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年,秘鲁出现“武当女神”,证明3000多年前的“中原人”东渡美洲?

律令9章 2024-03-08 14:24:53

众所周知,华夏历史“五千年”,但有文字记载的也就3000年左右,这就出怪事了,还有2000年历史怎么传承的?这就引出了一部奇书《山海经》。

按今天的主流说法,《山海经》是一部“乱力方志,内容不足为信,但也不能全盘否定”,这话啥意思?对历史、传统文化感兴趣的朋友应该知道,《山海经》成书年代不详、作者不祥,内容也多是上古时期的“怪神乱力”和“各方异志”。

从现代角度看,《山海经》的内容不可信,但“三星堆”确实出土了扶桑树,1865年还在南美找到了“殷人东渡”的新证据,这又该怎么解释呢?

约在1865年,一支科考队在南美洲的秘鲁山洞中发现了一尊银质女神像,该造像周身没有复杂饰物,唯头部有一枚类似太阳的点缀;“女神”下方底座刻有明显的龟蛇形象,且她的双手各执一牌,上刻“武当”二字,经专家鉴定,该造像是距今3000多年前的产物。

看完这些,外国人或许要研究一番,但华夏儿女再熟悉不过,“有龟有蛇”不就是玄武吗?“武当”指的肯定是道教祖庭之一啊!难道这尊“秘鲁文物”,描绘的是我国神话中的“女娲”?

这一系列问题不敢深想,想来想去也想不明白,中国“女娲”怎么可能跑到“南美洲”去当文物呢?或许《山海经》能提供一些线索。

《山海经》中有个“羽人国”,那里的人“鸟喙赤目而白首”,这话不用翻译;仔细想想,这话说得不就是美洲土著“印第安人”的形象吗?

不止这些,《山海经》还说明了“羽人国”的渊源,大意是:武王伐纣后,商纣王自焚,“攸侯喜”率领殷商残军和众多百姓离奇消失;这些内容令许多专家学者兴奋不已,“攸侯喜”率领众人去了哪里?

还有更巧合的,根据历史时间推算,“殷人东渡”的同时期美洲,“奥尔梅克文明”开始兴盛起来;有人认为“最早的‘印第安人’就是殷商时期逃亡到美洲的‘中原人’,继而产生了现在的美洲文明”,这就是著名的“殷人东渡”说。

更为神奇的是,现实中的印第安人不随欧美主流信仰“上帝”,他们认为自己是“龙、伏羲、女娲”的后裔;乍一看,这不就是“华夏儿女”刻在骨子里的特征吗?

但是,毕竟《山海经》并非正经史书,因此也有不少专家否定“殷人东渡”:秘鲁的女神像尚不足以证明与“中原文明”有瓜葛!

理由是:数千年前,或许当时的两个大陆之间建立有某种联系,也可能会出现移民等情况;但是,这些只能说明“中原文明曾影响美洲”,因此只能证明“两种文化的融合”,无法证明“印第安人”就是“中原人”的说法!

单从外貌特征来看,“印第安人”与“中原人”长得并不像,科学早已验证,印第安人属于东亚蒙古人种(黄种人);另外还有一个重要标记,印第安人的新生儿臀部上会有一块青色印记,“殷商中原人”虽是黄种人,但不是蒙古人种,新生儿的臀部也不会有青色印记。

其实“文明影响”并不稀奇,参考华夏周边,日韩越缅等国家都曾深受中原文化的影响;因此说,中原人不可能创造美洲文明,只能说曾对其产生“文化影响”,“印第安人”更不可能与“中原人”同根同族。

既然两个地域的人种都不相同,秘鲁发现的女神像“武当”又该怎么解释?这个真不好说,如果站在历史的角度看,笼统的可以把“武当”归类为道教的一个分支,其最早出现在2000年前的《汉书》中。

单从时间看,“秘鲁女神像”存世于3000多年前,道教才2000多年历史,两者压根不在一条时间线上;直白点讲,“秘鲁女神像”比道教早上千余年,那时甚至没有“武当”这个词,它俩怎么可能凑到一块呢?

