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宫牛黄丸也塌房了。作为保密配方的三大中医神药之一,这次协和医院也不知道是哪个大聪明要用它来做双盲实验,估计是个中医黑。实验结论是安宫牛黄丸要完,和安慰剂没有什么区别。就是说吃安宫牛黄丸和喝小柴胡没什么区别,只是喝小柴胡的时候要告诉病人一下,这个是神药。 其实我倒不在意效果如何,我最关心的是里面含有水银和砷,这玩意对身体可是伤害很大的。 古人不懂,以为这是好东西,为什么到了现在药里面还有这玩意。 安宮牛黄丸 中医
西医博士都为中医撑腰,你还觉得中医是“老掉牙”的玩意儿?网上老有人吐槽中医
【4评论】【1点赞】
用户12xxx83
但凡有一点中医常识的人都清楚,安宫牛黄丸并不是适合治疗所有的中风,它是专门针对治疗高热神昏的。
声声慢 回复 10-19 22:56
中风在半年前就有预兆的,一般多为手脚指尖麻,或者头疼,胸口疼
朵略觅蜜眯咪幂 回复 声声慢 10-20 00:28
这不是预兆,这是血液或血管已经出问题了,特别是胸口疼不仅仅只有可能是脑血管疾病也有可能是心血管疾病,如果只当中风前兆很可能要害死人的,起码二十年前各县级及以上医院就开始在医院门诊楼上最显眼的外墙上挂着"胸痛中心"几个大字了…
eight54321
中药的根本不在于能不能治病,而在于这是一条产业链,戳穿中医这是在砸这个链条所有人的饭碗,这才是反对声巨大的原因。
用户10xxx30 回复 10-22 01:08
前提是你能抓住蛇[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0xxx30 回复 10-22 01:13
我要的是具体的信息,不是你的猜测[得瑟][得瑟][得瑟] 不知道就说不知道,不丢人。
明夷子
科学不代表真理,实践是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东西是在特定时期,应急用的,我用一颗救了我父亲,使其免受中风之苦。古人不会无的放矢,倒是现代人比较盲目!
余有半生 回复 10-18 15:02
原来你老板就是做这生意的啊[哭笑不得]
用户58xxx51 回复 余有半生 10-21 23:52
我老板是很出名的中医,他退休后开了一间小酒楼!
天空
不管什么例子来黑,我只信身边的朋友用生命证实有效的成功例子,有比无好,吃了比不吃好。
LT 回复 10-21 19:33
看你这么说,我也忍不住想问问你:你又能证明如果没有中医,老祖宗们几千年就肯定不能屹立在这片土地吗?
用户83xxx16 回复 10-20 23:30
水牛角都不是一会事!没效果了!
渐悟
协和4十4的做的吧,老祖宗用了上千年有效果的东西让4十4一口说没了,这是协和学美爹的脱口秀吧
鹰击长空 回复 苹果树 10-18 10:18
那你一定不了解哪个,或者说哪两个医院治疗白血病效果非常好,也不知道发现砒霜治疗白血病的偶然性,其实中西医并不互相排斥,我也不相信那些所谓的中医大神,但也不能一棒子打死
苹果树 回复 10-18 09:25
