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高速堵车6小时,才发现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的区别有多大

老林评车 2024-10-04 22:56:52

每次国庆跑高速,几乎都能遇到拥堵,但是我还不得不跑,就国庆有时间回家看看,哪怕拥堵也没有办法。今年国庆回家我又遇到了高速堵车,这一堵就是6小时,结果高速变成了“低速”,通行效率一点也不高,甚至还不及跑下道快。

有时候,堵车是因为前方发生了交通事故,慢慢跟着车流走,就能发现这些事故车。有时候,却有些莫名其妙,走着走着车速忽然快了,可是前方并无事故,我想可能有“龟速慢行车”,造成了大量车辆集体减速,最终形成连锁反应,造成了拥堵,并且这种“龟速慢行车”的数量还不少。

还有一点,这些慢车喜欢在最左侧的快车道上行驶,那些速度较快的车想要超车,不得不从右面的车道完成。这些慢车为什么喜欢在最左侧行驶呢?

我觉得可能最左侧不用观察左侧的后视镜,这些慢车车主不用太分心,能够更专注的驾驶。如果在中间的车道行驶的话,既要看左侧后视镜,又要看右侧后视镜,注意力高度集中。如果在右侧车道行驶的话,大车会很多,这些车主觉得不安全,经过了一番利弊权衡后,便两害相较取其轻,最终选择在最左侧车道行驶。他们也知道自己开得慢,但是左侧最适合自己,至于其他人,他们不会关心,他们只会从自己的立场考虑问题。

我开的是油车,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现在电车很热门,我为什么会选择油车呢?

首先,我所在的城市不限牌、不限号,对待油车比较友好。

其次,我是一个北方人,所在地四季分明,夏天特别热,冬天特别冷,现在的电车在冬天依然存在电池衰减问题,续航里程会变短,不太适合北方的冬天。

第三,我经常跑高速,如果选择纯电汽车的话,可能会“里程焦虑”,担心会出现充电难、充电慢的情况。

第四,选择电车是早晚的事情,但是我想尽量往后拖一下,起码要等到固态电池正式上车后,届时的电车更加安全,电池衰减也不严重了,续航里程和充电效率也大幅提升。

所以呢,现阶段我还是更青睐油车。

在高速公路上堵车时,我后面的车是一辆东风日产,所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我发现走走停停跟车时,他总是慢半拍,好几次差点被别人插队,而我的车就没有这个问题,前车走我可以快速跟进,而他跟进的时机就要慢一些,并不是他不想快速跟进,而是2.0L自吸发动机“拖了后腿”,在动力响应和起步加速时,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确实不及涡轮增压发动机迅速。

当然,自吸发动机也有优点,比如油耗更低、使用寿命更长等,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用车工况比较恶劣,伴随着高温、高进气量,势必会影响到它的使用寿命,也更依赖维保,从这方面来看,还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更省心,但是从驾驶的角度来看,自吸发动机开着比较乏味,各方面都“慢一拍”,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还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开着更爽一些,起码加速和超车时,能给车主带来更强的信心,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的区别还是很大的。

最后,问一个问题:你更青睐涡轮增压呢?还是自然吸气?

20 阅读:18353
评论列表
  • 2024-10-05 00:17

    对于车子,省油,使用寿命长才是王道!

    我心依旧的爹 回复:
    你不拿自己的生命当回事那是你的事,你随意好了
    杀猪的汉子 回复:
    要保命学蜗牛,造个石头壳子钻里面躲着,还买什么车哦!
  • jack 34
    2024-10-05 08:17

    不是发动机问题,是CVT变速箱太拉夸

    用户16xxx40 回复:
    小编逗傻子玩呢!堵车了还速度响应,一加速一刹车,迟早一不留神追前童。怠速走不刹不香么!
    大拿 回复:
    高速上140都稳如喜马拉雅山,见车就超尔等给我说肉,告诉你一声哈,只有肉人没有肉车。
  • 2024-10-05 03:12

    傻!人家是不想踩刹车!堵车我都是怠速走

  • 2024-10-05 02:58

    保养贵一倍,寿命短一倍。

    神经哇 回复:
    为什么很少超过十五年?到底是谁黑?为啥下跪?
    用户16xxx24 回复: 神经哇
    你为啥换车你自己不知道吗?你为啥跪下那我肯定不知道。
  • 堵车带不带T有毛个区别, 带T又没有介入。

  • 2024-10-05 13:27

    涡轮在节假日上的高速能跑到100都是罕见,节假日高速就不可能达到限速速度。所以不必要担心,不过涡轮的可靠性和耐久性比不了自吸,这是物理逻辑无法改变。除非有技术能使涡轮工作高压高温接近或低于自吸,那么涡轮发动机汽车才算是本质进步。否则和0_100加速一样意义不大,才有电车车主在康定山里雨雪中推着电车前行,这时候0百加速意义在哪里。均衡性看待汽车的重要逻辑。

