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27朝代第一名将!(夏朝-清朝)

翰林院女大学士 2024-07-27 22:47:42

阅读本文前,各位官人,对小女子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私信我呦。

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长河中,涌现出太多的能臣良将,他们开疆拓土,振兴中华,为中华文明的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从夏朝开始到清朝,评选出能够代表自己朝代的名将,究竟谁能代表自己朝代呢,今天让我们看一下。

1.夏朝:女艾

女艾是中国历史上有记载的第一位女性将军,同时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位间谍,消灭篡位的寒浞及其子浇和豕壹,辅助夏朝少康帝,在女艾的帮助下,重新登上帝位,成为夏朝的一代明君。

2.商朝:伊尹

伊尹是商朝开国元勋,伊尹不但是中华十大名相之一,更是中华厨师的鼻祖,是一个有梦想的厨子,商汤在伊尹的辅佐下,灭亡夏王朝,建立了商朝。伊尹帮助商汤制定典章制度,对中国古代政治、军事、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做出了卓越贡献,更是一度辅佐了商朝五代国君。

3.西周:姜子牙

姜子牙是西周开国元勋,辅佐周武王灭商建周,帮助周文王奠定周朝800年江山,姜太公先后辅佐文王、武王、成王、康王等四代周王,既主军,又问政,武能安邦、文能治国。由于姜太公在兴周灭商中功勋卓著,被封在齐地,建立齐国。

4.东周(春秋战国):吴起

吴起是战国初期军事家,历仕鲁、魏、楚三国,通晓兵、法、儒三家思想。与诸侯大战七十六,全胜六十四,通过改革使楚国出现“南平百越,北并陈蔡,却三晋,西伐秦”,在内政及军事上都有极高的成就。

5.秦朝:王翦

王翦是秦国将领,与其子王贲在辅助秦始皇统一六国的战争中立有大功,除韩之外,其余五国均为王翦父子所灭,为秦国的统一事业贡献了自己的毕生力量,立下了不朽的战功,是秦始皇最信任的将领。

6.西汉:韩信

韩信是西汉开国功臣,人称兵仙,尽管后期的卫青、霍去病等出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将领,但是都没有韩信厉害。在楚汉之争的过程中,韩信以其杰出的军事才能横扫魏、赵、代、燕、齐诸国,并数次以兵支援刘邦,垓下之战中,击破项羽军队,迫使项羽乌江自刎,刘邦才能统一天下,可见韩信功勋卓著。

8.新朝:严尤

严尤是新朝将领,率军讨伐匈奴,句丽等部族反叛,命严尤进击,严尤引诱高句丽侯驺,将其斩杀,传首常安。后屡次谏言王莽,王莽不予采纳他的建议,加速了新朝的灭亡。

9.玄汉:刘縯

刘縯是汉高祖刘邦九世孙,刘縯自称柱天都部,不仅消灭了王莽在南阳的精锐之师,而且夺得了大批军器粮秣。随后,刘縯率军在淯阳城下与官军激战,进而夺取宛城,又不战而得新野。刘縯为绿林起义军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起义军至此发展到十多万人,并建立了更始政权,加速了新朝的灭亡。

10.东汉:班超

班超是东汉军事家,班超将西域五十多个国家全部收服,并使条支、安息及“至于海濒四万里外”诸国皆遣使朝贡,班超在西域三十一年,在内平定诸国内乱,对外抵御强敌,人心向附,威信很高。

11.三国:吕布

吕布是三国第一猛将,毕竟人中吕布,马中赤兔的名声不是盖的。

12.西晋:杜预

杜预是西晋军事家,晋灭吴之战的统帅之一,灭亡孙吴,统一天下,镇守荆州,在战后仍讲武备战,兴建学校,督修水利。他是明朝之前唯一一位同时进入文庙和武庙之人。

13.东晋:谢玄

谢玄是东晋名将,创建的北府兵,骁勇善战,成为东晋最精锐的武装力量。他与谢安筹谋淝水之战,并在前线指挥与苻坚决战,以八万之师,击破苻坚百万大军,以智勇胜敌,名震江左。北伐中原,收复失地。

