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种可能,战争的本质是用平民的生命去保护贵族的财产!

青史文集 2023-10-23 11:57:35

1914年12月24日,即平安夜,当时德军与英法联军正在一战的马恩河战役中绞杀,在这一天却逐渐安静下来。英军在阵地里听到了德军阵地传来庆祝圣诞节的歌声,爬出战壕还能看到德军士兵在战壕前面的防护墙上挂了灯笼做点缀。英军放松了警惕,跟着唱起歌来,德军士兵干脆不带武器走出战壕,英军士兵也做出了热烈的回应,双方士兵相互握手,相互递烟、送上祝福,一时间整个战场上的双方士兵都暂时停火,一起庆祝圣诞节,这就是“圣诞节停火事件”。

事后双方指挥官气急败坏,战场上士兵应该想着置对方于死地,怎么能像朋友一样庆祝圣诞节呢,但是为什么不能呢?一战的起因主要是因为以德国为代表的新兴资本主义国家生产力大幅提高,却没有足够的市场来消化多余的商品,因此掌握财富与权力的人选择发动战争。既可以打击拥有庞大市场、殖民地的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又可以拉动内需。

士兵们也渴望建功立业,一战前欧洲已经几十年没有旷日持久的战争,各国士兵都对自己国家的实力自信满满,尤其是打赢三场立国之战的德国,他们相信“动员令”上的鬼话,认为在当年的圣诞节就能回家,所以德国士兵比英法士兵更愿意庆祝圣诞节。可惜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不能活到战争结束,他们没有资格发起战争,更没有资格结束战争。

如果说德国的士兵是为了开拓新市场而战,那么法国士兵就是为了保护贵族财产而战。当德军士兵一举突破到距离巴黎80公里的地方时,巴黎城内一片骚乱,力主迁都、避其锋芒的呼声高过坚守。如果不是老将加利埃尼选择坚守,巴黎恐怕要喜迎德军入城了。但是在战场上法军明显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士兵依然前赴后继地冲锋,造成了很严重的伤亡,可资本金们忙着转移财产,谁又顾得上战场上士兵的死活呢!

说到二战时期的苏联红军只能用英勇来形容,可是如果士兵不英勇呢,可能会被执法者击毙。斯大林格勒战役被誉为二战转折点,苏联在准备不足、装备落后的情况下怎样打赢德军的呢,人海战术。靠着源源不断的士兵投入战场,苏军才能在战损高于德军的情况下赢得战争,德军也在战后才发现没有完全切断苏军的补给线。可无论是德军还是苏军都只在乎战略意图是否达到,士兵的牺牲倒是其次的,或者根本不重要。

在德国战败后,日本还在负隅顽抗,太平洋战争失败后,日本的统治阶层拿平民和士兵生命作为筹码,叫嚣一亿国民玉碎,妄图牺牲平民的生命来换取更大的谈判筹码。日本人幻想同盟国也要牺牲更多的士兵才能登陆日本本土,可能会因此有所忌惮,美国人也不惯着,直接投放了两颗原子弹。裕仁天皇说为了避免人民更大伤亡,决定颁布终战诏书,宣布无条件投降。

这当然是胡说八道了,能叫嚣一亿玉碎的人怎么会体恤百姓,他明白自己的生命已经完全在美国人的手中。再不投降保命的话,原子弹可能会直接落到东京。战争是政治的延伸,是以武力迫使对方接受我方要求的活动,这种说法其实比较笼统。在我看来,更直接的说法就是用平民的生命去保护贵族的财产。

战争是多数人因为极少数人的利益,被煽动、威逼、利诱而互相虐杀的行为。战争中的大多数人都是失败者,很多人因此失去了他们唯一能失去的东西——生命。真正获利的只是获胜一方的当权者,他们只会躲在安全的角落等着收获被他人鲜血浇灌成熟的胜利果实。

482 阅读:51307
评论列表
  • 2023-10-23 18:32

    是利用、不是用、没有利、没人保你、可能会抢你[呲牙笑]

    看尽人间 回复:
    [点赞]
    追风 回复:
    [点赞][点赞][点赞]
  • 2023-10-25 17:34

    难道战争是保护农民群众?肯定是保护贵族利益不受侵犯阿

    Auguste clown 回复:
    保什么保 什么是你的 什么属于你 都不属于 除了你的大脑
    用户10xxx24 回复:
    如果我没粮食没女人呢
  • 2023-10-24 10:59

