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来临时,能带我们离开的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结果并不意外

石头诉车 2024-02-15 11:19:56

当然是能充电的混动车了,没油加就充电,没电充就加油,没油又没电的时候,大家一起摆烂。

油电混动车没用,只能加油,没油了,就趴窝了,只有插电式混动车和增程式电动车既能加油,又能充电。

1、石油管制

当战争爆发时,大多数民用工业要转为军事工业,生产汽车的工厂会转业来生产坦克和装甲车,生产机械工业品的工厂会转业生产子弹与枪械。

与此同时,与战争相关的战略物资都受到管控,比如石油、粮食、制造军用武器的关键原材料等。

尤其是石油,是现代工业的关键原材料,更是绝大多数运输设备的关键动力来源,一定会受到管制。

战争时期,石油必定受到管控

石油管制的直接后果就是:优先保证战争用油,其次是保证军队的后勤供应用油,最后就是限量供应民用石油,甚至有可能会不再供应民用石油。

这是战争的性质决定的,战时体制规定:国家会尽一切力量,统一调动所有人力、物力、财力来为战争服务,其他的需求全部为战争让路。

如果国家对石油进行管制,那燃油车加油就会很紧张,很有可能加不到油,加不到石油的燃油车就是一台废弃的设备,没有任何用途。

2、石油来源

国内的石油产量很低,基本忽略不计,绝大多数石油依靠进口,2023年全年,中国进口原油56399.40万吨,同比增长11%。

石油运输生命线

中国进口原油最大来源地是中东,进口量占总进口量接近50%,其次是俄罗斯,其它还包括东南亚的马来西亚、非洲的安哥拉、南美洲的巴西和哥伦比亚、北美洲的美国等国家和地区。

从中东和非洲进口的原油经印度洋走东南亚,从马六甲海峡穿过,再经中国南海北上到达沿海港口,这是中国石油运输的关键通道。

尤其是马六甲海峡,长达1080公里,由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三国共同管辖,马六甲海峡对中国相当重要,中国对外贸易40%的货物要从马六甲海峡走。

中国从中东运输石油到国内,至少有三个点被美国控制,一是美国在中东遍布军事基地,比如巴林是美国太平洋舰队第五舰队的驻地,巴林位于波斯湾西海岸中部,处于卡塔尔和沙特之间。

没有油加的燃油车失去作用

除此之外,美国还在新加坡的樟宜海军基地和菲律宾苏比克湾海军基地有驻军,美国在印度洋查戈斯群岛的迪戈加西亚群岛也有军事基地。

一旦发生战争,国外敌对势力就会切断中国的石油供应,从中东运往中国的油船可能会在中东、印度洋、马六甲海峡遭到封锁。

一旦原油运不进来,国内的炼油厂将无油可炼,国内的加油站自然就无油可加,油车自然就失去了作用。

3、发电资源有优势

中国地大物博,虽然石油不多,但是煤炭多,煤炭也是重要的战略物资,国内的电力来源有69%是火力发电,其余是核能发电、水力、风力、光伏发电以及太阳能发电。

国内发电资源丰富

中国不缺电,缺油,一旦进入战争,油有可能因为国外封锁而用不上,但电绝对不可能因为封锁用不上,最重要的是电的来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你无须担心没有电用。

有人说,既然发生战争,敌人一定会炸你的发电厂,到时候还是没电。

我只想说,作为一个核大国与全球军事力量排名前三的国家,放眼全世界,没有哪一个国家敢把战火烧到国内。

即使有这种事发生,也仅仅是局部,而且敌人既然要炸你的发电厂,还会保留你的炼油厂吗?中国进口的油全部是原油,不是成品油,是需要炼油厂加工成成品油,才能加到汽车中使用的。

纯电动汽车

不过不太可能到这一步,这个世界是靠实力说话的,你看现在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尽管乌克兰偶尔能打到俄罗斯境内,但都是小规模轰炸,而且多是无人机攻击,如果真有大规模攻击,那俄罗斯的反击是非常强烈的,双方都会心照不宣地把战争局限在某个范围之内。

以国内的情况来看,当战争爆发时,石油资源只会越来越少,电力资源相对充足,影响的肯定是燃油车,而不是电动汽车。

但也不排除因为战争导致局部停电的事件,因此纯电动汽车也会有所影响,但如果你开的是混动车,就更方便了,没油加就充电,没电充就加油。

插电式混动汽车

除此之外,新能源车还有一个功能非常实用,就是能够对外放电,当你开着燃油车时,手机没电时怎么办?用车充电,那连油也没有了呢?