我知道你说的三氧化二砷,那也是西医研究出来的,中医5000年就用砒霜当老鼠药了,三氧化二砷可是西药,从研发到生产跟中医屁点关系没有
用户10xxx96
以你的智商很难跟你解释,活该被西医谋财害命
Saber的骑士大人 回复 10-21 07:41
不吹。至少人家能拿来卖,你可以扔。
用户10xxx50 回复 Saber的骑士大人 10-21 13:19
对啊化妆品保健品,不是药!不是药[得瑟]
Miyunana
白吃,你以为是直接把水银或砷加药里啊,不炼制去毒这些东西能加吗?只要用好了毒药也是良药,任何东西都有两面性。
一叶知秋 回复 10-20 15:33
哟,您也承认中医有些东西只是现代医学解释不清楚,而不是空有其名啊,还以为您真的不信中医呢。您这股子喷人的劲,真该拿来搞清楚中医的基本理论,再来喷人。不过,首先,洋鬼子并没有像您说的搞清楚了针灸拔罐的原理,只是很多洋鬼子接受了针灸拔罐的疗法而已,不信,您可以拿出他们的理论研究来反驳我。其次,中医确实很神奇但并不是神,大多数人要么把中医神话,要么把中医贬的一文不值,这都是不可取的。第三,绝大多数人,其实对中医完全没有了解,气血营卫、五行五脏都搞不清楚,就来指点江山,实在可笑,要真的重视中医,先搞清楚这些基本理念再说。
莫当真 回复 一叶知秋 10-20 15:42
任何东西都没有百分百的,中医也有很多东西都被西方人研究出来理论了,而这些研究出来的,经过科学验证都是有效的,甚至通过科学研究,去除掉无用的,效果反而更好。国内的一帮人总在说别人打压,把西医与中医对立,对西医的方法嗤之以鼻。把中医的好东西都拱手让人了,留下的都是中成药了,还一堆添加西药成分的,这都什么玩意
最小最小的太阳
双盲实验是不是经过中医的辩证,适合吃这个药不?咱中国怎么会出现这么多黑中医的?
用户48xxx99 回复 10-19 13:58
日本成体系的中医培养学校吗?
东城男孩 回复 10-21 09:40
为什么要给日本人收购,不卖不行吗?
用户93xxx87
这群狗东西不是傻就是坏,让他们对两个肚子胀气的的做双盲试验,估计他们得到的结论是人参不如萝卜。
云与山
西医给中医发证,西医验证中药!哈哈😀
睡得像只猫
犀牛角改成水牛角,天然牛黄改成人工牛黄,配方都改得面目全非了,你还想有什么惊人效果,就是安慰剂了
用户10xxx89
燕窝营养还不如一只鸡蛋,还不是一堆人哄着自己能美容吃,还有各种所谓的鞭,不都是自己骗自己嘛,还有各种人参,都是心理药,觉得好去吃就行,真说药理实际是没卵用的[笑着哭]
我家月季 回复 10-18 20:44
欸?我回错了啊,对不住,药效是好多假药次品以次充好所以你感觉差,以前采药都是有季节的,药材也都需要有年限
後來 遇見 女也 回复 10-19 15:01
人参头茎须功效都不一样,这个还是有科学数据分析过的,不信去网上找找。这跟小人参萝卜道理也一样,萝卜能治的病,人参不一定能治,甚至反作用。
四季平安
协和医院做的非常好非常对。大样本随机双盲疗法最科学。药有没有效果双盲疗法定乾坤。
我滴老婆胖胖哒 回复 10-16 15:04
那如果反过来,那中医的理论检测一下西医,你怎么说
闻道朝夕 回复 10-19 02:44
他找了突发中风的做对照了吗?一个不吃一个吃,他有这能耐吗?
