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防撞梁薄不安全”是种愚昧认知

爱车机械师沧海 2024-02-27 10:44:11

很多车主买家用车更在乎的是用车体验与这台车的口碑和这车能开多少年而不坏。另外油耗、保值率、耐用性以及安全也都是在综合考虑的范围内。虽然一台车的安全性是我们每个消费者首先要考虑的,但行车的安全性绝大部分是人为因素。一台车是否会更安全则主要是来自驾驶员自身,而不是这台车耐不耐撞。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咱们国人评论合资车和国产车优缺点,首先一定是拿前后防撞梁来对比,非常奇怪,从来不拿发动机来对比,其实这是极其错误的。要知道你买的是车而不是防撞梁。都说日系车防撞梁形同虚设,有的用塑料有的用泡沫也有的用薄铁皮,很少有用成型铝合金或者更加粗壮的钢铁材料。

我原来也想不通,防撞梁顶多就一块铁,为什么要做那么薄,它能省几个钱?我们说,在我们的认知里,铁和塑料这个东西薄肯定不好,但除了厚薄外还有一个关键要素,就是钢材或塑料的强度。假如抛开材料的强度只谈厚薄也是不对的,要么是故意要么就是无知。

但就有人认为,防撞梁直接用厚重的钢板是最好的。其实这种想法极其愚蠢,一台车的安全是吸能,不是比钢板的硬度。吸能好的车不仅能保住自己的性命还能最大限度减轻对方车辆驾乘人员的车内震荡。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越安全的车在撞击时外表零部件有可能散落满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多看看国外的汽车被动安全碰撞测试大全。

防撞梁的作用是什么,防撞梁是在发生轻度碰撞时,用来减轻车辆受到碰撞时吸收碰撞能量的一种装置。由主梁、吸能盒,连接汽车的安装板组成,主梁、吸能盒都可以在车辆发生低速碰撞时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尽可能减小撞击力对车内乘员的震荡以及对车身纵梁的弯曲变形损害。也就是说,防撞梁如果太结实那么驾驶员的颈椎就有可能不太结实。

如果一台车是否安全我们只盯着防撞梁,靠的就是硬钢对方车辆,那造车只需造好防撞梁即可,也许你去铁路边捡块铁轨焊上去,这样你造的车质量秒变世界第一。安装一个火车铁轨也花不了多少钱。那叫一个结实,比如日系车,日系车如果把防撞梁有意加厚,其实成本顶多才增加两百元,但销量却可能增加两万,那日系车为什么不这样做呢。

第一因为日系车本身的造车文化不允许,第二也是在为彼此车内乘员的生命安全所考虑。有些人总是自以为是,本身汽车文化一点都没有沉淀,光靠傻、大、黑、粗显示力量感,这其实非常得低级。要知道一个没有安全意识,不负责任的人就是开装甲车也经不起他撞。防撞梁这种功能性部件,也只能用在低速碰撞的时候才会起到它该有的作用,一般的轻微碰撞它只是起到个经济维修的作用。假如比较大的事故,防撞梁这个东西它有没有都将是一种结果。

所以,我们不要动不动就把防撞梁拿来与汽车安全挂钩,这是非常愚昧的认知。另外,我们也应该清楚,由于文化不同、环境也不同,必然造成造车的理念有所不同。防撞梁这种部件千万不要随便拿出两个车系做对比,你压根就没法比。比如,日本资源匮乏,首先得省油省资源,车必然不能太大,太重。他追求的安全是来自于大家高度的集中的那种自律遵守交通规则。驾驶员的的素质普遍都高,车速普遍都不快,交通肇事率也是全亚洲最低的,所以日系车的防撞梁基本没有太夸张的。

汽车的本质是代步工具,我们普通百姓考虑购一台车是要正常使用多少年,理论上当然是用的越久越好。关键就是整车各部件的耐久性而绝非什么来自防撞梁的安全性,一个防撞梁能有多少安全性可言。假如任我说的再多各位也听不进去,那完全可以不去触碰日系车。我们平常用车中的最大烦恼就是为故障修车和一些小剐蹭而烦恼的问题,再就是省不省油的问题。所以,请不要再去纠结一个防撞梁的材料和厚薄问题。

20 阅读:5369

评论列表

梦幻

梦幻

39
2024-03-08 05:07

今天的狗粮到帐了吧?