新能源车能够外放电,给手机充电,还能给普通的家用电器充电,以色列切断巴勒斯坦的电力供应时,巴勒斯坦民众用新能源车外放电给手机充电,这是燃油车永远做不到的。

对了,收复台湾还要看新能源车的普及率,别不相信,懂的都懂。

20 阅读:14599
评论列表
  • 2024-02-15 16:23

    这智商确实是自媒体的料[捂脸哭]

    拉尼亚凯亚用户 回复:
    一个电磁脉冲炸弹只要有集成电路的电器开机状态都烧了
    石头诉车 回复:
    这智商还知道评论,不容易。
  • 卫星 89
    2024-02-15 22:42

    废话连篇,好象战争年代你就能正常用电似的?

    代号F 回复:
    在国大大小小的电厂几万,实在不行可以太阳能充电板!
    用户74xxx88 回复:
    你那几块光伏充电车?初中劝退的吧[捂脸哭]
    石头诉车 回复:
    俄罗斯是不是战争年代,人家能不能正常用电?以色列是不是战争年代,人家能不能正常用电?我真是佩服你们这些人。
  • 2024-02-15 23:28

    战时优先被摧毁的就是供电系统!痴人说梦!

    刹那惊艳 回复:
    战时第一攻击要务就是敌方的关节节点,桥梁,铁轨,电力系统,通行系统。俄乌战争已经给我们指明了未来战争的方向,就像海湾战争一样。原来大家都是地面功防,海湾告诉我们对敌方重点目标斩首打击可以用最小的代价夺取战斗成果。俄乌打到现在让大家明白了电力的重要,信息的重要。你大几千万的战舰,陆地之王坦克,空中战机都比不上一发便携的炸弹,无人机
    石头诉车 回复:
    俄罗斯的供电系统被摧毁没有?为什么都是睁着眼说瞎话的人?
  • 2024-02-16 06:26

    战争期间,电力也是稀缺资源,比起石油燃料,更难获得,因为石油燃料是有平替的燃料,但是电就没有法子替代了!没有就是没有。

    你喷你认真喷 回复:
    战争来临首先断的是啥??还来写文章,不知耻
    夜郎山民 回复:
    还记得美国在伊拉克的时候使用石墨炸弹攻击伊拉克电力系统吗?几颗石墨炸弹就让伊拉克到处停电。
    石头诉车 回复:
    错的离谱,石油在中国是稀缺,电不会,国内发电资源丰富得不得了,火电,风电,水电,核电,光伏电,什么都缺,电不会缺,石油只要海外封锁,三个月之内家用车一定没油加。
  • 2024-02-15 20:30

    战火烧不到国内,那你的标题是什么意思?用车带你离开,你想去哪?你想上天?

    帅气小哥 回复:
    这是事实,因为我是农村,我家耕地肯定是攻击对象
    石头诉车 回复:
    你这水平不知道怎么说你,外面在打仗,你想出门办个啥事,都开不了车了,你也只能靠两条腿走路吧。
    石头诉车 回复:
    从城市一头到另一头有几十公里?我这还小城市,你走路?要是一线大城市,上百公里也有。
  • Fgc12 28
    2024-02-15 22:37

    战争期间高铁都不行,得把蒸汽车头拉出来。

    魔界用户7788521 回复:
    蒸汽机头一直是战略储备物资。。。年前高铁大范围故障,蒸汽机头都拉出来清障了
  • 2024-02-16 14:58

    战争来临时,敌方打击的第一个目标就是电力设施!你买电车抗着走还是拖着走啊!收钱写软文都不用点心!

    老姜 回复: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电力极难存储,只能实时发电,实时用电,电力线路一断,这个城市立马全部没电。去哪里充电?而汽油可以存储,每个加油站都存储空间。战争一开始,电力,汽油能源都是第一攻击目标。但电力除了电场,还有高压线路,变电站都是攻击对象,三者只要一个坏了就没有电了。而汽油从炼油厂到加油站可以用卡车运输。
    老姜 回复:
    中国不缺电?电能提前储存吗?中国不产油。但石油可以战备储存半年以上。
    石头诉车 回复:
    知道三峡大坝吧,那个能防核弹
  • 2024-02-15 22:36

    在废土世界推着你爹满世界找没电的充电桩?油虽少但还有可能找到也不用推车前往。

    威远 回复:
    没进化完全吧,用容量、重量不能度量加油?你愚不等于别人愚。
    魔界用户7788521 回复:
    柴发是基本的应急电源[笑着哭][笑着哭]重要单位都有柴发备用的
  • gelu 20
    2024-02-16 02:16

    这小编就是卖电动车的厂家。

  • 2024-02-19 20:54

    明显的因噎废食!战时用车是极小概率事件,你这辈子都不一定遇到。平时用车是大概率事件,你天天要用。拎得清不?