14.五胡十六国:慕容恪

慕容恪是前燕宗室大臣、军事战略家,先后屡破高句丽、击败冉闵、摄政安国、平定河北、攻克豫州、攻灭宇文、消灭段齐等,一生身经百战,攻灭许多割据政权,战胜无数强劲敌手,从白山黑水到汉水之滨,打下万里疆土,令自己国家成为天下第一强国,也是历史少有的常胜将军。

15.南朝:檀道济

檀道济是刘宋开国元勋,为刘裕北伐前锋,连克许昌、洛阳、潼关,进平长安,灭后秦。率军攻魏,连战多捷。

16.北朝:韦孝宽

韦孝宽是北魏、西魏、北周大臣、军事家,在玉璧之战一战成名,东魏高欢率20万大军进攻包围玉壁,韦孝宽坚守城池,东魏军围城五十余天,兵力损失惨重,最后退兵,高欢回师后病死。原本较弱小的西魏,经此战后粉碎东魏想要灭亡西魏的企图。

17.隋朝:史万岁

史万岁是隋朝将领,单挑突厥勇士,威震天下,让突厥闻风丧胆,北却突厥、南平诸夷、平定江南,为隋朝建立立下了显著的战功。

18.唐朝:李靖

李靖是唐朝名将,先后灭萧梁、破辅公祏、灭东突厥、平吐谷浑等,一生征战数十年,为唐王朝的建立及发展立下赫赫战功。

19.五代十国:李存孝

李存孝是李克用麾下将领,人称“十三太保”,随着李克用南征北战,平定黄巢起义,收复潞州,讨伐幽州,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20.北宋:狄青

狄青是北宋名将,狄青在战争中,骁勇善战,经常充当先锋,率领士兵夺关斩将,先后大破西夏、夜袭昆仑关,平侬智高之乱等,立下了赫赫战功,宋神宗将其画像挂在禁中,以示其功勋。

21.南宋:岳飞

岳飞是南宋抗金名将,对内平定各地游寇,对外抗击金军,收复建康、襄阳六郡、商州、虢州,北伐中原,大败完颜宗弼,取得郾城、颍昌大捷。成立的岳家军,是南宋军队门面的担当,金人也赞叹:“撼山易,撼岳家军难!”

22.辽朝:耶律休哥

耶律休哥是辽朝名将,身经百战,英勇善谋,且屡立战功,在高梁河之战、瓦桥关之战中大败宋军,擒获数名宋军将领。之后在歧沟关之战中,大破曹彬十万大军,斩杀宋军数万人,至此,北宋禁军精锐至此几乎损失殆尽,耶律休哥被封为宋国王。

23.西夏:嵬名令公

嵬名令公是西夏名将,嵬名令公和南宋的战争中,屡立战功,成为西夏的战神,是西夏为数不多的实战派,西夏皇帝李安全对其十分重用。成吉思汗带领六万大军进攻西夏,面对成吉思汗的进攻,李安全派出嵬名令公奉命率兵五万守克夷门,相持两月。长时间的拉锯战让嵬名令公渐渐放松警惕,蒙古军设伏,嵬名令公深入被俘虏。襄宗纳女求和,随即将他释放。

24.金朝:金兀术

金兀术是金朝名将,攻克辽东京、南下江南攻打南宋,多次率军南侵,致使中原地区和江淮一带生灵涂炭,无辜百姓死难无数,其一生致力于吞并南宋统治中国。一生出将入相,总军事、民政大权于一身。

25.元朝:王保保

王保保蒙古名是扩廓帖木儿,元朝将领,元朝最后的战斗机。先后平定益都等地的红巾军,在韩店、兰州击败明军等。朱元璋建立明朝后,命徐达统帅十五万大军北伐,王保保一生中最光辉的战绩,是他击败了徐达的北伐,朱元璋将王保保称为“天下第一奇男子”。