From south to north 回复 03-25 22:33
估计只有核海鲜,狗粮怕是不会给他

狐狸精

狐狸精

34
2024-03-17 11:01

日系车销量全世界,看看315上榜德系三款BBA就知道,谁好谁不好,说日系不安全,广东日系大本营,人囗越来越多,发达国家都认日系车,难道发达国家不懂车[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6xxx84 回复 06-27 22:01
广东日系大本营值得你这么自豪?这脑回路真清奇[点赞]

凉亭 回复 03-19 12:00
工业垃圾日系

脚踩大殖子

脚踩大殖子

31
2024-02-28 11:25

其实,一些日系根本就没有防撞梁[得瑟]

贯看秋月 回复 04-06 10:23
大众现代有些车系也一样

林格 回复 04-05 13:37
那应该问一下质监部门在干什么

静默寡息阑的爹

静默寡息阑的爹

21
2024-02-28 06:58

美国去年还是前年突然测试了一回更改了碰撞位置的汽车碰撞实验,结果就是日系车表现不佳,因为日系车基本上都是对碰撞测试进行专门的强化,这就是为啥出现了碰撞试验满分,一上路没赢过[得瑟]

龍門史話 回复 03-17 14:17
说个事实,重小利忘大义的种族——日本。

专怼说话阴阳怪气的人 回复 06-27 15:46
多少钱一条?

张华

张华

20
2024-03-06 16:12

日特雇佣军文章

6013960

6013960

19
2024-02-28 13:39

理性的好文章![点赞]

天天阳光 回复 06-27 21:08
好个吊,日本都出来鞠躬道歉了,还在洗!

世界波

世界波

16
2024-03-11 22:24

别当别人是傻子 日系就是不安全

歡歌日落

歡歌日落

13
2024-03-07 22:46

你更愚昧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11
2024-02-28 10:59

日系车安全性超强。美国最新最苛刻标准IIHS安全碰撞测试,总共48个奖,丰田获得15个奖,沃尔沃只获得两个奖。日系车占据了大约80%的获奖名单。

没商量 回复 世界波 03-18 18:35
那是专门造假的,都曝光了还有人吹

世界波 回复 03-11 22:25
那是美国 卖的车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11
2024-04-05 21:43

自己都不保还想着去保别人,把偷工减料说得这么富丽堂皇也只有你了

大漠孤狼

大漠孤狼

11
2024-03-30 19:07

防撞钢梁的作用是在低速行驶中突然发生碰撞后,所起到的作用是保护水箱、前端零部件。如果双车对向行驶,车速在三十公里每小时正面相撞,两车车报废,两车内驾乘人员魂归故里。

给你一个五星期的渣

给你一个五星期的渣

10
2024-02-28 08:58

老一辈买自行车,重的好。现在买自行车,轻的好。[呲牙笑]

ζั͡ޓ๓₯㎕狼道 回复 03-27 07:51
老一辈买自行车,拉得越多越好。现在买自行车,踩得越快越好。

寒风

寒风

9
2024-03-19 18:12

这是日系销量下滑了儿子孙子都出来洗了吗?