    欧州以前是贵族骑士等等冲锋在前,保护后方农民,汉唐时期的中国也是这样,王孙士族冲锋在前,卫青霍去病李世民李靖……

    我朋友 回复:
    有没有可能,战争就是掠夺财富,包括土地资源。抵抗战争,就是保护自己的地盘?对于铜锣湾的商家来说,这块地盘是东星的还是洪兴的,有什么差别?不都得交保护费吗?
    用户16xxx06 回复:
    那时候的农民是贵族的私有财产
  • 同心 665
    2023-10-23 19:25

    这不是废话吗。还用写文章的。

    用户14xxx97 回复: 劝美石勿砸脚
    不宣战不照样被打
    劝美石勿砸脚 回复:
    老佛爷公然向八国宣战!结果悲剧了
  • 记得 430
    2023-10-27 22:54

    应该是用平民的生命,完成政客的愿望。

    用户17xxx47 回复:
    所以北约轰炸南联盟大使馆也是正确的了?阻止我国收复台湾也是为了维护世界和平??偷叙利亚的石油大麦也是为了和平?[呲牙笑]
    fash 回复:
    你根本不懂什么是二战后的世界秩序
  • 2023-10-24 00:05

    有没有一种可能战争不是平民能决定的

    凤凰 回复:
    你这个可能是真的很可能
    明月 回复:
    发展到一定阶段战争是底层翻身最简单的方式
  • 2023-10-24 00:32

    自信点

  • 2023-10-27 11:13

    但问题是,按照这个标准,平民本身就是贵族的财产[吃瓜]

    风继续吹 回复:
    现在的说法是:人口红利
    l2lg 回复:
    另一种说法:红利
  • 2023-10-24 07:44

    为什么那么多人就是不懂呢

    用户11xxx40 回复: 初心
    可以帮一把吗?
    初心 回复:
    当然你可以把房顶给掀了就不用低头了
  • 2023-10-27 16:45

    赢了,蛋糕大头给金字塔,小头给底层,输了,蛋糕全部底层出。

    无心有念 回复:
    这话说的,人家拼死拼活凭什么给你分东西
  • 2023-11-22 23:10

    是的,这就是政治[得瑟]

  • 尘悟 75
    2023-10-26 20:57

    又说实话了。[点赞]

  • 2023-10-25 10:35

    标题很点睛

  • 2023-11-23 16:45

    参考最早国家形成的定义

    不灭的伪王S 回复:
    高中老师就教的知识[滑稽笑]
  • hero 57
    2023-10-27 09:16

    把可能去掉。

  • 2023-10-26 19:51

    穷人只想活保护自己的财产不受伤害有错吗?富人想要更多财产需要拿穷人命去拼来守护也没错 那为啥富人不去扶老太太过马路[大笑]各种内卷你不得不让步,地摊伤害了谁的利益,汽油之高不低是谁的错,农民种的粮食直降不涨又伤害了谁的利益。一斤粮食买不到一瓶矿泉水[大笑]

  • good 49
    2023-10-30 10:35

    这是事实啊,战争就是收割平民的性命和财产

    薄荷味 回复: 向你的人
    在现代作为底层我庆幸有他国!现在这个时代全球大统一民族大融合那会是个什么恶心玩意!
    向你的人 回复:
    突然很敬佩大征服者们。如果地球全统了。不知道会如何。谁敢不听
  • 2023-11-28 14:14

    战争是政治行为,是政治冲突的最大形式,战争本身则为政治利益服务,一场战争正确与否在于这场战争的背后的政治目的是什么

    惊羽 回复:
    战争就是政治博弈的筹码。
  • 2023-10-24 07:58

    你这不是写一万字论文论证人不吃东西会饿死吗[得瑟]

  • 咸鱼 37
    2023-10-29 12:08

    百姓,盛世用其力,乱世用其命

  • 云河 36
    2023-10-25 18:10

    一直都是这样

  • 3W 29
    2023-10-25 12:24

    是的

  • 2023-10-26 19:15

    对于老百姓来说,能说话算话就是有良心!