  • 2024-02-15 22:56

    小编要在哪个战场提前修建充电桩?我准备投资入股。

  • 2024-02-16 12:56

    国内不是战场不需要离开,国内要是战场油电都不自由,你以为只有油被管制?战时灯光都得管制何况其他用电,这水平就别帮人吹了。

  • 2024-02-16 02:06

    能够让中国担心石油进口的战争只有中美之战,俄罗斯都还不够格,它封不了海上石油进口。美国佬早就说过,一开战优先炸三峡大坝等水电站[得瑟][得瑟]你想想还有没有电力供应[得瑟][得瑟]而石油可以从俄罗斯进来,封不了陆路石油进口。

    庙堂江湖 回复: 石头诉车
    美国佬不参战,中国的海上石油运输还怕什么??
    石头诉车 回复:
    美国不太可能跟中国正面对抗,他会在暗中搞鬼,中国收复台湾要等新能源车的普及率超过50%,这样就能摆脱石油禁运,美国一定会制裁中国,包括石油运输,油运不进来会受到影响,除非中国航线护航。
    石头诉车 回复: 庙堂江湖
    不参战,专门封锁你的海上运输线。
  • Mono 15
    2024-02-16 10:50

    以前红色警戒游戏红遍大江南北,打仗不是第一时间炸电厂吗[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自媒体为了吹电车也是够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Mono 回复: 石头诉车
    都 2024 年了,都什么车不敢做碰撞实验啊[捂脸哭][捂脸哭]一碰就挂的车也只有海军才吹吧[捂脸哭][捂脸哭]
    石头诉车 回复:
    都2024年了,对于战争的认知还停留在一百年前,你是个例外,你是停留在游戏中。
    石头诉车 回复: Mono
    你这一无所知的人,现在互联网这么发达,什么车不敢做碰撞测试,看不到吗,华为问界才做的测试。
  • 2024-02-19 05:10

    看了记不清多少年UC新闻了 第一次见到作者出来和人喷的 新能源里的愤青

    魔界用户7788521 回复:
    关键是作者拿出来的论据不靠谱啊[笑着哭]
  • 9394 10
    2024-02-16 23:53

    能大规模公鸡中国电网的可能只有美国有这能力,只是可能。但中国也有更大的能力让对方也全国停电,搞破坏总是容易的,又不是要占领。至于遭破坏后的修复能力,估计全世界加起来都没中国强吧,特别是战争总动员后的能力

  • 2024-02-16 12:25

    局部冲突根本不用担心,看毛子国内就知道了,真的要是发生世界大战,自行车🚲你都捞不着一辆。[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2-16 17:06

    还没战争呢,四川就干旱停电了,我们进口煤炭,澳大利亚不卖,导致多地停电,用燃油发电机发电。还有我们国家煤炭是不出口的,石油却可以出口!缺油还是缺电,显而易见,风力和太阳能发电转换率太低,不足以支持电车充电。

    魔界用户7788521 回复:
    这个作者感觉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说的话梦呓一般。。。
    鲁迅买墨汁 回复:
    多地工厂停电停产的情况下,四川达州依旧停电六七个小时,深夜十一点多,居民还坐在桥边吹风纳凉。看见停电了不?鸵鸟说车,把头拔出来了喂。
    石头诉车 回复:
    我不知道四川啥时候停电了,停多久的电?四川这么不济的吗
  • 2024-02-19 13:03

    石油和电都会受管制。但油车可偷偷省下油来用,真要跑时可以一次几千里不进油站。电车可以但市内有更多的使用便捷,但要跑几百里后想充电别人不一定给。

  • 2024-02-16 16:00

    难道战斗之前商量好不准打击电力了吗[呲牙笑]

  • 2024-02-15 14:42

    我们希望寄托于新能源电池车[笑着哭]

  • 2024-02-16 16:53

    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就是先断水断电,然后开始打击

    石头诉车 回复:
    你觉得中国是以色列还是巴勒斯坦?
  • 2024-02-16 04:52

    粮食还大量进口,你现在就要不吃粮食了?

