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公务员是继承制,张雪峰急了:认知错误,公务员选拔很公平

苏南流 2024-06-13 15:02:05

图|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高考、考研、考公,都是非常公平的,在这些考试上,不论出身,不论家庭背景,不论父母职位,只要有能力,能考出高分,就能笑到最后。

这些公平的考试存在,给所有的人提供了机会赛道,凭本事考出好成绩,父母使不上力气。

狭隘家长的无知

越是无知,越是狭隘,就越是能讲出让人大跌眼镜的话。

之前和一位高中学历的亲戚偶然碰面吃饭,吃饭过程中,听她讲了让人觉得很多不可思议的话:她的老公学习一般,本地人,找找关系嘛,走走后门嘛,就上了一本,听得人目瞪口呆,当质疑她的时候,她开始呼吸局促大声反驳,“本地人嘛,总是有关系的”。

实际上呢,她的老公一个月5000元,政府部门外包的工作,大学上的普通本科,是自己考上的。

根本就不存在,大学还找个关系走后门上一上,不过她说的就跟真的一样,“本地人嘛,总有关系的”,这就是一些底层人的狭隘,干点什么都觉得是靠关系,明明是靠实力,最后也会讲是靠关系。

再举个例子,另外一个亲戚家的儿子大专毕业,想要在她老公单位上班,拜托他给介绍一下,当时正好招人,也就顺线搭桥介绍了一下,有了面试的机会,小伙子身高178公分,长得很帅气,干净利落,入了领导的眼睛,其他求职者都没和这个小伙子帅气干练会来事,10个人选一个,最后就是定了他。

结果呢,就成了她找的后门,靠关系介绍那个小伙子入职的。

这就是人们经常说的“什么都得靠关系”,实际上,还是得看个人。

家长质疑公务员的公平性

有一次在张雪峰的直播间,一个家长脱口而出:公务员继承制,当时张雪峰反应很激烈,他表示“公务员制度并非继承制,这完全是认知错误。公务员选拔是通过严格的考试进行的,面试环节是抽签制,确保公平公正。每个地方的公务员都遵守回避制度,防止滥用权力。不了解,就不要轻易发表言论误导别人。”

公务员是通过公平公正的考试通道进行选拔的,在这个过程中,所有人不论出身和家庭背景,都是一样的,平起平坐。

如果出现个例,有人徇私舞弊,一旦发现就走举报通道,绝对一举报一个准。

有网友会说自己身边的案例,这种案例的存在并不影射全国,比如有网友镇书记的女儿,读的不入流的大学,被父亲安排进县重点高中当老师,然后隔年就进入了县人大。

既然存在这种事情,也这么知情,为什么不投诉呢?

个人徇私舞弊的案例存在,不代表系统的不公平,公平公正的制度摆在这,为了监督也开通了投诉渠道,一旦有人投诉,在这个时代,这种不公平是非常敏感的,即便当地不重视,一经发酵,当事人绝对受到相应的处罚。

投诉通道存在的意义

个人感觉,越是大城市,人们越是有这个概念,越是小地方,越是容易重视人情。

大城市生存靠准则、靠法律法规,小地方生存靠人情,因为大城市文化普及高,人们打破了传统的人认知,更重视公平公正,小地方的人们骨子里还是以“找关系”为自豪。

而所谓的“找关系”有的时候实际上并没有必要,但是一些人为了虚荣心,证明自己的家庭背景好,有人脉,就连去医院看个医生,都得说“有认识的人,有关系”,这在他们口中讲出来,他们会觉得很自豪。

如果真的出现了这样的裙带关系,通过走后门的形式获取工作,小地方的人最多也就吐槽一下,然后默认“这个世道就是这样”,或者是既得利益者,投诉通道基本等同于无。

现在社会,考公、考研,都是全民关注的,如果出现了不公平竞争,一定是会引起公愤的,绝大多数都是公平公正的。

局部存在一些不公平不公正,这是局部的问题,还是那句话,可以通过举报的方式来投诉这种徇私舞弊。

有没有不公平存在?

在考公的环节中,有没有徇私舞弊,暗度陈仓的?