用户92xxx10
用对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自己家人亲身经历,不懂就别在这里瞎比比
用户16xxx76 回复 10-17 01:42
主要是现在没人养老牛了,以前的牛黄是老牛的结石或者物质结晶。现在都是肉牛根本没那玩意儿,以前我们就有个屠宰场专门买一二十年的老牛来屠宰,快老死的老牛容易出牛黄
家有臭妞 回复 10-17 00:06
疫情期间真的难买,八百块钱一丸
呦呦鹿鸣
中医连蜘蛛都讲究要屋西南角的,你用的这安宫牛黄丸可是正经的安宫牛黄丸
呦呦鹿鸣 回复 10-15 11:54
牛黄无非就是多花点钱,麝香多点代价也许能搞个特许,这🦏角谁碰谁踩缝纫机,你说怎么办,也只好让专家说人造蛋跟母鸡蛋成份功效基本一样了。
莫当真 回复 呦呦鹿鸣 10-15 17:46
那不对啊,既然讲究地道药材,不地道的影响疗效甚至无效,那药厂凭什么就敢拿低效无效的药蒙骗患者?这么解释反而会让中医蒙羞。药材没有或者无法得到,那就好好研究替代方式,而不是凭着国人对中医的信任用古方的名义骗钱
了大师_两千屠龙术
推荐专业学术著作一: 1、《走出巫术丛林的中医》,何裕民,中医专家,惊世骇俗的巨作,可能是目前研究中西医学术史中水平最高的。本书一问世,好像曾经的王清任和他的《医林改错》的影响力那样。书中详细介绍了大量中西医在理解和认知层面的观点差异,以及形成这种差异可能的原因。看这本书需要一定的学术功底,你得了解一些传统中华文化符号以及历史背景,所以读起来非常的有难度,有阅读门槛。 ----- 2、《差异·困惑与选择:中西医比教学研究》,何裕民,可能是中西医比较学在学理层面最好最的一本书了,何裕民是一名中医,是少见的那种屁股坐的够正的中西医比较学专家。他并没有从民族主义、爱国主义角度来评价和分析。他就是简单的用辩证方法论的方式,将中西医对同一种客观事实产生不同理解的逻辑过程说了个透彻。喜欢搞逻辑分析的一定会爱不释手。此书一出,中医粉视何裕民为“一生之敌”。
了大师_两千屠龙术
评论区里其实没几个知道“随机大样本双盲对照试验”,也没几个知道“辨证施治”是个什么玩意
苍白的抹消者NAO 回复 了大师_两千屠龙术 10-21 23:08
行行行,说不过你,你的脑子还不如编写赤脚医生手册的那批人耗费心血整出的这个战后重建神书之一。
了大师_两千屠龙术 回复 10-21 03:16
不如木乃伊!,非洲人欧洲人以前都是把木乃伊当药材。愚昧不自知
pendu
这就是资本阴谋,还是常用手段,哪次都会得出结果安慰剂。中药做死了,他们的药就卖进来了卖多了。
逝流年 回复 10-18 23:15
一直不都是这样嘛!感冒检查800药就不说了~~~就像那个说地球绕着太阳转的当时谁信,因为不能理解!西医哪坏了医哪,中医可能头疼了扎脚,这人家说你看这中医一看就是假的明明头疼了扎脚干啥!主要还是中医很多地方科学现在还无法解释。当然药材,大夫有很多不行的也是很大一方面!
用户10xxx24
中医真的没用小日子为什么抢中药方子,老美千方百计想要云南白药配方,安宫牛黄丸是专病保命的,和老山参吊命一个道理。不是常用药
吃土能长寿
从小到大我脸上有很多雀斑,前段时间自己研究配了点养生茶喝了半个多月,不单指雀斑淡了许多脸上皮肤都红润细腻了不少,你敢信??西医也好中医也好,各有千秋,自己家祖宗的东西自己珍惜吧。
无限可能
要是中医发展起来,个个都是望闻问切的高手,我就问你,那么多的医疗器具生产厂家怎么活?那么多的耗品厂家怎么活,那么多的操作员怎么活?西医那么厉害,就什么都能治疗了吗?
无限可能 回复 用户13xxx84 10-17 10:08
谁说的没有西医之前没有医疗科学?把最主要中医放哪里去了?知道麻沸散吗?这个不是科学?青霉素是那个时代出来的?你自己好好看看多看点书不要光懂得敲键盘!我都说了,中医不会排斥西医,可是有些人就是不喜欢中医发扬光大,特别是一些利欲熏心的还有那些砖家叫兽就恨不得中医马上就倒掉!
