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父母质问:养大女儿花了100万,嫁女儿要30万彩礼,不行吗

苏南流 2024-08-31 17:18:09

图|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关于彩礼数额,近几年个别区域已经有相关的规定了,不过效果不佳。

各地彩礼还是水涨船高。

为什么制度不管用?

因为这是风俗,制度管不到风俗,是因为哪怕是养育儿子的家庭,大多数人也都认可这件事。

你情我愿的事情,制度自然管不着。

拿不起彩礼的娶不到优质媳妇,拿得起彩礼的也不会去投诉高彩礼,所以高彩礼其实是制度没有办法的。

因为高彩礼谈崩

网上刷到了一个帖子,男孩和女孩大学就在一起,大学毕业又谈了两年,父母希望早点结婚,所以到了谈婚论嫁这一步,结果因为女孩的父母提出30万彩礼谈崩。

两个人是有感情基础的,男方父母希望女还父母松口,女孩父母给出的回答是:我花了100万养育我的女儿,现在她要嫁到你们家,拿30万彩礼过分吗?

最后双方谈崩,两个人也因此分开。

女孩父母谈到的100万,涉及到女孩从出生到读大学、旅游等等一切费用,可以看得出家庭条件还不错。

卡到了30万彩礼,也可以说是父母更看重门当户对吧,如果连30万彩礼都拿不出,女孩的父母认定男方家庭和自己的家庭是不匹配的。

好在女孩子在婚姻大事面前,还是听从父母的建议的。

这让我想起了身边的另外一个案例。

儿子结婚父母就背上了50万债务

这是朋友当中的真实案例。

小刘家庭条件一般,身高长相都算不上一般,身高大概165公分吧,一本毕业,个人很有理想,是个务实肯干的人。

小刘对伴侣的要求很高,他希望找一个身高比自己高,长相好看的女孩子,这样能够改善后代基因。

后来他遇到了小白。

小白大专毕业,一张脸精致无可挑剔,身高168公分,独生女,家庭条件还不错,母亲身体不太好。

两个人相识之后,走到了一起,小白想找个靠谱的老公,条件是对方买得起房子,她自己有车,结婚以后可以和母亲同住。

两个人正好符合对方的要求。

小刘在父母的资助下贷款买房,总共200万,首付80万,贷款120万。

除了买房子,还要准备婚礼,不过好在婚礼上还能收回一些份子钱。

所以剩下的大头就是彩礼,结婚之前,双方父母坐下来谈了谈,女方父母明确提出彩礼20万,一分不能少,想要娶他家的女孩就要拿出这么多彩礼。

小刘绝对是想要结婚的,小刘的父母只能承受这一切,又开始四处借钱,把20万彩礼借到手。

原本日子过得很好,在当地算是小康之家,儿子结婚以后,从存款几十万变成负债50多万。

小刘的母亲一直是家庭主妇,父亲在外做生意,儿子结婚以后,母亲外出打工,为了及早还债。

如何看待高彩礼?

“存在即合理”是被扭曲的一句话,但是存在就有存在的理由,这是肯定的。

高彩礼既然存在,就有存在的理由,之所以“高彩礼”无法通过制度来控制,是因为拿得出手高彩礼的人并不认为高彩礼有什么问题,往往还以“高彩礼”为荣耀,一方面炫耀自己家有钱,一方面让别人知道自己家娶的儿媳妇值钱。

反对的是拿不出来的,而这一部分人的声音影响并不大,哪怕是有相关制度出台,高彩礼依然存在,就是因为富有的家庭,不管男方还是女方,都认为这件事合理,把这件事归为家事,谁也管不着。

所以,如果适婚男孩遇到了要高彩礼的家庭,其实不用多说,双方都不愿意妥协,只能得出一个结论:不合适,早点分道扬镳早点轻松。

“彩礼”会自动上下波动

现在一提到彩礼,上不封顶,十几万、二十几万、几十万,都能找得出来。

十几年前,彩礼还没有这么高。

之所以现在的彩礼呈现出这样的趋势,主要还是适婚男青年总数多于适婚女青年。

我记得十几年前,那个时候还小,印象中结婚的彩礼很低,常听大人说“丫头片子太多了”,这和市场经济是一个道理,物以稀为贵嘛,物种多价格就下来了,物种少价格自然上去了。