中国之大,我们肯定不敢一句话否认“绝对没有”。

中国之大,人情之广,可以说是绝对存在,越是大城市做这种事情越是要承受巨大的风险,为了子女一份工作或者是亲戚朋友的子女的一份工作,丢了自己的前程,不值得。

不过,越是小地方,比如说农村、县城,这种不公平存在的概率会大一些,主要和当地人的认知有关系,还是那句话,如果一个地区这种事情是常见的,那说明这个地区的人是认可这种事情的,甚至认为这是光彩的、是自豪和荣耀的,从根底里彻底清除这种暗箱操作不容易。

或许有人会说,普通人只能通过考试来证明自己,有钱家庭的子女却有其他通道,这就是不公平。

如果认可这种说法,只能说劝慰您放下这种执念,人要是总盯着自己的没有的东西,是很心平气和的。

全世界的父母都为子女筹谋,我们只需要把目光放在我们拥有的赛道上,盯着这个赛道上的公平性就行了,至于普通人没有的,有钱父母可以做到的,跟普通人没有关系。

想通这件事很简单,如果有一天自己站在了巅峰,有了足够的财力支撑,是不是会给子女做同样的筹谋?

答案是肯定的。

结语

现有的考试制度,只会越来越严格,越来越不敢有人去挑战规则和制度。

当然了,如果哪个有钱人家的子弟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好成绩,也不要去质疑对方是不是走后门了。

这个时代的残酷点就在于,有钱有权的家庭,更重视子女的教育和对未来的规划,当他们开始支棱起来以后,普通人真的是没有竞争力。

好在还有希望,普通人加油吧。

111 阅读:79228
评论列表
  • 2024-06-16 01:15

    [得瑟]张雪峰不急不行!但凡他沉默一下,以后都别说话了。很多事情事实存在,你没办法!你不要命,难道别人也不要命

    牛仔 回复:
    他在迟一会儿直播间就封号了[呲牙笑]
    恋#千年 回复:
    逢进必考,难道别人说错了?
  • 2024-06-19 12:43

    他是聪明人,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看到他急赤白脸,就说明你的问题是对的[得瑟]

    再次起航 回复:
    飞舞东西一看就是考不上的
    再次起航 回复:
    也难怪,有些人笔试都通不过,根本不知道面试啥样的,只好用臆想来安慰自己,反正是不公平的
  • 2024-06-18 21:04

    还想靠嘴挣钱,不能被黑名单[笑着哭]

    O(∩_∩)O 回复:
    能在直播间这么说的,要么是真傻,要么对手拍来给他下套的
    用户10xxx99 回复:
    去看看他的子女的中考成绩
  • 2024-06-19 06:11

    张雪峰求生欲很强嘛[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_ 回复:
    话也不算错,百分百公平不可能,相对公平还是可以的。现在玩法不同,主要是从大学开始“定向培养指导”,比普通人更了解规则内形式,笔试面试成功率更高,在门槛相同的情况下强大自己。还有一种是无法过试的情况下迂回转编,但是这种要关系信息强大,反过来说有这种关系势力的,能让他迂回不空降就已经算相对公平了。
  • 2024-06-19 09:58

    托关系进去工作可能,托关系进编制内不太可能。

    心态 回复:
    给你讲个例子吧,我老板他儿子和我玩的挺好的,他朋友就是托关系当的辅警,然后辅警你表现好有功劳就有转正成警察的机会,现在已经是区公安局队长了,再运作下上去不是不可能,懂了吧
    water1422 回复:
    直接进公务员单位体系很难,但是事业单位可是另一说啊,医院后勤,还有各种公园,博物馆,展览馆等等,这些不需要考试的啊,而且还就是编制内,这些单位混的好了,是可以平调的知道吗。
  • 2024-06-22 12:50

    有些事情是事实,但不能拿出来讲

    山人笔迹 回复:
    有些话,公众人物说出来,是会断送前程的,这里并不特指文中的他说了什么。
    游客71613 回复: 山人笔迹
    确实
  • 2024-06-19 02:36

    面试可以灵活,笔记必须要过的

    流年 回复:
    从小学到大学都是按照笔试排名,只有考公面试大于笔试,这不是操作是啥!那么多笔试第一面试直接无了[笑着哭]
    再次起航 回复:
    面试也没操作空间了,你去过就知道了,都是随机的
  • 2024-06-20 06:43

    公平?高中全校倒数,毕业后进住建。

    骑驴上高速 回复:
    女同学吧,想凭自己考进去你得是人中龙凤,就你说的这情况没内幕你信不信?
    孙睿 回复: 骑驴上高速
    然后你就会说这是女的吧,这女的很漂亮吧,不漂亮就会说会技术吧,如果不是女的是男的,你又会说领导是爱这口的,心脏就去看病去
  • 2024-06-18 21:09

