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全网都在攻击400的医保,400很贵吗?

江说社会 2024-12-10 12:10:44

医保相关话题的评论区存在不和谐现象,希望大家理性对待不交医保的人。贫富差距大,对于一些人来说400元医保费用并非小数目,个人400元不多,但一家几口费用不少,尤其对农民和一人挣钱养家的情况,如农民家庭一年光医保可能要交两千左右,压力很大。

医保缴费增长原因

1. 保障水平提高:报销比例和范围扩大,更多药品和诊疗项目纳入报销,导致费用增加。

2. 医疗费用增长:新医药、新技术应用使医疗费用整体上涨,医保需调整筹资标准。

3. 财政压力:财政补助虽增加但不足以覆盖费用增长,需提高个人缴费标准。

4. 其他因素:人口老龄化、参保人数增加、政策调整和管理成本上升推动涨价,本质是医保账户没钱所以费用上涨,但费用不够不应只开源不节流。

医保存在问题

1. 门诊报销问题:门诊看病不报销,导致小病大治、虚开住院等现象,浪费医保资金。

2. 不合理报销情况:退休高工资人员常住院,费用大多报销;多年植物人ICU高额花费全报销,而农民缴费压力大。同时很多药物自费,报销药物疗效有限,医保缴费逐年升高但报销比例降低,且每年清零。

举例说明

1. 癌症患者因未交医保需自己承担几十万费用。

2. 朋友脓包手术花费一万二,医保报销四千,自己花八千,质疑去诊所可能两三千就能解决。

3. 孩子住院3天花费一万多仅报销1900。

4. 产妇剖宫产花费九千多仅报销一千多。住院7天医生称达到上限让出院,如需继续住院要重新办理手续。

医保改进思考

医保初衷是减轻农民压力,但现在费用上涨反而成压力,可考虑像车险一样,未报销适当减少费用,报销后下一年适当增加,否则即便知道医保该交,若报销性价比低,民众也会不愿缴纳。

123 阅读:63433

评论列表

座右铭

座右铭

592
2024-12-11 23:45

同一种病,没有医保花2000,有医保花8000,这是什么操作

Promis丿 回复 12-12 09:29
医院骗保呗,不是很常见吗

重庆用户 回复 12-19 11:25
跟商品打折一样的套路!

emmmmmm

emmmmmm

315
2024-12-13 09:43

400不便宜了,人多的一年也不少钱,还强制一家一家才能买,不能单独投保的,像我妹去年生病去了2趟医院,报了200就不可以报了,一查还真有这规则,小病用不了,大病好像进ICU之类很多也报不了,药很多也有限制,很多都是稀里糊涂交的,我家我爸我在外面单独给他弄了个2000左右的医疗保险,感觉还靠谱点

长空皓月 回复 A。 错过 12-15 13:53
4000一年对于农村穷人而言是巨款!

A。 错过 回复 12-14 13:19
我们这670,然后一家都得买,一个不买都不行,带父母二个孩子,4000多。。

一网情深

一网情深

204
2024-12-11 10:17

说真的,不是报销比例的问题,而是一个家庭俩大人俩孩子再加上女方俩父母男方俩父母,这就是8口人,要交3200,挣钱的呢就小两口,小城镇按父母那个年代,到现在基本很少有养老金的,上有老下有小,种地又不剩钱,小两口的工资往高了说又能挣多少钱呢?收支不平衡,只能砍掉未来的可期,先顾眼前了

AXB 回复 12-12 11:11
你这八口人就小两口挣钱???你30岁,父母撑死60吧,你家那边父母60岁一点经济来源没有就等儿女养???我反正想象不到,我家这里除非身体不行,60岁人家当个农民也能把这3200挣出来

喵喵喵 回复 12-11 16:55
我们这里老人小孩都交高档的,510块每人[加油]