对此很多专家感到不可思议,中国与美洲相距“何止千万里”,很难找到合理原因去解释:为什么美洲会受到中原文明的影响呢?或许《山海经》里说的没错,确实有“殷人东渡”!

曾有英国学者看过《尚书》后,提出了自己的“大胆假设”,他认为:根据3000年前“奴隶制的残忍程度”发挥想象,武王伐纣、殷商一方战败后,是极有可能出现大批人被迫逃亡的。

逃亡的“殷商中原人”本打算渡海找到一个新大陆重新生活,但因为不熟悉海洋气候,结果被海风吹到了美洲大陆上,从此他们将中原文化留在美洲;猛一看合乎情理,但细想后又觉得荒谬,这不明显胡诌吗?

从如今的地理、地图上来看,中国与美洲并不接壤,3000年前的“大批殷商中原人”不可能通过陆路迁徙至美洲,那就只能“驾船渡海”;3000多年前的商周还处于青铜都少见的“半石器时代”,且不说“殷商中原人”会不会驾船的问题,单说船也还是“独木舟”。

3000多年的“大批殷商中原人驾驶独木舟出海”,确定不是在开玩笑?

除了那位英国学者外,还有不少专家也有类似观点,有人研究后大胆猜想:或许不是“殷人东渡”,更可能是“周人东渡”,即“三监之乱”的故事。

笼统来讲,武王灭商后,周公旦提出“以殷治殷”的治国策略,即:分封纣王之子“武庚”于殷,让他继续管理殷商遗民。

武王不放心,又分封自己的3个兄弟在殷都周边建立邶、鄘、卫三国以监视“武庚”行为,这大概就是历史上著名的“三监国”了。

不久后武王病逝,“周公旦”成了实际掌权人,遂引起周王室众多子弟的不满,其中也包括分封于“三监国”的武王亲兄弟。

纣王之子“武庚”见机会来了,遂拉拢“三监国”发动叛乱,刚刚建立政权的周王朝,眼看就要土崩瓦解。

危难时刻,“周公”亲率大军东征,结果:诛武庚、杀管叔、流蔡叔、贬霍叔,到此平定“三监之乱”,周王朝得以延续800年。

因此有人认为,“三监之乱”要比“殷人东渡”涉及的王室成员更多,也只有王室成员有实力带领更多人逃避周公旦的追杀。

这些王室成员互相没有联系,很可能是分批、分方向逃难的,其中一支或多支选择渡海,根据“概率学”分析,总会有“东渡美洲”成功的!

这些周王室成员的封地复杂,即使他们属于“中原人”,但其率领的奴隶军队中未必都是“中原人”,或许参杂的就有蒙古人种;根据“适者生存”的概率,这些强壮的蒙古人种在美洲持续发展,逐渐形成文明后变成了如今的“印第安人”。

如果这种说法成立的话,“殷人东渡”应该更名为“周人东渡”,同时也可以解释“印第安人种问题”和“与中原文明相似的问题”了。

一言以蔽之,不少专家学者坚信,在商周时期一定有“中原人”去到美洲,并在那里留下了文明基础;真的可以这么解释吗?来看看复旦大学历史学者“葛兆光”的研究。

经查,“殷人东渡”的类似说法在中文网络上流传已久,但所谓的“秘鲁出土武当女神”的照片,在英语、西班牙语搜索引擎中没有检索结果。

在秘鲁文化部,秘鲁国家博物馆,秘鲁考古学、人类学和历史国家博物馆的网站上,也没有找到“武当女神”的照片和相关考古记录。

说白了,“武当女神”的照片仅出现于中文网络,也不知怎么搞的,竟与南美洲的秘鲁联系在了一起,或许只为与“印第安人”搭上关系吧?

复旦大学文史研究院及历史系特聘资深教授“葛兆光”,早在2006年出版的《古代中国文化讲义》中就对“武当女神”做出过研究解释。

简单来讲,《法显传》中记载了5世纪时的一段故事:“法显”从印度、锡兰回中国时在海上遇到大风迷失航向,从“师子国”一路飘至“耶婆提国”。

《山海经•大荒东经》里也有类似记载,巧合的是,美洲传说中也有类似说法:数千年前,曾有一只中国船抵达过美洲的墨西哥,有人基于此认为,山海经里的“扶桑”、法显传里的“耶婆提国”就是今天的美洲大陆!