有人说很正直地说:“不能物化女人,不能明码标价,彩礼就是在侮辱女人。”

实话说,这话有点过了,女人不在乎是否被物化,钱多钱少才是关键 ,当下父母有几个不爱女儿的?其实高彩礼最后大多数都是到了女儿的兜里,上边提到的那个真实案例也是如此,结婚以后,小两口兜里有30多万,小刘的父母却为还债日夜操劳,小刘的父母最初也想过希望小刘的妻子拿出一部分钱帮忙还债,小刘的妻子直接拒绝,如果真的这样做了,那彩礼就成了形式,她自然不会吃这个亏。

结语

父母提出高彩礼,无可厚非。

男方不答应高彩礼,也很正常。分道扬镳就好,彩礼高低,真的不是制度能控制的,自然波动的结果。

如果有一天女孩子多了,适婚男青年少了,彩礼一定就自然回落了。

15 阅读:10947
评论列表
  • 2024-08-31 20:32

    那你得给男方九十万,因为男方要养她到八十岁[呲牙笑]

    为什么没人回复我 回复:
    你问问哪个男人不恨高价彩礼的?除了那些家里好几个闺女的[笑着哭]
    三生石旁叹三生 回复:
    老公能有无数个,但父母只有一个[得瑟]
  • 2024-09-01 01:00

    既然是买卖,交易价格就是双方决定,花100万➕二十几年时间➕感情等,至少得一个亿,少于这个是一定不要卖,等多几十年价格更高!一定要坚持住![呲牙笑][呲牙笑]

    流年 回复:
    彩礼如果是买断我相信很多男的也不会有么多的怨气,问题是现在的彩礼只是娶老婆的首付,后续女方父母生病养老都要男方掏钱[呲牙笑]男的一个人养三个家[笑着哭]
    窝窝 回复:
    如果男少的话你又好看就可以了,像以前一样可以三妻四妾,人家古代还有彩礼。还女方还拿回去自己用呢。
  • 2024-08-31 22:47

    养大女儿是你的义务,不管你花了多少钱,现在你说的是彩礼,不能混为一谈,出一百万买断恩情你能否愿意?

    轴轴 回复: 没事找点事
    这样养出来的不值钱。学识也不可能好,基因要再不好,嫁什么样的人家不是很清楚。要是这样能发财早就挤破头了。
    没事找点事 回复:
    至少我们愿意,一手钱一手货,这么好赚,当初多生几个给口吃的养18年就可以待价而沽了,十几年轻轻松松身价近千万,
  • 2024-08-31 22:35

    养女儿花了100万,那得要100万才对啊!你只要30万,不就亏了70万[得瑟]

    hu 回复:
    100万都亏大发了,20多年的钱早贬值了
    麦田守望者 回复:
    女儿是资产,要10亿也不多,我支持你!
  • 2024-09-01 02:12

    你养闺女到多大?二十五?三十?然后后面呢?男方要伺候着这个活祖宗…那你们给男方多少钱?

    王二博 回复:
    当成宝的前提是你得贤惠,不贤惠把你当宝?你想P吃?
    己所不欲 回复:
    这几年这群货撮的确实有点过头了…长此以往这种对立只会更严峻而已,她们有点过于的膨胀了,而且你也知道这么大个国家…家庭教育参差不齐…有些女的弄回家简直就是灾难[哭笑不得]总的来说当下年轻人不愿意结婚是有他们道理的,最起码我个人表示理解,一个过来人还有啥看不明白的。[哭笑不得]
  • 2024-08-31 23:30

    有的人特别有钱,嫁女儿还倒贴呢

    信欧 回复:
    广东嫁女儿一般都倒贴!
    阿秀 回复: 信欧
    吹吧,万人里面有1个倒贴就不错了
  • 2024-09-01 00:25

    就你花100万,人家男方的父母都白送的是吧,生出来就这么大?搞笑。

    momo 回复:
    一说女方就吃亏,一说男方就应该[笑着哭]
  • 老林 31
    2024-08-31 19:54

    30万太少了

    啥事 回复: 簡單dê快樂╮
    养到22周岁大学毕业,100万肯定是不够的,不过这个跟彩礼没有必然联系,放一起说就恶心了
    簡單dê快樂╮ 回复:
    哈哈,她家养女儿要是真花了一百万,那还嫁女儿要彩礼干嘛。直接招个上门女婿就好了啊!100万我不相信招不到一个好的上门女婿
  • 2024-09-01 16:33

