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员工爆料:上个月从华为跳大疆的。华为是910,大疆是1011

职场新芝 2024-11-12 01:48:15

现在互联网大厂都是997、007,想要实现work life balance 简直是难上加难,听大疆员工说自己上个月从华为跳槽到大疆。

发现两家公司在氛围和管理上都差距不大,上班时间华为是早9晚10,大疆是早10晚11,上班时间和华为差不多,只不过大疆是可以实现双休的。

只能说打工真难,道尽了打工人的辛酸,还怪年轻人干嘛不结婚,不生娃。。 光是活着,已经耗尽了力气。。加班这玩意,略微加点还行,无效的占大部分,磨洋工而已。

资本家的套路而已,先给甜头然后常态化,最后降低薪资,最后恢复到比以前略高一点的支出,你以为你多赚了点,实际上已经把灵魂卖了。

那这两家公司到底哪个好呢?华为主动离职也给n+1哦,大疆需要等hr找你py才有主动离职给n+1。

不过大疆base高一些。华为也是有的双休,18级以下是有加班费的,真以为他们白加的啊,没加班费周末人数绝对少一多半。

有朋友说过华为周末加班双倍工资,但在华为工作觉得自己做的每件事都跟绩效相关。

无论是自己做帮别人做还是被别人帮,永远在焦虑,不管什么类型的技术活都可能丢到自己头上,不会就是学,工具感十足。

而dji入职至今倒是全部双休,加班也没钱。我觉得不管是双休也好还是双休工资也好,都没有生活工作balance最重要。

听大疆的朋友说周末不加班基本是可能因为刚来,没要求,实际是我们周六都得加班还没加班工资。

明面上不强制周六来,但项目经理和大伙都来了,你没道理不来吧。毕竟能在行业没对手的公司能不卷嘛,绝对考验身体素质。

我同学是校招进的的大疆,刚入职整一个月,已经每天都想鼠了,天天加班到十点多,谁受得了。

后来去了华为,她说去华子之前吓坏了,因为DJI确实文化上我还是比较认同的,但是因为华子平台更大还是来了。

来了华子之后发现确实很多地方不人性,恶心人,不正常的人也多,但是流程化运作是没那么多乱七八糟的消耗,而且比较稳定其实。

如果感觉累了就抓紧换行业,或者换个佛系点的公司,其实工作在哪都是牛马,在哪上班都差不多国内大厂应该都差不多。

不可能让你舒舒服服的上班,感觉大厂的整体氛围就是靠年轻时用命换点钱,大厂都是个不错的平台,不怕卷可以考虑,具体适不适合我不好说每个人追求不一样。

3月份咨询了一位dji的男生,是项目经理,加班到深夜是常事,晚的时候凌晨一点才回家,晚饭也来不及吃。

因为客户在国外,吃饭呢,要么食堂,要么外卖,还要经常飞来飞去出差。收入是很好的,福利也不错。

好在他是年轻,抗的住。反正每个人的抗压能力大概率也是不一样的。选择是自己喜欢的就好。

怎么说呢,每家公司都差不多,真的要挑这种管理组织,内部的事情,华为一样一堆问题,bat问题更多,理性看待吧。

我刚上班来的第一天领导就对我说,优先级很重要,不要把自己卷死了,干不完直接跟mentor说。

所以工作就看自己看重什么能舍弃什么,没有本质上的好与坏。工资资不需要太多当然也不能太少,中等水平就满足啦,人不能既要又要。

我没加班的时候想着能挣钱就行,直到我经历过加班,每天只睡五个小时,两个月一天没休,心脏开始作痛的时候。

五脏六腑都难受,开始天天查保险查医院体检的时候。我才知道多的那点钱,跟我身上任何一个器官比,都只是毛毛雨。。

种一颗最普通的牙,都能抵过几个月工资,别说别的器官了,说真的健康是真的用钱买不到的,有钱赚没命花。

工作的意义究竟是什么?不是年底绩效终于打了A 也不是从一个大厂跳到了另一个大厂,不是成功交付了成吨的结果或报告,也不是成为卷王之王。

在我看来工作永远是为了可以好好生活,健康很重要,包括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世界就是一个草台班子,哪里都一样,也不同,加油。