啼天

啼天

201
2024-12-11 16:53

一个感冒,报销了一百,还花了五十多,给的药全是西药,去私人卫生站中西药都有,才三十多。痔疮手术,有医保六千,没医保三千,实际花费相差不大。

尹夫耒森。 回复 国际之眼 12-13 12:44
这个是事实,有医保比没医保要贵,同一种病,同一个医院,费用一万二,我家用医保报销1900 自己出一万,有天跟朋友喝茶说起这个事,他们家也是这个病,也去的这家医院,没用医保7000多

国际之眼 回复 12-12 08:10
你这境外账户带节奏

小迷糊

小迷糊

118
2024-12-11 14:21

问题的根源是亏本买卖,往后很可能不止400😃

王大爷 有低保 回复 01-06 19:54
[静静吃瓜][静静吃瓜]明年就是420,每年20的涨[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米开朗基洛天依 回复 01-06 21:08
就是,我给我外公外婆保了,一人780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86
2024-12-14 20:00

[抠鼻]400不贵,但是过渡医疗费,报了点然后还是比自费贵多了,去年眼睛上面一个脓包,让我住了三天院,结果就是一刀一挤消毒完事。小诊所估计100搞定。结果医保下来4千多。

牧呈 回复 12-17 14:48
小诊所给你开了,没事你是觉得省了,万一感染并发症,你就觉得住院划的来了[笑着哭]

赛博坦用户110×××××××**←_← 回复 12-15 17:53
6[鼓掌]100多小诊所开刀,你敢人家医生都不敢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79
2024-12-11 17:18

呼唤免费医疗。全免费了,各级医院没利益关系了,会减少大笔的检查等费用。

那年秋天 回复 12-12 13:09
免费的永远是最贵的,印度吹捧的免费医疗就是,要器材没器材,要药品没药品,要医生没医生,都是昂贵私人医院才有,免费了个寂寞

葫芦 回复 12-11 23:58
免费是最贵的,也是最质量差的,看看九年义务教育,免费是质量,和收费的杂费,还有,如果免费医疗,医院是我家,你们去排队

tb954504_33

tb954504_33

76
2024-12-10 13:50

八年前我老婆刨腹产花了一万左右,报销500,听说顺产的报销300

ゾ習慣了、守护ァ 回复 12-12 23:18
我老婆剖腹产走医保花了9500,跟我老婆同天隔壁床的产妇没走医保花了花了6000多 我对比了下隔壁床的用药单据 居然一模一样[裂开]

崩崩叨 回复 12-12 10:39
你那个应该是居民医保定额报销吧,职工医保是按百分比报的

丑国远程牧畜业亚太地区负责人

丑国远程牧畜业亚太地区负责人

62
2024-12-14 20:48

网上问我我肯定都说全家都不买[笑着哭]现实是我老婆和我家人8个人买了七个,我自己有医保所以没买,很贵吗?没有我汽车一年的保险费贵,当然了,汽车都要买保险做保养何况是人呢,当然了不买到时候别在网上众筹哭穷就行了,自己选的路大病就安安静静的等死好了,两轮车保险一年也不止这个钱

用户18xxx03 回复 天际 01-14 15:52
上市公司哈,不规范化一样可以投诉,你说的是哪个上市公司,代码?

天际 回复 01-14 14:59
有毛的工资单,他们会在安产量或销量之间反复横跳,发工资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52
2024-12-11 23:55

今年夏天,我的家人中暑了去医院住院二夭,花费一千七百多。医保报销几百,自己还要承担八百多,在外面输液二次也只能是二三百元

王原原-- 回复 01-02 07:14
你知道医院为啥什么都要检查一遍么?一来就是提高门槛分流免得你一个伤风感冒就跑医院,占用公共资源。二来一大堆你这种斤斤计较的人出了事儿就找医院,不全身检查一遍谁敢瞎下结论?都是tm血和泪的教训

꧁心 門꧂ 回复 01-01 08:54
还有医院用药比外面诊所(同样的药医院更便宜),这个我是亲身体会。。还有中暑这种问题一般都是去诊所看一下吧?

