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五常吊车尾”?英国:全世界比我强的国家,顶多就四个

西府赵王爷 2021-12-08 19:33:05

众所周知,联合国乃是当前全球最大的国际组织,成员几乎囊括了全球所有的国家和地区。而在联合国里面,有五个国家能够享有最大的话语权,分别是中、俄、美、英、法。他们是联合国承认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简称“五常”。

在安理会上,五常拥有针对会议结果的“一票否决权”。所谓“一票否决权”,就是指在相关议案上,五个常任理事国可以直接否决。而按照一般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想要否决掉一个议案,那需要票数过半才行。

要知道,联合国可是有着近二百个成员国。这意味着,按照正常的投票流程,少说也得上百个成员投反对票才能达到这个效果。由此可见,“五常”的国际地位。

不夸张地讲,“五常”就是当今世界上地位最高的那一批存在。世界上任何的大小事情,基本都是他们说了算的。

值得一提的是,“五常”里面也有高低之分,就好比是咱们的五根手指一样,长短不一。

其中老美应该是“五常”里面实力最强的,这一点我想不会有人质疑。但是,谁又是“五常”里面最弱的呢?

谁都知道,当前的“五常”乃是三长两短。其中三大巨头为“三长”,英法则是“两短”。所以,这个最弱的“五常”,必然是在他们两个中间产生的。所以接下来,咱们不妨来对比一下两国的实力,看看到底谁才是“五常吊车尾”?

一般来讲,衡量一个国家的实力水平,主要就是看这个国家在经济、军事以及国际影响等各方面的实力表现。所以还是老规矩,咱们从经济、军事以及影响力等方面,来对英法两国的综合国力进行一个简单的对比分析,看看谁的实力更胜一筹。

首先在经济方面,英法两国应该是处在一个差不多的水平。

以GDP数据为例,根据世界银行的公开数据显示,英国在2020年完成的GDP总量约为2.7万亿美元,排名全球第五,欧洲第二;而法国在2020年完成的GDP总量则是大约2.6万亿美元,排名全球第七,欧洲第三。

很明显,对于双方各自数万亿美元的经济体量而言,一千亿美元左右的差距并不大。

另外,在人均数据上也是如此。有数据显示,英国在2020年的人均GDP约为4万美元,而法国则是3.9万美元左右。两国的人均GDP差距也就差不多1000美元的样子。

值得一提的是,两国不仅仅是在GDP这种表面经济数据上处于同一档,实际的经济发展水平也差不多。

作为最早的那一批欧洲老牌列强,英法都是正儿八经的发达国家,有着扎实且深厚的经济基础。

他们和沙特、阿联酋这些纯靠老天爷赏饭吃的土豪们不一样。像沙特这些土豪,都是资源型国家。虽然资源变现轻松,来钱容易,但经济模式相当单一,产业层级落后,在世界上缺乏竞争力。而英法这种老牌发达国家,经济模式多元,产业层级高端,显然要扎实许多。

最为重要的是,英法的经济都是有着雄厚的工业科技实力在做支撑,结构可以说是相当的稳定。

英法作为老牌工业强国,在18世纪就开始了工业化进程。时至今日,两国已经经历了二百多年的积累与发展,底蕴不可谓不深厚。

比如在航空工业领域,英国有着航空引擎巨头罗罗公司。其乃是当今全球三大航空引擎制造商之一,占据着大型民航客机引擎市场的半壁江山。像我们耳边经常听说的空客、波音这样的民航客机巨头,都是其客户。而在波音747、空客A380这些大型客机上,都能见到罗罗发动机的身影。

另外,在军用飞机引擎领域,罗罗公司也有着不错的成绩。像鹞式、阵风等诸多欧洲战机,用的也是罗罗公司生产的引擎。

众所周知,航空工业向来都是一个门槛很高的行业,其涉及的工业门类广泛,技术要求高,相当考验一个国家的整体工业水平。而航空发动机更是其中的核心,没有两把刷子,根本拿不下来。

所以,一个国家如果能够把航空发动机造好,那么工业水平一定不会差到哪里去。而像英国这种能够做到世界领先水平的存在,那无疑就是站在了工业顶端的存在了。

当然,法国的航空工业也不差,毕竟人家有着空客集团和达索公司两大飞机制造商坐镇。一个是民航大型客机领域的巨头,和波音公司平分秋色;一个则是欧洲军用飞机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出品过幻影、阵风等一大批经典战机。