    30万买断,为奴为婢不准离,就值,敢签协议吗

    没事找点事 回复:
    这协议签就签了,该离还会离该不干活照样不干活,想出轨你拦的住吗,这协议就是废纸,怎么还指望告的赢吗
    用户16xxx38 回复:
    买卖人口,想法真刑
  • 胡sa 24
    2024-09-01 07:11

    古时候讲究门当户对,彩礼代表男方家对女方的重视和尊重。有钱人讲究排面不差那几个。普通人讲力所能及多少要做到体面。穷人的话如果两家关系好那就图个意思讨个彩头。从古至今,如果你穷,父辈和亲戚又搭不上手给你提供帮助真的娶不到媳妇的。只不过现在都活在盛世生活条件好了要求也顺带提高了虽然身后有资本推动的原因,但是大部分本地自谈的和亲朋好友介绍看对眼,双方家庭差不多的基本不会乱要彩礼。中国近15亿人,如果把这个基数代入,那些没素质,骗婚,卖女,自我优越的才多少人?而且其中大部分又是通过中介媒婆牵线的,本身两个家庭相互了解的就不多。

    无限之光 回复:
    嫁妆要翻倍给的
    用户94xxx99 回复:
    古代嫁妆包括彩礼还加上女方家庭给的,还有女方的嫁妆是不补贴男方家,补贴的话就是男方吃软饭。女方嫁妆一般只用在自己和子女身上。女子死后,嫁妆给就给儿女,如果没儿女的话,会给回娘家[得瑟]
  • 2024-09-01 07:58

    穷人结婚就是害人害己,还是打一辈子光棍算了

    雷池 回复:
    赞同
  • 2024-09-02 11:42

    首先说一下,父母把子女养大,不管花多少钱,都是心甘情愿的。父母是希望自己的子女们能有更好的未来,真的希望自己的女儿幸福就要尊重女儿的选择,彩礼得要,按现在1w就可以了,大家没看错,就是1w。有人评论区说什么男方还得替你们养女儿那,说这话的人是怎么想的,先不说洗衣服做饭,最起码你撩去了父母的心愿了吧,看到自己的儿子成家,女孩还得给你们家传宗接代,(还有就不用多说了吧)成年人都懂,都少说风凉话吧

    华为苹果我都用 回复: 甜蜜的味道
    只有你这种穷逼才会觉得用个万把块的手机还要供着吧[吃瓜]
    甜蜜的味道 回复:
    如果苹果手机卖100,你会像爷一样贡着嘛[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9-01 07:35

    好像男的养大不用钱一样! 那就留着自己养老不要卖出去就好了[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 2024-09-01 11:25

    如果把女儿当投资品或者商品来说的话,这样子讲没毛病

  • 2024-09-01 11:24

    你养大她是为自己哺育后代,又不是为男的养的。你花钱是为了让自己后代更有竞争力而已。

  • 11 20
    2024-09-02 03:45

    那也行,既然是买回来的。买家怎么玩是买家的事了,玩死玩残也不关你事,你又不包售后。

  • 2024-09-01 16:03

    谁家里不是这样的,你养大了女儿,也一样养大了儿子,谁家不是这样来的啊

    天道 回复:
    但是男多女少啊,你想要,必须跟别人竞争,别人,你不愿意花钱,我愿意,人家就选择跟我。你能有本事哄她不给钱那种,另外说嘛[笑着哭]
  • 2024-09-07 19:40