更有人提出假想,“耶婆提国”与墨西哥的“亚卡布哥港”的音很像,因此有理由相信:是中国人最先发现美洲,西班牙人来到这里之后才有了名字。

但是,这些终究只是假想,至少今天还没有被证实;葛兆光教授说“我相信,至少学术研究要有规范,也要拿出证据,证据要经得起检验!”

葛教授针对所谓的“秘鲁武当女神像”提出三点驳斥,其一,就是前文曾提到的“现代科学检验人种DNA基因分析”;这个不难,科技早已验证,“印第安人”属于东亚蒙古人种,基因肯定不同与商周中原人。

再者,3000多年的“商周中原人”是否到过美洲,这个还需天文学来判定,因为那时还没有指南针等测定方向的工具,航海定向就需要“观星定方”。

除了测定方向外,“商周中原人”还要掌握一定的航海技术,例如船舶载重、海流风向、淡水问题等,理论上讲,3000年前的人类不可能知道并熟练掌握这些。

其三,网络上流传的“武当女神像”照片模糊,上面的“武当”字体较模糊,初看不想3000多年前的古体文字。

最后,山海经、法显传等古籍中出现的“扶桑”,现实中究竟指向哪里及具体位置,以今天的历史地理学仍需考证和测定;因此,一张“不知真假的武当女神照片”说明不了什么。

60 阅读:36005
评论列表
  • 2024-03-15 17:34

    中国出生屁股上都有一块青斑,这都开始否认了?果然媒体人嘴一闭一开,黑的说成白!奥尔梅克发现的玉牌有文字再上世纪80年代到陕西展出过,解读就是先秦文字:尊王立基!中美两州上古就有交流,孔子就说某鸟退飞过宋都这句话,而全球退飞的鸟只有美洲蜂鸟!白令海峡那一串岛链就是印第安人传说的天之浮桥!

    水韵霓裳 回复:
    hos王诗歌听过没?悠候喜~候喜=hos王,他们词根有很多叠词,类似于白茫茫,野苍苍之类!
    水韵霓裳 回复:
    马在美洲本来就已经灭绝,是后来白人又带过去,你让人家去驯化灭绝生物?悠候喜带25部曲东迁,马在漫长旅途中被当食物消耗掉了!而北美野马在就灭局!野牛曾经是印第安人重要食物和皮制来源,北美野牛曾经到处都是,印第安人获取容易,人家没兴趣驯化!还有青铜制造问题,古玛雅武士脸上有青铜饕餮装饰,人家不是没有治炼技术,而是把青铜当成了首饰,而且仅限于贵族使用!用途已经变了就像我们把火药当节日庆祝而西方将火药做武器一样道理!否则他们印加帝国数量巨多的金银器从哪来的?说明冶炼技术人家是有发展,不是你这样信口胡邹!这样解释可曾满意?
  • 老道 30
    2024-03-17 21:27

    商周已经大量使用青铜器了,在作者嘴里还是半石器时代,现在的中国人是蒙古人种,祖上的都不是蒙古人种

    用户17xxx83 回复:
    蒙古人种是个统称,细分下去人种可能有几十个民族几百个
    空指儿 回复:
    蒙古人种≠蒙古人
  • 2024-03-16 23:42

    印第安人为什么会叫印第安人?因为他们见了西方人,就问“殷地安?”而欧洲人认为他们是在自我介绍,而西方发音,印度和这个很近,就以为找到印度了!这解释合理吧[呲牙笑]

    冥冥中总有天佑 回复:
    大哥贵庚哪里高就,最高学历是什么? 听说过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故事吗? 知道Indian这个词儿吗
    苍云横渡客 回复: 冥冥中总有天佑
    没事儿多上上网,杂七杂八都看看,各种段子别挑着看,然后,别把网页评论区当答辩会,重要的是,要有娱乐心态!
  • 2024-03-17 19:46

    山海经,包含大部分大陆地图,包括美洲大陆,亚洲大陆大部分[点赞]

    用户44xxx46 回复:
    这就足以说明大部分问题了,没去过怎么画地图[点赞]
    人体自然研究院 回复: 用户44xxx46
    可能是世界规划图[得瑟]
  • 潜龙 19
    2024-03-16 16:58

    你当时傻子啊。三千年之前有武当这两个文字?