当前法国的航空工业体系相当完备,具备着从飞机设计,到零部件加工,再到整机组装的完整产业链。更拥有着大型科技、直升机、战斗机等诸多机型的研发制造能力。单从体系的完备性来看,甚至还要领先英国一头。

事实上,这也是法国的最大优势所在。这些年英国大搞“去工业化”,许多的行业都遭到了放弃,工业体系已称不上健全。而法国则是一直坚持全面发展,工业体系相当完善,堪称欧洲之最。

当然,英国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强大的科研能力。目前英国依旧还是的科技中心,不仅拥有《柳叶刀》、《自然》这些权威的杂志期刊,更有着剑桥、牛津等一大批世界顶尖学府。

所以,在工业科技领域,英法两国属于是各有千秋,不分上下。由此推演到整个经济方面,双方也该是处于一个大致差不多的水平。

其次在军事方面,法国应该是要领先英国一头的。

根据全球火力指数的数据显示,法国当前的常备兵力大约是27万人,另外还有预备役和其他准军事武装力量总计约18万人。总的算下来,当前法国可以动用的武装力量总兵力大概是45万人。

作为对比,英国当前的常备兵力在19.5万人左右,另外还有大约8万人的预备役部队。所以英国当前的总兵力应该是在27.5万人左右。很明显,英国这个军队人数是要远远少于法国的。现役和预备役加起来,也就只是和法国的现役部队人数相当而已。

另外在装备规模上,英国也是比不上法国的。同样是全球火力的数据,英国目前在海上装备有各型军舰差不多90艘,其中包括有13艘护卫舰、11艘潜艇、6艘驱逐舰,以及两艘航母。作为对比,法国目前在海上则是装备有大约180艘军舰,其中包括有11艘护卫舰、10艘潜艇、11艘驱逐舰、3艘两栖攻击舰,以及一艘航母。

在陆地上,英国目前装备有大约5500辆装甲车和110辆坦克,而法国则是装备有大约6400辆装甲车和400辆坦克。

至于在空中,英国目前则是装备有740架左右的军用飞机,其中战斗机和攻击机的数量总计在130架左右;而法国则是装备有大约1060架军机,其中战机数量在270架左右。

很明显,在装备上,法国对英国是有着海陆空三军全方位的数量优势。

当然,兵不在多,在于精。数量不够,咱们可以用质量来凑。毕竟十辆T-90总要比100辆挑战者来得更有威慑力。

但是,英国当前的军队质量,也不见得就比法国好。比如说空军的战机,英国有“台风”,人家法国还不是有“阵风”。而陆军的主战坦克,英国的“挑战者二代”,也不见得会比法国的“勒克莱尔”更猛。

更为重要的是,法国还有着比英国更加完备的军工体系。小到子弹头盔,大到航母战机,法国几乎都能够实现自主研发和生产。所以当前法军用的所有主战装备,基本都是自家生产的。

至于核武方面,大家其实都差不多,谈不上谁压谁一头。

所以,根据上面的数据对比分析来看,法国的军事实力是要压过英国一头的。甚至法国可以把英国给吊起来打。当然,这里肯定会有人拿法国人的战斗意志说事儿。毕竟从历史上的表现来看,法国多少有点中看不中用的感觉。

当初在二战的时候,号称拥有欧洲最强陆军的法国,面对德军的闪电攻势,完全是不堪一击,最终仅仅坚持了42天便宣告投降。二战中的糟糕表现,给法国贴上了“爱投降”的标签。而那句“没有人能在法国投降前占领巴黎”,更是成为了每一个“Ru法人”的日常用语。

想想这样的法国,无疑就是纸老虎一般,如何能与英国一较高下?