急如风

急如风

7
2024-03-18 21:49

又出来骗人了

火蓝刀锋

火蓝刀锋

6
2024-02-28 12:51

反正不管是日系德系还是国产只要速度上了120如果撞了都够呛

浮云 回复 03-20 13:32
是的,就不知道高速上追尾那车10个气囊都好好的车主买车的时候会不会像你这样想的,

三旬老者 回复 03-25 16:30
时速120撞固定物体大卡车都要稀碎,坦克都顶不住

人生如茶

人生如茶

6
2024-03-04 11:39

既然如此为何还要安装?只有水箱岂不是更吸能[笑着哭]

凯凯 回复 03-04 16:17
防发动机被撞的

Fgc12

Fgc12

6
2024-03-07 18:42

车前加一块槽钢,遇到碰撞,车保住了,颈椎断掉。撞到人,顶飞20米,人死了或重伤赔钱更多。。

klrs 回复 03-25 22:55
你是否知道泡沫加在哪里?为什么加?没泡沫的里面是什么样?

Fgc12 回复 03-27 06:53
有实验数据。测试驾驶员假人颈椎断裂。

橙汁味

橙汁味

6
2024-03-16 11:17

居然说防撞梁只是一根铁?写这个文章的人得是收了多少鬼子的钱? 一个防撞梁就是随便安装一跟铁上去?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6
2024-03-19 12:09

渣车 需要这些渣人吹捧

。。

。。

6
2024-04-01 19:18

同款车 在欧美的车身强度 用料比国内好太多 把中国人当韭菜割 国人觉醒 日本车在国内 如同秋后的蚂蚱 蹦哒不了多久了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6
2024-04-07 07:44

中国人买车第一时间想到是撞车,而不是提高安全驾驶意识

天天阳光 回复 06-27 21:09
你要搞清楚,有些交通事故不是你想撞别人,而是别人撞的!

ABC

ABC

4
2024-02-28 22:09

买的是车,不是坦克,即使是坦克也怕撞,就别想着撞不坏的车!

liumj 回复 03-04 23:07
坦克撞日系,日系车主先见阎王,不信你去试下。

混吃等死

混吃等死

4
2024-02-28 14:42

我说它薄!你说它吸能!我说这个厚安全!你说这个堪比隔山打牛!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愿意买啥买吧!

云淡风轻 回复 03-08 14:24
不管你开什么车都没机会撞坦克,撞火车到可能,撞上了不管什么车结果都差不多。

大佐 回复 03-13 21:17
厚不厚的都没用,除非为你专门打造台装甲级别的,不然普通的车遇到大货车都得成铁饼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
2024-03-01 22:06

你敢不敢拿这种日系车去正面碰撞一下德系车?

秋水 回复 04-18 08:09
哈哈,10年前网易新闻的首页就有这么一篇文章!以当时最畅销的两款车,大众朗逸和日产轩逸进行对抗!辆车同样的时速正面相撞,结果看起来外表破损程度差不多,但是大众朗逸的门打不开了,日产轩逸的四个门都能开!这两款车价格一样,重量一样尺寸也一样。但是网上那些黑日系的人都没有改变观念!已经洗脑了,没办法变了。

眺望

眺望

4
2024-03-01 23:45

为什么它卖那么车出去?

齐梁故里 回复 03-03 14:55
因为一来中国人骨头轻,稍微有点优惠就会扑上去抢购;二来长期受亚麻带文化影响,对日本产品有种天然的亲近感![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眺望 回复 齐梁故里 03-03 16:04
原来日本车是太差了的原因,懂了

木了有木

木了有木

4
2024-04-07 06:58

这添文写的好,你们都买倭系吧我开国产走到路上更放心了

心情杠杠滴

心情杠杠滴

4
2024-04-07 10:11

大清早就亡了,日系乃国家级造假专业户,还有吹的呢[得瑟]

大弟

大弟

4
2024-04-10 08:45

标榜安全的车从来都没有宣传他的车有多吸能,是为什么呢?

光辉岁月

光辉岁月

3
2024-03-01 14:32

日系防撞梁没毛病,日系车普遍的安全问题是车身结构问题,比如AB柱等一些关键部位的材料用的是低强度的

福特探险者

福特探险者

3
2024-03-11 11:15

吃了狗粮果然叫声都变了!