    月出 回复:
    会不会有这个可能,是印第安人西渡到亚洲来?[呲牙笑]
    Ls 回复:
    这哪是西周的,这是上周的
  • 2024-03-16 15:24

    商朝中原人渡美洲可能性不大。但同时期古滇国人就难说了。之前的记录片有介绍一条从云南至东南亚的寻根路。一路向东去美洲不是不可能的。人类文明发展是流动的。是相互影响的。在英国,不是发现四千年前中国人的墓地吗?商人?奴隶?大家想想吧!

    用户58xxx91 回复:
    mkmmomkmmoolllalo[静静吃瓜]迫攴oli
    自娱自乐 回复:
    恰恰相反,我觉得商朝有能力东渡美洲。当然不是穿越太平洋,而是横跨白令海峡。如果有一定的准备,且人数比较合理,完全有可能穿越过去的。
  • 2024-03-18 23:56

    那个时候板块之间没现在那么大,而且结冰的情况是有可能从西伯利亚去到阿拉斯加得,划船也有可能,然后一路到了北美。

    自娱自乐 回复:
    横穿太平洋可能不大。但白令海峡真的可以
  • 2024-03-09 05:05

    三千年前中国文字应该是甲骨文,

    wweekie 回复:
    简牍上用什么还没发现
    wweekie 回复:
    甲骨上用才刻甲骨文,铜器上就用金文
  • 2024-03-16 18:43

    美洲自古以来就是我国领土,盼早日收回失土[呲牙笑]

  • 尾巴 10
    2024-03-25 19:47

    武当的名字来自真武当之,3000年前真武的爸爸还是个乌龟蛋。

    柔杀绝乐灵魂热情之戒 回复:
    不是玄武?
  • 2024-03-18 10:20

    不是东渡的太平洋,是通过白令海峡

  • 2024-03-16 13:48

    TM的现在的专家就是砖家

  • 2024-03-18 08:02

    上下五千年,是《史纪》有记载的,中国对历史向来比较严谨,而不是《山海经》,作者不要带偏节奏,中国不会像西方,以经为史,以神话为史

  • 2024-03-25 18:46

    山海经就是我们曾经统治全球的依据。所以其他国家应该放弃你们无为的主权。承认是中国的一部分。[得瑟]

    人体自然研究院 回复: O(∩_∩)O
    规划阶段,标注产出低,标注作用,然后还没来得及实施,被人灭了[哭笑不得]
    O(∩_∩)O 回复:
    那那些能吃的怎么的怎么都没了?
  • 2024-03-18 16:02

    女娲补天的传说,其实,一直在延续。从游戏,轩辕剑外传天之痕,到,电视剧,沉香如屑。莫不如此。

  • 2024-03-18 22:32

    乌羽白首现在北川县白马人犹带白羽为冠!

  • 2024-03-18 23:34

    就算是殷商的后代又怎样呢,现在人家是不同的国家,别在那里瞎认亲,有这功夫多把自己国家搞好,让人民安居乐业,民富国强。

  • 2024-03-18 08:33

    古时候的流放苦寒之地,就是中原往北,进罗斯,渡通过白令海峡到达阿拉斯加再南下北美大地

  • 2024-03-21 02:40

    印地安人是在8000-10000年前逃亡过的的九黎部落,就是蚩龙手下族人!

  • 2024-03-17 23:52

    可以这么说,我们汉族是否就是外来民族呢?那么夏商周属于哪个民族?夏是古羌族和华夏人,商是女真祖先,周又是那个民族?