26.明朝:徐达

徐达是明朝开国元勋,先后在大败陈友谅、灭张士诚时,立下赫赫战功,功居第一。之后挥师北伐,攻入大都,推翻元朝的统治。徐达身经百战,戎马一生,为明朝的建立与巩固立下不朽的功勋,被朱元璋誉为“万里长城”。

27.清朝:左宗棠

清朝的名将比较多,我没有选阿桂、岳钟琪、多尔衮等,而是选择了左宗棠,就凭他收复了新疆,维护了祖国领土的完整,理应是第一名将。还造就了一批优秀的中国近代工业技术人才和杰出的海军将士,中国近代化的先驱者。此外,左宗棠还最终促成了台湾建省,也是大功一件。

以上便是历史上各个朝代的代表名将,他们都是各个朝代的引领着,武力值的代表,都是当世一流名将。如有不同意见,欢迎评论区交流。

喜欢我,请“点赞”+“评论”哦,我们不见不散,欢迎来我主页观看更多精彩内容呀。

114 阅读:33983
评论列表
  • 2024-07-31 17:44

    这个评论我发现竟然找不出多少可喷的地方啊,隋朝史万岁确实牛,但是隋朝第一名将不应该是杨素吗。史万岁应该是个人武力值最高吧

    旮旯里的灰 回复:
    这样的话吕布也排不上三国名将,只能算猛将
    。。。。 回复:
    隋朝四大名将就是杨素,高炯,韩擒虎,贺若弼。这可是史书记载。再有,杨素可不是简单的奸臣不奸臣哦,别人可是有从龙之功,没有杨素,杨广都不见得当得了皇帝。
  • 2024-07-30 17:05

    吕布是东汉时期人物,当时虽然诸侯割据但都自称汉臣,按东汉来算吕布排不上号。

    NBB 回复:
    三国统帅应该推诸葛亮
    毕业的驴 回复:
    对,关羽曹操都是东汉末期人物,三国真正开始是曹丕篡汉,而刘备孙权算是三国人物了,虽然东吴相当一段时间对魏称臣,但人家已经实现自主了。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好吧
  • Wind 24
    2024-08-02 08:40

    看这排名是以战绩为参考的,所以吕布不应该放里面,而且还不是真正三国时期人物。就算按广义三国算,就是曹操第一。

    我命油我不油天 回复:
    曹操票娼死了大将和继承人。
    㐅阿桑哥㐅 回复:
    读了史记,发现史记中的人物作者想表达这个人牛不牛,不光看业绩功勋,还看个人品德跟个性,太史慈很少打败仗吕布很少打胜仗,品德更不用说了。所以个人觉得吕布不如太史慈
  • 2024-07-31 17:58

    严谨一点,吕布不算三国时期的人物 如果按照最标准的三国(曹丕篡汉)划分来说,那三国时期军事第一人只能在诸葛亮,司马懿之间选择 另一边,就是唐朝的代表人物是否允许皇帝亲自下场,如果可以,那李世民毫无疑问唐朝第一人

    毕业的驴 回复:
    晋灭吴,不是魏灭吴。所以是晋朝的。
    小样è贼精 回复:
    杜预已经算在西晋了,怎么可能再放到三国
  • 2024-08-02 10:14

    清朝不对。清朝第一名将绝对是皇太极。无论是战略层面还是战术层面都是。甚至后期教员的“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十六字方针在皇太极的入关袭扰战里都能看到雏形。是他把一股原本的边患势力带出了鲸吞天下的班底。

    用户10xxx60 回复:
    清朝说左宗棠不容易被喷,说皇太极容易被些人骂
    长风 回复:
    要评现代的话,世界排名前二十的,都给那位排不上名的敢横刀立马的大将军打败了[得瑟][得瑟]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受教啦
  • 2024-07-31 15:43

