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鼠还是大聪明!现在买燃油车,到底是不是“49年入国军”?

玩车情报局 2024-07-22 15:25:46

买燃油车,到手就落伍!

现在还买燃油车,就是智能机时代买诺基亚。

现在买燃油车,就相当于49年入国军。

这些言论熟悉吗?似乎成为了最近这两年,网络上经常会出现的言论,每次有人问,买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上面的句子都会出现。

根据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已经超过了50%,也就是说,超过一半的人在买新车的时候,选择了新能源汽车。

在这里,我们一定要纠正很多人的一个误区,新能源汽车等于电动汽车、插混车型、增程式车型,不是只有电动汽车才叫新能源汽车。很多人一说买新能源汽车,就开始反驳说,电动汽车有续航焦虑,充电时间慢,不能跑长途,但是现在,已经插混和增程式车型,可是没有续航焦虑的。

那么,到底该买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燃油车是不是一定不能买了?我的建议是,看个人情况。

我个人建议,目前来说,家庭用车,最好的方案是,一辆燃油车加一辆电动车,几乎可以覆盖全部的用车需求了。短途市区通勤,用电车,省钱方便,长途出行,开油车,没有续航焦虑。这几乎是目前,一般家庭最理想的双车方案。电车的尺寸可以小一点,反正只是短途代步,油车大一点,一家人长途出行坐的舒服一点。

之所以不建议很多人家庭唯一用车选择纯电车型,就是因为纯电车型的优缺点都很突出。

优点:行驶成本保养成本低,驾驶感受出色,智能化程度更强,很多人说「开过电车就回不去」,真的试过才知道,确实是这样,没有变速箱没有内燃机,它的加速安静顺滑。

缺点:充电时间较长,存在续航焦虑,高速低温续航衰减严重,保费相比燃油车更高,轮胎寿命更低。

正是因为电动车存在补能的依赖程度高、有续航焦虑等问题。所以,在固态电池出现之前,我觉得电动汽车还不能作为全国所有家庭的唯一用车,特别是在北方地区,和三四线城市。

也就是说,如果你不在乎什么智能化,那么燃油车目前依然是,普适性最强,适合最多数家庭使用需求的产品,这话没什么毛病吧。

但是,燃油车加电动车的搭配,你也可以把其中的燃油车,换成一台插混车型或者增程式车型,这样一换优点有很多,驾驶感受更好,短途行驶成本更低,智能化体验更好,这样的搭配方式,是相比于纯燃油车加电车的升级,比如说一辆增程式的理想L8,再加一台比亚迪海鸥。要不要把燃油车升级成增程式或者插混,主要看你的预算,如果预算高,我更建议大家升级一下。

那么,如果家里只买一辆车的情况下?如何选择?这种情况下,我不建议你买纯电,其他无论是燃油车,增程式还是插混,都可以,还是看预算,换句话说,如果你预算只有6万,那你肯定买燃油车啊,这个预算,能买到一些紧凑级燃油轿车了,买新能源,基本只能买到一些纯电小型车。

但是你预算10-20万,我觉得可以在插混和燃油车之间考虑考虑,并不是一定要选燃油车,燃油车稳妥,插混车型驾乘体验更好,主要看你,对于新能源汽车到底是什么态度。我个人建议你还是选择燃油车,因为这个价位段,插混车型整体还是存在一些稳定性的问题。

如果你预算30万以上,我强烈建议你选择增程式,别买什么燃油车了,你都花30万了,你为什么不享受一下电驱的驾乘质感,智能驾驶的便利性?

3 阅读:8872
评论列表
  • 2024-07-24 11:35

    叫政府取消补贴,和油车交一样税。试试

    飞翔的鹰 回复:
    那不打回电动车的原型了[得瑟]。电车历史实际上比油车还多3年,公平竞争的时候电车只能跑短途或者固定线路,被油车按在地上摩擦。现在的电车买的时候交的免税,而电里又没有加税!油车是加油一箱油半箱税,什么税也都全额,就这样还能跟电车打平手[呲牙笑]
  • 清风 40
    2024-07-23 09:17

    傻比才买增程,被淘汰的技术,不论车重还是体验都是最差的,改复杂容易坏,电线裸露容易成棺材,对,说的就是理想,力帆代工的垃圾车

    独立思考 回复: 阿飞72100
    花吹的理论:不爱问界就是不爱华为,不爱华为就是不爱国。哈哈哈
    阿飞72100 回复:
    我不爱问界而已[笑着哭]
  • 2024-07-23 15:40