游历人间

游历人间

34
2024-12-12 22:46

我老家是粤东的,从以前生产队年代划分到每家的田地,没有哪户是超过5亩的,不出去外面讨生活,单指望这点地怕是一年到头白忙活!山区靠种田是没有出路的,有条件的搞搞经济作物和养殖业还有点说法。

游历人间 回复 12-14 21:06
都是直接给别人种了,地没那么好的白给都没人愿意种。

丑国远程牧畜业亚太地区负责人 回复 游历人间 12-14 21:43
确实是,地没办法用农机

用户68xxx06

用户68xxx06

31
2024-12-12 06:08

严查医院套取医保行为,采取奖惩制度,对举报人奖励,对套取医院重罚!肯定能踩住不短上涨的医保缴费势头!

liuzefeng_2009

liuzefeng_2009

29
2024-12-11 21:27

断交

【流年】小伍

【流年】小伍

27
2024-12-12 22:21

俩孩子,俩老人,老婆带孩子,一个人在工地干活,合作医疗交2400养老保险交400,,一个中年男人能怎么办?

用户18xxx03 回复 01-14 08:33
要不你父母带孩子,老婆去打工[呲牙笑]

李浩 回复 01-15 17:13
要么老人带孩子,要么老人去赚钱,60岁就躺平的老人?我家小朋友送幼儿园,父母农村人,老爸做点泥水工,老妈家里种菜养鸡。我夫妻都上班,小朋友下课我们自己搞

1234567

1234567

25
2024-12-11 14:55

网上闹的欢,现实买买买

1234567 回复 12-18 20:45
他父母有退休有医保,没必要买了

李浩 回复 01-15 17:15
说实话,最该买的是老人,不信你去买个老人的商业保险试试

左三生

左三生

22
2024-12-16 12:48

贵倒是也不贵,这也不保那也不保就扯淡了

战国大名

战国大名

21
2024-12-11 22:23

如果今年不住院,可以留到下一年会不会好一点

我既存在

我既存在

19
2024-12-12 22:37

家里六口人 俩老人 俩小孩 就一人上班 今年经济不景气 工资也就三 四千 除本人公司买医保外家里五口人没人四百 这就去掉大半个月工资了

用户13xxx52 回复 懶到無可救藥 12-31 11:39
很多地方收入就是很低啊,二三线城市月入3000左右就很不错了

懶到無可救藥 回复 12-14 03:49
是不是有其他福利啊或者工作时间少?感觉三四千有点少[静静吃瓜]

燕山寒雪

燕山寒雪

17
2024-12-11 22:04

嗯,非常有道理,标点符号都不差,这么算下来,一年4万都不多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6
2024-12-12 11:35

1.报销门槛高,2. 很多医院对有医保的人收费高,

椿树 回复 01-02 11:17
现在主要是收费太高!所以报销完了感觉花钱也很多!

冰雪 回复 01-15 17:43
感冒这种小毛病就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这种地方给你报销

用户15xxx48

用户15xxx48

16
2024-12-11 17:39

这是贵的事情吗?

一半虚一半实

一半虚一半实

16
2024-12-12 13:01

现在很多人停交了你不知道?

羿剑听雨阁

羿剑听雨阁

15
2024-12-17 08:18

这么跟你说吧,种两亩水稻,一年收益也就两千来块钱,还没刨去成本[呲牙笑]

用户13xxx52 回复 12-31 11:40
我问过农民,种粮食一亩地年入1000多点

羿剑听雨阁 回复 用户13xxx52 12-31 15:48
这不跟我说的一模一样嘛[呲牙笑]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14
2024-12-10 16:18

剖腹产报销800

巴黎芝心 回复 01-06 08:58
不是吧?我报销了200元啊?!