    东汉应该不是刘秀就是窦宪,三国肯定不是吕布,南朝肯定是刘裕,元朝就更多了,还轮不到王保保。

    城南花已开 回复:
    吕布算东汉的人物
    活在当下 回复:
    刘秀,刘裕是皇帝啊,没办法排名。
  • 2024-08-03 00:50

    西汉冠军侯霍去病都没有,飞天将军李广,龙城将军卫青,哪个没有班超名气大!他不过就说句,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

    笨笨 回复:
    历史盲,陈汤是谁了解下,另外李广有什么战绩,何德何能?
    青风一无忧 回复: 笨笨
    李广为将可以,指挥打仗不行,李广夜射虎,站在城楼以制高点,可射杀来犯之敌首领。李广是当时战力天花板。要不何来飞将军之说,是说他箭会飞。但为帅不行,指挥打仗不行。两军对垒单挑无敌。和吕布一样,是将才,不是帅才。说的是将,武力天花板,不是说的帅和指挥家更不是说的军事家。
  • 2024-07-29 13:24

    好像说(夏朝)前面还有一个(虞朝),华夏不是五千年,而是七千多年,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乂兊恪 回复:
    有的,常熟人表示真有
    用户15xxx67 回复:
    传说断层了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受教啦
  • 2024-07-30 21:44

    不出现吕布人还能信,吕布一出就成搞笑的了!正史三国第一绝对关羽

    莫言 回复:
    名将关羽?宁愿选姜维
    殇 歌 回复: 莫言
    奇怪,魏蜀吴别的有分歧,但承认关羽为名将却是三家都认可的!到你这就不行了?你比当事人还有体会啊!
  • 2024-07-30 18:56

    卫青,霍去病,项羽,竟然排不上号

    用户13xxx00 回复: 翰林院女大学士
    霍去病厉害点,20来岁封禅祭天,饮马瀚海(如今俄罗斯境内的贝加尔湖),闪电战的鼻祖人物。身上自带导航系统
    用户10xxx34 回复: 翰林院女大学士
    卫青更历害,从数量上讲,卫青七战七捷,霍去病三战三捷;从地位上讲,霍去病的功劳几乎都有卫青的份,因为卫青的大军是他的靠山、他的底气!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卫青、霍去病谁厉害?
  • 2024-07-29 19:51

    吕布匹夫根本不值得一提!

    时光腐朽的味道 回复: 翰林院女大学士
    你的很厉害是看的三国演义吧[笑着哭]
    晨曦 回复: 翰林院女大学士
    胸无大志,反复无常小人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很厉害啊啊
  • 2024-08-02 20:25

    一直说的都还在路,最后就不对劲了——清朝名将比较多?春秋战国,西汉东汉,三国,五代十国,隋,唐,哪个不比清朝名将多?不知道你是按军略还是按武力值,不管按哪个,论名将数量也轮不到清朝啊?

    Anspor 回复:
    您说的对,您说的太对了。大清牛B,人才辈出、全是名臣神将,全是圣君后,是封建史上的丰碑。
    不然 回复: Anspor
    大清的领土摆在那,这是客观事实。你难道觉得都是别人拱手相让的?除元以外,就是清的领土面积最大,你该不会以为这两朝是没有名将的吧?元朝的将领直接说:古代的所谓名将,所谓兵法,我们都不屑一顾!因为我们最强,我们的领土最大。你来怎么驳斥?你不懂,就别乱说话了!
  • 2024-08-03 03:12

    韩信打的是内战,功绩也远不如卫青、霍去病,西汉应以卫青、霍去病并列第一!这两位真神打出华夏军人的气节,两千多来年无人超越!

    活在当下 回复:
    又见霍吹
    致青春 回复:
    你懂个啥,内战才打的凶,基本就是赶尽杀绝,外战要么赶走要么抵御。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好吧
  • 2024-08-20 14:42

    秦朝第一应该是白起!