    天下无双 回复:
    涡轮是看转速介入的 跟你跑多少码有个屁关系
  • aiyoka 30
    2024-10-05 13:31

    连涡轮是什么原理都没了解过就出来吹了[doge]

    用户11xxx52 回复:
    [点赞][点赞][点赞]
  • 2024-10-05 13:03

    这不胡扯吗,堵车基本都是怠速行车,发动机转速能有多高,涡轮能不能介入都是问题,扯什么

  • 沉默 23
    2024-10-05 07:16

    起步时,增压就介入了?

  • 2024-10-05 17:11

    涡轮增压的能飞过去吗?照样老老实实的堵在那[呲牙笑][点赞]

    垨鯸漃瘼つ 回复:
    涡轮增压堵车烧多一半油,
  • 心情 20
    2024-10-05 20:11

    你都不懂逻辑,还带t的堵车起步跟随快,你又不是高速行驶。涡轮都没介入呢。

    用户10xxx77 回复:
    涡轮的工作状态是连续递增的,根本就没有阶梯式的什么介入不介入,另外,增压器涡轮的工作温度就是发动机的排烟温度。在发动机加速过程中,增压器稍有滞后,但是很短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增压发动机的热效率,单机功率都比同排量发动机高很多。
  • 2024-10-05 14:56

    互说八道,堵车的自吸还跟不上,你跑起来更跟不上了

  • 2024-10-05 12:36

    同是2点0的发动机,在慢速没多大区别,只是在发动机高速转动时涡轮增压才介入。有的是1200转介入有的是1500转介入,还有再高一点介入。在拥堵时一般涡轮增压是不介入的。所以看不出来代T和不代T有多大区别。一般小排量的是1200转介入。小编根本就不懂发动机配涡轮增压的原理。

  • 2024-10-05 06:49

    啥年代了还讨论这个!!

  • 2024-10-05 15:04

    啥都不懂就不要瞎逼逼了。

  • 2024-10-05 00:05

    起飞吧!

  • 3969 9
    2024-10-05 19:13

    小篇完全胡说八道,开车主要还是看车主开车习惯,就是1.0自吸车上高速开110一点问题都没有只要你肯踩油门。

    用户10xxx09 回复:
    对对
  • 2024-10-06 08:19

    我就喜欢自吸的

  • 2024-10-05 20:29

    2.0T和2.0是两个概念,像奇骏又大又笨,还2.0自吸,既肉也不见得省油

  • 2024-10-05 20:25

    我感觉自吸和涡轮增压差别并不大,纯粹是驾驶技术的问题。另外有的人天生就是慢性子,涡扇也能开出活塞的潇傻。

  • 2024-10-05 23:32

    涡轮都能介入了你还堵个毛线车啊?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回复:
    启动发动机就介入了。要不你给一个解析。
  • 2024-10-06 07:52

    你堵车起步时涡轮都工作了?起步快那是你脚重油门踩得狠!

  • 2024-10-05 09:51

    龟速车霸占左车道不能靠自觉,只能开罚单才能解决问题

    用户10xxx77 回复:
    这个完全赞同,就是有取证难度, 不过可以后车举报,都有行车记录仪的,**和酒驾入刑一样,没有措施,不解决问题的!
  • 2024-10-06 09:24

    小编就是个二逼,你敢大声的给大家说你知道啥叫涡轮增压?

  • 2024-10-06 00:30

    懂车吗?会开车吗?是个人就会说车?

  • 2024-10-05 10:04

    起步还是司机注意力影响。在2.5自吸路口经常秒特斯拉。

  • 2024-10-06 11:55

    按这个思路,混动行不行

  • 2024-10-05 19:57

    都说了同排量,要不然加涡轮干啥啊?

  • 2024-10-05 11:08

    混插车型跑高速没有任何焦虑[得瑟]

  • 2024-10-05 19:28

    正常吸气当然不错,上了呼吸机可能……?

  • 2024-10-05 21:52

    很中肯的文章[点赞]

  • 2024-10-06 00:29

    开的越快死的越快,起步快一拍,送死也快一步[哭笑不得]

  • 2024-10-05 20:33

    你2.0t的试试插别人1.5的队叻[笑着哭]

  • 2024-10-05 23:58

    有。总比没有强。比什么?比没有吗?

  • 2024-10-05 14:59

    对平台追责

  • 2024-10-05 21:33

    这算什么哟,对吧?本身中国人多车多,对吧?是好事

老林评车

简介:关注汽车行业的发展,一些经验想与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