    啸月狼殇 回复:
    现在真是啥水平都能当小编了,只要没全民备战的情况顶多物价支援,如果到了限制燃油的时候还想出门办啥事,给自己家电车交电费吗[笑着哭]
    石头诉车 回复:
    谁跟你说粮食要大量进口,耕地红线不知道?九年义务教育白读了?
    石头诉车 回复: 啸月狼殇
    果然是小学生水平,现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不就在打仗,你见过俄罗斯人不能开车出门了,断电了?你这认知是怎么活下来的?
  • 2024-02-19 15:25

    看来还是插电混动应对特殊情况更全面些。

  • 2024-02-16 10:47

    带我们离开的是一颗子弹或者一枚导弹[笑着哭]

  • 2024-02-16 11:48

    没电怎么炼油?大规模工业用电你以为自己发点就够用了,没电连油都没有。能有炼油的电,自然就有给车充电的电。

    魔界用户7788521 回复:
    炼油过程基本属于热加工过程。。。蒸馏法是国内大部分炼油厂的炼油方法。。。没电也能炼油,但是没电炼不了好油。。。
    半夜鸣蝉 回复:
    蒸溜,有火就行
  • 2024-02-19 11:10

    都战争了,小便还想着独善其身?第一个拖你上前线得了

    失灵铁骑 回复:
    战争了我们都要拉去挖土了不能跑
    石头诉车 回复:
    中国人口太多,现役+预备役都上千万了,你以为是乌克兰和俄罗斯?我都要上前线,你也不例外,除非你是母的。
  • 2024-02-19 17:12

    滚,战争优先断通迅,断通迅最直接就是断电 !

    有毒 回复: 石头诉车
    [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石头诉车 回复:
    傻子吧,自己断自己的?
  • 2024-02-16 06:29

    贩卖焦虑

  • 2024-02-16 09:46

    理想丰满,现实骨感。

  • 2024-02-16 18:58

    战争的时候最好的车是太阳能汽车[呲牙笑]

  • 2024-02-16 17:25

    电站,电塔,沿线电线……就没考虑这个吗

  • LYC 4
    2024-02-16 13:56

    电车不好卖了,这垃圾竟然扯战争😂😂😂😂

  • 2024-02-16 16:31

    你是个带节奏的

  • 2024-02-16 08:31

    到了那时,给架飞机给你也能飞到那里去?还不是一起趴窝

  • 2024-02-16 10:37

    战争来了什么四个轮车都没用…那个时候2⃣️个轮子的摩托车才跑得快。

  • 2024-02-16 10:03

    当所有的设备都战时损坏时,油可以用小桶装来加,电你可以用东西装回来加吗

  • 2024-02-17 06:21

    战争来临时,别扯电车油车,你觉的你的车还是你的吗

  • 2024-02-17 00:04

    那么问题来了,战争时期你要跑到哪去?

    迷茫。。 回复:
    肯定跑乡下啊。城市人口集中工业也多。乡下扔个炮弹炸几个人亏死
  • 2024-02-19 16:42

    战争来了你开辆车上哪露营去?你只剩下二条腿了,上哪“插混”去?

    云淡风轻 回复:
    那玩意儿也就是个加装了个大电瓶的燃油车吧?
    石头诉车 回复:
    你对现代战争的了解一无所知。
    石头诉车 回复: 云淡风轻
    新能源车。
  • 2024-02-19 19:37

    仗都打到国内了,还开车瞎溜达啥

  • 2024-02-19 12:33

    真的战争爆发,油车也好电车也好都会受限,唯一不受限的脑子,有脑子的哪都好使,没脑子的哪都不行……

  • 2024-02-19 18:23

    战争了还开车出去抢子弹吗

    啸月狼殇 回复:
    有可能出门交电费给电车充电[笑着哭]
  • 2024-02-19 17:34

    只要不和美国开战,其他的国家,还需要担心吗?