105 阅读:124595

评论列表

健康和平衡的身心灵爱好者

健康和平衡的身心灵爱好者

48
2024-11-12 20:02

看来孩子放弃了华为的校招去了米家真的是对的,看到他现在每天开心快乐的样子,周末时间是自己的,收入起薪还比华为高出一大截,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爱笑的眼睛 回复 11-25 12:31
米家主打性价比,他拿什么给你高工资[得瑟]

健康和平衡的身心灵爱好者 回复 爱笑的眼睛 11-25 22:34
个案,工种不同,仅此而已。

W FL Y

W FL Y

46
2024-11-12 18:02

就你们这点点工作量跟我们比起来,只能是毛毛雨,我们这边只要你没休假24小时都属于公司,任何时候,半夜两三天爬起来上班,那是家常便饭,

robin 回复 11-26 12:24
啥都赖资本

用户50xxx49 回复 11-28 08:18
主要是钱到位没

一只老污龟

一只老污龟

32
2024-11-12 14:38

踏马的,我厂里打螺丝,天天8-8,天天盼着别休息,干了几十年,也没见累死,惭愧死了!

未来

未来

31
2024-11-13 08:27

这群垃圾企业,就是靠剥削员工,卷国内外企业,这种企业永远不会被世界尊重。

大王叫我来巡山 回复 12-04 03:00
你想多了,5g的完整技术并不是一家独有,这些企业都是交叉授权使用,你买我的专利技术用,我买你的专利技术用,只是公司专利技术的多少吧了,你真以为华为有完整的技术啊?

我d心暂时在休息 回复 大王叫我来巡山 12-04 12:10
你也知道是交叉专利?没有华为的部分5G你哪来的5G用?

柒壹安客

柒壹安客

30
2024-11-12 15:56

对于一份工作而言,有比较好的工资、待遇福利,还能足够稳定的让你干,其实已经是很好的了。毕竟大部分人都找不到这样的工作[呲牙笑]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2
2024-11-13 13:05

想舒适区的回家躺平啃老,强大是因为有很多人在付出。没有规定加班,能力强效率高工作完成按时下班没人管你。

阿白 回复 12-21 14:49
都是干不完的活,做的越快,上班做的越多,现在这个厂就是

一剪没 回复 12-21 21:57
你别在家啃老了。。。出来上个班再说。笑死。。。。。。

用户18xxx82

用户18xxx82

18
2024-11-13 10:53

毕业进去干十年,不要想着在深圳买房,存大几百万,三十多岁退休,在小县城生活绝逼滋润

用户18xxx82 回复 11-26 11:26
那是你认为的,我做采购在广东这边联系着供应商老板身家上亿、几千万的不少,路边摊、快餐照样光顾!过习惯了精致生活就不接受平民生活的有,但许多有钱也能挖受过得平凡!

用户10xxx08 回复 用户18xxx82 11-30 16:16
大把香港的去中山佛山这些二三线城市,大把广州深圳回老家的,怎么就不能接受呢,有钱哪里都好享受

中国人

中国人

18
2024-11-12 22:29

我小县城,早7点半到中午11点半,下午2点半到5点半,一周双休。丰衣足食,没什么压力。幸福!

用户92xxx01 回复 11-24 22:14
小县城幸福感高

一点点就晕

一点点就晕

16
2024-11-12 19:57

其实熬一天时间工作积极性就会下降,真正4+4 的工作时间最能提高工作效率,不然多上班的时间都是在浪费时间。

杨波

杨波

14
2024-11-13 06:55

只要钱到位,这点工作量算个屁啊。

fengpc 回复 12-16 06:32
小企业老总你别看他经常不在公司好像在哪快活,每个月求爷爷告奶奶去要货款,经常喝酒和断片,筹钱给你发工资,一般员工哪懂这辛苦。大企业的一天到晚在开会

小yang 回复 fengpc 12-19 08:42
你这说的是离倒闭不远的企业

tb8789650

tb8789650

14
2024-12-12 09:46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等着别人告公司每月加班超36小时,然后仲裁,不能派督查组检查一些网络上违反工时类的企业,或者抽查,还是怕查多了对当地产业有影响怕老板跑路,这种全国统一执行,不要让卷成为一种自然而然的行为

稻草人 回复 12-24 06:36
要是有你这个心态,你以为这俩公司能招到人吗?现在还不都是不要命的往里挤着想被加班吗?[笑着哭]人家薪资待遇高,这个你比不了!俩企业把公司当部队来做,连发展战略都和部队一样,几个发展方向几十个上百个战备预案!这是两个科技怪兽机器!根本就不是什么普通的企业,想和他们竞争的企业,基本还没生出来呢!等这波华为超过去了,就再也没有对手了!看着吧,在国家举全国之力支持下,这两个巨兽未来将是非常可怕的!拿看企业的眼光看它们?你是真够蠢的!他们早就是国家战略一份子了!