用户13xxx84 回复 10-17 06:13
你的意思是在西医没出现前这世界是没医疗科学的呗,那么请你说说青霉素是什么发现和使用的,在青霉素被发现前古人又是靠什么治病的
用户10xxx89
以前是什么牛黄,现在是什么牛黄
用户83xxx16
我父亲就是牛黄丸救回来的!当时在化州市人民医院住院的时候,医生说拉回去准备后亊吧,家里墓地都安排好了,是村里的赤脚医生用一粒牛黄丸救了回来,又多活了三十多年!现在的牛黄丸被西方忽悠,犀牛角不能用了,牛黄是人造的,已经没效果了。
用户10xxx14
现在市场上的救心丸都是日本生产的,还有香港的。日本产的安宫牛黄丸更贵,据说比国产的好!
用户80xxx14 回复 10-18 05:49
配方都是一样的,当时从中国收购的
吹哥JDJSHF
日本把中药方抢注专利,有钱的人都去东南亚买野生动物配药,历史上吃中药的我们可以抗瘟疫,西方国家一个瘟疫死三分之二
哄哄
中医药效慢,别用西方的一套来羞辱中医,我胃病是中医治好的,西医是让胃病恶化后再动刀,根本治不了,只能止疼之类的,药停就复发,中药真的效果好。
飞宇 回复 10-18 09:31
不管什么药,药效慢都是因为不对症。安宫牛黄丸就是急效,亲眼见识过,一天内肝昏迷到完全清醒,而且只要一丸。当然这药不是保健品,不对保健的症,要对症使用。
用户10xxx01
退热神药
二两八
不信双盲实验,可以啊,科学体系就是建立在这个体系上的。把所有电子产品,所有化工产品全都丢弃,这样就离开否定了双盲实验了。哦,对了,评论区基本上双盲实验是什么都说不清楚,更不可能理解双盲实验是什么,所以也正常。
用户12xxx30 回复 10-19 10:02
这玩意急救你真能找到中医?我是说大医院,不是小诊所
用户12xxx30 回复 10-19 09:59
信不信是信誉问题吧,实验也没有,就一个结果
37
安宫是个大寒的虎狼之药,是用过之后对人有透支效果的,有主要是关键时刻救命的,双盲实验不可能用高热神昏濒死的病人来做吧?现在的商家推安宫牛黄丸成了补药,大概是因为缺了两味主药,其药性和药效都还有改变了,做补药吃也吃不死人,真要指着它救命也不可能了。现在的中草药都是种植,所有古方剂量配伍用现在的中草药制作其效果只能是差强人意。
用户28xxx69
没钱买就算了,何必假聪明?
熙杰
日本、韩国和德国注册了95%以上的中药专利,大多数来源国内的中医中药书籍,每年草本药物近千亿的市场,说中药是伪科学?
用户10xxx59
[思考]说中医没用的人到底是怎么活着长大成人的?这智商不该小时候夭折?别的不说,我就问古代没有西医,古代的人怎么办?一生病就死了?普通人可以忽随便死,皇帝呢?达官贵人呢?为什么会有郎中?为什么有宫廷御医?不是中医骗人吗?不是中医没用吗?普通百姓没脑子,皇帝呢和达官贵人也没脑子?都可以随便忽悠?生病了就等死?
用户10xxx79
双盲测试是唯一标准吗?药里面含的不是水银,也不是砷。是朱砂,请搞清楚。朱砂跟水银和砷不是一回事。中药也是把它们分开的。不要用西医的原理去分析中医,两种不同的理论体系。互相套用,结果当然是死路一条。
wlof
我就问问大家,现在网上挂协和医院名头卖假药的知道有多少吗?
