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住宅是未来“贫民窟”?其实,电梯和停车位已经是一地鸡毛

转运史 2019-06-01 22:35:30

最近一段时间,知书由于聊了一个话题:在未来30年左右的时间里,如今大批量的高容积率的高层社区会不会变成未来的“贫民窟”?被不少人怼过了。

知书主要想说的是,在最近二三十年,我们房地产市场突飞猛进的这些年,其实看似一片繁荣的房地产市场,其实有很多的问题都被暂时的掩盖掉了,但是问题还是问题,一直存在的。

比如未来,高层社区的房子质量能够撑得了多少年,30年够不够,很快的,而一旦到了那个时候,会是怎么一种场景呢?

使用?但是由于电梯老化,需要大量的维护费用,谁出?更为恐怖的是,到时候走在墙体里面的水电等问题如何解决?

拆了重建?又有多少人考虑过成本。如今的6层小楼都没有人愿意拆了重建,为什么?因为压根不赚钱啊,大片平整好的土地都用不完,又有哪个开发商愿意花这么多钱重新拆了再盖?盖多少层才够本?

国外比如美国,一般都是写字楼和高档的公寓才会建成高层;即使是我们的邻居日本,也大多是一户建的小别墅,翻新的工程很好做,即使是高层和公寓,每年都会收取不菲的维修基金,所有设备按照时间定时维护和更新的。

没有做好预算的国家有没有?当然有,比如欧洲的英国等,最后,高层和大批量的公寓都成为了今天的平民窟,安全等问题特别严重,17年伦敦一栋24层的公寓格伦费尔大楼一场大火,导致了79人丧生,大家才知道这类建筑的问题。

但是,知书想说的是,高层建筑变身未来的贫民窟我们想不管,但是有一部分前期没有明确的问题,如今其实已经成为了很大的麻烦。

跟原先的老旧小区装电梯一样,中会涉及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最早时候是要求的所有用户必须同意签字才能建设。

但是,这对于一楼显然是不公平的,为什么?因为很多老房子,买的时候因为没有电梯都是一楼最贵,而且装了电梯一楼的用户又不用,遮挡光线就算了,还会由于噪音等影响,导致房屋价格下跌,损失,谁来出?

很多城市,如今是开始试点强制推行三分之二的人签字同意,就可以继续安装电梯。但是,知书想说的是,这样真的公平吗?

多数人对少数人的表决,涉及到各自的利益时候,本身就就是不公平的。所以,在电梯问题还没有解决的今天,其实车位问题,已经出现了。

目前市面上的车位主要分三种。

一种是有产权的车位,有证有本。一种是公摊车位,也就是说,车位所占的地面全体业主们买房的时候已经算到公摊里面交过钱了。还有一种是人防车位,也就是按照国家规定建设的防空设施,战时,是要被无条件征用的。

而目前,大家要知道,人防车位的占比,其实早就超过了90%,但是你要知道这种车位开发商只有使用权,是不能销售的。

这个空子,就给了很多开发商可乘之机,也就是牟利的机会。

是的,大多数开发商,直接将人防车位进行了公开的销售,有些,甚至交由第三方金融公司,全盘接手之后在拆分,卖个业主。

这些年,不少小区由于停车问题,物业跟业主都爆发过冲突,但是问题的本质在于明确产权归属,但是,并没有。

据知书了解,目前很多开发商为了卖车位,或者说为了逼业主购买车位,联合物业,不买车位的业主不让停车,停门口的甚至会打交警电话过来贴罚单。

是的,一个车位租出去一年才几个钱啊,卖了一了百了少的十来万多的数十万到手,干净利索。

这个问题,目前已经不仅仅是开发商和业主的问题,其中还牵涉到了人防部门,以及金融部门和物业公司,未来,毫无疑问的就是一笔烂账。

有些人买了车位,租约签的七十年,有些是签的20年,到期之后承诺的无条件续费到70年。

有些人没有买车位,又租不到怎么办?

统一收回最好,但问题是那些前期交钱买了车位的人怎么办?开发商,不少都已经倒闭了?找物业,物业就是以服务的,也管不了这么多啊。

据知书所知,不少的地方,其实都是按照产权统一归属进行管理的,比如统一交给物业收取停车费和管理费补贴物业支出或者维护小区的电梯等等。深圳则是统一规定不准买卖,只能出租,而且是业主优先。

但是,其他地方呢?知书所在的城市,车位大多数被卖了,未来,这就是一笔糊涂账,归谁管,谁负责呢?