    用户10xxx19 回复:
    那王翦呢?他也是秦朝的?这样较真有意思吗?
    用户18xxx06 回复: 用户10xxx19
    王翦不秦朝的难道商朝的?他统一六国之前就死了?不懂就多看历史,还在这里不服气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好吧
  • 2024-07-29 13:11

    三国陆逊司马懿

    欲倩青丝遮别路 回复: 翰林院女大学士
    就算把东汉末年割据算到三国时期,吕布能排哪去?比得了关二爷一点?就算是三国演义里面除了夸张得表现个人武力,有什么值得称道的战役战绩吗?
    活在当下 回复: 欲倩青丝遮别路
    哟,关二又有什么第一战绩?襄樊之战比的了赤壁?真他妈的关吹到处都是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 2024-07-31 11:12

    妇好,那可有文献记载的皇后大将军,老公当皇帝她去开疆扩土[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嗯嗯
  • 2024-07-31 21:37

    清朝是多尔衮,商朝是妇好,西汉是霍去病,秦末是项羽,

    用户11xxx85 回复:
    多尔衮战绩还没多泽好呢,清朝战绩最好的是阿桂和福慷安
  • 2024-07-29 19:33

    都是些杀人不眨眼的东西

    嘴角上扬的微笑 回复:
    [得瑟]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嗯嗯
  • 2024-09-02 00:59

    个人瞎编,纯属好笑!

  • 2024-07-30 18:31

    按历史时间算,进入三国时期,吕布应该已经死了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好吧
  • 2024-08-13 14:51

    商朝第一名将难道不是武丁的妻子 妇好 么?

  • 2024-07-31 16:58

    既然是名将就应该看统兵做战,而不是看个人武力值

  • 2024-08-03 15:53

    吕布在现实中不是三国第一

    南无山 回复: 翰林院女大学士
    邓艾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那谁是
  • 2024-08-03 09:30

    瞎编排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没有呀
    用户10xxx92 回复: 翰林院女大学士
    还有金代应该是宗望而不是宗弼
    用户10xxx92 回复: 翰林院女大学士
    东汉耿弇冯异窦宪三选一,三国你选关羽张辽陆逊都比吕布好,北朝斛律光南朝韦睿,隋朝必当杨素,五代葛从周
  • 2024-07-31 12:43

    夏朝第一名将:后羿,射太阳的主; 商 肯定是妇好(你把伊尹这样的文臣搬出来干嘛); 姜子牙?西周开国比姜师叔能打的太多了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受教啦
  • 2024-08-27 00:19

    说到名将嘛,玄汉时期刘演是刘秀的哥哥,但他的名声还是要刘秀大嘛,刘秀昆阳灭新朝主力,最后更是建立东汉,而东汉嘛,曹操没死就仍是东汉,班超班固的哪有东汉末年那些将领名气大,就提个典韦好了,吕布其实也是东汉人物,不属于三国人物,因为布挂的时候操还没挂,诸葛亮属于三国第一名将,家喻户晓,文武双全,武做到:“以攻代守,以弱敌强,多不可战,少不可欺”,文做到:“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要知道这八个字从古至今真正做到的只有三个人而已,第一位就是说这句话的人,诸葛亮自己,第二位是前秦王猛,第三位姓周

  • 2024-08-20 13:41

    姜子牙遇到文王的时候已经80岁了。还辅助了后面的4代君王,你说他到底活了多少岁?

  • 2024-07-29 20:27

    既然说名将 就比战绩啊 吕布有什么战绩…三国第一名将怎么算也该是周瑜吧 那赤壁之战可太牛批了;同样的道理 按战绩来 元朝第一名将 应该是木华黎或者速不台

    无我 回复:
    三国周郎赤壁樯橹间灰飞烟灭,赤壁之战可是比较出名的,以少击多,战而胜之,不说别的周瑜至少比诸葛亮厉害,[得瑟]
    我裂开来 回复:
    三国厉害的太多了 而且没有一个战绩特别碾压的 都是有输有赢的 那就选一个最惊艳的呗 赤壁之战实在太吊了 所以我觉得是周瑜 吕布只是个人武力强 统帅大军纯菜
  • 2024-07-30 22:18