得胜
说中医不好,自已在偷偷看中医,黑心
西门吹水
一个个活生生的实例不信,自己身边的实例也不信,全都是安慰剂,中医只要有骗子就全部都是骗子。中医的因人而异各人一方不行,同类型的一种病必须同一个方子能治,不然就是没用。你要跟他说你信中医,他就来一句“有本事你以后只用中医不用其它现代医学”。连基本逻辑和事实都不顾,只一味的绝对信奉西方一套理论那一套方法,认为其是绝对准确针对所有事情都是对的,这个想法本身其实就不科学
Keys
黑中医只是找不到真正国医大师,我老丈人丈母娘胃病不都是中药调理好的,贵在坚持。现在中药大部分都是养殖的,疗效一般。好的医药方大部分都在医药公司,疫情前期不都是靠中药治疗好?天天黑自己几千年留下来,继续黑吧再有10 20中医也快消失断了传承
了大师_两千屠龙术
推荐专业学术著作二: 3、《身体的语言:古希腊医学和中医之比较》,栗山茂久,日本汉学大师、哈佛大学东亚系主任。以西医也就是现代医学的发展历史,来回溯和评估中医的。里面有大量比较中西医认知方法、理解逻辑、思维逻辑等方面的差异介绍。建议那些想学中医的年轻人看这本书,看过你如果还认为你想学中医,那么恭喜你,你未来一定能成为一名“知行合一”的好中医。 ----- 4、《荒诞医学史:中国篇》记录了中医历史上大量荒诞不羁的诊断和治疗方法,中医黑材料一次性管饱。《荒诞医学史》(西医篇)是黑西医的,两本书结合起来看,看下来就觉得人类历史上没别的本事,就是想方设法的折腾,中西医在历史上谁的屁股也不干净
怎么能懂 回复 10-15 23:03
不折腾怎么办?不折腾等死?我个人不认可这里说的荒诞史,这是人类的进化史,道路千万条,试错是很正常的,前人在千万条位置道路中探索,而你只会站在前人无数牺牲探索出来的正确道路上指指点点。
了大师_两千屠龙术 回复 怎么能懂 10-16 13:24
试错了,也不承认就不对了
福田心耕
不要动不动就黑中医,中成药与中医无关,它归西医管辖,到医院也只有西医能开,中医只能开汤药
用户89xxx78
历史上一段时间西医让人喝各种矿物质包括颜料,于是有人拉黑屎,有人拉红屎,有人拉绿屎,有人拉蓝屎,想像一下那个场景,西医和中医有样,都是经验的积累,一个黑死病,一个流感,一个鼠疫,差点让他们绝种,天花还是靠奶牛身上的牛痘才降伏,只是近代西方科技爆炸,才有了各种医疗设备,超过了中医的望闻问切,中医的好多药现在都绝种了,还有种植的,再加传承的问题,才会让有些人认为中医不行,你也不想想,现在的虎骨膏里面有虎骨吗?疗效能好吗?
蓬蓬
还记得凤凰卫视的记者刘海若在英国出车祸,被诊断脑死亡,差点在英国就捐献器官了。当时专机回国内,她就是高热昏迷,就是吃了好多安宫牛黄丸,当然还有其他治疗手段(手术和医药等)后来苏醒了。
洪峰 回复 10-17 17:37
这药好像是吊命用的
平凡如初
协和医院那档子破事屁股都没有擦干净!好意思来诬陷中医!
远方
这东西是用来吊命的,一颗可以吊命一天,就是强化的回光返照,一天之后死的更快。拿来治病?得对症。
书法种花双趣
我的老祖宗用的安宫牛黄丸,牛黄是天然的,可遇不可求的珍贵药材。今天的安宫牛黄丸用的是人造牛黄,工厂里泡制的,可以看作是西药。
用户25xxx19
黑不黑中医不管。安宫牛黄丸材料在那里去了,有的药材确实名贵,值那个钱。至于效果,勿用置问,对症了,效果绝对好。但你要它治百病,那也没问题。同世上其他药一样,吃到死这,病就好了。
大脸猫
安宫可是吊命的,你和我说喝小柴胡一样?治感冒吗?
用户10xxx20
什么中药西药都没有用!靠自己血液有免疫力,才是最好的药!谁吹牛逼,就是庸医骗老百姓的!!!有些年轻的医生为什么离去那么快?难道他们不会用中药西药吗???