然而,大家完全不用担心。法国所谓的“爱投降”,乃是要分对象的。熟悉英法历史的朋友应该都清楚,英法在历史上乃是世仇。从百年战争,到反法同盟,再到海外的殖民地争夺。两个一衣带水的邻居,互相磕了几百年头,矛盾重重。

面对德国他们可以认输,面对俄罗斯他们也可以认输,甚至面对越南,他们都可以认输。唯独面对英国,法兰西绝不会投降。

最后说说国际影响力方面,依旧是法国更胜一筹。

表面上看,英国是要更具优势一些的。毕竟人家曾经可是世界头号强国,掌控着海洋霸权,殖民地遍及世界,几乎是主宰了一个时代。在其实力最为鼎盛的时期,殖民地总面积超过3300万平方公里,覆盖了全球每一个时区。即便是这边的英伦三岛上已经夜幕降临,那边南亚次大陆的上空,依旧艳阳高照。

这意味着,在英国的领土上,太阳将永远不会落下。故此,当时的英国也有了一个十分豪横的称号——日不落帝国。

依靠着殖民时代打下的基础,英国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很大的影响力。别的不说,单就一个英语,就足以让英国成为一个全球性国家。毕竟英语乃是当前世界上应用最为广泛的语言,全球有超过60个国家将其当做母语或者官方语言使用。

另外,英国还有英联邦这么一个政治遗产存在。其目前在全世界拥有50多个成员国,是仅次于联合国的全球第二大国际组织。英国作为英联邦的盟主,影响力自然不会低。

如此看来,法国的影响力似乎难以与英国匹敌。毕竟在殖民时代,法国只能屈居次席,排在日不落帝国身后。作为曾经的第二大殖民国家,法国在鼎盛时期,在全球有着1200多万平方公里的殖民地,与英国尚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然而,许多人不知道的是,法国的殖民地虽然没有英国来得多,但是其留下的东西却远比英国多。法国的殖民模式和英国不同,英国主要是把殖民地当做资源采集地和商品倾销地,纯粹玩的是生意。而法国则是倾向于全方位的征服,在进行经济掠夺的同时,还要加上文化、制度等方面的改造,让他们说法语,穿西装。

所以,法国殖民地对于法国的依赖性,远比英国要来得深刻。英国那些殖民地在独立之后,大都另起炉灶,自力更生。虽然各自还有一定的联系,但也大都是处在一个平等地位的互相交流。

而法国的那些殖民地,则是藕断丝连,难舍难分。尤其是在非洲,许多法国曾经的殖民地在独立之后,依旧是唯法国马首是瞻。因为他们无论是文化认同,还是经济军事方面的发展,都是偏向于法国。以至于在非洲,法国的影响力远比其他国家来得更大一些。

有句话就形容得很形象:非洲乱不乱,法国说了算!

当然,这也是法国如今“黑化”的根源之所在。没办法,因为殖民背景的缘故,法国就成为了大量非洲黑人移民的首选。最终导致法国的黑人越来越多,高卢“雄鸡”变成了高卢“乌鸡”。

所以,别看英国的影响范围很广,但远没有法国来得深厚。如果是两国单挑的话,那些英语国家不一定会帮英国,而那些法语国家,则绝对是法国坚定盟友。

总结来讲,就英法两国各方面的实力对比分析来看,目前法国的综合国力是要更胜一筹的。也就是说,英国才是那个五常吊车尾。当然,英国即便是五常吊车尾,那也是全球前五的实力。全世界比他强的国家,顶多也就四个而已。

所以,玩归玩,闹归闹,别拿五常开玩笑。

62 阅读:88253
评论列表
  • 2021-12-09 14:12

    怎么可能只有4个,排第一的肯定是宇宙霸主韩国,第二是世界霸主印度,第三是横扫全球冈比亚,第四,是霸权主义米国。像咱们这种发展中国家还差的远。更别提你英国了

    鸟叔 回复:
    三天占领俄罗斯,1000人一天占领中国那位黑爷你给他排第四[呲牙笑]你要小心了[呲牙笑]
    ←№1 順鳞~ 回复:
    冈比亚还是强,轻轻松松把五常吊起来打[吃瓜][鼓掌]
  • 2021-12-09 13:14

    吊车尾的反正不是英法

    岳中天 回复:
    俄罗斯再差,军事打爆英法绰绰有余,自己去搜世界军事排行榜
    用户16xxx52 回复:
    所以你的意思是军事实力就是综合实力?连包含跟等于都不明白,是不是小学没毕业?
  • 2021-12-09 17:48