用户38xxx90

用户38xxx90

3
2024-03-17 21:17

不要试图叫醒一个愚昧的人。这个社会白痴越多正常人的压力就会越低。如果各个都是精英普通人就没活路了。

大马猴

大马猴

3
2024-03-27 18:40

道理是,但是日本卖给咱们的车,连基本安全都没有,就是纸壳子而已。日本人就是坏。别解释

胜利

胜利

3
2024-03-31 12:18

吸能王啊[点赞]

。。

。。

3
2024-04-01 19:17

钢材造假 测试造假 安全气囊事件 还有这么多不怕死的买[点赞]

.钱多多

.钱多多

3
2024-04-17 14:43

三大件比不过当然得找点能比得过的来说了,小编说的观点不错,车前面焊根铁轨更好

延龄客

延龄客

3
2024-03-27 23:08

有人买车是用来撞的。

朱 广胡_3C原料仓 回复 04-08 11:23
[笑着哭]安全不是撞出来的 是一个系统的东西 他们懂个催子

用户91xxx57 回复 04-09 22:36
马路是你建设的?路上就你一个人在开车?如何保证别人开车撞不到你?

LOVE

LOVE

2
2024-03-10 21:16

国产车更加差

张华

张华

2
2024-03-25 12:30

日特雇佣军言论

无使改名

无使改名

2
2024-03-25 09:54

你们全部读到书多研究生毕业的,外国全部就系傻子?呵呵,什么年代了?还车身轻?连中文也不懂了?看看卡罗拉雷凌?重量秒杀全部同级别的

liangjinr

liangjinr

2
2024-03-27 17:46

日系防撞梁都不及主编的嘴硬[呲牙笑]

老陈

老陈

2
2024-03-29 22:45

在美国生产的日系车安全系数就高得多 因为它一定得遵守美国的法律规定来生产 如果是日本本国或亚洲国家组装的车 安全系数就低的可怜

宝贵

宝贵

2
2024-03-31 14:05

车子好不好看投诉榜就知道,那都是老百姓用真金白银投出来的,然后我想知道现在吹应试型选手什么价码

书眼

书眼

2
2024-03-30 23:56

撞小日本的车减少汉奸挺好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4-04-06 13:09

洗的清新脱俗的

月亮

月亮

2
2024-04-06 12:53

塑料有防撞强度?

湘君

湘君

2
2024-04-06 19:55

事实胜于雄辩,日系车就是纸糊的,谁也撞不过,作者拿钱出卖良心

你傷害了我一笑而過

你傷害了我一笑而過

2
2024-04-14 13:15

省油省料不省命我就知道[笑着哭]

好瘦的八戒

好瘦的八戒

2
2024-05-21 20:18

这样不行的。老是要麻烦别人下车又是打电话报警又要出手施救,你就坐日系车里喘着气六神无主。

遂愿

遂愿

2
2024-06-07 11:48

买车一定要选日系千万不要选国产车,我就是深受其害,国产车和日系车相撞,吃亏的肯定是国产车主,上窜下跳的报警,联系保险,报平安忙的跟孙子似的,而反观日系车主则躺那一动不动。

老压

老压

2
2024-06-07 09:38

我来:车子是用来开的,不是用来撞的[并不简单]

勿忘我

勿忘我

2
2024-06-28 08:27

说得没错日本仔所做生产出来的产品都是比较人性化一切以人为本,技术在全世界数一数三[点赞][点赞][点赞][得瑟][得瑟][得瑟]

ii

ii

2
2024-06-27 22:35

日系车的防撞钢梁一点都不薄,比德系还厚道多了

木偶

木偶

2
2024-06-27 15:20

说,收了多少钱发一编这样的洗脑文章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1
2024-02-28 11:03

丰田和德系对撞,几乎全部大获全胜。

光辉岁月 回复 03-01 14:37
水军,你去看看丰田卡罗拉和大众速腾对撞视频,再来洗白行不

老董不声不响 回复 03-01 17:54
大佐吃骨头了

zy4432

zy4432

1
2024-02-29 10:29

小编良心文章,顶上去!