  • 2023-10-26 22:37

    也不一定全对,有富人也有穷人上战场,覆巢之下无完卵,有在乎的人需要保护就上前线也无畏,反之倒在哪里都无谓

    向你的人 回复:
    对,打完再回来。说爱国,建设国家来了
    用户10xxx71 回复:
    都跑了还用得着你保护 你这种跑不掉的才是被保护的对象
  • Sam 23
    2023-10-29 14:13

    古代和近代确实是,所以堆炮灰有用,但现代战争可以斩首,让贵族自己整天担惊受怕去

    用户97xxx86 回复:
    斩首大部分只应被定义为恐怖分子的情况,明目张胆的斩首那大家就是互相伤害没有谈判的余地了。底层人死多少都可以谈,但是你要杀我就没得谈。
  • 2023-10-26 19:21

    太直接了[大笑]

  • PQ666 22
    2023-12-01 00:33

    这只是一方面,其实站在国家的高度来看人口也是一种财产,一种物质,人口只有维持在一定的数量对国家才是最有利的!战争,就是对人口的一种调控手短!

    朕在爽 回复: _亲爱的凡夫俗子
    人囗多不多,相对来说不是按人头算的,而是按生产力算的。
    _亲爱的凡夫俗子 回复:
    你这只是按现在的人口数量来说 古时候人口可不多
  • 错手 20
    2023-10-27 10:35

    战争的性质有很多种,不管哪一种老百姓都是最倒霉的,攻城是下策

    向你的人 回复:
    是的[点赞][点赞]
  • 2023-10-26 18:05

    反正加沙地带可没有财富也没有贵族,也不知道他们为啥要反抗是吧?[得瑟]

    十四属相 回复:
    狭隘了吧,没有人给他钱,他凭什么打?他2个头吗?
    cwwzy900 回复:
    阿拉法特走和平路线,巴勒斯坦就被善待了?渔民怎么了,自己家园被夺,还不能加入一个组织反抗一下?按你这思想,华夏民族只会是过去式。
  • 2023-10-27 08:07

    一看标题就正确并果断点赞!

    写尽天下事 回复:
    这标题还正确?分明是在挑泼离间
  • 2023-10-25 15:08

    这还用说吗?本质就是这样

  • 点点 16
    2023-10-25 15:38

    战争得分两方面,看你是入侵还是被入侵

  • Mr.李 16
    2023-12-02 17:39

    战争平民肯定受伤害,但是更受伤的是战败,最受伤的是被入侵还战败。面对日军入侵,你要是想着战争与自己无关,你最好也能接受被屠杀的命运

    光头佬说科技 回复:
    去看看1942,最后是禽兽不如的鬼子拿出军粮救济了一部分灾民。说起来可能很多人不信,可这就是事实[笑着哭]
    山水城 回复: 光头佬说科技
    苏联入侵阿富汗,也花了上百亿美元在阿富汗的医疗事业上,阿富汗感谢苏联人了吗。侵略者偶尔的一念善心永远都不会是真正的善心。
  • 2023-10-26 21:07

    现在打仗,谁愿意上去?

    6、man 回复:
    来讲讲解释一下南京大屠杀吧
    笑脸 回复:
    跑?你跑哪去!现在这个时代就是大国最安全,要是战争都蔓延到大国本土来了,核弹一发射全世界都得死
  • 2023-10-27 15:33

    不管你咋样洗,那也是个脏东西!

  • 2023-10-24 08:10

    同时立战功的还会成为新贵族

    蝎毒肽蝎毒蜂毒 回复:
    你想多了
    写尽天下事 回复:
    那只能说明你没赚到钱
  • 北风 14
    2023-10-27 15:25

    扯淡,那叫保卫祖国,保卫人民,国破家亡,没有国哪来家[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北风 回复:
    我说的反话,我们从小就被饭的绑架了,没有这个国,就会有那个国,换一拨收税的而已,跟我们关系不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mch磊 回复:
    逻辑没问题
  • 2023-11-09 13:10

    战争就是老头子吵架,让穷人拼命。

  • 2023-11-11 11:07

    不是可能,不论哪个国家,战争就是平民用生命保护贵族的财产

  • 阳宸 13
    2023-10-25 12:41

    这种说法太过偏颇

  • 2023-10-26 21:43

    除了地,人就是最重要的资源,战争就是抢资源。

  • yi 13
    2023-10-30 16:04

    错辣 平民也是贵族的资产,都是拍戏,拍战争片呢。

  • 2023-10-25 15:16

    普通士兵上战场要么想建功立业翻身,要么保卫家园 其他都是扯蛋

    黑马 回复:
    哪个国家一开始有这么大?不都是靠战争兼并大的?那么这后来兼并没岂不是没人了?
    写尽天下事 回复:
    终于看到正常的评论了
  • 2023-10-27 17:55

    如果没有头脑不懂思考永远是炮灰!生命是可贵的!死了一切荣耀有屁用!