    远看春秋五霸,近看三国鼎立,实则楚汉相争。

    用户39xxx03 回复:
    一家独大
    Dzx12345 回复:
    是那么回事
  • leon 40
    2021-12-09 10:08

    这个不好单独比,英国身后有个英联邦国家,他代表那一帮国家的利益,而法国不仅代表欧洲利益,还有欧洲在非洲的利益,法国在非洲的影响力其他国家真没法比

    朝华一觉已倾山 回复:
    英联邦是一个非常非常松散的联盟,除了举办运动会之外没有影响力
    用户11xxx94 回复:
    放弃独立拥核,进北约给逆子当狗,去工业化之后,一个虚名有啥用?以前那二百多年的日不落,也是自己拼出来的,用得上这一群小弟?[得瑟]
  • 2021-12-09 18:58

    要说地位,法国要比英国高一点,不说别的,就说政治自主这一条,英国说白了就是美国人的附庸,而法国追求的是欧洲一体,偶尔还会造反一次

    用户14xxx06 回复:
    法国可能会是下一个南非
    顺势无为 回复:
    父亲老了听儿子的有问题吗?[呲牙笑]
  • 2021-12-08 21:26

    法兰西牛逼,到处发横,一棍子下去就跪

    我呢左边 回复: 支木
    出一个拿破仑不如再出一个戴高乐,戴高乐才是天纵奇才,把法国从边缘上拉回来的。
    支木 回复:
    要是法国再出一个拿破仑呢[呲牙笑]
  • 2021-12-09 11:26

    英法德就相当于我们大中国的几个省

    浩哲正气 回复:
    自卑到极限的人真可悲: 一、硬要比新疆这样的地广人稀和欧洲最发达的地方比,你是不是怕你西方爹输? 二、难道平均面积才是反应一个国家强弱的标准??那俄罗斯是不是比非洲国家还落后? 三、地方大也有错了??
    侧卫 回复:
    领土大的多了。不一定是世界强国。
  • 2021-12-09 12:14

    五常活的最累的没有在选择范围内

  • 鸭梨 25
    2021-12-09 16:14

    其实就两个做主,有俩跟其中一个,还有一个不出意外都是弃权

    解先生疙瘩汤 回复:
    弃权才是好事了,想让弃权得过来谈,有的谈就弃权,没得谈就反对,像那个秘书长不就是是吗,中美各种反对,最后谈了才定下来个别人[呲牙笑]
    我守一座空城 回复:
    十年磨剑,初试锋芒
  • 2021-12-09 15:17

    把英法和日韩拉到一起干一架,英法应该干不过日韩

    望月 回复:
    想太多!真要打,日韩根本不够看
    王老虎爱吃鸡 回复:
    这四个里面韩国你真是高看他了,韩国都干不过印度
  • 2021-12-09 10:14

    德国应该最强

    羡山慕林 回复:
    德国算了吧。现在的德国是个被去了势的狼狗,有那个架势,却没那个能力。自己军队的长官连司令官这个名字却不敢叫,有军队其形,却无其实。说白了,德国日本现在都是半殖民地国家
    沸腾水滴 回复:
    德国的军事实力很差劲,但是经济能力很强。德国在欧盟里面的领导能力。最先。
  • 2021-12-09 17:29

    英国远比看上去强 法国比看上去还弱

    用户10xxx54 回复:
    法国阿尔斯通只是能源业务卖给美国,法国还有很多世界级扛把子企业,如斯奈克玛,达索,阿丽亚娜航天发射集团,泰雷兹集团,空客,还有世界核能科技的扛把子阿海珐集团等等!
    默默无闻的人做默默无闻的事 回复:
    法国弱?法国是中美之外,发展最全面的第三个国家
  • 土豆 21
    2021-12-09 14:33

    当年法国出兵利比亚,英国在地中海的战略空间已经没多少了,然后再脱欧,现在欧洲就是法国和德国说了算,只是德国没核武器。2023年苏格兰新一轮的独立公投又要开始了,威尔士 北爱尔兰也跃跃欲试,英国已经日落西山了。

    ( ͡° ͜ʖ ͡°) 回复:
    北爱不是已经出去了吗?[笑着哭]
    大米 回复:
    拉倒吧,欧洲还是美国说的算的。法德在老美面前屁都不是,看看前几个月的潜艇事件,法国不是屁都没怎么放?!
  • 2021-12-10 13:03