    南朝刘裕,北朝段韶,北宋李继隆,金朝完颜娄室,元朝速不台。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受教啦
  • 2024-07-30 01:59

    吕布你是认真的吗,虽然我推崇吴子,但是春秋加战国吴起第一,班固东汉第一?吕布是三国第一?你这完全没道理啊。

    活在当下 回复:
    其他我支持你,春秋战国还真就吴起第一,六边形战士啊
    用户10xxx85 回复:
    廉颇就算了,对秦国就没赢过。只能欺负一下燕国,或者跟着其他人一起打大顺风战
  • 2024-08-06 20:24

    不讨论人品的话,如果你是皇帝,让你只能选一个,估计选一万次也都是吴起,六边形人才,每一项都是顶级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好吧
  • 2024-08-10 22:44

    东汉第一名将刘秀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帝王吧
  • 2024-09-21 09:10

    到底女艾是第一位还是妇好第一位?

  • 2024-07-31 22:46

    这是比武力还是比统帅力?

  • 2024-07-31 22:39

    人中吕布,马中赤兔。方天画戟,专捅义父!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那也是捅了,哈哈
  • 2024-08-11 07:45

    将喝帅都傻傻分不清的作者。。

  • 2024-08-12 12:25

    从战力来看,多尔衮远超左宗棠,从对民族影响来看,以当时国力能虎口夺食稳定新疆,确实功在千秋

  • 2024-08-17 01:36

    古代的人物绘画真是抽象!咋一个个都画的慈眉善目的!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哈哈,可能是好人
  • 2024-08-24 09:24

    吕布有什么战绩,孙坚打败他不止一次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好吧
  • 2024-09-08 23:35

    吕弑父死的时候,刘大耳还在抱曹老板的大腿呢!哪来的三国

  • 456 3
    2024-09-21 13:23

    很多都不对,而且遗漏很多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感谢指正
  • 2024-10-02 07:01

    引战垃圾文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感谢指正
  • 2024-07-31 12:17

    姜子牙你算是将,还是算谋士,如果姜子牙算将的话,那明朝应该是刘伯温,

  • 2024-08-02 17:34

    北朝肯定是尔朱荣第一了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好吧
  • 春秋战国排第一,我选白起!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好吧
  • 2024-08-08 10:17

    三国怎么排吕布也不是第一,狭义三国的时候吕布早死了,广义三国里,个人武力巅峰关羽,武力加统兵打仗都排上,第一应该是小霸王孙策。就是死的冤,整个东吴基业就是他一手打下来的,本来计划北伐偷袭许昌,不死绝对是一统三国最有力的选手

  • 2024-08-12 11:15

    三国应该是东吴的某嘟嘟

  • 2024-08-26 07:46

    大唐第一是李世民,李靖和李二差一个等级。

    活在当下 回复:
    李二是谁?
  • 2024-08-30 12:12

    吕布是东汉人,不是三国人物!

  • 2024-09-03 18:52

    你上吕布都不上项羽[笑着哭]

    CYB 米兰 回复: 翰林院女大学士
    吕布,纯勇夫……项羽,真名将!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不至于,哈哈
  • 2024-09-20 20:27

    秦朝和西汉之间有一个楚朝,虽然国诈只有5年,但也算是正统(可惜有很大争论),第一名将就是项羽了,甚至说是千古第一也不为过。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受教啦
  • 2024-10-02 05:50

    明朝应该戚继光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为啥
  • 2024-10-04 17:33

    伊尹算名相不算名将,商朝应该是妇好。东汉第一名将冯异,三国应该是关羽。隋朝杨素。金朝完颜娄室。元朝怎么也是伯颜。清朝多尔衮。

  • 2024-08-20 14:12

    吕布不应该进榜单,毕竟他没有拿的出手的大战绩,而且他也不是三国时期人,他是东汉末年的,三国从历史上算起,应该是曹丕称帝开始。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受教
  • 2024-07-30 10:16

    在兵者诡道也的时代,吕布,不知道被坑死多少次了。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嗯嗯
  • 2024-07-31 23:04

    三国时吕布已经死了吧?第一名将肯定是二爷!