    说开过电车就回不去了的人,大部分是没开过,甚至没拥有过豪华品牌的燃油车才会这么说

    骑驴找马 回复:
    八九十跑高速得急死人
    晓柒 回复:
    只要合资能上个2.0T顶配,就不会觉得电车有多好了[呲牙笑]
  • 原野 35
    2024-07-24 08:39

    无所谓,我愿意,我就买燃油车。

  • 2024-07-23 13:20

    国军才不要你

  • 2024-07-24 08:36

    现有一辆奔驰,兼具豪华、舒适和体面,如果再买第二辆车,只会考虑5-6万的电车,仅仅是为了省油代步。那些所谓的智能,完全没兴趣。

    步步高升 回复:
    你是不是对大奔有什么误解,以前叫大奔通常指S级的虎头奔,百万级以上,现在BBA的C级3系A4都在25万上下了,也就比普通B级油车贵一点,比很多新能源车都便宜,买得起小米汽车的,也可以买奔驰宝马奥迪,并不是你所谓的有钱人,打工一族,该省还是要省。
    步步高升 回复:
    我开不起劳,但是在广东开劳的,穿背心短裤拖鞋多去了,出门就骑两轮电动车,为了1块钱的纸巾,20块的优惠劵,要跟商家吵得脸红耳赤。这就是广东人风格。
  • 2024-07-24 14:49

    整天胡说八道,哪有那么多停车位?

  • 2024-07-24 07:30

    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确实是发展趋势,但是你要说燃油车完全没有优势是吹牛逼,除非国家禁产禁售燃油车,否则有需求就会有市场!目前阶段来看高端汽车市场依然是燃油车的天下,随着电车越来越卷的中低端市场行情,燃油车的性价比反而上来了,燃油车就安全性可靠性可操作性上总比电车的触屏语音指令等数码系统要稳妥的多!

    不二情ゝ仅一心 回复:
    看到一些人说什么大势所趋,时代洪流就感觉又二笔又搞笑[得瑟]几个电机和平板就是发展趋势了。大老板坐在迈巴赫、宾利里面看着电动车的销量节节攀升,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点赞]
  • ytj 24
    2024-07-24 21:59

    坚决不当小白鼠,就象文章中那句话一样,开过电车就回不去了,确实有些开过电车就回不去了《因为被烧S了》。

  • 2024-07-24 23:28

    不是不在乎智能化,而是尤其反感过度的所谓智能化,如果电车质朴一些,可以考虑,并且希望燃油车也返璞归真一点,智能化设计到点儿上,少点无脑创意

  • 2024-07-24 08:10

    一句话,除非是运营,穷人不适合电车,老老实实开油车

  • 盲虫 17
    2024-07-24 22:29

    百分之20的私家车每年里程不超3000公里, 百分之60的私家车每年里程在5000到8000公里, 百分之15的私家车每年里程在8000到18000公里, 百分之5的私家车每年里程超18000公里。

    修普诺斯的迷茫 回复:
    还有5%买了车在家里当宝贝的[笑着哭]
    爱情就是如此简单 回复: 修普诺斯的迷茫
    我们村车龄普遍都四到七年以上,家用的都没超过五万公里。主要是上班就近租房,离得远有车也耗时。至于放假几乎出去频率很低。普遍都是每星期一天假。用的最多里程是过年过节回去一趟,来回七百公里。
  • 2024-07-24 09:07

    老子的钱,喜欢买啥就买啥,还想道德绑架人呢!

  • 2024-07-24 21:19

    经济不景气还会延续多久?不知道。建议:普通家庭还是买燃油车,价格相当可以了。那个车优缺点不是老普通百姓能承受的。

  • 杰锅 10
    2024-07-24 22:18

    不怎么在乎智能化,然后也不差那点油钱,所以我还是感觉油车好点[汗]

  • 2024-07-24 20:57

    人家自己的钱想买什么就买什么,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

  • 2024-07-26 06:15

    不是所有的人都了解新能源车配置性能驾感,与日系纯油车的差别,加上自媒体对新能源车妖魔化宣传,总有一部分人去买日系纯油车。但随着时间推移,这些人会越来越少,这是大势所趋。因为新能源车正在快速进步中

  • 2024-07-24 07:04

    谁能告诉我老头乐和两轮电车是不是新能源?这个可是出来几十年了

    一笑一尘缘一觉一清静 回复:
    肯定不算啊,因为没装配彩电冰箱大沙发[哭笑不得]
    晓柒 回复:
    我觉得电车就是大号老头乐[呲牙笑]
  • 2024-07-26 02:20