tb8789650 回复 稻草人 12-25 09:11
要打出头鸟,多少公司没有他们的待遇又干着他们这样的狂加班

用户23xxx49

用户23xxx49

11
2024-11-13 08:06

我虽然进不了这两个公司,但真心希望他们经常加班,因为这种咋国家非常重要的两个公司

apollo 回复 通宇 11-15 12:43
其实你不加班,两个人都能拿6000。中国人就是自己把头送给资本家的绳圈里

通宇 回复 11-14 15:53
一个人6000,两个人人均3000,我还是选择加班啰。

用户67xxx53

用户67xxx53

11
2024-12-06 19:22

加班可以接受,加班不给加班费不能接受,加班有违员工人生体验,不给加班费就是不把员工当人,只要钱到位,能有休息时间,身体能接受,加班加到老板破产[得瑟]

用户67xxx53 回复 城主 12-20 23:12
首先都是钱到位,你说的这种看业绩拿分红的,那个就不是单纯为老板加班了,那种加班已经是自己主动了,和被动加班是两码事,固定工资那种,让你加班还不给加班费,你愿意?另外即使是工资3-5那种也不会喜欢被动加班的,因为我拿过这工资

城主 回复 12-20 19:26
当有份工作月薪3-5万,年终再给个项目绩效加17薪,还要什么加班费[抠鼻]。说白了只要你有能力,才看不是那点加班费呢

城主

城主

10
2024-11-12 17:42

什么,你们大江10点才上班,我马上跳槽。。。妈蛋,咋11点下班。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9
2024-11-13 08:42

给20万一个月,我也能1011[呲牙笑]

延龄客 回复 11-16 08:30
给你20万一个月,你有给老板月赚2000万的能力吗?

什么是爱情 回复 11-14 09:13
我也能[鼓掌],钱到位,时间算什么,累不死就行了

尖沙咀段坤

尖沙咀段坤

9
2024-11-14 10:12

辱我华为者,虽远必诛。

向日葵

向日葵

9
2024-11-18 11:31

想当婊子还想立牌坊?想拿高工资还不想吃苦?话都让你们说完了。不认同了可以跳槽啊,把衣食父母说来说去有啥意思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8
2024-11-27 22:17

这小编不是坏就是坏,满嘴汉奸叛徒的味道。

jin

jin

7
2024-11-14 07:45

哪有空生孩子[笑着哭][笑着哭]

玲龙

玲龙

7
2024-11-13 11:33

中国生育这么低,华为为代表的企业功不可没。

啦啦啦 回复 11-25 17:23
华为员工基本都是俩孩子,有一个员工本来有俩男孩了,还想再生一个女儿,结果再生了双胞胎儿子[呲牙笑]

zangweiwei66 回复 啦啦啦 12-06 10:08
你从哪里看到的基本?

利彬

利彬

7
2024-11-20 11:53

每天不加班,挣个二三千如何,又想高工资,待遇好又不加班努力干,那有这等好事,趁着年轻多挣几个钱老年才过得舒服。

绿茶 回复 11-24 01:13
有没有可能,这工资本来应该是8小时就该给的

夜幕 回复 绿茶 12-03 07:53
你只要看他招不招得到人。大家都想挤进去,就只说明了一点,他真的给的多。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6
2024-11-12 18:22

胡说八道

用户12xxx78

用户12xxx78

6
2024-11-21 12:21

能几年挣到普通人一辈子的钱,还是该努力努力。

用户18xxx37

用户18xxx37

6
2024-12-04 12:20

网上都是996,为什么现实中五六点就开始堵车啊,反而8点以后畅通了[笑着哭]

滴答响的铃铛

滴答响的铃铛

5
2024-11-17 18:52

很多人认为不用加班,不知道在这里毒害谁,不加班的企业太少了,真的以为社会就业水平这么好吗

四只白白猪

四只白白猪

5
2024-11-17 22:47

选择了就别抱怨啊!

天使不说话

天使不说话

4
2024-11-13 09:02

工资就不见你说卧槽

王者不问出处

王者不问出处

4
2024-11-14 21:45

不想坐任正非位置上的打工仔,永远掩盖不住屌丝的气质!