    深海 回复: 翰林院女大学士
    宇宙第一,在这里给他排名委屈他了。
    qaz 回复:
    三国时期二爷也没了 二爷属于东汉末年人物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赵子龙呢
  • 2024-07-31 17:35

    瞎排[笑着哭]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没有呀
  • 2024-07-31 17:52

    竟然没有冠军候霍去病,封狼居胥的有几个!

    弯弓射雕 回复: 翰林院女大学士
    封狼居胥象征古代武将的最高军事成就,历代武将皆以能建立如“封狼居胥”般的功绩为荣,历史上“封狼居胥”者总共5人,不包括卫青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那卫青呢
  • 2024-07-31 21:20

    咱们就喜欢搞排名,要不让他们出来比试一下[笑着哭]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哈哈
  • band 2
    2024-08-04 14:13

    看到吕布,我无语了![笑着哭]

    band 回复: 翰林院女大学士
    是他力气大吗?[笑着哭]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咋了
  • 2024-08-05 18:45

    霍去病 呢[汗]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感谢指点
  • 2024-08-14 23:01

    娘们看历史果然与众不同。

    半梦半醒 回复:
    你是个娘们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谢谢
  • 2024-08-18 10:51

    前面感觉请靠谱的,后面吕布一出感觉像搞笑的[笑着哭]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嘿嘿
  • 2024-08-18 12:50

    商妇好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受教啦
  • 2024-08-20 10:48

    看到伊尹就知道是胡说八道了,伊尹是相不是将,将相不分,后边不看了,直接拉黑,拉低智商。

  • 2024-08-22 01:29

    你知道什么叫名将吗

  • 2024-08-23 12:12

    所谓第一名将,那就不能有短板,狠显然如韩信排不上号[流鼻涕]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那谁
  • 2024-08-29 00:13

    我选孙连城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为啥
  • 2024-09-09 16:47

    将帅要分开吧

  • 2024-09-30 09:01

    三国选了个吕布[笑着哭]

    近视及弟 回复: 翰林院女大学士
    吕布是三国时期吗?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那谁?
  • 2024-07-31 05:51

    陈庆之了解一下

    武松 回复:
    水份太大
  • 2024-07-30 20:49

    南朝哪里轮的上檀道济,怎么也得是韦睿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好吧
  • 2024-07-30 21:12

    你I确定唯一同时入文庙和武庙的是杜预?

  • 2024-07-31 19:23

    居然没有武悼天王-冉闵

    武松 回复:
    当时强人太多,冉闵排不上号
  • 2024-07-30 17:59

    隋朝不应该是张须陀吗?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杨素呢
  • 2024-07-31 19:39

    项羽呢?怎么把项羽给漏掉了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确实,羽之神勇,千古无二
  • 2024-08-03 00:39

    战神先轸都没有还谈名将!可笑,兵家鼻祖,孙膑吴起那个不受先轸影响!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受教啦
  • 2024-08-08 23:45

    有吕布就该有李元霸,你悄悄把李元霸排到隋朝就好了,不影响唐朝的大佬。既然李元霸都有了,那我把辽国萧峰排上去也合理吧。乔峰都有了,封神榜上的大神是不是也能上去了?[得瑟]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哈哈哈
  • 2024-08-10 16:20

    三国邢道荣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嘿嘿
  • 2024-08-14 22:39

    清朝曾国藩不行吗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左宗棠厉害吧
  • 2024-08-17 20:05

    商场伊尹应该算名相,名将我选妇好!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受教啦
  • 2024-08-18 11:52

    三国选张辽,其他应该不够格。关羽和吕布都厉害都被别人抓住了,这个总说不过去[得瑟]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 2024-08-23 11:07