最后,知书想问一下,大家所居住的小区,目前车位有买有卖吗?什么价格?未来你觉得这个问题如何解决比较合理?
293 阅读:193382

评论列表

小行

小行

1038
2019-06-02 08:43

收钱时,"人人‘’有份,解决问题时,这不归我管,那儿也不归我管

随遇而安 回复 06-02 12:43
说什么呢,我们在研究怎么搞钱,怎么收拾你们,谁有空考虑这些

Scarlett_如风 回复 06-02 19:42
催款复读机,办事拖拉机

水果人大圣

水果人大圣

633
2019-06-02 08:00

先赚钱,出了问题在解决!没出现的问题你说出来也没用!

穷穷 回复 06-02 10:40
出了问题,说了也白说

吃土豆的狼

吃土豆的狼

464
2019-06-02 08:03

一线城市土地就那么多,不建高楼怎么办?我倒是想去离家近一点的乡下盖房养老,可是手续办不了

明哥哥 回复 06-03 01:24
确实是,逼你买房,不买不给小孩读书,想自己建不能批你,因为可以拿耕地来怼你。而且你那样还是与城镇化作对

A佛山梦缘家具 回复 06-03 03:56
想要财政收入,唯一的办法是啥,自己想吧

1帆风顺

1帆风顺

381
2019-06-02 04:35

小编老在讲“公平”,小编讲的公平吗?

比巴卜 回复 06-02 13:06
那当然不管

转运史 回复 06-02 18:12
问这话的时候都不带脑子,你想让我怎么公平?

西风烈

西风烈

361
2019-06-02 08:37

现在楼房的质量真是堪忧

咸阳少年 回复 06-02 21:49
装修的师傅啪的打了徒弟一巴掌:钻天花不能钻那么深,万一把楼上的地板钻穿了你赔啊?[得瑟][得瑟]

快樂的小豆 回复 06-03 15:00
你想要啥质量?都是大公司承包工程,下边小老板接活干,现在还是低价中标的环境,你想要啥质量?尺寸不给你偏差,钢筋不少,就可以了,你还想要啥质量

长沙用户90xxxx058

长沙用户90xxxx058

283
2019-06-02 08:57

我觉得讲的都合情合理。[点赞][点赞][点赞]

匿名用户9999

匿名用户9999

240
2019-06-02 08:46

以后肯定是烂账

泽哥

泽哥

229
2019-06-02 08:03

小编自己买的是老破小,等拆迁吧

贵港用户28xxxx803 回复 06-02 16:18
“拆迁”这个词遇上,相当中大奖,很多人做梦都想当拆迁户呀!

先挣它一个亿 回复 06-03 01:32
来拆我的吧。。。。

广州用户83xxxx395

广州用户83xxxx395

225
2019-06-02 08:23

鼓吹质量30年的,都是唯恐天下不乱。大把高层现在30年了,一样好好的。

防城港用户97xxxx702 回复 06-03 03:39
瞎几把吹牛,1990年全国多少城市建高层了?

vtyfjvthyhlwjt 回复 06-02 23:32
那么多住户一人出点就够了,家里茅草房还得年年补草,瓦房得年年捡瓦。不知小编有没有买房啊?

笑笑

笑笑

167
2019-06-02 08:39

高层房建建筑设计寿命至少五十年

再睡一夏 回复 06-02 22:42
没封顶就坍塌的全国就一个碧桂园吧

若求 回复 06-02 23:04
都是改成明线的[呲牙笑]

tosten

tosten

148
2019-06-02 08:05

想的太多

tosten 回复 06-02 18:36
眼光长远做好当下和杞人忧天是两个概念。你继续多多用你的方式远虑吧!

vtyfjvthyhlwjt 回复 06-02 23:36
想那么多有屁用,有本事挣了钱,享受几十年,几十年后再换就是了,谁都知道高层没别墅好,但是高层都那么贵了,大部分城市居民都住高层,以后怎么样总会有解决办法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135
2019-06-02 08:44

公共维修基金,拿房就要交的,一套房一个平方120,一套房要一万多,都是交国家的,了解一下

隔壁老宋 回复 06-02 18:01
不然呢?基金就那么多,你这次修了,下次轮到我修的时候,没钱了怎么办?