    听说,现在想换新车的车主基本都把旧车停在电动车旁边,那打成愿望的机会就比较大,你猜猜他们是怎么觉得换车机会的比较大?嘻嘻

  • The 7
    2024-07-25 12:19

    这么多年过去了也没见电池突破

  • 2024-07-26 20:26

    电动车我只认雅迪。[得瑟]

  • 2024-07-27 03:41

    [抠鼻]其实这种的看上边就可以了,我们现在的飞机都不用新能源,就说明燃油没到头[抠鼻][抠鼻]否则的话飞机都改用新能源了!毕竟的高铁火车都不用内燃机了[抠鼻][抠鼻]

  • 2024-07-25 07:17

    既然油车这么差,广州能放开油车蓝牌吗??

  • 2024-07-25 12:53

    电动车吹的再好,那些功能我用不上啊,我不需要省油钱,我自己开车上下班没时间看彩电用冰箱,座椅会不会按摩都用不着,行车路上有大量机非混行的路段,智驾我也不敢开,我换个油车不过分吧?

  • 2024-07-25 06:37

    你算老几,你建议大家?

  • 2024-07-25 08:55

    增程是淘汰技术,等于是大号充电宝,脱裤子放屁,插混两套系统保养贵,车辆自重大,维护困难,保险贵,纯电车续航焦虑,加台电脑的老头乐,安全问题。所以网络上会有一种声音:只有加不到油时才会考虑其他类型动力的车

  • 2024-07-26 06:56

    看看解放军的汽车用什么能源。

  • 2024-07-26 14:06

    买电车就是智商税

  • 2024-07-24 23:59

    我只买手动挡

  • 2024-07-26 00:39

    现在买电动车就像是45年入国军,看似风光无限谁知道3年后车子还在不在?也许自燃了呢?

  • 2024-07-26 09:20

    图片上这个极狐,是昨天在街头自燃的那一辆吗?

    专怼圣母汪 回复:
    胡说,当时工作人员就把车标扣了。
  • 2024-07-26 09:47

    增程线和买了增程你也舍不得加油发电还不如老老实实买块大电池纯电

  • 2024-07-25 20:57

    小编的意思是一家得买2台车

  • 2024-07-24 23:29

    新能源这么好就不需要用政策支持,与燃油车同权同费,该交的钱一毛不能少。

  • 2024-07-25 19:01

    大家生活都这么好了?绞尽脑汁为别人应该怎么花钱来费心?

  • 2024-07-25 01:57

    买的人多就是对的?不,时间才能证明什么是对的。

  • 2024-07-25 08:02

    当然回不去了

  • 2024-07-25 07:36

    一辆汽车都养不起,还再买一辆电车,这是祖国人民有多富有

  • 2024-07-24 22:24

    买电车的还是买便宜的顶一阵呗!真想开电车还是要等新型固态电池落地再说,别急着做烧烤料。

  • 2024-07-26 09:37

    一二线城市没得选,只能买电车,三四线城市无所谓

  • 2024-07-26 22:37

    都有一辆燃油车了、我买你电动车有个卵用?

  • 2024-07-27 05:02

    买飞机啊

  • 2024-07-25 17:21

    只买燃油,我媳妇说我老古董,三辆都是燃油,再换还是换油车

  • 笑了,一年六千公里,不在乎油费

  • 2024-07-26 11:41

    买啥电动车呦,萝卜快跑它不香吗?

  • 2024-07-25 10:49

    自己再坏的东西在外也要宣传是好的

  • 2024-07-25 11:00

    现在买新源车就是命太长了,想快点去严皇!

  • 2024-07-25 12:50

    一年两箱油是购车主力,什么狗屁智能,花里胡哨吹天花乱坠,买来放着发霉,一块大屏不够再加一块,两块,可以在车上看电视打游戏,又是天花乱坠……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景点拍照……

  • 2024-07-26 10:57

    圈到一个大院子里 随便你怎么玩

  • 2024-07-25 21:21

    我一直坚信新能源不是烂电瓶

  • 2024-07-27 15:15

    我们小区4000+停车位,不卖,免费停,不许装充电桩

  • 2024-08-04 09:23

    燃油车保值,开几个星期就换车。

  • 2024-07-26 12:20

    到底谁是?还为时尚早

  • 2024-07-25 12:38

    对于穷人,对于我现在不是啥车的问题,是用车环境合不合适的问题。不合适,要它干啥?花钱请回来供着?

  • 2024-07-26 19:59

    现在电车车企为了给消费者洗脑,钱都花舆论上了[得瑟]

玩车情报局

简介:爱玩的人,都在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