  • 胡杨 12
    2023-10-28 21:19

    本质就是这样,还有没有可能,

  • 秋天 11
    2023-10-26 23:05

    要认清自己的位置,你就是个平民,打起仗来当然首先保护有价值的资产,人也一样,什么重要保护什么,你什么时候看见下棋是棋在指挥人的?你以为是个人就可以当贵族?不要说战争了,就是和平时期你看见有几个平民有大局观,能够需要的时候舍弃自己的利益,做不到还想问人家为什么可以做贵族,没有公主的命得了公主的病,不要被这种汉奸发的文给蛊惑咯,现在这个时候保房价,有几个平民愿为国买房的?贵族是个人就可以当吗?

    虫虫 回复:
    会卷钱跑路,不打仗都跑呢,何况真正的战争来临,早就换好硬通货跑路了。
    越无知越骄傲 回复:
    贵族出国很容易。出国了依然是贵族。等你打完了回来还是贵族。[得瑟][得瑟]
  • 曏傑 11
    2023-12-07 09:19

    很多人整天把国家两个字挂在嘴边,但是又有几个人真正了解国家到底是什么

  • 2023-10-25 11:07

    别得不说,加沙领导肯定收了不明势力的钱和5000枚火箭弹

  • 2023-11-04 23:26

    平民百姓之间哪来那么大仇恨?[得瑟]

  • 2023-11-29 09:17

    就农民那三瓜两枣的还需要保护吗[笑着哭]

    只是一阵风つ 回复:
    人力不绝,香火才能不灭
  • 2023-10-27 13:52

    虽然说有一定的原因在里面,但更多的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没有国家真的保不住,不信看看现在的巴勒斯坦,还有之前古代被灭国的什么都没留下!

  • 2023-10-30 10:14

    发动战争的人要么为名,要么为利,没一个是为老百姓着想的

    写尽天下事 回复: 笑一笑好不好吗
    你这话用来评价光头是再好不过了
    笑一笑好不好吗 回复:
    要是真为老百姓的,那他这个人平时都很爱老百姓,会为老百姓着想
  • 2023-11-01 15:36

    同族最起码会把你当个人,外族就说不定,跑又没地方给你跑,毕竟粮食就那么多咋可能提供给你一个战败国的,又不是有钱人或者科研人员。所以真要形容,那就是无奈,好听点那就是爱国

    海那边有头猪 回复:
    咋滴?外国人不会骗中国人?
    长江刀鱼 回复:
    三国演义曹操孙权赤壁之战,有一段是战是和有人劝孙权做决断,早阐述了功利,古人别你聪明
  • 2023-11-28 05:08

    反正倒霉的永远是老百姓呗

  • hero 8
    2023-10-27 09:16

    把可能去掉。

  • 2023-10-27 10:29

    也会产生新的贵族[笑着哭]

  • zues 7
    2023-10-27 18:54

    有没有一种可能,战争都是由权贵们挑起的?

  • 2023-10-28 19:45

    一将功成万骨枯,将留名青史,其他就是万家哭了

  • 2023-11-09 14:09

    多来问!看看战争时死的平民多还是有钱人多就知道了!

  • 2023-11-13 12:11

    小鞭说的非常对,给你个大大的👍

  • 2023-12-01 10:51

    哈马斯的士兵肯定不是保护法塔赫的贵族

  • 2023-10-26 21:56

    把有没有去掉

  • 2023-10-27 09:46

    这都什么歪理邪说?真打仗了,有钱人都有机会跑,你跑都跑不掉。你不拿起武器抵抗侵略者,难道等死吗?就像巴以冲突。人家巴勒斯坦坚决抵抗,难道是为了保护有钱人吗?

    黑马 回复:
    你扯什么蛋?巴以冲突是平民引起的吗?
    走猫步的螃蟹 回复:
    逗比,民国的空军为什么不跑??
  • 2023-10-27 17:05

    还有战争时期,平民就是人质[笑着哭]

  • 2023-11-09 21:05

    交5W免此次兵役!什么没钱,那上前线去!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 2023-12-09 21:58

    战争的目的是当资源不够分配时消灭浪费粮食的平民

  • 2024-01-15 08:24

    这大实话你都敢说要点个赞[鼓掌][鼓掌][鼓掌]

  • 2024-01-22 15:17

    所以,国之不复,你能活?

