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想给插混路线判了死缓

大路说世界 2023-11-09 23:49:26

李想给插混路线判了死缓,缓期两年执行,2025年插混PHEV技术将切换到增程技术方案。 切换的痛点就是成本,增程成本远低于插混,并且方便进行大电池拓展,甚至技术成熟后直接升级为纯电。 插混路线依然要在发动机和变速器上进行研发,除了车辆成本增加外,研发成本增加也不少。 中国新能源市场后两年的竞争就是成本控制的竞争。 在激烈价格战下,想不降价都难,此时成本低的就能抗住,成为最后的剩者为王。

网友:增程成本远低于插混,可为什么理想却还卖给大家那么贵。增程器就是发动机,难道也不需要研究吗,一直买?如果20年轻的汽车工业只有理想这样的企业,中国的汽车工业不可能发展到现在这么好,其他国产品牌打下的口碑,理想来摘桃子,才能卖的起三五十万的高价。

网友:大型车首先重量,其次续航,这是两个相互矛盾的。所以大型车重量太重了,增程是无奈的选择。对理想来说,插混他没发动机技术和变速箱技术。增程跑高速油耗又是一坨屎。随着电池成本降低,充电硬件设备的增加,最终还是电动首选。

网友:理论来说,混动确实更强,但是技术不成熟,各家的混动技术都还有或多或少的问题,稳定性不够。持续投入研发吧,也就十来年时间,固态电池成熟+超充普及,增程和混动都将被淘汰,那时候就会显得当下投入时间金钱去研发插混这个事情变成了无用功

9 阅读:13202
评论列表
  • 2023-11-10 06:52

    插混替代纯燃油车和混动是大趋势,增程最多还有三五年的命,理想如果就发展增程大概率就是死。

    用户16xxx66 回复:
    这个层主发的什么叫插混代替混动?自己代替自己,最后到底是怎么回事犹未可知,纯电也不一定就是大势所趋
    用户55xxx21 回复:
    化石能源短期是不可能淘汰的,混动还可以走很远
  • 2023-11-10 09:58

    他就是个🉐

    管城国中 回复:
    少个儿er[呲牙笑]
    背书包客 回复:
    支持
  • 天易 12
    2023-11-10 07:50

    吃了一波红利就这么飘了

  • 2023-11-10 11:15

    看到评论区我就放心了,看来大家没那么好被忽悠。

  • 2023-11-11 11:01

    增程是欧美玩腻的技术,当今油价高和中国电池技术突破切成熟,Li及时找到了卖点,高价赚足了利润,Li有多少车主开车用油发电的,绝大部分都是充电。。。增程油耗高于电混是不争事实。。。季节温差大的地区尤其是黑龙江油电插混动还是必须的。

    静听松风寒 回复:
    同类型车,增程油耗还是比纯油车低不少的,欧美现在根本就没有中国增程的技术,时代在发展,你怎么不说八十年前就有飞机了,跟现在飞机是一回事吗
  • 2023-11-10 19:58

    要么纯油,要么纯电。插混,增程都是过渡技术

    管城国中 回复:
    如果油价低纯油没问题,如果充电桩到处都是,纯电没问题,所以在过渡的场景中使用过渡的技术没有任何毛病
  • 2023-11-10 06:16

    25年增程先没有了,你自己都在弄纯电了呵呵,插混迟早也要淘汰,但是比增程活得久

    Jacky Chen 回复:
    phev和增程一定会被淘汰,但phev一定会比增程先淘汰。为什么,技术领先不明显,但研发成本和维护成本显著高
    Butterfly~ 回复:
    首先搞清楚phev是什么,人家说的是phev会转增程,可没有说插混转增程
  • 2023-11-10 15:13

    能判插混死刑的是超高续航和超快充电的技术,和你一个二十多年前的别人看不上的技术有什么关系?这些搞增程式的也就比贾跃亭的法拉第好点而已。

    Butterfly~ 回复:
    他判死刑的是phev,不是所有的插混,phev现在确实不行,研发投入太大市场反馈还不好,转增程确实是个好选择
  • 2023-11-10 19:40

    电池老化后,增程式会不会有高速失速的风险

  • 2023-11-10 14:37

    当前技术不发展的情况下 小车绝对是纯电 大车 绝对是插混的天下 增程必死

    火焰山 回复:
    电池和充电技术
  • 2023-11-10 11:53

    相当于一个只会加减法的差生给会方程式的优等生打分,给优等生打不及格。

  • 2023-11-10 09:42

    里想是法官吗?[呲牙笑]

  • 2023-11-10 15:56

    理想算个屁

  • 2023-11-11 19:19

    问界都是增程式,你们怎么不喷华为?