    HUNDKER 回复:
    你这个屁更臭,把自己都崩没了
  • 2024-03-13 08:22

    美洲发掘出过神主牌及田字标记等,所以一直有说法是部分印第安是是战国时败逃过去的[得瑟]

  • 90 5
    2024-03-18 14:41

    道教才有 2000 多年?小便这个问题你要说明一下!

  • 2024-04-01 06:17

    从小时候读书读到印第安人的大屠杀开始,我就无理由的觉得,那就是万年前小冰河时期或者三皇五帝流放到漠北的罪犯的后裔趁着白令海峡结冰的时间去到了美洲,虽然是犯人的后裔,但是始终流着华夏的血,看到我们的远亲现在这么造孽,我们应该去帮助他们,解放他们[得瑟]这是我三十年前读初中的时候的真实想法

  • 2024-03-18 19:14

    别猜了,美国人想伪造历史,结果他不认识“武当”两个字,埋错了,又挖错了…

  • 2024-03-18 07:54

    这个“武当”字样和雕像的形象、质量不匹配。

  • 2024-03-18 21:15

    现在中国网民与韩国网民交流太多,也学了很多。

  •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众之滨莫非王臣。是时候重提统一地球的议案了。

  • 2024-04-16 14:23

    还有更早的,把结绳记事带过去,那至少要是5-6千年前了

    爱仁者达 回复:
    绳记改成了:结…现在还在用[笑着哭]
  • 2024-04-02 10:34

    瞎扯,华夏图腾变为龙是明代的事,在那之前目前追溯最早的庖牺氏是太阳飞鸟,到了魁隗氏是牛,然后有熊氏是熊,金天氏得人帝位后回归正统的玄鸟凤凰,一直维持到商周秦,直到汉的建立,因“得位不正”随即淡化氏而重姓,同时淡化的还有图腾崇拜,哪怕如此帝皇的冕服(正式场合着装)上也依然没有龙。

  • 2024-03-15 20:05

    秘鲁原叫孛露,明朝记载此国语言与中国同

  • 2024-03-17 22:11

    都说了是殷地安人了还要怎么说

  • 2024-03-18 23:46

    韩国人都自愧不如[点赞]

  • 2024-03-18 19:10

    殷商时期,就是封神之期,当时大把人会多缩地成寸之类法术,跑那么远很正常,根本不用什么船

    好名出不来 回复:
    小编说那时候没有船,自由独木舟,黄帝时代都可能竹筏和木筏了,小编说还停留在独木舟
  • 2024-03-18 21:48

    道教并不只是俩千年

  • 2024-03-17 15:20

    大禹都开始治水了,商周时期科技会很差劲?酒池肉林都能建了,建设能力不会太差。

  • 2024-03-18 19:50

    人家是逃命,能多活一天是一天,飘到那里算哪里!要个屁的指南针和航海技术啊?他妹的复旦特聘砖家!

  • 2024-03-18 22:51

    不应该是甲骨文或金文么?

  • 2024-03-16 12:05

    夏天过白令海峡不是很近的

  • 2024-03-16 18:22

    有没有可能后来大洪水造就了5大洲隔离[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3-18 10:29

    历史不存在真相,只残存一个道理[静静吃瓜]

  • 2024-03-18 12:59

    武当?,如果没有文字,我还信了[笑着哭]

  • 2024-03-18 12:59

    只有一种解释,雕像是上周的

  • 2024-03-19 02:31

    当年殷商人会不会用白令海峡过美洲呢?

  • 2024-03-18 12:56

    就他妈一张网络P图,大概率还是湖北人造的[得瑟]

  • 2024-03-19 13:02

    三千年前就有武当山玄武崇拜啦

  • 2024-03-29 16:50

    啊对对对对,南北洲都是中国的领土[呲牙笑]

  • 2024-04-01 14:35

    出生屁股青斑,或背和头出现青斑,长大后会消失这个,这个广东常见啊。

  • 2024-04-19 16:37

    那是该女子的名字,都瞎推理啥[抠鼻]