    说不要彩礼的,你扪心自问,你以后的女儿,你是否也愿意她出嫁时一分彩礼不要?而说什么要彩礼后是否不用再帮衬娘家的,你看看那些远嫁的,帮衬娘家的比例有多少?彩礼,不能说不要,也不能过分,衡量的话,大概男方一年总工资的上下为宜,那样也能让男方知道娶老婆不易,也同样的不会让男方过于负担过重,而女的嫁到男方后,也同样的不可成为扶弟或者扶娘家魔就好(毕竟不说绝对,但多数还是男方收入大于女方的,帮衬弟弟帮衬娘家也不是不可,但要和男方商量),扪心自问,我要是有女儿,把她辛苦养大,不是为了所谓的彩礼,但也绝不可能就让男方空口说句以后会对她好,就让她嫁过去的,婚姻是两个人的,同样也是两个家庭的。恋爱中的人看的不是那么清,父母作为过来的长者,看人,看事物,会比恋爱中的儿女都会看的清

    有果必有因 回复:
    地址 广东五华 附近基本都不要彩礼,男的象征性随便给,我们还要倒贴。所以我们都是亲戚,有困难有钱出钱 没钱出人。外地高彩礼的,都是人口交易,没有亲戚走
    用户15xxx57 回复:
    我是女的,我当初结婚根本不用父母同意不同意,这是我找老公,不是我爸妈找女婿,我只需告诉我爸妈我要干嘛就行了,如果是违法犯罪的事情,我爸妈会阻止我,其他事情一律随我高兴,人生很短,活得快乐轻松才不枉这一趟人间体验。
  • 2024-09-01 09:41

    任何不顾父母劝阻裸婚都要嫁过去的人生大多接下来惨不忍睹悔不当初,反过来所有不顾男方家境索要高彩礼的父母也不会有女儿婚姻被拒绝感情遭忽视的痛,只不过在父母看来结局是分开就不会有不好的后果而已。

    用户11xxx13 回复:
    你这说法不对的,大多数父母劝阻的并不是裸婚,扯个证选个日子就过门连婚礼都不办的多了去了,父母劝阻的大多数是看不上对方的家庭环境,毕竟父母生活经验多看问题还是比较长远的,就以我姐为例吧,他家四兄弟他最小,三个兄长都以成家为由三层楼的三房一厅套间都占了,就剩每层走廊的一个单独小房间留他,当时父母就断言了你真要嫁就别指望婆家能留给你半毛钱,果然说中了,你连上厕所都得上公厕你还住个毛,只能自己外面租房住,都不住一起了那能抢的都抢光了,只有父母病了才记起还有个弟弟得找回来凑钱
    没什么不可能 回复:
    你前面说的我怎么那么相信,如果一个女人了解一个男人,父母就是看不上他没钱。好像世界都是你说的一样
  • 2024-09-01 21:08

    如果你选择了卖,那男方是不是可以以买来的物品随意处置女方而女方不得违背,并且未经男方允许,女方不得以任何名义和娘家金钱物品人身上交易往来。

    天道 回复:
    男多女少[笑着哭]
  • 2024-09-01 10:09

    讲个冷知识,国外要彩礼可以报警,直接蹲局子。全世界只有咱们中国有所谓彩礼。

    你在教我做事啊 回复:
    国外?国外哪?你可别意淫了
    用户14xxx96 回复:
    中国古代说的彩礼就是这些,但是现在她们要钱要车要房!
  • 2024-09-01 12:13

    30万不还亏了70万吗?得1000万,不赚个900万哪能甘心那么长时间的投资呢?[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9-01 08:21

    你那是养孩子还是养猪呢?

  • 飞天 11
    2024-09-18 06:15

    即然是卖女儿,那么做为买家自然就要关心一下货物质量,售后服务,以防收到假冒伪劣产品也很正常吧。

  • 2024-09-01 11:49

    我办公室两个女同事都是肤白貌美大长腿,一个彩礼要了30万,一个只要10万,但是县城的房子要对半分,结果两个女生整天讨论来讨论区,决定取长补短,都要他们的对象彩礼给到35万,房子都要在县城里买,不出钱,房子占一半,。直到我离开那个公司,还没结婚[笑着哭]

    天道 回复: 时越の梦
    工人时间长,有的要熬夜
    时越の梦 回复:
    办公室月入五千的文员,看不上月入一万的工人很正常
  • 2024-09-01 08:19