用户14xxx68 回复 06-02 17:25
大修基金都是骗人的,早被物业以各种理由骗完了,真到了十几二十年以后那还有大修基金,自己兑钱修吧。

蝴蝶

蝴蝶

121
2019-06-02 08:52

我们小区的地下车位就是人防车位,开发商私自卖了,楼前的公用地方物业收停车费,打市长热线也不管,还为开发商说话,业主委员会是摆设。都不知道业主代表是谁!这就是现状!

懂你的风 回复 06-02 20:01
没用的,买不买在个人

名子不好起 回复 06-02 20:28
业主委员会的人不是你们本小区的业主吗?应该这些人选举出来的吧,要不一些业主集体让委员会的人下去,从新选

落花随水

落花随水

120
2019-06-02 09:00

钢筋混凝土寿命只有30年?搜索下广州中信大厦。曾经的第一高楼。落地都30年了吧?怎么没垮掉?人家说拆迁速度平均的30年。钢筋混凝土的真正寿命至少200年甚至更久。足够住好几代人。别忽悠人了

落花随水 回复 06-02 22:11
框架才是主体!你说的那是空心砖。弄齐全也小2万的样子。不值钱。

高速公陆 回复 06-03 00:54
200年?大哥,你别逗了,你见过哪国的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房子有200年历史的?

乔三

乔三

115
2019-06-02 08:53

房屋主体可以撑到五十年,甚至更久。电梯,水电暖就不知道了,开发商的用料,呵呵。

苍野茫茫

苍野茫茫

92
2019-06-02 08:24

作者哗众取宠

转运史 回复 06-02 18:20
你呢?

橘子

橘子

79
2019-06-02 09:02

好像说的就是我们小区呀

赌神

赌神

78
2019-06-02 09:23

好文章良心文章,给你点赞!

幸胡ever

幸胡ever

72
2019-06-02 08:41

没睡醒,发啰嗦

转运史 回复 06-02 18:20
你睡醒了,添了么?

wang~l

wang~l

71
2019-06-02 09:03

独门带院的能长久?宅基地都能给你收了?还有什么不可能?

麻花疼的爹 回复 06-02 12:06
哪里的收了??只是不给批而已

吉豆熊 回复 06-02 12:38
收收试试?

宁波用户49xxxx918

宁波用户49xxxx918

67
2019-06-02 09:01

从小编讲无电梯房一楼最贵时,就知道都是一派糊言

就会逗你 回复 06-02 20:34
现在人口老龄化了,新小区多层一楼真的不好买

合肥用户99xxxx926 回复 06-02 19:17
别墅?不是废话吗[笑着哭]

老实人

老实人

59
2019-06-02 09:10

生活是一天幽深的林间小路,处处皆险,更有前边猴子挖下的坑

阿拉,雷。 回复 06-02 11:07
你这彿孙,怎的又开始闹将起来?这次又是惹到了哪路的神仙?[得瑟][吐舌头笑][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孙猛

孙猛

56
2019-06-02 08:36

卧槽泥马嘴愁的的烂编辑

转运史 回复 06-02 18:22
尼玛撒刁二货的键盘侠

孙猛 回复 转运史 06-02 18:40
骂的就是你骂的就是你

凡星

凡星

53
2019-06-02 08:48

便宜又不愿拆,价高没人接手,只有一直住着最后人都被砸死了[呲牙笑]

长沙用户14xxxx413

长沙用户14xxxx413

49
2019-06-02 11:28

一个土地是公有制的国家里,竟然有商品房,这本来就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海口老大 回复 06-02 17:20
没毛病啊,卖你的只是房子,房子下面的宅基地并不属于业主[得瑟]。

不是我

不是我

48
2019-06-02 09:06

高层建筑最不环保

张家口用户05xxxx593

张家口用户05xxxx593

48
2019-06-02 09:19

一直就是,有钱人都住别墅

雷池 回复 06-02 10:50
没钱也住不了高层,除非你有一百万,那是买的,买了在这一块还要装修,就算二手房还是要上房就要买家具。高层是小康生活[鼓掌]

笑书神侠

笑书神侠

43
2019-06-02 08:43

说个屁呀

乐风

乐风

42
2019-06-02 08:54

拆迁成本会高吗?就单单自己拆了建二千就够了我。

天上

天上

42
2019-06-02 09:47

农村人可以在城里买虏,城里人老了爬不动了不准人家到乡下盖房住!

九夏之光 回复 06-02 14:10
就是要把农村人全转移到城里,土地都给你收回去的[得瑟]

阿杜 回复 06-02 10:11
必须的,要吗你以为房子为什么涨价?

云卷云舒

云卷云舒

42
2019-06-02 09:00

什么?你跟我们讲公平?