    [得瑟]我们这遇到的病人也会这样阴谋论,让她扎手指采集末梢血化验血常规,他说我们拿病人的血提取白蛋白。

    用户12xxx93 回复:
    那是因为以前确实发生过这种事 以前不懂事让美国人弄走了不少中国人的DNA
    白月光 回复:
    要是真有六成民众觉得你们是在提取什么,那你就应该清楚问题是什么了
  • 2024-06-17 13:10

    要么是张雪峰准备大力发展考公业务了,要么就是他怕被限流![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4xxx19 回复:
    怕被封直播
    我就是我 回复:
    就让无知狭隘的家长胡说八道就是对的咯?一群无知狭隘的人。
  • 2024-06-19 04:41

    在笔试这块应该是比较公平的

    小龙 回复:
    笔试第一,面试也不一定合格
    再次起航 回复:
    面试一样,你去过就知道了
  • 2024-07-05 00:51

    很多公开招聘,说是面向社会,实际上就小群一发就算通知了。

    蝴蝶飞飞 回复:
    [点赞]
    。。。 回复:
    政务网可以多关注,连招合同工都有发的,只有劳务派遣没有。
  • 2024-06-19 13:34

    面试可以通融,笔试做不了假

    小鱼 回复:
    没考过公务员是这样的 有能耐搞定这么多考官 还干什么公务员啊 每次我看到这种评论就笑出声
    我就是我 回复: 小鱼
    都什么年代了,还有这么多无知狭隘的人胡说八道,这是属于典型的装睡,给自己找好看的,找自我安慰的。
  • 初见 42
    2024-07-04 10:39

    [笑着哭] 县城某第一单位 朋友,无钱无关系。 笔试第一 面试直接被刷掉了 然后再也没考公

    专治杠精50年 回复:
    笔试第一多着被刷掉的呢,说又说不来,长的又不行,脑子转的又慢,不刷你刷谁
    够花就行 回复:
    县城第一单位是哪个
  • 2024-06-19 22:43

    连面试都进不了的[得瑟][得瑟]

  • 2024-06-18 23:11

    逢编必考,一个岗位专业要求,二一个笔试成绩。第一个可以萝卜编,但第二个做不了假。萝卜能通过笔试,那你就没辙了。

    Hss 回复:
    我儿子就是抢别人的萝卜岗进遍的,运气真好,报名人数少竞争不激烈,裸考入编!
    十里平湖霜满天 回复: Hss
    我们这里也有一个,后来过的也还行,没有被打击报复
  • 2024-06-24 10:32

    抛开这个敏感话题不谈,你觉得张雪峰他傻吗[笑着哭]

    乘着那一阵风 回复:
    敢提必死[哭笑不得]
  • 2024-07-05 02:35

    考公比较公平,但是升迁需要关系,很多人把考公跟升迁混在一起了,看到有人找关系调到好的单位就以为考公也需要找关系

  • 2024-06-19 15:36

    苦了对面和他连线的人喽、就说了一句、被怼了十几句

  • 2024-06-20 11:22

    认知没有的在争论考。。其实许多不是考的。进企业有编了,然后调出来。考什么考。只有没有血脉的才去考

    那时浮华染流年 回复:
    这是多无知的人才能说出来的话。还去百度。社会规则都搞不懂。你还是安心跑外卖,跑滴滴那个层次要驾照。你是肯定没有的
    那时浮华染流年 回复:
    我一生没有见过你这么无知的人。是不是一辈子在工厂里面打工的。
  • 羽诺 19
    2024-06-19 11:38

    被收编了

  • 2024-06-21 21:04

    笔试没啥操作空间 面试操作空间大。但要知道,能在考公都能拿出关系的,那地位根本不需要这点。因此考公考编可以说基本公平,这世界肿么可能有绝对公平,相对公平都很完美了

  • 2024-06-14 17:39

    老张推文编的不错!