    人家养儿子是喝风长大的吗

  • 2024-10-09 08:47

    搞得养了个女儿,就象养了只猪似的。

  • 2024-09-01 10:29

    那你直接养到80岁,到时候彩礼至少100万。

  • 2024-09-01 10:35

    养大儿女是义务,和彩礼是两回事

  • 2024-09-05 18:59

    嫁女儿要30万也行,嫁妆一分也没有也行,但得说清楚,这已经不算彩礼了,得算买断费用。女人在夫家想要有尊重,嫁妆必不可少,起码得和彩礼匹配

  • 2024-09-10 08:27

    评论区的好多人,好搞笑。大多数要彩礼的女儿,不给父母养老,只是帮衬。法律没有给女方多少保障,父母会不愿意给孩子多点保障吗?女方最怕,一场婚姻最后,人脱离了社会,钱和孩子两空。不要说什么骗婚,现在法律上骗婚不是能够追回财产了吗?谁都想好好组成一个新家庭,可是现实却又那么可笑。己婚方小三的私生子拥有继承权是最大的笑话。

    用户14xxx96 回复:
    现实婚姻市场是女方比男方急!特别城市的女方想结婚的占九成,男方才一成
    allah 回复: 用户14xxx96
    女方可以自己生孩子自己养,男方只能打一辈子光棍断子绝孙了![笑着哭]
  • 2024-09-01 11:25

    男的还要养她照顾她50年,这钱怎么算?

  • 2024-09-01 07:01

    成本都不够,这样卖太亏了![鼓掌]

  • 2024-09-03 03:11

    全部都是希望彩礼便宜的,一万或者都不要钱最好,你们这些渣男别以为那些女人不懂,包括我自己,要是才一万或5万以内,我一年最少得换她5个老婆,反正便宜睡一个月合不来就分,娶下一个[呲牙笑]

    在-深渊丿等待 回复:
    ?酒吧去多了吧
    陈陈陈陈 回复:
    那你多喝点嘎子的酒
  • 30万少了,一百万都可以,但是要原装正品,总不能花个一百万买个二手或十八手的吧!就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本人三个儿子,目前职业收租佬,存款小目标肯定是有的,在广东谈婚论嫁彩礼只讲意头,当然以后我小孩找的老婆彩礼可谈,但要谈买卖也行,又不是没那能力

  • 2024-09-06 19:13

    我就一个儿子,彩礼我能力之内我肯定满足,超过能力那就对不起了,也别说是嫁到我家,我也不跟他们一起住,生孩子跟谁姓我也不在乎,你们高兴就好,房子给个首付加女方名字。处的好逢年过年我给个红包。处不好少走动,我肯定不烦你们,以后得了大病不用治,得了小病我自己治

    用户12xxx57 回复:
    通透
  • 2024-09-08 22:37

    开录音,问他是谈婚论嫁还是谈生意,敢说谈生意就告他贩卖人口[doge]

    天道 回复:
    没用的,除非你有本事哄的她不要,不然大把人愿意掏钱的,男多女少
  • 2024-09-12 12:17

    我也是无语了,孩子生下来到成年难道不是每个父母的责任吗,这样的父母到底看重的是钱还是女儿后半生的幸福,彩礼本来就是一个礼仪或者形式,假如男方去借来给了,后面难道女儿一家人不还吗,脑子是个好东西,多为孩子想想吧

  • 2024-09-14 04:48

    所以结婚过来可以让她去工作吗,先工作五年,进厂,钱就赚了很多,再生孩子,又不想女儿辛苦又想要彩礼多,又嫌弃别人穷,干脆找个富二代搞个一百万彩礼吧

  • 2024-09-25 12:39

    如果是出售,要少了!如果是组成家庭,就不要在乎数额!

  • 2024-10-08 09:00

    那么多逼事,娶不起别娶,嫁不出去别嫁。谁都没错[裂开]