遂宁用户65xxxx540

遂宁用户65xxxx540

41
2019-06-02 08:52

其实这些也不得不考虑

蝴蝶

蝴蝶

39
2019-06-02 08:55

[点赞]

吴忠友

吴忠友

37
2019-06-02 08:23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风晨

风晨

34
2019-06-02 10:40

不管你们同不同意 这文章写出了实际情况 [得瑟]

HD

HD

31
2019-06-02 09:40

真的有道理 城镇化后的问题 农村建房也有孩子上学的问题 这些都是谁的问题?

米奇

米奇

29
2019-06-02 09:06

户口就是最大的不公平

子沐

子沐

28
2019-06-02 09:02

出售人防车位,防空办为啥不过问[得瑟]

李奎 回复 06-02 11:36
人防办会管但是人防办的人会装没看见,大家都装没看见不就没事了?啥时候国家打仗要征用了,你觉得你还会担心停车位的事吗?

潮州用户62xxxx216 回复 06-02 10:56
防空办只防空置着,不防开发商!

老胡我哈

老胡我哈

28
2019-06-02 09:37

现在的房地产早就是一地鸡毛,房地产也是最不环保的产业,对环境破坏最大!

匆匆过路人

匆匆过路人

27
2019-06-02 09:44

有钱人都爱住别墅[得瑟]

麦兠的微笑

麦兠的微笑

26
2019-06-02 09:08

……这是想让第一代买高楼大厦的换房子,给钱扔到房产里面吗[得瑟]

俊豪

俊豪

25
2019-06-02 10:21

风平浪静一堆泥沙都可屹立不倒,但是要有个微地震啥的,那豆腐渣的楼房还能站得住吗?住宅的质量不能和形象工程的商业大厦比,质量真不一样!

不明所以得瓜子群众

不明所以得瓜子群众

24
2019-06-02 08:53

炒车位啊

若智大师

若智大师

24
2019-06-02 09:23

你有点扯

沧州用户92xxxx252

沧州用户92xxxx252

24
2019-06-02 11:14

不中听的,一般都是真话。

黑色的白兔

黑色的白兔

22
2019-06-02 07:47

良心好文

中山晋晓

中山晋晓

22
2019-06-02 07:48

香港重庆平民哭

花园宝宝

花园宝宝

22
2019-06-02 10:36

办法总比困难多

专为点赞

专为点赞

19
2019-06-02 09:31

我觉得很有道理,现在高层的质量能管多少年,最多按70年算,70年后,房子怎么办?拆了重建开发商肯定不干,不赚钱啊!业主自己建,得大家都同意才行啊

阿杜 回复 06-02 10:13
同意也不行,还有个单位叫规划部门,不同意你也建不了

深圳用户79xxxx967 回复 06-02 23:52
想太多了,70年后有几个人还在哟?说点不好听的,50岁买房的人能住上自己房子的有多少?

人来人往

人来人往

18
2019-06-02 09:52

城镇化搞大量高层楼盘出卖捞钱一走了之,以后谁接手不管,接盘是平头百姓[呲牙笑]

啊叶

啊叶

18
2019-06-02 09:08

未来要是取消户口制度。农村环境好了,大家讲卫生。到时去城里买了套房子,也不会觉得有面子,他们城里买房的也不会看不起农村人建的洋楼别墅。农村将是养生好地方。特别是风景秀丽的农村,会让城里人爱上农村。

土豆 回复 06-02 09:45
农村不是不好,是因为配套跟不上,上学看病购物怎么办?除非配套跟上了,那其实农村也成为城市了。

麻花疼的爹 回复 06-02 12:12
除了上学,,购物已经不用去出门了…如果将来上学也解决了,……那真不知道城里还有啥优势[得瑟]

吻天鹰一字断魂刀

吻天鹰一字断魂刀

17
2019-06-02 09:20

杞人忧天。

丹枫叶

丹枫叶

17
2019-06-02 10:41

吃自己的饭,掠中南海的心,如果考虑一百年后人类都可能灭亡

疯锐

疯锐

16
2019-06-02 09:32

城里三套房,乡镇上还有两套,一套随时可以入住,一套准备盖,这两套房子就是为了以后节假日回去住的,人不能没有根

风雨

风雨

15
2019-06-02 09:42

谁建的房子才用30年,电梯老化了平摊换新呗,埋在墙里的电线大不了不要了,重装明线,现在的明线装电价格也就10块一平左右。怕个毛线,能用钱解决的问题的都不是问题

鲍/815 回复 06-02 16:54
有钱的我已经买新的了,要换你们换,我这反正只收点房租,平摊我不来

I wanna own of your 回复 06-02 17:58
一栋楼至少是50-80户,两部电梯

沧州用户70xxxx019

沧州用户70xxxx019

15
2019-06-02 10:23

扯蛋

BD7OYC   广东清远

BD7OYC 广东清远

14
2019-06-02 10:30

现在土地控制在谁手里,农村有宅基地都百般刁难唔准建房,迫你用建房钱去托住个楼市!!!!