用户12xxx46
说中医无用,是某些人无知!
用户39xxx61
医学的目的是治病救人,中医确实有效果这是无法否认的,中医存在大家就多一个选择,所以,中医,现在医学都该信,不同的病,用不同的方法,,别神话中医,也别黑中医就行了
变相怪杰
其实都是盲目吹捧,中风不去医院吃这药我就承认你厉害,都是吹牛,跟那个片仔癀一样
用户10xxx70
全是假的
我叫大林子
1.去化验准确的地方化验。2.去找中医治疗,但不要去中医诊所。
随缘
现在的西医说白了就是现代化工的产物,很多药都是在实验室搞出来以后再批量生产,不知道现代化工之前西方人是如何看病,难道得了病等死不成?估计也是用点草当药治疗吧,不也是过了几千年了吗,现在很多西吹把草药贬的一无是处,问问你西方大爷认可不?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人有时候不要太傻!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人有亿万之数,总有一些不信邪。有些人花粉过敏,有些人酒精中毒,有些人蚂蚁咬一口也要了小命……人都一双眼一张嘴,看似相同,又不一样。一种药治不了同一种病,因为人有百样人。有人用了可以治病,有人用了丢命。自己的身体最好自己心里有个数。自己才是自己最好的医生。
感冒菌
安宫牛黄丸用来清热散热,昏迷不醒哪种情况,以前基本都用来交待后事用。现在就用来一些病症拖时间看人在ICU里过不过得了鬼门关。西医看不起中医就问他放血疗法怎样,前额叶治疗法怎么样就好了嘛,哪前额叶治疗法还拿过诺奖呢[哭着笑][哭着笑]现在还保留着哪种思维的人不是傻就是别有用心。美日韩直接哪我们中医方注册医疗专利,日本人韩国人将中成药加几倍价卖过来,这些人就完全不提[哭着笑]
洪峰 回复 10-17 17:41
放血疗法中医也有,只是西医的那个放法换中医来,从师傅到师祖一大帮老祖宗得从下边跳上来追着他砍。
zxcobra
协和董小姐和其他医生应该双盲做手术,就给协和人做
用户17xxx14
🀄️医传统来讲世上什么毒都可治病,并非有毒就不能药用,只是🀄️医的基本治病核心是辨症治之
枯木无色
中医不是万能,但是中华五千年没有中医是万万不能
帅到震惊妇联网
老祖宗用柴火煎药,你现在用电煎,所以无效[哭笑不得]
用户10xxx54
中西各有所长
6689
现在更多中国人民懂了,安宫可以暂时性保命。保护安宫保护自己的老命。
派锐摄影
双盲实验?中医届认可了吗?在这丢人现眼有没有效果百姓心理不清楚?你们着急了?
用户16xxx06
中医几千年的研究岂是我们这一代人能理解的
Sunny足球小子
拿安宫牛黄丸来治脑出血脑梗的 好意思说自己是中医 这玩意是对付高烧昏厥那种的 就是电视上掐人中的那种症状
猫眼螺
不要说中医西医,是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中医是被打压的有点断代了。要分中西医的话,老祖宗用草药时,西医还在放血。
青苗
风十年前的安宫牛黄丸有犀牛角,现在是用毛牛角代替了。
巨巨
呵呵,没有用能忽悠住这么多人?知不知道中药效果差点的原因是里面的要不行了。麝香、虎骨、穿山甲等等,现在还有吗?
①鉎囿妳
中医不知道怎么样 不过华夏传承几千年 要是说中医没有独到之处我是不信的 不过中医成材确实难 你看神医喜来乐就知道了 德福跟了师父半辈子 从小就跟着师父背各种东西 辩草药 识药性 而且手术在中医当中很早就走了 刮骨疗毒 算不算手术呢?