  • 2024-09-01 06:59

    养儿子不花钱吗?若是像以前的社会一样,女子结婚后和娘家基本没什么往来了,那就不是三十万了,应该是一百万才对,这样卖的才不亏。

  • 2024-09-01 13:10

    你可以要130万,加上劳务费辛苦费,要30万少了点。

  • 2024-09-09 15:00

    就为了这些彩礼,拆散多少相爱之人!人家那些不谈彩礼的早生2娃3娃了。

    用户94xxx99 回复:
    然后男的富贵了,就说你下贱,没有彩礼就跟着他,又没人要[得瑟][得瑟]
  • 2024-09-08 17:51

    养男孩不花钱啊 吹大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9-26 09:57

    男人,,觉,,醒,,,了,,,不做,,,剩,,王,,八

  • 2024-09-30 00:36

    我女儿不用彩礼,但是我挑人,尤其是男方父母的能力,人品,经济实力,家教。彩礼这风俗对我来说可有可无,日子是孩子们自己过的,我用不上这点。不过不要彩礼,对男方其他要求可高了,我跟我队友本硕985的,男方父母至少不能是个普通本科,先从父母这代开始匹配吧。学历,收入,职业,一点点来,我不介意我女儿一直不结婚,当然她应该也没这么傻

    少女大便来二斤 回复:
    这没问题[得瑟]
  • 2024-09-30 08:46

    那供孩子出国读书的,回来也得找人出费用呗?

  • 2024-10-01 17:46

    赔本了,别卖了!留家里等升值到两百万再卖,不然多亏

  • 2024-10-04 12:32

    既然是卖,30万是少了,应该要100万,直接卖断[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9-01 08:58

    [得瑟]我花50万买走不养老可以不

  • 2024-09-03 19:12

    为啥不留着接着养到老,更值钱

  • 2024-09-09 08:32

    男多女少,物以稀为贵,你不要有的是人要

  • 123 4
    2024-09-14 20:30

    究竟是什么父母才能说出这种话

  • 2024-09-16 12:39

    感情这男的靠喝西北风长大的呗?要怪就怪你女儿不会喝西北风。

  • 光说彩礼不说嫁妆

  • 2024-09-26 10:20

    真不要脸,谁家养孩子不花钱

  • 00 4
    2024-09-30 06:26

    干脆再多要点比如200万,分20年还清,以后老死不相往来,这样你也不亏

  • 2024-09-29 21:49

    贤良淑德彩礼高无所谓。

  • 2024-09-30 08:45

    彩礼和嫁妆是对等的!

  • 2024-10-02 11:04

    卖的不算贵

  • 2024-10-07 01:11

    难道男孩子不是人生父母养的,而是像孙猴子从石缝里崩出来的?

  • 2024-10-07 11:50

    别做亏本生意!养女一百万!卖出去要二百万!扣除物价上涨的!想想二百万也是赚很少!应该是收三百万才能赚到钱!留个对方讲价的余地!二百八十万可以成交了!算起来低于二百万都是亏本的!建议卖到40岁如果卖不出!那就降到二百万出手吧[笑着哭][呲牙笑]!

  • 2024-10-07 14:05

    我就想问,是嫁女儿还是那个女儿。如果是我卖,三十万太少。

  • 2024-10-07 11:27

    买卖就买卖,装什么装

  • 2024-10-09 23:16

    那你卖给人贩子吧

  • 2024-10-08 21:43

    没毛病,[鼓掌][鼓掌][鼓掌]

  • 2024-10-10 11:18

    要彩礼就要彩礼呗,提养育女儿花费了多少钱是这么个意思。你自己女儿花了,又没给男方,和男方什么关系?合着儿子结个婚还得从小养大媳妇?他们是结婚不是你们把女儿给了人家。你们默认结婚了就是把女儿给了男人,才会计较女儿花了你们多少钱。要是结了婚女儿就不是你们的了,那要多少不多,不光是实际花费的,费的爱和那精力也不是钱能衡量的。前提条件是女儿和你们没关系了。

  • 2024-09-25 14:45

    那么30万是买断费吗?以后逢年过节也不送礼,老死不相往来,生病养老也不需要是吗?

  • 2024-10-02 17:36

    应该签定买卖合同,并进行公正,而且要对东西品质进行检测,假一罚十,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9-08 09:48

    问题不大 我觉得直接给100万 买断商品 你只负责售后服务

  • 2024-09-07 06:02

    笑死我了,你这不行啊!投资100万最后才赚30,亏本买卖可不能干啊!你得要一个亿,得要有以小博大的绝心和信心[得瑟][笑着哭]

  • 2024-09-09 16:51

    如果养大要100万,给30万彩礼不多,如果嫌多可以去娶别人[抠鼻]

  • 2024-09-09 17:34

    难道养儿子不需要花钱?