建哥outman 回复 06-02 12:46
建房的钱买不起楼[呲牙笑]只能交个首付[呲牙笑]

合肥用户99xxxx926 回复 06-02 19:23
[点赞]

良辰v浪子

良辰v浪子

14
2019-06-02 10:01

前面说那么多不就是为了你后面的车位买卖问题吗?饶个鸡儿弯。

Raymond

Raymond

13
2019-06-02 07:28

现在的都是高层建筑!能建别墅吗?

雷池 回复 06-02 10:54
很多地方有别墅区,两层或三层楼独门独院,

太原用户73xxxx347

太原用户73xxxx347

13
2019-06-02 07:51

瞎编乱造

 瀦吇鈽叮

 瀦吇鈽叮

13
2019-06-02 07:49

对,高层电梯要是坏了就死翘了,

花开落地 回复 06-02 14:18
大不了集体到住建委去过夜呗,办法总比困难多

onthing

onthing

13
2019-06-02 10:13

庸人自扰[笑着哭]。小编你问问上海北京他们早年的高层住宅现在是不是贫民窟。。。

名子不好起 回复 06-02 20:36
是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啊,亿万富翁都住新别墅了。小编是问大家“为何不食肉糜”,买什么贫民窟 都应该直接买别墅啊

揭阳用户70xxxx085

揭阳用户70xxxx085

13
2019-06-02 11:17

车位是住宅必须配套的,是不能买卖的,只能租给业主。如果将车位卖掉,而偏偏买的人不是业主,真正需要车位的业主又买不起或买不到,这就成了社会问题。

名子不好起 回复 06-02 20:38
都是必须卖给小区业主的,在你买房时就让连车位一起买。这样就不会卖给非本小区的了

158

158

12
2019-06-02 09:47

世世代代靠房地产

天意

天意

12
2019-06-02 11:05

其实城市里的外地人都应该回老家,过以前不打工的生活,让城里人自己在城里玩

Charlie Yang

Charlie Yang

11
2019-06-02 07:43

赞成深圳做法

老萨

老萨

11
2019-06-02 12:09

不用发愁,到时国家为了你好会以危房的名义强制你搬出,给你点不贴再买新房。世世代代子子孙孙做房奴挺好的。[呲牙笑]

宁波用户47xxxx768

宁波用户47xxxx768

10
2019-06-02 07:41

几十年后的事情怎么能考虑到,这样子人活着太累了,

娱乐

娱乐

10
2019-06-02 10:13

我家有独院3层,而且还有套房164平方[哈哈笑]

滑稽

滑稽

10
2019-06-02 10:40

一个车位10几万,密密麻麻的拿人民币在地上铺两层

淡烟流水

淡烟流水

9
2019-06-02 10:27

作者有良心。

拍死你

拍死你

9
2019-06-02 11:05

现在是把人往天上赶,以后往地下赶[得瑟]

零点

零点

9
2019-06-02 10:44

不知文章主题[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nelly

nelly

9
2019-06-02 11:15

参考以前八九十年代建的房子,很多都已经很破了

水往高处流

水往高处流

9
2019-06-02 13:21

绝不是杞人忧天,遍地高楼,几十年后拆除时扔到哪里去都是一个大问题。每一代人,都要用一生的辛苦去供房,怀具

长沙用户02xxxx270

长沙用户02xxxx270

8
2019-06-02 10:08

莫名其妙的公平,这世界上有绝对的公平吗

江门用户25xxxx561

江门用户25xxxx561

8
2019-06-02 10:18

砖家

吃饱饱睡饱饱

吃饱饱睡饱饱

8
2019-06-02 11:14

房子是拿来炒的,不是用来住的,这些都不是问题。

过客

过客

8
2019-06-02 11:34

尽胡言乱语

天之骄子

天之骄子

8
2019-06-02 11:38

农村土地已经腾出来给富人了,都懂得

极目楚天

极目楚天

8
2019-06-02 14:25

一旦发生战争,断水断电,高层住宅的住户就会沦为无家可归的难民。

重庆用户67xxxx730

重庆用户67xxxx730

7
2019-06-02 10:22

住建部该明确一下,一户配套一车位,没得车位的房子不能出售

咸阳用户68xxxx880

咸阳用户68xxxx880

7
2019-06-02 12:10

西方国家早已证实了,你还说有啥新意?