    用户11xxx42 回复:
    他除了用增程还有其他办法吗,就算是华为又如何,因为增程便宜,插混相比较代价要高,而且华为也没有自己的插混技术和相对应的发动机变速箱电池等技术来加持,用别人的插混价格就没有性价比了,只能用增程,发动机当发电用,电池一装,车机一搞,车就出来了!
    Butterfly~ 回复:
    新势力只有两个选择,增程或纯电,新势力没有发动机制造经验,很难投入大量精力研发插混技术,研发插混的全是老牌车企
  • 2023-11-10 15:20

    好用就行,别太较真,理想之前运气好,现在很多车企追上来了

  • 2023-11-10 19:40

    增程,要你电池有何用,脱裤子放屁

  • 2023-11-10 23:19

    增程明显小车划算,插混大车划算一点吧,空间限制小

  • 2023-11-11 23:10

    敢说如果不是国家干预油车百年都难淘汰

  • 2023-11-10 11:57

    落后的造车新势力垂死挣扎

  • 2023-11-10 09:57

    插混能不能当增程使用?

    用户18xxx75 回复:
    增程是纯电驱动!只有电机驱动,没有变速箱!连这个基本常识都不懂?插混是混合驱动,有变速箱发动机和电机混合驱动!基本常识都不懂的萨比就别出来丢人现眼了!
    傲视洪荒 回复:
    插混就是在增程式的升级技术。综合油耗、亏电油耗、动力系统的优化。看看理想和问界造车,一个把家电搬上车,一个搞自动驾驶,和是什么动力系统有什么关系?理想把家电搬上油车,这货肯定也鼓吹油车不可替代了。
  • 2023-11-10 15:25

    一个只会拾便宜的人,都像你这么投机取巧就完了

  • 2023-11-10 21:13

    给车装一台烧油的发电机就想说遥遥领先了?

  • 2023-11-10 21:47

    没有十几年几代车型的技术沉淀,造出来的车子就说哪哪都牛逼,国人的钱真好骗

  • 2023-11-10 16:10

    增程式不属于插混?增程式只是不存在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的功能。小编啥也不懂

    用户18xxx75 回复:
    增程是纯电驱动,不是混动!插混是有变速箱的,发动机和电机都参与驱动!“混”什么意思懂吗?不懂装懂自以为是!
  • 2023-11-10 12:21

    对于用户来说,区别并不大,都是插电的接近纯电体验,至于结局如何,都是你们车企成本的事,别在这搞噱头。

  • 2023-11-11 21:49

    简单的东西卖复杂价[点赞]

  • 2023-11-10 20:31

    dmi还有降价空间,全系直降三万谁都得完

  • 2023-11-10 21:50

    你想多了不要以偏盖全

  • 2023-11-11 08:02

    增程就是脱裤子放屁!燃油本来就有污染了,还用发动机给电池充电!车辆报废了还要多处理电池!增程真是垃圾中的垃圾!

  • 2023-11-11 10:57

    未来内燃机只会在特定用途用。普通民用纯电或者燃料电池。

  • 2023-11-11 19:33

    所以要不买纯电,要不买丰田

  • GS 3
    2023-11-12 01:24

    第一次感觉到电池里程恐惧是,上世纪80年代看铁臂阿童木能量块要耗尽了的时候[笑着哭]

  • 2023-11-12 04:52

    经过实际体验比较,直驱毫无意义

  • 2023-11-12 10:20

    汽车行业现状就是劣币在驱逐良币

  • 2023-11-12 11:36

    这理想越来越不靠谱

  • 2023-11-10 17:30

    连字都会写错,你这种软文也是醉了

  • 2023-11-10 18:02

    老头乐改大电池改豪装

  • 2023-11-10 16:39

    不用想那么多,一辆油车可以到处跑没续航焦虑,一辆纯电车就是看中不用保养用车便宜,不管增程还是混动,保养那么贵续航也不便宜,我干嘛要选这玩意儿?