  • 2024-09-10 14:45

    你这不亏了吗,既然是生意,你要130万啊

  • 2020 3
    2024-09-13 08:25

    量力而为

  • 2024-09-13 12:14

    你花一个亿还得找人报销不成,钱是你花的你消费,跟他人有什么关系,为什么才要这点,咋不多要些赚它几百万

  • 2024-09-13 21:26

    父母养女儿花100万,嫁人后还是父母女儿,离了也还是,娶的在30万老婆,指不定过几天就不是了

  • 2024-09-15 20:47

    那么把男的养大没有一百万?逗我笑呢。

  • 2024-09-15 01:30

    子女有赡养义务,不是说卖就卖的

  • 2024-09-18 14:52

    谈买卖的话,你就是商品,破了坏了都是人家的了。谈感情的话,以后大家就是亲戚,少不了来往!你自己看着办。[得瑟]

  • 2024-09-25 06:46

    100万太便宜了,应该1亿

  • 2024-09-26 09:56

    昏睡百年,男人渐已醒

  • 2024-09-26 23:13

    你听听这话?女儿是用来盈利的吗?

  • 2024-09-29 11:52

    直接100万吧,别讲价了。该多少就多少,一口价买断

  • 2024-10-01 14:03

    搞得好像卖女儿似的,看看人家国外的,有这种吗

  • 2024-10-04 06:31

    如果当商品价格确实实惠,但是如果当人就不一样

  • 买卖?买断?

  • 2024-10-06 11:51

    说得好像男的都是石头里蹦出来的。长这么大不要钱养是的。[抠鼻][抠鼻][抠鼻]

  • 2024-10-07 20:34

    来广东怀集县看下彩礼999元,回礼666元![点赞][点赞][点赞]

  • 2024-10-07 14:43

    坐标:广东揭阳普宁,我同桌娶了我们同学,女方家开明,聘金2.8万,女方父母回礼加嫁妆回了2.6万,嫁女儿就收了两千块钱,2.6万对于农村人来说,尤其是新婚家庭得缓解多大压力了,每每看到外省嫁女儿要几十万彩礼的,我都想问问,本来是场喜事,非得拖得一家负债累累吗?当下国情,我敢说普通人家,都拿不出十万元现钱,需要干什么都得提前规划,去存去借去想办法。

  • 2024-10-07 18:08

    你没儿子?那别人女儿嫁你儿子也要30万到50万。

  • 2024-10-05 22:36

    满嘴跑火车,养大儿子难道不花钱吗?干脆你把女儿留家里,养她到老。

  • 2024-10-09 21:03

    将家庭伦理变成了一场生意,生得三五七个女儿三辈子都不用愁了

  • 2024-10-08 18:32

    先看看你女鹅是不是完璧之身吧!

  • 2024-10-12 08:48

    十亿,往下走的人口,马上要来了

  • 2024-10-13 07:31

    行,反正是买卖,允许你要,也允许人家不给,不能协商一致,换个买家就是

  • 2024-10-11 14:40

    低了,太低了再加点吧,毕竟养孩子不容易,好了大家该工作工作,该吃饭吃饭散了吧

  • 2024-10-03 11:35

    花几十万彩礼,买车买房,还必须在女方名下,现在离婚率这么高,花这么多钱离了就得分女方一半。赔死了

  • 念地藏菩萨名号、诵《地藏经》 你的衣食总是多的,总是有余 ◎ 宣化上人《地藏经浅释》 如果你念地藏菩萨名号,诵《地藏经》,礼拜供养地藏菩萨,那你的衣食总是多的,用不了的,总是有余。你要买架飞机,结果赚的钱买两架都用不了,就是这么妙法。 礼拜佛菩萨的功德有五种:(一)端正圆满:相貌生得端正圆满,人人见了都生一种爱敬心,对你有一种好感。(二)得妙音声:声音清朗宏亮,好像铜钟似的。(三)多财富:能礼拜瞻礼佛菩萨的形像,等到将来,会有很多的财富、宝贝。(四)生尊贵家:都生在很有地位,很有德行,尊贵的家庭。(五)生于天上:可以生到天上去。这是拜佛的五种功德。

苏南流

简介:定期分享教育动态,专注学习、关注就业,提升价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