  • 2024-02-20 15:28

    如果发生战争,首选就是炸毁你的供电设施

    石头诉车 回复:
    俄罗斯停电了吗?那你没有醒过来?
  • 2024-02-19 16:33

    真的要打,首先看粮食。每年进口多少那时候饭有没有保证都成问题还谈车。

    石头诉车 回复:
    你不知道中国的耕地红线?中国自己的粮食都吃不完。
  • 2024-02-19 22:05

    战争来临,最可靠的不是燃油车,也不是电瓶车,而是自行车。有辆好自行车很重要的。

  • 2024-02-17 00:00

    能炸中国电厂的,中国也一定会炸他们电厂

  • 2024-02-17 00:01

    能炸国内电厂炼油厂的已经是大战了,一般应该制裁围堵中国能源进口可能比较大

  • 2024-02-16 16:37

    燃油车不能给手机充电?

    用户15xxx42 回复: 石头诉车
    这种事儿少吗?跑商务的不经常这么干嘛
    大飞鱼 回复: 石头诉车
    会不会和能不能是完全不搭架的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你这抽风电车吹能搞明白吗?
    石头诉车 回复:
    你会把车启动起来,专门怠速给手机充电?这不是抽风了
  • 2024-02-16 20:49

    唉!想不到就一“新能源车”还要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你就没其他可说了吗?部队什么时候有“新能源车”了我就买,你也千万别和我说军舰的全电力,那是用核动力或燃气轮机发电[笑着哭]

    石头诉车 回复:
    你买不买没人在乎,军队绝大多数设备都是用电的,无人机、电磁炮、机器狗都是用电,现在混动坦克和战车都出来,纯电也快了。
  • 2024-02-17 00:14

    是敌人 逃个嘚[得瑟]

  • 2024-02-19 00:22

    绝对是燃油车

  • 2024-02-19 09:20

    是现金是黄金!

  • 2024-02-19 20:28

    中国打仗了,准备买一辆房车[点赞][点赞][点赞]吃住无忧。

  • 2024-02-20 03:54

    就算不炸你的发电厂,但是所有电线全断了,你自己去以色列看看吧,能用的还是燃油车

    石头诉车 回复:
    你没看到巴勒斯坦的电全被炸了,拿电动汽车给几十个手机充电。
  • 2024-02-19 17:48

    瞎扯淡

  • 2024-02-19 20:54

    都战争了,哪有那么多给你民用,生死存亡之际,一切都军用

  • 2024-02-19 18:03

    战争来了高速堵车

  • 2024-02-20 14:06

    杞人忧天!

  • 2024-02-16 17:11

    真是废话一大堆,战争来临一个炸弹落你车子上既不用油车也不用电车小编就真接飞走了。

    啸月狼殇 回复:
    说不定现在心都飞哪去了[笑着哭]
  • 2024-02-15 23:39

    说实话,灾难或者战争来了,汽油真不一定有,但电动车可配太阳能充,只是慢而已

    榋㣈舙 回复:
    慢就是贻误战机,情况多变的时候,拖慢一分钟恐怕失去攻的机会,不能乘胜追击,,后撤转移的时候每拖慢一分钟就会有断后的人失去生命,所以补能慢的成本结果是可大可小,补能慢不能乘胜追击给敌人留了命,不能及时转移就是失了命,,灾难来了你提前跟阎王爷打好招呼吧[汗]
  • 2024-02-16 10:18

    买太阳能汽车,战争敌人一定不会把太阳打下来!

  • 2024-02-16 07:05

    大兄弟,肯定是自行车,我家有三辆。

    武寒旭 回复: 用户74xxx88
    说的对
    用户74xxx88 回复:
    先看看你的肌肉能不能守住自行车[捂脸哭]
  • 2024-02-15 21:36

    发电机是个好东西,请发文章前阅读一下[得瑟]

  • dj 2
    2024-02-16 16:33

    战争来临,石油可以抢,但电抢不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2-19 10:48

    战争来临,一起毁灭。

  • 2024-02-19 00:45

    文章咋样不知道,作者怼人的功力不低,建议读者先把评论区互动信息看一下。作为自媒体多良性互动,别动不动就进行人身攻击,什么“没接受义务教育”什么“这都不懂”,你写文章就是为了给大家一个你的见解,大家有不同意见也很正常,从评论区你的回复就能看出来你这个人的水平不高。

    啸月狼殇 回复:
    所以你还指望这个小编懂什么是九年义务教育吗,很多东西纯粹听到就直接拿来用了的[笑着哭]
    七月七日晴 回复:
    已举报,请注意你的言论
    石头诉车 回复:
    对等回应,你的意思只能别人骂,我不能反击?是这个意思不,你的水平高,你讲道理,但凡心平气和地说,我也一样,但凡骂人的,一律怼回去,包括你一样。你水平高,你就好好讲道理,不要攻击人。
  • 2024-02-19 10:02