  • 2023-10-25 12:27

    魔怔了

  • 2023-10-27 12:01

    平民保命,贵族保财,都这样的就打不起来了

  • 2023-10-28 11:51

    战争的本质是掠夺,方式方法而已!你可以反对战争,但永远禁止不了掠夺!

  • 2023-10-28 21:32

    远的不说就说乌克兰还不明白?

  • 2023-10-29 14:32

    什么有没有可能,本来就是

  • 2023-10-29 18:04

    不要多想,一定要和国家和党站在一起,因为我们别无选择。

    乐羊 回复:
    有选择的时候你就溜了[笑着哭]
  • 2023-10-30 05:28

  • 2023-11-04 19:31

    不管本质不本质,实际上结果就是如此

  • 2023-11-24 14:40

    只知道没有国家平民会过得非常非常的惨,哪天随时被打死都不知道

  • 2023-11-24 16:59

    没错,其实也可以说是资本家的游戏,特别是经济环境不好的时候特别容易发生战争,动物之间的弱肉强食与国与国之间的关系是一样的,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 2023-11-28 16:55

    什么叫可能 就是这么一回事儿

  • 2023-11-28 19:43

    你开窍了[点赞][点赞]

  • 2023-11-29 11:03

    就是干,保护贵族?那么这片土地上的贵族能爬起来用小拳拳捶你胸口吗??

  • 2023-12-07 10:02

    [吃瓜]卫国战争是保护所有人的利益,只是财富有些人多,有些人少罢了。当侵略者进来的时候,会跟你讲法律法规?

  • 2023-12-10 23:19

    我说有没有可能,打赢了还好,打输了整个国家都受苦,平民你看看被美国打过的国家,生活都是问题

  • 2023-12-24 20:27

    除了自卫反击侵略战争,侵略他国的战争就是用平民的生命为政客扩充财富。看看现在的美国,全世界入侵小国家,就是为了扩充政客财团们的利益财富,……

  • 2023-12-31 08:28

    战争是一方对另外一方的掠夺。对方贵族掠夺你方贵族的政权,对方平民掠夺你方平民的财富。战败了你方王族会被降级成普通贵族,贵族降为平民,平民降为奴隶。你不想打仗就去做奴隶好了,这个无解

  • De 4
    2023-10-27 18:41

    乌克兰就是99%富豪打仗前跑了,剩下1%没来得及跑

    越无知越骄傲 回复:
    平民也想跑,只是跑不掉。
  • 2023-10-27 12:20

    王谢堂前燕。谁开始就是贵族?还不是战争给的跃迁!

    彼岸花勿念 回复:
    咸鱼翻身当贵族你以为那么容易?战争的军功能给你30%不错了,剩下的仍旧是贵族的
  • 2023-11-20 11:52

    不然呢

  • 2023-11-21 22:34

    现实

  • 假如保护不了贵族就会跑路,

  • 2023-11-29 19:34

    战争是利益的暴力再分配,在农民吃不饱的年代,农民战争也不是农民有后勤有组织进行的,一群流民聚在一起,只能成为一击即溃的流寇。

  • 2023-12-01 17:52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别带节奏。

  • 2023-12-02 19:59

    不,打赢了你们就是主人[得瑟]

  • 2023-12-02 12:34

    可以这样理解,大家一起保卫平台里的人身安全。然后各自靠本事搞平台里的资源[呲牙笑]战争就是保卫生命和自家的资源,也可以抢人家的[呲牙笑][呲牙笑]

  • 所以 孙子你要庆幸生活在中国 而不是乌克兰 巴勒斯坦

  • 2023-12-27 16:14

    但是面对外族入侵,作为男人,不出来抵抗的话,家里的妇孺老少将会面临灭顶之灾!

  • 2023-12-27 15:45

    本来就是

  • 2024-01-03 10:28

    但是欧洲那边是战场上贵族先上,平民士兵在后。

  • 2023-10-27 22:10

    二战欧洲战场敢死队多是贵族子弟。

    黑马 回复:
    中国抗战死了几千万,有多少贵族子弟?有10%呜?
    打狗棒法 回复: 黑马
    你看我说的是中国么?你是不是傻?贵族能占国家人口10%么?满清也没用这么多。明朝藩王当🐷养着,也没用千分之一。
  • 2023-12-04 12:51

    其他国家是,大国不是,是保家卫国

青史文集

简介:挺直国人历史文化之脊梁!喜欢的小伙伴点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