    掉车尾的应在中俄之间二选-,这两国的科技,国际影响力太弱。

    安然无恙 回复:
    以GDP算,中国大概是法国的5~7倍,国防实力中国海军大概2年下水一个法国海军水面舰队。大概3~4年一个法国所有战斗机编队。这些硬指标差的这么大法国还比中国强,特么法国是耶稣了吧
    用户10xxx75 回复:
    俄罗斯要是打架!英法两个都不够看!中国要是打英法也是轻松一个打俩!而且GDP?英法加起来再乘个二才能勉强和中国持平!
  • 2021-12-09 17:03

    在座都是垃圾,五个常任理事国除了我们自己,其他四个我们谁没揍过

    阿拉贡 回复:
    不是我吹牛,在座的五位,我两个月都打下来了——新冠肺炎病毒
    阿拉贡 回复:
    秃子在五常的时候,我们也打掉了!我们是唯一单刷了五常副本的人!!!
  • 2021-12-09 23:38

    法国不管是在科技还是军事都比英国强上一筹。法国军事装备设施齐全基本上可以自给自足而且是欧洲少数几个没有被美国驻军的主权国家。像德国英国这些都是殖民地。欧洲还一个意大利也挺牛逼的(也算是文明古国有史可鉴所做的决策都很正确一二战都混了个战胜国位置)

  • 2021-12-09 14:27

    日本鬼子跟德国吊打英国老信不

    英特纳雄耐尔 回复:
    还三个月搞出来蘑菇,刚露头,日本亲爹鹰酱就会一棒子打死他。
    用户10xxx84 回复:
    日本连核武纯度的铀矿都买不到,还做蘑菇?[笑着哭]多学学吧孩子[笑着哭][笑着哭]
  • zoomg 17
    2021-12-09 16:18

    个人觉得,在都不动用核武器的情况下,三巨头加起来可以吊打剩余的所有国家的联合[呲牙笑]

    泡泡 回复:
    难个鸡毛,就中国美国俄罗斯有全球定位,其余国家不依靠这三个,导弹都打不出来
    无心人 回复:
    惯性制导?没有全球定位系统,你发出去往那个方向都不知道
  • 放手 16
    2021-12-10 15:32

    除了美帝外其他四家都有缺陷,所以是一超和四强

  • 2021-12-09 22:02

    一不留神的话,搞不好日不落帝国还打不过印度![得瑟]

    用户10xxx75 回复:
    三哥要是打仗,没准打着打着给你来段舞蹈,跳累了再整点恒河小冰泉解解渴
    我呢左边 回复:
    三哥拿头打英国,看看阿根廷就是例子,纸面力量是不差,但纸面之外呢,真打起来,三哥怕是连个螺丝钉都别想从国际上买了。
  • 2021-12-09 12:43

    法国很多工业被美国搞烂了,像阿尔斯通那样可惜了

  • 2021-12-10 16:31

    最穷的最喜欢嘲笑别人

  • 泗洪 13
    2021-12-09 13:22

    最强不好说,最弱也不好说,英国有核弹,但是火箭要用美国的,法国有核弹有火箭,但是英阿马岛之战中法国拒绝按合同交付阿根廷导弹。所以谁最弱不好说[墨镜]

    世人皆知 回复:
    你倾向于那种说法:五常为什么是五常
  • 珍姐 13
    2021-12-26 14:39

    美英法俄都有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海军英国法国更是强国。俄罗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弃权票先生的名号不是人家乱起的

    安然无恙 回复:
    英国舰载机要看美国的脸色也就算了,核打击只有海基但海基洲际弹道导弹自己搞不定还要用美国人的,这等于自己的底牌受美国节制。还有苏格兰独立倾向越来越厉害了。下次苏格兰如果独立成功那英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可能就可能比韩国好那么一点了
    用户98xxx27 回复:
    老黄历了吧
  • 2021-12-09 17:30

    在争夺五常地板砖这件事上,英法竞争一直很激烈[笑着哭]