    首选共享单车[呲牙笑]

  • 2024-02-19 15:37

    一颗电磁脉冲弹啥,带芯的都完蛋,得找最老的拖拉机或自行车了,11路最保险。

  • 2024-02-19 18:41

    油电混合加装太阳能充电[点赞][点赞],已解决。

  • 2024-02-19 06:59

    买辆家用车还得把战争问题考虑进去,活着真不容易

  • 2024-02-19 07:43

    战争有吃穿住还有医疗都是奢侈了,还想开车?

    石头诉车 回复:
    看看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你是不是以为战争还是一百年前?
  • 2024-02-19 06:52

    你猜无人驾驶里有没有网络炸蛋?

  • 2024-02-19 20:16

    骑驴可以了,有草就行

  • 2024-02-20 00:38

    拖拉机……

  • 2024-02-19 20:52

    又想骗我买电车

  • 2024-02-16 20:22

    你真是个人才[点赞]争取把战斗机发展成电的,这样就不用加油了,打完回来充一下

    迷茫。。 回复:
    移动式充电桩才行
  • 2024-02-15 15:49

    想多了,还是得靠核武器

  • 2024-02-16 18:48

    那我赶紧屯点自行车

    啸月狼殇 回复:
    没必要,囤了大概率也保不住[笑着哭]
  • 2024-02-16 20:59

    战争来了,你想的是怎么不断粮,有东西吃,至于车用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 2024-02-15 23:33

    为什么不是氢能源?

  • leo 1
    2024-02-17 08:03

    实在不行,咱们养马或者驴吧!那个只要有草吃,还能活着干活

    用户10xxx62 回复:
    家里备量三轮车和自行车最有用[笑着哭]
  • 2024-02-16 03:47

    电动车省不了钱

  • 2024-02-16 09:23

    再来谈谈外星人袭击地球的时候,开油车还是电车更能逃过外星人攻击?

  • 2024-02-16 22:52

    这才是国家大力推广电车的愿因

  • 2024-02-16 17:11

    同样是进口,为什么国内的粮食非常便宜而成品油却非常贵呢!

    清风 回复:
    没粮饿肚子你会闹事[笑着哭]没油不开车不会闹
  • 2024-02-17 09:23

    真扯淡,第一,肯定打烂你的石油储备,和供电网络。28大扛最安全[笑着哭]

  • 2024-02-16 21:31

    真要打仗了!最可靠的运输工具还是驴马。其他都别想了!都会被炸没!

    天护 回复: 石头诉车
    真要打仗了有驴给你代步你就偷着笑吧!
    石头诉车 回复:
    都2024年了,打仗还靠驴马?
  • 2024-02-16 17:13

    亳无疑问,最可靠的应该是蒸汽机车车!火车汽车,摩托车都是蒸汽机作引擎才不受制于人

  • 2024-02-19 13:05

    你们说军车和坦克会改成用电的吗?起步可快了,一会会就能追上敌人的。

  • 2024-02-19 19:53

    只有11路车靠得住

    用户10xxx62 回复:
    最靠得住的是8路自行车。
  • 2024-02-20 14:43

    有遥遥领先呢[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2-19 19:47

    继续吹电动汽车

  • 2024-02-20 06:09

    看看乌克兰的电停了多久。

    石头诉车 回复:
    你把自己国家当成乌克兰,还是俄罗斯?
  • 2024-02-20 11:12

    战争来了最靠谱的就是徒步,军事设施、电力系统、交通枢纽会最先被攻击

  • 2024-02-20 16:53

    没油就准备点二锅头[得瑟]

  • 2024-02-16 04:48

    废话,胡话,屁话。

    啸月狼殇 回复: 石头诉车
    我不懂屁,不像你,只能放屁在吃屁
    石头诉车 回复:
    你这屁也不懂的人也知道评论?
  • 2024-02-16 15:48

    都战争了,开车出去上班还是旅游?

    啸月狼殇 回复:
    很大可能是为了给电车充电去交电费
  • 2024-02-19 02:03

    看来上两个星期下的雪还不够大。

    石头诉车 回复:
    再大的雪也不可能阻挡2024年卖出1000万以上的新能源车。

石头诉车

简介:汽车知识分享,驾驶技能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