  • 2023-11-10 19:35

    各有优势,根据用车工况选择,李🐮🐮草率了。最起码你把三轮子加个轮驼个发电机卖几十万就蔑视你个渣渣,卖五万我支持爸说的对。你哪来的勇气敢卖几十万,当我们是傻子吗,你那个破车技术能与插混技术水平能比吗,劝你闭嘴,别得了使用卖乖,骗骗不懂的可能胡悠年八月

  • 2023-11-11 04:28

    臭不要脸

  • miky 2
    2023-11-12 07:46

    没有技术含量,迟早被其他人干趴下,等着看!

  • 2023-11-12 09:13

    好像就几家传统车企的电车用的插混,不过比亚迪的高端车型也用了增程。

  • 2023-11-11 21:52

    电车背个充电宝还背出优越感了

  • 2023-11-12 05:02

    理想算个屁!垃圾货!

  • 2023-11-10 13:57

    自己不行就算了还说别人不行[无奈吐舌]奇瑞开始进军新能源了推新能源发动机 人家就没你聪明嘛

  • 2023-11-10 13:05

    净他喵的放屁

  • 2023-11-10 20:42

    插混动力强于增程,油耗还低于增程,我不知道这怎么被淘汰[得瑟]

  • 2023-11-10 18:00

    [得瑟]这文章几块钱啊 那么用力吹

  • 2023-11-10 12:17

    2025年理想管好自己吧,你在不在都不好说!

  • 2023-11-10 12:03

    增程是目前最没有技术含量的技术,就是给车子装了一台发电机,小李是漂了

  • 2023-11-10 13:50

    明年开始,电车玩完

  • 2023-11-11 21:09

    好像他比所有混动尤其是插电混动厂家工程师和企业决策层都聪明似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11-11 11:55

    我就需要一台城市用电,高速省油的车。增程它能做到吗?NO,高速费油的一批。所以我选插混,要是有200km纯电续航,价格还合理我就买了。

  • 2023-11-11 22:06

    现阶段增程肯定优于插混,插混就相当于怕手机没电带两个手机,插混相当于带了充电宝。充电宝的成本肯定低

  • 2023-11-11 22:06

    都是垃圾

  • 2023-11-10 14:38

    非急加速状态,多档插混发动机介入过早,中低速肯定费油,还多了故障隐患,所以现在的DMi技术一家独大。毕竟大多数家庭还是以中低速为主,买不到DMi还真不如增程

    执著 回复: 你说的对
    七八十迈以下是电机的高效区,同时是发动机的低效区,非加速状态发动机就不该介入。增加低速挡就是画蛇添足
    你说的对 回复:
    插混多档变速箱调教和耐用性暂时还没有解决,吉利 奇瑞三档dht变速箱被投诉最多的就是顿挫抖动耐用性不足。
  • 2023-11-10 18:03

    理想死于华为[得瑟]

  • 2023-11-10 13:51

    销量上来了啥成本都不是问题,

  • 2023-11-11 09:39

    插混才是混动的最佳

  • 2023-11-10 18:58

    笑死我了

  • 2023-11-11 08:06

    理想车主和李想都一个想法:我就是牛逼啊。

  • 2023-11-11 13:34

    他谁?

  • 2023-11-11 08:06

    一个月才卖了四万,感觉跟卖了四百万一样漂

  • 2023-11-11 21:17

    目前增城油耗大于插混是事实!

  • 2023-11-10 22:48

    理想汽车不就是那个力帆汽车吗?有个屁的核心技术,销量不咋地还不干正事,天天做手机,我也是服了

大路说世界

简介:每天更新优质文章,感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