  • 2021-12-09 15:08

    英国,46个英联邦国家的宗主国

    用户10xxx66 回复:
    关键有几个听它的?傻不傻,名义上也拿来说
    用户10xxx77 回复:
    对啊。你说的没错还有一个英联邦,大家一起分钱喝酒吃肉的时候都对英女皇喊吾皇万岁万万岁,打架摇人时就听到你拨叫用户暂时无法接通和你拨叫用户已关机
  • 苏素 11
    2021-12-09 17:41

    五大流氓的话军事实力英国吊车尾,经济实力俄国吊车尾

  • 2021-12-09 19:38

    不用看评论 德吹日吹少不了[得瑟]

  • 2021-12-09 16:50

    韩国在东亚不起眼是因为东亚怪物房。放在欧洲就是霸主级。

    无名思 回复:
    真佩服你,强行吹日韩
    无名思 回复:
    阵风战斗机是达索出品,日韩呢?
  • 2021-12-09 16:08

    英国是在美国的影荫下,不及法国的影响力和独立力强。

  • 2021-12-09 20:51

    五常不是联合国承认的,而是联合国是五常承认的

  • 2021-12-18 16:53

    人均哪个是五常吊车尾?

    用户10xxx75 回复:
    现在是俄罗斯了![呲牙笑]
  • 2021-12-23 17:43

    论科技,经济,军事潜力还有在全球的政治影响力,英法都不可能是吊车尾的

    泡泡 回复:
    傻子一个,没有全球定位系统,现代战争所有军事实力就是废铁,看看海湾战争,美国关闭gps,用石墨导弹切断有线通讯,伊拉克百万大军的军事装备就是废铁,美国才阵亡100多人,英法如果打仗得不到美国gps帮助,那就自己那一两颗卫星下覆盖的区域里转悠
    留不下的别牵挂 回复:
    中俄都有攻击卫星的本事[得瑟]
  • 2021-12-09 18:48

    五常前三的国家任何一个都等吊打除五常以外的所有国家,时间越长,差距越大。

  • 2021-12-09 06:25

    天天发这些有意思吗?我们是真的比人家日子过的好还是怎么滴

    用户98xxx75 回复:
    你觉得不好那你滚过去啊
  • 2021-12-10 22:12

    中国吧

    用户10xxx66 回复:
    只有你最后,你没事多了解一下国家的实力,少出来丢人现眼
  • 2021-12-17 17:26

    谁是最小还用说吗 美英法是发达国家

    勇远有多远 回复:
    韩国还是发达国家呢,没得美国帮忙,你信不信让朝鲜打出屎
  • 2022-01-11 16:28

    掉尾的不应该是俄国吗?经济前十都挤不进去了。

  • 2021-12-09 17:01

    法国是欧洲唯一一个独立国家,其他的都是美国殖民地

    蒼穹之燼 回复:
    非洲已经渗透法国了![得瑟]
    唧唧复唧唧木兰生小鸡 回复:
    美国一直在渗透法国
  • 2021-12-09 12:37

    欧盟是德法说了算,英国不想吊车尾也不行!它其实就是美国的跟屁虫而已,而且是被阉割了武力的跟屁虫~

    用户98xxx75 回复:
    德国才是阉割的,别放屁
    用户11xxx20 回复:
    法国管军力,德棍管经济,抱团组队。英国想了想,还是抱美国大腿好点。[笑着哭]
  • 2021-12-09 13:39

    战败国不能算,德国、意大利、日本曾经的世界最强三国[呲牙笑]

    费劲的不是爱情 回复:
    你说德国就算了日本意大利也配[笑着哭]
    用户40xxx91 回复:
    意大利狠起来可是能几万人向几千人投降[哈哈笑]
  • 2021-12-09 22:25

    其实五常应该联合,把其他国家都吞了

    90乐天派 回复:
    已经吞了,吃相好看而已。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回复:
    吞了也没用,无法管理
  • 2021-12-09 00:18

    别妄自尊大

    用户98xxx75 回复:
    别奴颜婢膝
  • 2021-12-09 16:32

    大韩民国表示不服气,印度阿三表示不服。越南也是不服。哈哈。[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1-12-09 13:14

    法国不行,

    笑看亾泩 回复:
    哈哈,多读书受那些自媒体思想毒害。
    90乐天派 回复:
    国家废不废不知道,但是很多国人想做这种废人,我也想
  • 2021-12-09 19:49