韶华一世

韶华一世

13
2024-12-12 12:24

问题是小病不让刷 没说不能就是你感冒拿卡去卫生所刷今天不上明天刷不上 小百十块钱来回跑 大病又不是年年有 而且你这每年归零就离谱

巴黎芝心 回复 01-06 08:57
那浙江是可以报销的。不过门诊报销额度1000元,我们去年交了560元,今年交670[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3
2024-12-12 12:01

当然贵,最后钱都进医院口袋了

用户15xxx84 回复 12-12 22:05
然后医院倒闭了

曾经的爱 回复 12-13 19:44
最搞笑是,钱都让医院赚了,然后医院垮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成疯破烂。

成疯破烂。

11
2024-12-12 10:03

工资都没这涨的快

用户36xxx86

用户36xxx86

11
2024-12-14 11:17

主要是很多人不了解保险的意义和没有保险意识!认为用不到不合算,别说400就算4块也感觉没用!医保主要是保障重大疾病,很多人等生过大病才知道医保有多值了!

用户18xxx54 回复 01-07 11:05
你纯粹是在放臭狗屁!!!!!举个例子:眠科:白内障眼球晶片手术,自费万二,医保跟卡4千,异地社保6千,医保金卡一千,全部明目标价,会存在你口中的胡编乱造!你不想买可以,但请别用这种尿一样的言论来抹黑,这只会显得你做人很垃圾

用户36xxx86 回复 01-06 22:48
保险!保险!有些事谁也不能保证!万一用上呢。。。

十月初五的月光

十月初五的月光

11
2024-12-17 11:18

400贵不贵另说,每年清零是最大的不应该

羽诺

羽诺

10
2024-12-13 05:43

农民老人二口子一年的净收入就5000不到,你这交400,就是八百。要人老命,有的老人80多岁种田累的跟年轻人一样,瘦的黑的不像人样咯

Jiang HY

Jiang HY

10
2024-12-14 20:55

问题在于不能累积,。。。。

淘气

淘气

9
2024-12-13 00:56

主要是没钱,我这县城工资基本2000多,一家人四五口的话,一个月工资都不一定够,所以好多觉得身体可以的就不缴了,给老人和孩子缴

李浩 回复 01-15 18:00
你四五口人,一个月2200的工资是怎么养活的?

用户91xxx34

用户91xxx34

9
2024-12-14 17:36

哟,平时评论区里的你们不是个个牛逼完了啊,入门级BBA不叫车,月入过万那叫刚过温饱线,别人晒个几十万的存单说这点儿钱就是个要饭的,怎么现实让你们出个400块就骂娘了呢[得瑟]

一张张信纸、

一张张信纸、

9
2024-12-21 07:52

作为一个社会福利保障,任何涨价理由都是不合理的。但是如果作为一个盈利性质的东西,他就想赚钱,不讲什么良心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9
2024-12-25 00:13

这不是多少钱的问题,20年40倍,每年还在涨,药还不给报

木木

木木

9
2025-01-11 19:13

凡是水军带节奏反对的,就说明国家做的很对

浩然正气

浩然正气

8
2024-12-12 11:45

不贵,求再涨涨

 ( ̄o ̄) . z Z

 ( ̄o ̄) . z Z

8
2024-12-14 01:11

其实说白了就是想白嫖

下里巴人

下里巴人

8
2024-12-14 09:11

主要是年年涨价,这两年大家收入不涨手头紧,你弄这个年年涨价的东西大家肯定心理上排斥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8
2024-12-14 12:23

个人一年社保也要5千左右,算下来是不多,问题是这个是普惠型的住院医疗,也就是住院才能报销,门诊很多不能报

8二二二二D

8二二二二D

8
2024-12-13 09:48

400不算贵,但是除了年龄,年年都涨的也就它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8
2024-12-21 14:05

我只知道,我爸今年住院,报销比例百分之二十。怎么交?

