取得优势就一口气灭了你。
    用户99xxx25 回复:
    法国娘们
  • 2021-09-15 06:00

    除了拿破仑时代,法国能和德国比?

    来自翡冷翠的小安妮 回复:
    错,德国也就1871年能压制法国,但到了一战后,德国就完了,前后不到50年,二战占领法国那4年,那么要不要我给你算算法国虐了德国或者德意志地区多少 年?占领多少年?
    冯康 回复:
    德国就打败法国一次,法国打败德国差不多有二十次,目前为止法国很多领土都是德国的
  • 2021-09-15 21:31

    世界上会不会打起三战,照样德国说了算,单位前面两场也是德国搞的

    王亮 回复: 疼痛科-张渊博
    放心吧,你说的这几个地方更打不起来,都是背后有老板的
    疼痛科-张渊博 回复:
    三战只可能是印太、亚太、台海,欧洲不可能的
  • 2021-09-16 21:03

    呵呵,真打起来放开手脚,你看看德国能不能分分分钟搞出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分分钟还是继续揍趴法国[得瑟]

    成双 回复:
    现在的德国估计连泰国都有些难了[笑着哭]。东亚怪物圈随便一个都能吊着德棍打
    成双 回复:
    [笑着哭]军队里有些德棍怕是连坦克都钻不进去,上飞机载弹量都要降不少
  • 2021-10-23 17:38

    德棍以为玩红警呢,德棍中就没有理智一点的现代战争军迷吗?要不要现在我们就德法两军的军力来次推演?别说什么没用,我说1天内法佬拿下制空权没问题吧,2天封锁德国那点海岸线已经是给面子了

  • 2021-09-14 08:57

    法国: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能在法国投降前攻进巴黎

  • 2021-09-15 20:37

    德国就差一个希特勒

  • 2021-09-17 01:45

    二战前德国也是战败国 也被制裁了 照样打赢了法国

    乐无忧 回复:
    二战前德国偷偷发展了13年
  • 2021-09-17 00:01

    我严重怀疑法国能否发挥60%的战斗力?

  • 2021-09-17 13:56

    工业和科技强大的国家,要反超是轻轻松松,而且德意志民族就是打仗的天才,法国人哪里够看,只是欧洲有了欧盟,已经不具备战争条件了,德国又在欧洲的中间,军事优先已经意义不大

    来自翡冷翠的小安妮 回复:
    历史上法国磨差德国得次数数都数不清了,德国人怕极了这个邻居,因为这个邻居真的是动不动就玩入侵,东部一圈土地全抢的德国人的,德国人直到二战初期的胜利才算摆脱对这个邻居的惧怕,为什么二战时当德国打败法国后全民高潮,就是因为压抑的太久了,这个最早要从路易十四算起,当然你们德棍最多普法战争水平,对欧陆史知道的太少
    来自翡冷翠的小安妮 回复:
    你说的是结果,但过程就是法国得逞了,德意志地区就是列强们的战场,德意志人在自己的土地上沦为别人的雇佣兵,只有懒汉才打不赢德意志人是一句古老的辱德梗,有本事可以让法国分裂啊?连统一都做不到还谈什么争霸啊?1870年到1914年德国巅峰期才多少年啊?算上二战那几年压制法国不过50年,法国我就不算路易十四时期蹂躏德意志多少年吧,拿破仑时期多少年?二战后一直占领到1991年,请客观理解OK
  • 2021-09-19 17:43

    文章里说德国没有核研发能力,还能编的更家一些好么?我们国家的核电站都有他们参与,你说没有研发能力?

  • 2021-09-26 13:56

    没有可比性,联邦肥宅根本打不了仗了

  • JIE 6
    2021-12-08 11:59

    只要德国想打敢打,法国算不了什么

  • 2021-09-14 04:22

    现在是德国能撑几小时

  • 2021-09-14 13:48

    现在被阉割干净的德国能把元首气活过来[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73xxx02 回复:
    活过来再被气死
  • 2021-09-17 00:30

    如果现在开始不限制德国的武器装备,不出3年能把法国打出屎来

    成双 回复:
    30年都没用。
    凉皮 回复:
    你说这话德国自己都不信
  • 2021-09-22 13:11

    法国一战和德国打没输过。最后还是德国战败。二战时法国厌战造成,当时法国纵容德国强大,是想让德国先去打俄国。没想到德国先打法国了。

  • 2021-09-22 19:35

    找死的。除了美中俄,就算法国的军力最牛了。

  • 2021-09-23 01:18

    街道上随处可看见德国车,车间里处处有德国机器,你说德国工业强不强?军事装备本身也是工业产品

    成双 回复:
    军事和民用是两回事,战车厉害有屁用,空袭一波再说,没有制空权的国家在现在这个时代就是个软柿子
    冯康 回复:
    好的法国车不卖给国内知道嘛
  • 2021-09-24 01:46

    没有人能在法国投降前占领巴黎[得瑟]

  • 2021-09-24 20:22

    德国如你说的那么不堪,早就被骑到头上了

    傲娇不是病 回复:
    军演被意大利按在地上摩擦,完全没有还手之力的碾压,还不算骑到头上?
  • 2021-09-24 17:36

    没有人能在法国投降之前占领巴黎[得瑟]

  • 2021-10-02 23:47

    除非法国搬到北美大陆与德国远隔重洋,否则依然要凉

  • 2021-10-03 19:48

    第一次世界大战几乎就是德国单挑几个国家,奥匈帝国没帮上啥忙,意大利就是来搞笑的。一战后德国被瓜分,还欠下巨额外债。没过多久希特勒上台,短时间内就发展起来,横扫欧洲。德国目前虽然军事力量不强,但是工业化水平非常高,技术转换能力应该不会弱。如果德国和法国交恶,法国不是立即动手的话,用不了几年法国连后悔的机会都不会有。