    德国国力不是比英法强

    oscar 回复:
    没军事,一只只会生产的肥羊而已
    唧唧复唧唧木兰生小鸡 回复:
    经济强,军事不行,主要是战败国被美国遏制
  • 2021-12-09 14:52

    英国只有海基核武器,三叉戟还是买的美国的。法国的M系列洲际导弹都是自己造的。

    汉家猛女 回复:
    最多是知道导弹数据性能,我卖个鞋厂给你,我之前生产的鞋子就穿不了了?
    ~S~AVI*UR 回复: 汉家猛女
    你在想什么了,自己去查一下阿尔斯通再说?阿尔斯通控制了法国一半以上的核电站,法国的精确导弹指导系统就属于阿尔斯通旗下的一个子公司
  • 2021-12-09 13:03

    法国最没姿格,他在二战举国投降

  • 2021-12-09 18:53

    说日印打得过英法的人,真的是恼瘫军盲,军工自主的意义都不明白

  • 2021-12-13 16:37

    德法恨搅屎棍恨的牙痒痒[笑着哭]

  • 2021-12-20 18:11

    制造业体系法国强于英国,高卢鸡小美国的称号不是白叫的!

  • 2021-12-23 01:39

    GDP太假了,数据都是夸大其词上报的

  • 2021-12-09 18:50

    世界政治主角是谁就知道一切了,其他都是扯淡

  • 5号 4
    2021-12-09 19:31

    没错。就是那四个。不用怀疑

  • 2021-12-09 17:10

    威尔士,苏格兰,北爱尔兰,英格兰彻底分开来就比英国强。

  • 2021-12-09 19:32

    英现在也许武力不很强,但是,如果一个大国必须与另一国对抗,他硬可选择与俄对抗,也不愿和英对抗,信不信?实力包括很多方面,现在,软实力要比硬实力更厉害。

  • 2021-12-09 21:40

    吊车尾法国在非洲的影响力是加分项,另一个大英主要是靠英联邦组成的小圈子带来的附加值。

  • 2021-12-09 18:40

    以前我们是吊车尾,现在轮到不列颠了,再过些年就是俄罗斯,等法国黑化之后就是法国了

  • 2021-12-09 19:16

    只听说过乳法的,啥时候见乳意呆利的了,由此可见法国都不如意呆利,更比不上英国了

    勇远有多远 回复:
    得了吧,没意大利拖累,德国二战未必输
  • 2021-12-09 15:12

    印度呢?韩国呢?

  • 2021-12-09 18:52

    五常大米[笑着哭]

  • 2021-12-09 16:28

    是的,中国人走在哪都扬眉吐气,外国人以嫁给中国人,娶中国人改善血统为荣,相反英国人一直受歧视,抬不起头

    网络用户 回复:
    香港废渣
  • 2021-12-09 17:07

    直接说中美俄就可以了,英法过去式了,法国以投降为荣!

  • 2021-12-09 18:57

    西特乐表示英国要不是在岛上我早就推平你然后跟美苏握手了。

  • 2021-12-09 20:07

    英法是老牌资本主义强国,包括德国,都是工业基础实力雄厚的国家,美国更不用说了,俄罗斯继承苏联也可以。只有我们是真正的从一穷二白走过来的,在高精尖科技领域我们对比人家依旧是落后一块甚至一大块,因此千万不要骄傲自满,更不能请示人家,单纯以GDP来衡量国家综合实力,还要努力发展啊[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 2021-12-09 23:01

    印度说美国不说时间第一我时间第二,俄罗斯那个没落的国家吗

  • 2021-12-09 19:44

    英国妞不错

  • 2021-12-10 08:19

    英国 美国是我的后裔,你敢说我吊车尾

  • 2021-12-09 23:04

    印度,韩国,波兰,土耳其

  • 2021-12-10 13:14

    早说打仗的话,朝鲜,日韩,越南都能吊打她,说不定台湾一个省的兵力也可以

  • 2021-12-09 22:04

    五常算什么 我大韩棒子国乃宇宙第一国

  • 2021-12-10 10:33

    不算核武,本子能吊打英法,英法海军加起来实力都不如本子十十舰队,法国一艘半吊子戴高乐航母,英国一艘半裸奔女王号航母只是撑起这两国门面罢了,本子光准航母4艘,盾舰更是碾压英法,空自战斗机数量远超英法,如果英法之间对比硬件差不多,主要是法国投降惯了能不能硬气难说

  • 2021-12-10 21:37

    反正黑人最怕的还是白人!