    十三太保是十三个人,可不是李存孝的绰号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 2024-08-23 08:18

    薛岳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嗯嗯
  • 2024-08-23 18:47

    吕布从哪方面也算不上是三国名将啊!1他不是三国人,2他也没有过人的统帅战绩,3如果你说排的是勇猛的将领,那秦朝也轮不到王翦了,项羽稳妥妥的第一;南宋就该是高宠杨再兴之类的猛将;4说名气,更加轮不到吕布了。

  • 2024-08-29 20:00

    吕布活到三国了?他不是东汉的吗

  • 2024-09-11 23:25

    其他先不说,至少刘演吕布不算。

  • 2024-07-30 20:37

    吕布算不上,应该是曹操

    虫儿飞。 回复:
    曹操至死都自称汉臣。。。别搞事。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好吧
  • 2024-08-04 08:59

    最近研究金史,不算皇帝阿骨达,宗翰,宗望无论能力战绩都不是宗弼能比的。

    武松 回复:
    银可术也比宗弼强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受教啦
  • 2024-08-18 08:17

    女大学士,你这样排名是想引起争议吗?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是将帅分开排,争议会少一点。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受教啦
  • 2024-09-02 20:16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怎么了
  • 2024-09-03 17:11

    请问作者吕布属于三国哪一国?

    活在当下 回复: 翰林院女大学士
    那叫东汉不叫三国,粗枝末节还是要注意的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东汉末年
  • 2024-08-02 17:53

    南朝没啥争议,肯定刘裕,檀道济算个锤子。北朝难说了,牛逼哄哄的比较多。

    唐旺 回复:
    王猛
    猴猴 回复: 翰林院女大学士
    您客气了。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受教啦
  • 2024-08-20 00:23

    商还是妇好吧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好吧
  • 2024-08-20 14:21

    夏朝到现在我国都没有找到哪怕一个字的文字记载,你这连女将军名字都整出来了,穿越过去问的还是梦见的啊。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嘿嘿
  • 2024-08-26 17:03

    秦朝第一名将应该是白起

    活在当下 回复:
    白起放不到秦朝,秦朝建立白起早死了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好吧
  • 2024-08-27 00:24

    纯胡说八道!战国之世,名将众多,王翦排不到第一去!无论是白起还是魏无忌,真打起来王翦都打不赢他们!王翦擅长的是大兵团正面作战,魏无忌擅长的是情报战,大兵团大迂回,精确攻击敌方薄弱环节!有点粟裕打王耀武的感觉!然后三国吕布?吕布才几斤几两?他能算什么名将!三国的名将只能在曹操、周瑜、陆逊、张辽、诸葛亮、司马懿、邓艾中选。但他们都有各自的缺点。曹操有赤壁之败,周瑜的胜仗不太多,陆逊进取心不足,张辽缺乏统率大军的战绩,诸葛亮始终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司马懿则是以多数兵力始终被诸葛亮压着打,邓艾也有洮溪之败,而且灭蜀后骄傲自大,迅速败亡……所以三国没有完美的名将。

    活在当下 回复: 不然
    羊gu
    不然 回复:
    陆抗上的话,羊祜又咋办?
  • 2024-09-03 22:06

    姜太公太诡异了,遇见文王已经七十多,又经历三个王,得活100多岁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厉害
  • 2024-09-20 17:51

    这么些人我只服气王翦一个。战功卓著,的以善终,又贪又横(当然是他的策略,和人品无关),荫及子嗣,一辈子没受苦受气。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嗯嗯
  • 2024-08-09 03:42

    瑕不掩瑜,可能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过大部分还是比较客观。

    流星追月 回复: 翰林院女大学士
    你用这个昵称不怕被打吗,这么可爱的女作者,打一拳要哭很久吧。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嗯嗯
    翰林院女大学士 回复: 流星追月
    你舍得打我嘛[吐舌头笑][吐舌头笑]

翰林院女大学士

简介:发现历史、探究历史、学习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