  • 2024-06-20 11:34

    说明老张平时觉醒就很高

  • 2024-06-20 12:38

    有的岗位本科要求一个专业,研究生要求另一个专业,一看就是“公平的”,毕竟普通人考研只会看本科专业相关的研究生专业

    持 叹 回复:
    先有这个人才有的这个条件?[笑着哭]
    min 回复: 持 叹
    这个是事实,不能代表全部,有些冷门编制确实按人来制定条件
  • 2024-06-24 23:36

    去医院那些热门的科诊,要是你住院走廊,找个认识的,分分钟给你安排病房

  • 2024-06-25 21:03

    没那么过分[笑着哭]我隔壁从小被我锤了n次的小邻居[笑着哭]家里都是农民。一考就上了。说实话。现在社会环境比以前好太多了。[笑着哭]

  • 2024-06-21 07:11

    先辅警,然后等政策,进编,然后调岗,中专高中毕业就行了,就看你有没有路子

    九指八姓洪七儿 回复:
    前些年本来打算到我舅底下当辅警,可惜我没去,现在看来亏麻了
    三打哈 回复:
    一年只有几个名额,早内定了
  • 2024-07-05 01:09

    好多人连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国企央企招聘都分不清然后在这里脑补讲[笑着哭]

  • 2024-06-20 11:34

    通过这件事说明他也是个怕了,不能实事求是。[得瑟]

  • Junior 12
    2024-07-03 21:03

    自主招的编制很多是萝卜坑,但是国省考的笔试还是比较公平的,面试确实有部分人是能找到关系的

  • jkw 11
    2024-06-19 09:12

    面试你关系硬确实能搞,笔试你可是要老老实实做的

    望而观止,不言不语 回复:
    都硬到能搞定国考省考面试了,直接做生意都比这安逸[笑着哭]
  • 2024-06-21 00:04

    在医院这种地方正常,有认识的人都是优先看,而且位置越高越先安排。这个公务员还是要考的,公平公正。以前的年代不好说

    Gelassenheit 回复:
    医院现在基本没编制啊。
  • 2024-06-20 12:34

    我不相信这是张老师说的

  • 2024-06-21 23:44

    我高中同学,父母是监狱糸统的,他们现在也在监狱糸统~3个,电网的又去电网,~两个

  • 2024-06-20 11:47

    我同事以前的老公去世之前是事業單位的一名小干部,後來出了意外離世,他的兒子直接繼承了,前幾年據說住房公積金每月都有$3000,平時只用去「賞個臉」,另外從事其他工作

    SJW 回复:
    转人工
    专治杠精50年 回复:
    狗粮发的不多呀,你都懒得用简笔了?
  • 2024-06-20 11:33

    现在逢编必考。

    小猪上树 回复: 没教养的咖啡牛
    不光是湖北,全国各地第一批去支援的都转了。
    没教养的咖啡牛 回复:
    拿命拼也就事业编嘛,湖北的事业编可不能和你们江苏比
  • 2024-06-24 19:31

    有人眼红给下套

  • 2024-06-26 14:30

    我哥们他爹是他们当地的局长,最开始也只能给我哥们搞了个合同工的工作,我哥们考了四五年才考上公务员。

    我不是专家 回复:
    一样,我们村的一个发小,他老爸也只敢让他当兵回来当个小交警开始[笑着哭]
    用户99xxx88 回复:
    小了。
  • 2024-06-26 12:58

    普通人信息来源有限。容易走弯路。就像做题一样,别人123步怎么解都知道了,你还在审题。等你审完了,别人都解答完毕名额都没了。[笑着哭]

  • 2024-06-17 18:20

    发现不公去投诉,就算现在很公平,什么都不做也会有人钻空子

  • 7
    2024-07-03 14:50

    高中同学,民办大专学历,前两年混了个带编狱警。 我大学辅导员,硕士学历,考了两年狱警终于考上了,秒辞辅导员。你跟我说没关系

    用户10xxx75 回复:
    我去。你以为狱警不好啊。这么说吧。比烟草这些行业好多了。工资是不高。但是进去的这些人。家属啥的。你还是年轻不懂啊。一年收的礼品卖二手都是工资的几倍了。[得瑟][得瑟]
    一帘风月 回复: 用户10xxx75
    你要这么说的话,你在烟草谁不孝敬就不给谁供货,你卖十条只上交一条的钱,岂不是更发财。你要拿纪违违纪来说事,所有的行业都是肥差
  • 2024-07-03 17:56

    有什么奇怪的,越小的单位越靠人情关系!

  • 2024-07-05 19:29

    只能说相对公平,因为真正穷人家庭与那些相对安逸的家庭并不在一条起跑线上,而且别人有很多隐型的社会关系,关键时刻完全可以秒了你,当然你能够做到顶尖,那当我没说

  • 2024-07-05 23:37

    这文章是在象牙塔写的,公开的秘密不等于秘密的公开。

  • 2024-06-13 20:40

    我弟清华本科本校直博博四了,选调咋样

    累了 回复:
    可以来深圳当个小学老师,还要看学校缺不缺,工资四千多,补贴几万[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骑墙待红杏 回复:
    央选,大型国企总部(北京),降点档次回南京省考。
  • 2024-06-18 21:18

    绝对公平公正是不存在的!!