随风潜入夜

随风潜入夜

8
2024-12-12 19:09

一招可破,一个年度内送两次健康体检[得瑟]

睡醒睁眼

睡醒睁眼

8
2024-12-16 08:55

不是400的问题,而是每年都在增长,增速还不低

怪不得

怪不得

8
2024-12-24 11:33

说400不贵的,明年涨到800你还会这么说吗[得瑟]

ζ心  亻审视

ζ心 亻审视

7
2024-12-12 10:04

不贵,4000吧农村都会抢着交费

风声水起靠自己

风声水起靠自己

7
2024-12-15 20:01

现在搞的以药养医,都给报销了医生的工资从哪来,可以报销的药最多开百分之三十,其他都是自费的

℡╮夜色、晴ゝ゛ 回复 12-30 02:44
多少年前的以药养医,你怕是要笑死我,公立医院的药都是平价的,多少钱进的药,多少钱开给病人,没事自己查一下吧,私立医院,诊所药店那些的药才能涨价卖。

拼多多不怕315

拼多多不怕315

7
2024-12-18 00:46

我不是攻击400,我攻击20年倍。2045年400×40=16000,交还是不交呢?

郑州井盖大王

郑州井盖大王

7
2024-12-26 11:32

报的少 门槛高 不累计

郑州井盖大王 回复 12-28 17:40
起付线之前几乎不报一毛 小病小痛根本没有用

蝙蝠 回复 01-07 12:04
你这是职工,说个蛋呢?很我们说的400一毛钱关系都没有,400的百分之九十的药都不可以报,还是在大医院,小医院的话不管花多少钱最多只能报1000

开心快乐

开心快乐

7
2024-12-30 11:30

每人给我一块,一块很多吗?

一行

一行

7
2025-01-10 08:02

你如果感觉400少为什么不给农村60以上每月400呢

向明月

向明月

6
2024-12-15 23:28

年年都在涨 年年没用过

 ( ̄o ̄) . z Z

 ( ̄o ̄) . z Z

6
2024-12-22 13:28

全网都在攻击?不就你们这些自媒体在炒作吗

稻草人

稻草人

6
2024-12-23 19:41

医院现在都是抢钱的

飞点

飞点

6
2024-12-25 23:14

医保400不贵,车检400不贵,汽油8块不贵,猪肉15不贵,电费300不贵,物业费800不贵,电话费100不贵,生活费3000不贵,请问加在一起贵不贵?

李大歌

李大歌

6
2024-12-27 04:49

🐶东西,能问出这种话的不是蠢就是坏!

烟花句

烟花句

6
2024-12-30 12:03

因为为感冒几十的,买了医保变成了几百,我取智齿11 00多点,一分钱也报不了

饭团Mei 回复 沅泉 01-08 03:41
我家这边医院里的牙科纳入医保,可以报销一半,大概60%,我两个同事本来想去私人牙科医院,后来发现公立医院牙科可以报销,都去公立医院就诊了

沅泉 回复 01-06 23:13
牙科好像还没纳入医保,不然补牙也不会那么贵。

用户30xxx30

用户30xxx30

6
2025-01-07 04:13

不是700+吗?

巴黎芝心

巴黎芝心

6
2025-01-06 08:55

我们去年560元医保。去年身体不好,三头两头跑医院,发现了门诊报销额度1000元,超过额度不报销!并且也知道了,家人有人住院,一本户口本下只要有人没有交医保,住院是不报销的。家里如果有老人岁数大,就认命交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p8

p8

5
2024-12-14 14:28

400?我这边怎么是600?

目连尊者

目连尊者

5
2024-12-14 21:57

不是贵的问题,收入不成正比,今年行情还是三年前的收入,比如很多工厂三年不涨工资了,这合作年年涨,会引起公愤和反感!