奔跑的蜗牛

奔跑的蜗牛

7
2019-06-02 14:02

我还是喜欢低层带电梯的,高层感觉出门只能看到头顶一片天空,压抑的很,而且考虑到消防安全和自然灾害安全,还是低层的好一些。

奔跑的蜗牛 回复 06-02 23:39
我买的老小区,二楼😁

合肥用户99xxxx926 回复 06-02 19:38
低层电梯房那叫电梯洋房,比高层可贵多了

☆H暗ㄓ陈亮

☆H暗ㄓ陈亮

6
2019-06-02 07:58

呵呵

一生有你

一生有你

6
2019-06-02 09:29

闲吃萝卜淡操心

千万别当真

千万别当真

6
2019-06-02 06:45

照这个说法,大点的城市全城都是贫民窟,全体都成水深火热了。

顺势而为

顺势而为

6
2019-06-02 09:35

买别墅

合肥用户99xxxx926 回复 06-02 19:34
很多别墅区冷冷清清凄凄惨惨切切,一点人气没有,家里人要是不多,给你住都不愿意住,晚上怕[呲牙笑]

UC网友33xxxx3333

UC网友33xxxx3333

6
2019-06-02 11:28

我还是喜欢农村……

两市边边

两市边边

6
2019-06-02 09:58

自己进的圈,还怪别人要圈你?

沙漠冰河

沙漠冰河

6
2019-06-02 15:40

这问题政府早就知道,不过没人掺合,都不想管!一群猪就会事后拍脑子,为什么不现在解决呢!!!!

黃永胜

黃永胜

5
2019-06-02 10:47

按照中国建筑条例6楼以上要建电梯或预留电梯位,这个人民内部矛盾又是谁制造的,全中国又有多少老人住6楼至9楼无电梯房,一年下不了二次楼的人,作者统计过吗。现在很多低层都是房改房,那对住不到房改房的人公平吗,世界上有绝对公平吗。

nxl4vhpqy

nxl4vhpqy

5
2019-06-02 11:08

停车难,我们这车位死贵,有65万一个的

滨州用户32xxxx292

滨州用户32xxxx292

5
2019-06-02 12:45

如果是集资装电梯,我觉得就不该找一楼要钱,我又不用,你们碍我事,有邻居的面子不说也就算了,还问我要钱?

合肥用户99xxxx926 回复 06-02 19:40
应该楼层越高出钱越多才合理,当然具体量化也是个问题

萍一猫

萍一猫

5
2019-06-02 11:41

放屁吧,中国什么都不多就人多,地少人多高层是趋势!!!

用户91xxx44

用户91xxx44

5
2019-06-02 12:19

高层的质量比6层楼的质量要好上很多。

無爲

無爲

5
2019-06-02 16:24

高层建筑确实只适合办公、公共建筑

我不是老司机

我不是老司机

4
2019-06-02 10:20

人家什么人口密度,我们什么人口密度,都也想住别墅,住的了么

我不是老司机 回复 06-03 20:40
日本那个面积的别墅就别说了。而且日本密度大也是首都圈大,其他地方都快鸟不拉屎了

我不是老司机 回复 06-03 20:42
想住别墅就去农村啊,但是愿意吗?

乌鲁木齐用户24xxxx436

乌鲁木齐用户24xxxx436

3
2019-06-02 13:00

人云亦云。你在低矮的房子里憋30年试试

鲍/815 回复 06-02 17:01
哥们,低层和低矮不同的,反而高层可能就真的低矮了,两米四层高的好像都听过,我加三层,层高三米二到三米四

浩然天地正气长存

浩然天地正气长存

2
2019-06-02 11:19

这是卖二手的 开始掐卖新房的吗 老美五几年就有高楼大厦了 以那时的材料 建筑水平 也没听说哪栋大楼塌了 怎么现在的技术和材料还不如五几年吗 现实点好吗

夏紫衣 回复 06-02 12:18
不要老美了,上海外滩那些房子都快百年啦吧,还不是好好的

转运史

转运史

以史为鉴知兴替,以史正人明得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