    布偶喵 回复:
    哪里有那么多绝对公平,有钱的可以去培训机构,相对没钱自学的这个算不算不公平呢。与其怨天尤人何不奋发图强?
    用户56xxx20 回复:
    生下来智商都不一样呢。。。。
  • 2024-07-04 11:49

    这个人看起来道貌岸然,实际心怀鬼胎

  • 2024-07-05 01:13

    你说几十年前可能有,现在极少可能,我们这边新下来的民警,高考都好几个都是650多,公安大毕业的。你说人家找关系没有[呲牙笑]

  • 2024-06-21 22:01

    面试还是可以操作的

    烟花雪 回复:
    公务员面试是跨地级市的,怎样操作?[抠鼻]
  • aki 5
    2024-06-26 16:10

    这年代你可以实力强,也可以有关系,甚至可以冒名顶替,潜规则也是规则[得瑟]

  • 2024-07-04 11:13

    这些事没必要拿到明面上说了,懂的多懂[吃瓜][吃瓜][吃瓜][吃瓜]

  • 2024-07-05 18:25

    体制里工作八年 没听说有编制考试可以操作的 进单位干活是干活 进编是进编

  • 2024-07-05 04:51

    考试还是相对公平的,面试跨地级市找考官,考官和考生都随机抽签。真有这能力舞弊的人可能都不需要进考场和普通人竞争。但考进去之后嘛,如果家里没人没钱就放平心态吧。

  • 2024-07-05 17:13

    公务员的硬线就是你得考过。笔试不过,谁都帮不了你。另外更重要的就是岗位的分配,这个就主要看你的关系了。很多关系户都是先去当合同工,然后去考试。考过了是你的,考不过人家也没有办法。

  • 7b 5
    2024-07-30 09:05

    等你有钱了就会觉得什么都是公平的,你赚不到钱的时候会认为没有什么是公平的

  • 2024-06-18 21:40

    我信了

  • REG 4
    2024-06-20 11:20

    啥是底线人家还是分得清的

  • 2024-06-20 00:56

    嗯,他可以沉默,但是他说公平,拉黑吧,本来主打一个实事求是挣钱,现在主打什么? 索然无味

  • 2024-06-19 10:57

    老张说的也没错,考试很公平,但是继承的岗位不是考试就有的。

  • atr 4
    2024-06-22 10:48

    太公平了,都不是一个赛道

  • 2024-06-21 07:34

    我认识的朋友就是买的公务员[呲牙笑]

  • 2024-07-03 21:21

    其实多数情况是自己不够优秀努力,然后别人比自己更好就觉得别人都是关系户,自我安慰,自我暗示,肯定不是自己有问题[doge]

  • 2024-07-03 19:34

    是哪个人提出的面试

    武器大师 回复:
    因为笔试可能1000个人有一大半过了。算是给个希望。要是按名次算,怎么安排工作。毕竟笔试可以降低难度。
  • 2024-07-05 20:10

    三代烟草人含泪点赞

  • 2024-07-05 18:57

    我记得有个孩子说相当银行行长继承我家的家业

  • 2024-08-21 13:52

    我亲戚家的姐姐,笔试第一,面试也过了,她父亲还参加过抗美援朝,就这样最后也通知不合格。考了两年,最后去当老师了。

  • 2024-08-27 23:09

    有个朋友初中毕业,照样政府上班,一人养着一家,一年几十万,老公是个街溜子

  • 2024-06-21 06:57

    养鲶鱼

  • 2024-06-26 07:42

    公务员继承?这个纯扯淡!

    浮生一梦 回复:
    你醒醒吧
  • 2024-07-04 11:34

    越来越反感这个张了!

  • 2024-07-03 14:38

    笔试很公平,你关系户能考进面试也证明你有实力

  • 2024-07-03 20:13

    不喜欢他也不讨厌 总觉得这类人衍生的现象存在和合理性不正常

  • 2024-07-03 13:53

    公考笔试相对公平,面试就啊是吧

  • 张雪峰不急赤白脸的表态,你觉得的他的直播间还能在不?就好像你说长的漂亮的人丑,他会微笑着看你,你说丑的人长的丑,他会拿刀干你一样,为什么?因为你说对了

  • 2024-07-03 21:27

    信就多看,不信不关注 屏蔽都好,他说的很多是实际的。 不要骂人 谁都要吃饭赚钱。不赚黑心昧良心的就不错了!