木子八

木子八

5
2024-12-15 00:12

农村养老钱一月一百三,三个月钱买保险,还有一千二,每月一百块,每天三块三,三块三刚刚好买一斤米,早上起来煮个粥,三餐都解决了

繁华落尽如梦无痕

繁华落尽如梦无痕

5
2024-12-14 00:15

一毛不交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5
2024-12-17 22:48

关键400还作妖,报销还得住院,还有名额限制,还得给你开死贵的药

皇帝哥哥

皇帝哥哥

5
2024-12-16 13:26

[得瑟]400多吗?400一点也不多,有时候多想想自己有没有努力工作。——眉笔小子

小波

小波

5
2024-12-17 13:19

400不贵?就是100我也不想掏,钱给谁用了?

初初

初初

5
2024-12-17 09:13

我今年已经不帮小孩买医保了,其实买商业保险,学平险一年120一样的,帮小孩买了那么多年医保,没一次去医院给用的,都还是帮他刷自己的医保

16sgh28

16sgh28

5
2024-12-18 00:36

去算算每个村收了多少,,好像国家还有补贴,最后报销回来多少,算算账!

lllong

lllong

5
2024-12-18 10:40

主要是农民在农村或者乡镇,不能报销, 我们这里现在乡镇医院不看病了,即使交了医疗保险也得去县里或者市里医院,,,小病不用去,大病,哎!去不去吧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5
2024-12-19 15:47

养老怎么不要求你必须交?

112554

112554

5
2024-12-20 17:57

400哪里这么便宜,我们江苏600以上啊

112554 回复 吾名 01-11 15:15
620

吾名 回复 01-08 14:40
我就是江苏的,南通。还是4百多

一念善恶

一念善恶

5
2024-12-19 09:15

好像不用就作废了是吧?

队长-阿威

队长-阿威

5
2024-12-29 11:52

有没有一种真正的全额保险的医保? 连挂号费都报销的那些?

天健行者

天健行者

5
2024-12-27 23:46

400元对于我不过是一顿饭的事,但你到我们村去看看,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下面农村,镇里有工业园区,养殖业发达,有多少老人老两口月生活费不到400,农村的悲伤!

命运之轮

命运之轮

5
2024-12-29 08:10

不是贵不贵的问题。而是从10块涨到400的问题

紫拉加奈卡紫拉哒

紫拉加奈卡紫拉哒

5
2024-12-31 19:28

我们这里450

梦陶源

梦陶源

5
2025-01-05 14:30

我们这里都八百多了

hhjkjss

hhjkjss

5
2025-01-06 06:14

爷爷交了30年医保,只在两场手术用上了,根据他这一生,最划算的交法其实是60岁后买个商业医保就可以了。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5
2025-01-14 17:46

缴个卵

头号返贡份子

头号返贡份子

5
2025-01-14 12:09

最开始用10块钱来骗,这是最可恨的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5
2024-12-17 10:31

不懂说,门诊拿药和孕妇产检、生娃还是好用的,但像一些很少用的人就不应该涨价,但我听说没买的和我娃买了医保的,住院几天不知道医生怎么用药,但报销后和他们没买医保的付的钱一样,但我们打出来的单2000费用,报销后200,这钱是给医院赚了吧?我去生娃7000多报之后自己出3.4千,所以有是有点用,但年年涨真的不人性化,自从新冠开放后,我和娃的门诊拿药,医保都不够用,还有限额的,用完就没了,那人家那些没去用的又没见你退款回来?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5
2024-12-18 10:14

挺好,用不到最好,我爸妈一年加一块600,也不太多,有些降压药啥的买了也能报销便宜一点。不求回本,但求心安。

用户15xxx58

用户15xxx58

4
2024-12-12 07:40

400一年真不贵!随便饭店吃饭也要好几百!

男女混合科李主任 回复 12-12 15:16
那是山东人有钱,所以不贵。广西这边穷,平均收入2000-3000,家里有父母和小孩子的得交2400了,老人还要买养老,一年养老老人要交1万多,年轻人一个月工资3000多,所以你告诉我该交养老还是交医保?