姬斌
主要是现在安宫的成分和以前的不一样了,人工牛黄能和天然牛黄一样吗?水牛角能和犀牛角一样吗?有人会说都是角质层,那你咋不用指甲盖入药,
红糖咖啡
有种说法是中药不直接治病,它是辅助自身抗击疾病,就像辅导老师一样,见效慢,但能提高你自身的抗病能力。但应对急、重症能力差或者说时间不够。西药就像枪手,见效快、药效霸道,你只要给钱啥都不管,有时做下辅助工作,应对急、重症有优势。但是它会让自身免疫变低或者给病毒、细胞以抗药性,让自身产生依赖性。
用户16xxx32
中医的博大精深别人能知道吗??同样是人参,年轻小伙子吃了流鼻血,体弱的人吃了呗舒服
块子柴用户00xxxx1212
西医都在研究中药,而中药却开始造假
剃刀定律
黑不黑的无所谓,关键是药效如何。
剃刀定律 回复 10-15 08:56
有报告你看不懂吗?有尸检你家里人看不懂吗?法医鉴定学教材几十本是骗人的吗?宋慈的尸检经验也不是诊断中医的。治疗效果有检查报告做标准能作假吗
用户10xxx04 回复 10-15 11:35
????1450
用户10xxx88
真是可笑,人家配方是国家机密!!!就凭你能验出来???
用户14xxx13
我也不知道这个怎么做双盲,难道有人脑梗塞了,跟他说别急死,先签个试验协议,然后拿个安慰剂给他吃,看他死不死?
用户13xxx86
有哪个中医师对患者说某某药是神药?[哭笑不得]
金木水火土
水银和砷是仙丹的主要成分,一般的人吃不起
猫眼螺
你买大陆产的人工牛黄有个毛用啊
吉祥如意
药是固定的,人是个个不同的!在你濒临绝望的时候,医生告诉你吃了这个药有可能有效,你吃吗?
用户97xxx04
[并不简单]我当年头秃了一块就是托关系找中医才治好的,找之前看了好几家三甲都不行
太极广海
这个药是有效的,治疗高热的
幻月
西医就是垃圾化疗做了一大堆钱天天收结果还是人走了
用户10xxx82
中医中药历史比西医西药更悠久,没西药之前中国人怎么治病,现在医院怕中医中药砸饭碗。
雪印
中国医生都在否定中医药不行,日韩却在大量收购中医药方做真正的中药,欧美也在接纳中医的针灸,也不知道是我们魔怔了还是老外魔怔了[微笑]
Topdui
我虽不认为安宫牛黄丸是所谓神药,但我更不相信4+4的协和艺术家的实验数据!!!
符合全人类的审美
这人为什么不拿华佗再造丸治疗乳腺癌呢?或者用藿香正气液治疗心绞痛?这样说中医没用岂不是很多人就懂了?而且说含毒的成分的,拜托,那是药,不是保健品,麻醉剂听说过没?用多了都有成瘾性。买瓶饮料都有大把甜蜜素呢,要不先把饮料市场整顿一下?