  • 2024-07-03 20:39

    只能说比较公平!比如我这里!有些本来就是子承父业人不上进,都有人会推着他上进。而我们没多大机会!

  • 2024-07-04 15:19

    几乎相当于潜规则了,不说出来大家都是留着点面子,你要是真敢排班说就等着封杀吧,说难听点张雪峰就是个网红你敢和人家硬碰硬?网上造谣更严重的都没人整治,对比去年的猫一杯就编个段子说学生有寒假作业就直接没了,有些东西你不说就没事的但是说了就直接没了

  • 2024-07-05 11:52

    大家都明白为什么非要别个说出来

  • 2024-07-05 19:50

    考进去不好说,但是晋升绝对跟你急[呲牙笑]管你选调是不是央调,家里有人脉和没人脉两回事。

  • 2024-07-06 06:55

    公平从来就不存在,只是相对公平

  • 2024-07-05 23:20

    公务员考试是公平的,但进入公务员队伍不止考试一条路

  • 2024-07-05 20:01

    金钱有完,人情没完。

  • 2024-07-05 18:52

    公务员考试确实很公平啊,你们喷什么呢?

  • 2024-07-07 00:19

    笔试应该是公平的。

  • 2024-07-08 10:23

    [横脸笑]盐烟你说继承制还OK,其他的首先你得考试过关,不过关白瞎,最多给你个合同工。

  • 2024-07-09 01:48

    现在公务员有关系都没有用,我一个亲戚是我们市的副市长,他儿子考了三次公务员都没有考上,现在没有考了在做生意,考公务员比高考还严,考不上你爸是市长都没有用,

  • 2024-07-11 12:31

    脑子稍微慢点钱就赚到头了,搞不好还得全吐出来[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7-12 10:18

    我真觉得已经很公平了。考了七年一直刷题才上岸[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7-12 11:06

    高中同学,985硕士毕业,考我们县的公务员。笔试第一,面试被刷了[裂开]

    ミ踏蒗﹏℡ 回复:
    有病吧考这种县级的,这种学历怎么也要市级才行,乡镇县级这种猫腻太多了,市级以上盯着的人太多了倒是不敢做什么小动作了
  • 2024-07-13 08:21

    1、越是落后地区越看关系[得瑟]。2、在大城市里面只看关系是不够的,你自己条件得先达到门槛。3、大部分关系其实没啥用,就好像生男生女,你去找个神医,他50%能让你满意。

  • 2024-07-13 08:54

    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很正规,面试也很正规。国有或者中央企业不懂不敢说,但是从企业选拔到公务员事业单位的那就要靠关系了

  • 2024-07-19 12:10

    太多了

  • 2024-07-30 07:03

    这几天很火的男县委书记和女乡委书纪,喝茶打扑克。解释下。

  • 2024-07-30 01:14

    国考运作很难,但是进编制又不是非得国考[横脸笑]我战友义务兵刚下连就调回原籍,没退伍都能提前去海关单位单位报道了

  • 2024-08-03 07:29

    磊哥:王者荣耀太好玩了,5V5公平游戏,太好玩了

  • Zzzz 3
    2024-08-05 06:18

    张当然急了 因为但凡他反驳有一点点迟疑 可能又要去医院检查修养一段时间了[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9-03 00:29

    聪明人不会讲白痴话,祸从口出不止是个成语

  • 因为人有贪心,就发生火灾;人有瞋心,就发生水灾;人有痴心,就发生风灾。所以三灾是由三毒生起的。我们人人都具足贪瞋痴三毒之心,此心一天比一天扩大,到了一定限度,就造成大灾。

  • 2024-07-03 15:13

    考公面试也不可能靠关系的,现在就算是省考考官都是异地(别的市)考官,而且考官去之前根本不知道自己去哪里,一旦出发全程静默,你怎么作弊?

    徐梁 回复:
    还有你说的异地是多远,新疆到海南!醒醒吧,都啥年代了,跑遍全世界才多久!还信这些!
    明空 回复: 徐梁
    一看你就是没考过的

苏南流

简介:定期分享教育动态,专注学习、关注就业,提升价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