忠良

忠良

4
2024-11-17 00:23

马克思早就说过,资本家是靠榨取工人的剩余价值发家致富的

小牛牛

小牛牛

4
2024-11-18 00:27

只要你别被高新吸引,就不用加那些班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3
2024-11-13 08:45

双向选择

有明

有明

3
2024-11-12 21:20

为什么就不能早8晚九,或早7晚8呢

大风吹

大风吹

3
2024-11-21 08:07

忍者点,做十年拿股票以后省着点用也可以退休了!

张先生,

张先生,

3
2024-11-23 06:17

字里行间不夹几个英文,是不会写了吗,显摆什么

哎妈呀

哎妈呀

3
2024-11-26 07:26

年轻人爱熬夜,还不如1201呢,12点到公司吃饭上班,1点吃个夜宵再下班,一定要把员工的吃饭问题解决了,吃好喝好才有动力!而早餐比较单调正好用来睡觉[笑着哭]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3
2024-11-27 15:25

你们那加班算啥,非疫情期间见过直接被褥放办公室里连着十几天没回家的么,还是踏马央企

观想行知

观想行知

3
2024-12-15 14:45

你得吧得吧一大堆到底说了个肾?你没事就去嘘嘘吧别在这里丢人现眼了。

探晴happy

探晴happy

3
2024-12-15 23:49

其实很多企业都模仿华为的制度,但是给不了华为那么好的待遇,那才叫惨[笑着哭]

、小杰

、小杰

3
2024-12-23 20:49

那些说不用华为技术的!!别恶心自己恶心别人了!这么有骨气就手机都不要用了!因为你由网络到机站都有华为技术在哪里!

春风十万里

春风十万里

2
2024-11-14 15:15

我十月份工作了228小时,十月份18个工作日为满勤,超时工资每小时15元[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白狐

白狐

2
2024-11-17 23:26

现在的孩子真会搞笑:自己都躺平了还要所有的人仰视它……[笑着哭][笑着哭]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2
2024-11-20 12:38

北京买房、深圳又买房,的确太难了[捂脸哭]

松风入梦

松风入梦

2
2024-11-20 13:01

我做计件的,烦的是工作量不够,每天做7,8个钟还不是天天有班上,苟着呗年龄大了也难找工作了。

大王叫我来巡山

大王叫我来巡山

2
2024-11-18 19:55

华为这不血汗公司吗?13个钟头啊?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4-11-20 13:19

我们这的企业好多没有加班的,工资都是基本工资,随时准备倒闭了

子午卯酉

子午卯酉

2
2024-11-22 09:52

二十万一年,我365天天天上班都行

用户39xxx58 回复 12-09 08:20
房子6,7万一平。

煙傷肺 回复 12-16 23:54
二十万就把自己卖了?说这话对你起IP吗?

用户92xxx15

用户92xxx15

2
2024-11-20 23:11

躺着能赢能反超欧美?那都是科技勇士[点赞][点赞][点赞]

失乐园

失乐园

2
2024-11-20 23:36

八零,九零后的人生职场已经不可逆转了,希望零零后不要步后尘。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被二营长拆了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被二营长拆了

2
2024-11-21 12:18

资本家把加班剥削说的冠冕堂皇。年轻人要努力工作赚钱。可就怕有命挣没命花。

贺兰山

贺兰山

2
2024-11-21 12:10

不提倡长期加班,哪边是生活

徐先生

徐先生

2
2024-11-24 10:24

那别干了,回家躺着挺有义意

CH ENG

CH ENG

2
2024-11-27 18:38

发现外企才是良心企业[捂脸哭]

用户16xxx49

用户16xxx49

2
2024-11-28 09:34

越跳槽越坏!除非你有真技术……。

大飞

大飞

2
2024-12-12 21:53

你这有钱很好,我当年就没有双休,早八点,晚10点半,国庆节都逼着免费加班出差!

饿肚子的熊

饿肚子的熊

2
2024-12-16 16:02

[得瑟][得瑟][得瑟] 听说过医生上班吗?为什么年资最低的医生叫住院医师?[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就是住在医院里!!工作循环是这样安排的——第一天上班10小时及以上(急诊抢救手术除外),第二天上班同第一天,第三天上班同第二天,第四天值夜班通宵(运气好没大事,运气不好别想睡!),第五天运气好能早上11点下班,下午休息。第六天重复第一天,后面顺延[得瑟][得瑟][得瑟] 休息日???不是给你值完夜班下午休息了吗?![笑着哭][笑着哭]薪水??!!白衣天使谈个啥钱!!