可惜不是你的

可惜不是你的

4
2024-12-18 07:55

不贵,如果我是单身400是不多,但我家里整整11个人

用户14xxx40 回复 12-19 12:15
11个人就靠你一个人赚钱啊

张小a

张小a

4
2024-12-22 14:24

这是多少的问题吗?如果全额报销,国家补贴那部分自己交都行

踏浪

踏浪

4
2024-12-29 11:52

400元还不贵讶???底保户一个月才一百多块钱,对于我们老姓来说一个月都不一定能赚到400块。

℡╮夜色、晴ゝ゛ 回复 12-30 03:11
我们这里县级医院低保户住院能报95%,还不用交押金。

小李子

小李子

4
2025-01-05 10:52

十几年翻了40倍你是一个字也不提啊[得瑟]

天狼星

天狼星

4
2025-01-06 19:27

不贵是不贵!但可报销医药费?

饭团Mei 回复 01-08 03:51
去医院的话门诊(检查拿药做小手术)最多给你报销200,缴400报销200,除非住院或重大疾病才能报400以上的比例(好像是60%),如果当年没用医保那么年底清零

无语

无语

4
2025-01-08 17:45

一个老农民3个多月的养老金,你说贵不贵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4
2025-01-08 12:03

生小孩刨腹产好像可以报百分之九十,最多用一两千就可以,产检结果正常不用保胎的话也大多有免费的

风清云淡

风清云淡

4
2025-01-08 08:51

400其实也不贵,问题就是一年不用一次的话就没有用了,你可以留一半在账号也好啊

用户15xxx70

用户15xxx70

4
2025-01-08 16:57

农民的收入你知道吗?一个农民一亩地的收入你知道多少钱吗?再加上他媳妇儿,再加上孩子再加上父母,你算算这是多少钱

零下一度

零下一度

4
2025-01-11 10:46

你得看你挣多少

风中劲草

风中劲草

4
2025-01-14 09:05

一个城市最低工资多少啊,还400很贵吗?[得瑟]

怕冷的人

怕冷的人

4
2025-01-15 16:18

先涨价,再打拆,这个套路都懂但不交不行。

春风十里

春风十里

4
2024-12-16 00:10

评论区带节奏的吧,我们村里都说有医保在县医院住院花不了多少钱!

野马 回复 01-07 13:54
是的,去年我妈脑出血在ICU住了18天花了三十多万,报销完自己只出几万块钱

旁观者

旁观者

4
2025-01-03 09:51

现在感冒发烧医院要抽血检查然后挂二天水再开二三天药,花费大约五六百,可以报销大约百分八十,自己出一百几十块,以前感冒发烧,门诊开药8-20元,

BLEACH 回复 01-06 01:32
不不不!你完全可以去药店花3块钱买那种瓶装的100片的布洛芬片,自己治[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21xxx10

用户21xxx10

4
2025-01-07 15:37

只从买了医保,看个感冒,先来个全身检查,抽血化验,然后给你一盒感冒药,抗病毒口服液,止咳糖浆[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卖火柴的小蘑菇

卖火柴的小蘑菇

3
2025-01-04 20:43

上周刚出院,我有发言权,手术下来1.6万,400的医保报了6000,一下子抵消了十年的400费用了吧。

野马 回复 01-07 13:55
是的,去年我妈脑出血在ICU住了18天花了三十多万,报销完自己只出几万块钱

甩不掉的肉肉

甩不掉的肉肉

3
2025-01-04 09:47

为什么你们都只要400,我们这边要680?

BLEACH 回复 01-06 01:26
你是浙江哪的?浙江宁波要780,加一个100块的补充险甬城保总共880[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甩不掉的肉肉 回复 BLEACH 01-06 20:03
浙江诸暨,680加100越惠保[笑着哭]

江说社会

江说社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