  • 2024-04-21 14:47

    明明印第安人就是殷人,我们中国人愣是不认同,这事若是韩国人的话早就认了。

  • 2024-03-20 15:28

    当时是什么字体?这个武当我都认识,甲骨文我却不认识了

  • 2024-04-01 18:32

    那时候地理和现在不一样,我们和美洲距离没这么远,而且两陆之间是有一道大陆桥的,只是随着自然变迁,冰川融化,海平面升高,大陆桥被淹没包括两陆的一部分也淹没了所以距离才变远了,只有这个解释才有可能通过陆地从亚洲迁徙到美洲

  • 2024-04-03 19:09

    武当这个名字,出现了多久了?龟蛇组成真武这个故事出现多久了

  • 2024-03-17 20:33

    未成年的男孩,我们这里都叫青勾子娃儿,怎么说!

  • 2024-03-16 12:45

    [点赞]

  • 2024-03-16 17:10

    新生作青斑,这个是遗传概率,黄种人大部分都有

  • 2024-03-18 10:56

    中原人不就是蒙古人种吗[流鼻涕]

  • 2024-03-17 20:25

    通过白令海峡可以到达美洲,

  • 2024-03-18 17:43

    殷地安呀,就是殷人的来历。哈哈哈

    用户13xxx33 回复:
    殷地安是英文India的汉语发音,
  • 2024-03-19 12:22

    人家就不能聪俄罗斯到美洲,非要走太平洋?

  • 2024-03-19 09:41

    3000年前武当俩字也不这么写啊[得瑟][得瑟]

  • 奇迹,偶然都可以解释这个问题,一切皆有可能也可以

  • 2024-03-22 12:43

    果然评论区大神多[静静吃瓜]

  • 2024-03-23 08:06

    山海经讲的是世界地图世界人文,这就证明自古以来。

  • 2024-03-25 14:52

    美西方拿圣经当历史 我们把山海经当历史也可以[呲牙笑]

  • 2024-03-25 17:19

    商朝有武当山这个名字吗?

  • 2024-03-28 09:38

    3000年前有武当?

  • 2024-04-01 06:55

    这个武当一看就假,懂书法的朋友就明白了。

  • 2024-04-01 09:36

    商周。。。上周的吧

  • 2024-04-01 08:20

    地球大陆变迁史上:北美洲大陆和亚洲东北部大陆曾经连接过

  • 2024-04-03 13:53

    屁股上有青色的印记啊,不然怎么叫青钩子娃娃嘛

  • 2024-04-23 22:59

    用人类基因分子学可以检测印第安原住民

  • 2024-03-18 08:35

    比甲骨文还先进,唐以后的字体。

  • 2024-03-25 16:57

    别扯淡了,基因检测早有结果了

  • 2024-05-31 08:22

    开时光机器回到3000多年前看看就知道真相了

  • 2024-03-16 21:37

    确定,三千年前武当二字是这样写的?

    旋律 回复:
    据说春秋战国秦朝有个武当县[得瑟]
  • 2024-03-17 09:43

    所以说美国国土,都是中国的!

  • 2024-03-17 11:11

    秘鲁自古以来…

  • 2024-03-18 19:33

    “日韩越缅等国家都曾深受中原文化的影响;因此说,中原人不可能创造美洲文明”你这是什么逻辑?真是精神错乱!

  • 2024-03-19 09:13

    不懂装懂瞎逼逼

  • 2024-03-18 17:27

    爱谁谁,反正我看那个图片里的像和那个都差得多![笑着哭]

  • 2024-03-18 21:00

    中国古文明远高于西方,实现渡海并非完全不可能

  • 2024-03-18 07:49

    那个年代还没有简体字

  • 2024-03-19 09:51

    靠,时间比我们还早。

  • 2024-03-20 19:05

    实证我们是外星人,,,

  • 2024-03-19 16:04

    取道西伯利亚经阿拉斯加不就到了么[笑着哭]

  • 2024-03-20 13:08

    三千多年前有楷书了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22 21:18

    武当那个时候就有了?

  • 2024-03-26 09:57

    武当扬名于元末明初,3000年前的武当,值得再考证啊

  • 2024-05-18 08:04

    应该是姜子牙开创了南美,后来被

律令9章

简介:惊堂木一拍,“上下五千年”张口咱就来,对错您自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