  • 2021-12-11 17:12

    三长两短[得瑟]

  • 2021-12-12 10:36

    中国的人均GDP,国际影响力远不如英法

  • 2021-12-12 12:44

    核,法完虐英,英核载具都米的,还只有海基

  • 2021-12-14 02:45

    五常最弱的肯定是俄罗斯啊,军事还有老本吃,工业和科技相比苏联时期断崖式下跌,就靠卖石油天然气混日子

  • 2021-12-15 09:22

    法国,当年希特勒用了六周,现在我们三周就能让他跪地投降。法国人太没血性,拿破仑三世色当战役投降后,二战法兰西战役投降后,巴黎前前后后被多少国家占领过,数都数不过来。

  • 2021-12-17 17:17

    现在的美国是皇帝的话,英国就是太上皇[得瑟]

  • 2022-02-05 20:05

    中国超过英法了?[得瑟]

  • Nine 3
    2021-12-09 12:33

    美法英是顶点了

    Nine 回复:
    你是什么垃圾???竟然瞧不起英法??
    用户98xxx75 回复: Nine
    那不然呢
  • 2021-12-10 01:40

    英国打阿根廷那次,还挺费劲的!

  • 2021-12-09 20:22

    第一张图上真漂亮,叫啥?

    wf 1985 回复:
    艾玛-沃特森
  • 2021-12-09 16:45

    有美国在英国更强

  • 2021-12-09 22:29

    这一篇文章有多少个存在?

  • 2021-12-09 17:00

    英国

  • 2021-12-10 09:27

    法国敢不听美国话,英国敢吗?

  • 2021-12-09 19:57

    英法国土面积太小,没资源再强也难成气候

  • 2021-12-09 21:19

    三长两短!世事五常!

  • 2021-12-10 09:24

    法国的农业旅游业也比英国强!

  • 2021-12-11 19:52

    法国伴随着黑化,在高尖科技方面的能力越来越弱,迟早有一天变成受人鄙视的非洲国家

  • 2021-12-12 13:51

    你们一本正经的讨论,难道只有我相知道那个妞是谁吗??

    wf 1985 回复:
    哈利波特女主,好像叫艾玛沃特森
  • 2021-12-17 15:54

    核武器还真不是旗鼓相当,法国要强。

  • 2021-12-17 19:48

    三十年后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估计要加上印度,德国,日本

    勇远有多远 回复:
    日德就不可能
    用户10xxx68 回复:
    不可能了
  • 2021-12-18 16:17

    日常乳法

  • 2022-02-10 02:46

    虽说是五常吊车尾,但是比起很多国家实力还是很强的

  • 2022-02-09 13:59

    俄罗斯现在军事强大,但是长远来看,也会慢慢衰落,因为它经济科技发展没有后续。

  • 2021-12-09 22:49

    图一女人是谁?

    有情难忘了 回复:
    看着像撒贝宁老婆没结婚前[呲牙笑]
    wf 1985 回复:
    艾玛沃特森
  • 2021-12-11 01:17

    美>中>俄>英>法>日>德>印>澳>以>加>土>意>伊(朗)>韩>巴(西)>立陶宛>朝>西班牙>南非

    只要过得比以往好 回复:
    立陶宛都排上号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知不知道北欧海盗三国瑞典、挪威、丹麦,其中的瑞典很强的,以前跟沙俄干过很多次的[笑着哭]
    安然无恙 回复:
    立陶宛就那么点人口和国土面积,说不好听点国际局势有变化俄国人准备十几万军队一场战役就能灭国。跟朝鲜不能比,还不如蒙古
  • 我觉得五常还是要维持五常,但是应该换人口多的国家进,毕竟少数服从多数吗?只有人口多的国家才能代表多数人的利益。

    张小凡 回复:
    谁代表印度几十万丐帮的利益?别逗了

西府赵王爷

简介:写点通俗易懂的历史,让历史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