玉自然
日本购买药方购买中国草药 再花钱雇人说中医不行 中药不对其出口后 又雇人放火烧山 现在又雇人做实验 要知道日本的碟子在中几百万啊
zyr17
四届120位中医国医大师,除了天津中医药大学的张伯礼院士是中专,其它全部是中医药大学毕业的。大学里会简单介绍一下阴阳五行和望闻问切,但不会让学生真去学习和研究,有听诊器了,还坚持学切脉的就是傻子。传统中医有精华也有糟粕,该继承就继承,该抛弃就抛弃。支持中医药大学和中医院的正规中医,支持刑法严厉打击吹嘘今不如古的非法游医。
用户85xxx59
双盲实验,真药和外形口味一样的药混在一起,给病人吃,病人并不知道是治什么的,医生也不知道,只有掌握数据的人知道。最终汇总数据,在统计学上生效的药物,才是真正有用的。部分中药可以通过,但是绝大部分中药通过不了……但是毒药是真好使,吃下去的人啥也不知道, 该毒死一样毒死。
用户10xxx89
从本质上来讲,中医和西医都是经验医学,并无区别,只是各自的发展阶段不一样,以及被认为进行了分割,不说别的,中医骨科的手法复位和外固定,在绝大多数骨折病例中是远超西医骨科的。中华文化讲的是兼容并蓄取长补短,希望中国的医学科学也能跳出中西之争,走出一条中国的现代医学新道路。
水下呼吸
吃了几千年中药,反过来不给中医活路,典型的数典忘祖!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同病异治,异病同治,中医这最基本的概念他都搞不清楚,还测什么呀?现代医学是可以量化的指标,中医这玩意儿粗略一看就是玄学,它用药要根据你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还有你身体的具体状况来调整药物,而且药物成分太复杂,化学反应根本不清楚,实在太精细了,加上现在药物的药效达不到!中医失传是迟早的事,中医慢性死亡的开始就是中西医结合把西医病名硬安在中医头上,两个不同的系统能用同样的指标量化?
健康养生-王涛 回复 10-16 20:02
[点赞]
用户17xxx11
中药有点用却被中医吹们吹上天了,同时又被西医吹踩到地了,被贬低到一无是处。公平的讲,中医与西医的作用是三七开!!!!
用户45xxx35
别管啥狗屁双盲,谁知道它的方法是否客观?反正我见到过安宫牛黄丸有效果
铁血云飞扬
安宫牛黄丸和小柴胡?哪个大傻子设计的?
变相怪杰
这药要是有用,几十年前中风的人至残至死率这么高,中风基本听天由命
skq 回复 10-15 10:18
不治中风,只适合中风昏迷的病人,让你能醒过来,该瘫一样瘫。
熊猫 回复 10-15 08:54
这要药多贵你有概念吗?
用户16xxx53
中药不是治病,是治症。利用中药的升降沉沉寒热温凉来对症治疗。而西医西药是小道,反登厅堂。
混在ゼ界末Θ 回复 10-15 10:59
急功近利是时代的通病,大道难修,小道胜行,没了就没了吧,不可惜,苦果恶果都是自找的,
癫疯时刻
不仅仅中国一直在用草药,世界上所有有人类历史的国家都在用,我们是中药用的中药和其他国家用的没什么区别,唯一的区别是中医系统化。如果说有些人用了没有效果,是因为现在的人吃的东西和古代不一样了,包括饮食习惯都改变了很多,所以有些中药好像没有效果了,我们中医不能再靠以前的药方硬套了,应该分析中药的成分,提炼出有效成分。日韩的很多药都是从汉方里来的,别否定了,好好开始基础研究吧。
东风恶 回复 10-16 23:43
现代污染严重了,草药效果没有以前的好。以前都是野生的,现在都是人工种植
分科而学
双盲实验自欺欺人害人害己!西医把症当病,把掩盖症状抗病当治病,害人无数
分科而学 回复 10-15 17:55
现实中你拖着病痛折磨,为什么西医治不了你的病?青霉素这么有用为什么让你拖着病痛折磨活的不如牲畜
用户14xxx09 回复 10-15 11:36
放在你面前你都不一定认识,
用户10xxx89
药医人,无非是化学成分起作用,西药是有用的成分治病附带副作用!中药基本是胡说八道,老祖宗连分子原子是啥都不知道,靠什么治病,不否认老祖宗有蒙对、人体试验对的成分,绝大多数药方简直就是胡说八道,不是救人而是在药人
xxxxxxx 回复 10-15 07:30
查查古代同一时期中国和西方的人寿命差异你就知道了,无知。
xxxxxxx 回复 10-15 07:29
瞧瞧你有多无知?你别吃水果了,天天吃维生素药片活着吧。这也是中西医的区别。天然食补和特定补充优劣你能理解吗?现在医院多少中成药?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