凯凯

凯凯

1
2024-03-04 16:17

千万跑车一撞就散一地零件,但是你国产小车敢对撞吗??国产车还在人没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梦幻 回复 03-08 05:05
你试过了?那你为什么还在?没试过?跪什么舔?

用户15xxx09

用户15xxx09

1
2024-03-03 22:03

你驾驶员再牛b, 也挡不住人撞你吧? 比如说追尾

cwwzy900

cwwzy900

1
2024-03-04 08:36

“一台车是否会更安全则主要是来自驾驶员自身,而不是这台车耐不耐撞。”?

那你呢对对对

那你呢对对对

1
2024-03-30 08:43

吸能和硬扛,就是2个矛盾的存在,原来吸能的,是保护第三者的

忘尘

忘尘

1
2024-04-09 07:54

没钱买车的键盘侠太多,只知道碰碰车

ACE

ACE

1
2024-04-11 19:14

工业垃圾丰田造,日本造假劣质代名词

老鼠精

老鼠精

1
2024-04-13 20:48

都是在为日系洗白,防撞梁确实不是安全性的唯一,但也绝对算的上重要一环。偷工减掉就偷工减料,洗白就太不要脸了。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1
2024-04-14 11:20

日系一撞,都碎了。美系一撞,敲敲打打又能开了

张华

张华

1
2024-04-16 20:35

日特雇佣军文章

游泳的猫

游泳的猫

1
2024-04-18 13:24

下次日系车碰撞实验改成小编坐里面就好了

骑驴找马

骑驴找马

1
2024-04-18 14:13

易拉罐就是易拉罐,洗不白

天道无常

天道无常

1
2024-06-28 04:36

还能从这么刁钻的角度舔铁皮盒子的,这是我没想到的,厉害[点赞][点赞][点赞]

啥是牛奶

啥是牛奶

1
2024-06-27 21:14

这是穷途末路了???

蒙牛易拉罐

蒙牛易拉罐

2024-02-28 12:31

路上大车呼啸,从变成吸能盒变骨灰盒[抠鼻]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2024-02-28 11:04

日本资源丰富,国土面积超过德国英国

军仔

军仔

2024-02-28 00:42

你以为骑单车啊!还素质?

利利

利利

2024-02-28 10:21

这个已经不重要了

大锋

大锋

2024-02-28 12:32

日吹

岱宗书法篆刻

岱宗书法篆刻

2024-02-28 12:39

枚国车最垃圾,其次是日笨

您说的都对

您说的都对

2024-03-03 19:47

问某:小编你在内涵谁?

淡泊

淡泊

2024-03-03 23:59

二八大杠都能把日系车装个大窝

DD

DD

2024-03-17 00:11

阎王爷:什么都是命

用户44xxx39

用户44xxx39

2024-03-17 16:26

丰田车死得快,一车传三代不是浪得虚名

HZM

HZM

2024-03-18 17:50

非常有道理,中国的太极拳就是以柔克刚[点赞]

秋水

秋水

2024-04-18 08:06

当年我买日产轩逸的时候,因为没有防撞梁而纠结!销售得知后大笑说你花200块钱去买一个装上不就得了!这又不是什么高科技不能安装的东西!很多车主也是这么干的。但事后我并没有去买。因为影响安全的因素太多了,比如经常不系安全带等等,而且我也查到了防撞梁主要的功能,其实是降低维修费用并不是保护人员的安全,只有低速碰撞防撞梁才有用。高速碰撞有没有防撞梁都一样。

坐以待币6214

坐以待币6214

2024-06-28 00:02

日系确实安全,在中国卖的除外。

谁明浪子心

谁明浪子心

2024-06-27 23:29

小编吃核废小吃多了,又来洗白倭国车了

一诺

一诺

2024-06-28 09:49

嗯,我就是没搞懂,为什么日系5大品牌要集体在撞击测试中造假[捂嘴巴]

爱车机械师沧海

爱车机械师沧海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