猪猪宝

猪猪宝

2
2024-12-21 08:37

快速发展,都是这么卷起来的

延龄客

延龄客

2
2024-11-16 08:26

沦落到给人打工,还想享受老板的待遇?

用户64xxx25

用户64xxx25

1
2024-11-16 22:02

就是卷同行卷身边的同事

光明67

光明67

1
2024-11-15 18:10

漂亮国大厂舒服多了!

zhang

zhang

1
2024-11-17 16:57

五点半下班多一分都不加,加到九十点钟单身还行现在结婚有小孩拒绝加班

用户38xxx51

用户38xxx51

1
2024-11-18 13:44

端着华为的碗,还想砸华为的锅。又想当婊子又想立牌坊。

奥拉亚

奥拉亚

1
2024-11-18 15:44

因为大疆全世界没有竞争对手实现了垄断,华为对手还很多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4-11-22 18:08

如果华为不为工人福利,老板怎么才拿不到百分之一的股份,全球哪个私人老板有这个格局。做人不是为了钱谁都黑,那就是条狗,谁喂点东西就乱咬

用户15xxx01

用户15xxx01

1
2024-11-21 07:16

加入外卖集团,工资还可以,想休就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68xxx00

用户68xxx00

1
2024-11-25 22:36

这算辛苦累?你是真没见过又苦又累钱少的工作

碎心痕

碎心痕

1
2024-11-25 15:59

呵呵,富士康6000工资不给加班工人还闹事呢

davy2999

davy2999

1
2024-11-24 08:48

谁都不傻,同事的表弟微软工作一年跳到华为,工资翻番了。

用户37xxx40

用户37xxx40

1
2024-11-24 23:07

你们怎么不说你们工资高,福利好,最起码有五险一金。

随风随雨

随风随雨

1
2024-11-27 18:34

都是菜鸡,看大格力从不开除员工,也从不来没N或加1问题。不走各种干你自离,一毛不给[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95xxx29

用户95xxx29

1
2024-12-12 18:56

这些大厂干嘛不降薪减工时,一个人当两个人用,降一半待遇多招一个人

用户11xxx73

用户11xxx73

1
2024-12-13 22:19

给钱的时候是都不说话呀

用户16xxx82

用户16xxx82

1
2024-12-12 17:21

我就搞不懂!华为有让你们去上班吗?你们不去大把人想去[得瑟]

用户73xxx40

用户73xxx40

1
2024-12-16 21:37

国内大厂真心比不上外企

剑指蓝天

剑指蓝天

1
2024-12-15 15:35

又想工资高又想舒服?不付出谁给你高工资?

任教主

任教主

1
2024-12-21 12:23

美国现在为什么不制裁,全球芯片供应商前三的紫光展锐?当年却制裁了依靠美国芯片的菊花?而且当年被制裁时菊花也没高端机,卖的再好也是薄利多销,对美国构不成威胁,真正构成威胁的是现在的紫光展锐,为什么不制裁他?不符合逻辑呀!

鸿飞

鸿飞

2024-11-12 13:32

你种的是钛合金牙吗,种一颗要几个月工资。

tjc 回复 11-12 17:51
种一颗牙一两万不是很正常吗?

留住感动 回复 11-12 18:08
基本上1w起步。。。贵一点确实是他说的那个价格。

年轮

年轮

2024-11-19 12:35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主动离职还有赔钱的!牛!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024-11-20 19:55

不知道别瞎说!你以为进了华为就是什么也不想单纯的体力劳动吗!那是高强度的开创性的脑力劳动,还附带末位淘汰,要不你去试一下,每天盯着电脑工作14小时,可能一个月都不了休息一天,你就知道了!

lee9618

lee9618

2024-11-21 15:51

看家里条件了。家里条件一般,有能力先去大厂赚几年钱,拿好经济基础,直接回来换岗位,考公也行。

L.

L.

2024-11-25 11:22

忍不住想笑,小编弄些鸟语在里面是想卖弄还是?

万佛朝不了宗

万佛朝不了宗

2024-12-03 21:13

一个个都被带成了工作机器 几十年后可没人给这些企业压榨了

用户59xxx84

用户59xxx84

2024-12-13 21:13

华为真的牛批。

职场新芝

职场新芝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