  • 2021-10-07 15:27

    法兰西斯坦能干过德意志联邦?😄

  • 2021-10-09 00:44

    永远不要低估德国,历史已经证明,德国人随时有跟整个欧洲翻脸的实力[呲牙笑]

  • 2021-10-27 03:52

    中美俄一档,德日二档,后面四档起步

    飞舞的天空 回复:
    欧洲也就德法能看一点,是第三档的。21世纪了,日本印度比德法强很多的。
  • 2021-10-30 23:16

    不用挡 法国人一看德军过来了就立刻缴械投降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呲牙笑]

  • 2021-11-17 17:18

    法国也就二战掉链子,一战人家打的有声有色,二战法国投降是因为一战死的人太多,法国人不想打,不然你真以为希特勒能三个月灭亡法国?

  • 2021-11-20 22:10

    虽然同样是有山姆大叔罩着,但法国基本形成了自己独立的国防体系,也有自己的军工体系支撑!而德国则基本上全依赖美国了!

  • 2021-09-14 19:36

    只要打下法国一两个地区。法国就会投降了。

  • 2021-09-15 22:07

    法国就是弱鸡!

  • 2021-09-17 01:54

    现在德军人都是联邦肥宅了[大笑][大笑]还真打不过法国佬

  • 2021-09-16 20:18

    再战的话法国高卢鸡只有被开膛破肚的份

  • 2021-09-16 20:09

    少了元首,许多东西就缺失了,尤其一战以后!

  • 2021-09-16 21:14

    法国都黑化绿化了,拿什么打。

  • 2021-09-16 23:32

    以现在德国的工业底子,你说的这些装备可能一星期就造好了。

    傲娇不是病 回复:
    拿头造,连完整军工体系都没有,全力发展起码要20年才能拥有完整军工能力
    月球用户56xxxxxxxx 回复:
    一星期?你是不是不把德国放在眼里?它一天就能屠俄灭美统治地球[睡觉]
  • 2021-09-17 18:39

    你还没宣战,巴黎就投降了。

  • 2021-09-17 23:29

    难道法国非要等到投降后才发现自己有核武器?[横脸笑]

  • 2021-09-18 14:52

    我觉得德国要想打法国,法国还真也还能赢

  • 2021-09-18 19:36

    现在的法国秒杀德国,除了美,法国在不常规战中不虚任何国家。

  • 2021-09-18 16:30

    德国:给我一年时间,一样可以打串高卢鸡[得瑟]

  • 2021-09-19 16:15

    现在法国人可以秒杀德国人。

  • 2021-09-19 10:01

    法国还用德国打?不用多久黑“人”就能把法国干趴下

  • 2021-09-20 10:34

    居然还有德吹?

  • 2021-09-20 18:27

    以法国的性格应该是马上投降!

  • 2021-09-21 10:41

    天天乳法还不是因为法国投降快,真当法国带蛋五常弱?

  • 2021-09-21 21:11

    法国:我投降!

  • 2021-09-21 19:31

    德国目前有外部威胁吗

  • 2021-09-24 16:56

    英国在二战是不是在法国放了水哦?

  • 2021-09-26 02:39

    玩归玩,闹归闹!别拿五常开玩笑[得瑟]

  • 2021-09-27 00:00

    中国人为啥总喜欢别人打起来你想得到啥

  • 2021-09-27 03:05

    虽然没有,但是德国工业很强,像小日本一样像造啥很快的

  • 2021-09-27 14:20

    德国没有核武器

    马达加斯加的大象 回复:
    前提是你必须拥有足够的战略资源,没资源都是扯淡!
    过去 回复:
    你以为搞原子弹很简单?
  • 2021-10-04 04:31

    法国虽然投降过德国,识事务者为俊杰!现在的发展多好[点赞][点赞][点赞]

  • 2021-10-05 01:04

    最近四百年除了普法-一战 还有1940-1945这5-60年,法国都压着德国[得瑟]

  • 2021-10-09 12:20

    支持德国狂人

  • 2021-11-21 12:40

    如果德国再出现一位元首,你以为那些限制还有用吗?你以为还打不过英法俄吗?

  • 2021-12-03 23:44

    我更感兴趣的是/假如日本放开军事限制会怎样!

  • 2021-12-05 09:41

    打仗很大程度上比得是意识,项羽能够所向披靡,以少胜多,很大原因是他会瓦解敌人的意志

  • 2021-12-08 03:31

    丘吉尔说过,普鲁士是一个有国家的军队而不是一个有军队的国家,知道不?德国人基因就擅长打仗

  • 2021-12-10 20:13

    德国好像连像样的战斗机都制造不了

  • 2021-09-14 16:51

    给1年扩军,还是能打的法国叫爸爸

    冯康 回复:
    得吹你叫德爸爸还差不多
    用户73xxx02 回复:
    还要给个美术生才行
  • 2021-10-08 20:39

    黑化的法国除了零元购,一无是处![横脸笑]

  • 2021-12-03 00:06

    法国佬:打杖?不不不 打杖的事你们找德国佬去 我们法国男人只会找女人玩浪漫和享受葡萄美酒

  • 2021-12-10 13:42

    法国军工行业出名的是阵风吧,不说别的,至少各性能比目前的中国强,德国没有军工,真打起来德国坚持不到一个月。乳法只是个梗,法国在非洲的影响力两个中国都比不了。

西府赵王爷

简介:写点通俗易懂的历史,让历史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