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还是选择了通胀去库存

董哥说北京地产 2024-05-11 03:41:46

省流版:

管理层正在全面放开楼市的限购等调控政策本轮楼市调整是主动去杠杆,目前去杠杆已经接近尾声通缩会是灾难性的,通胀是必然的道路本轮通胀从公共事业等必需消费品开始推动随着全面放开限购和通胀的进行,楼市有望在未来几年见底回升,一线城市会更早见底回升,跟美国的QE一样

1

近期楼市的政策非常密集。

我们来捋一捋。

5.1节前最后一天,高层重提楼市去库存。

紧接着就是一线城市放松限购,二线城市陆续彻底放开限购。

北京、深圳非核心区放松限购,定向促进新房销售;杭州、西安、成都、南京等二线城市都彻底放开了。

其实还有一些不太引人注意的消息更应该重视:

部分城市的水电燃气开始涨价,高铁开始涨价。

公共事业涨价,表明了通胀开始了。从最基础的生活必需品开始涨价,整个社会成本会被抬高,将带来物价上涨。

天风证券做了测算:国内多地上调水电燃气价格,6%的平均价格上涨能拉动CPI和PPI分别上涨0.3个和0.7个百分点。

这两年的利率已经很低了,人民币偏软,市场上的钱已经足够多,甚至出现在金融系统里空转,但CPI一直起不来,经济面临通缩的风险。

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强行推动通胀的道路。

2

这两年,无论是CPI还是大家日常的消费感觉,通缩是真的来了。

楼市去杠杆导致出现债务危机,财富缩水,消费降级。而中国产能过剩,工业品的价格都在下跌,比亚迪汽车大幅降价就是代表。

房价下跌并不意味着其他消费能顶上来,今年房地产销售预计比历史高峰年份额要低10万亿以上。

而五一黄金周国内旅游总花费1668.9亿,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同期增长28.2%,但实际上今年比2019年多了一天假,而且2024年的人均花费只有2019年的75%!

我自己的亲身感受,近几年吃过的几家中端餐馆,今年明显下调了价格;盒马也开始在线上打折了,消费降级处处可见。

接下来,要么就是继续通缩,要么就想办法通胀。

日本当年楼市泡沫破灭后,选择了通缩的道路。

1990年东京的拉面800日元一碗,二十多年不仅没涨,反而还降价了。

日本直到2012年,安倍上台后,开始搞安倍经济学,就是大量投放货币,日本央行甚至实施了负利率,才慢慢走出通缩。

东京的房价在2023年才创出新高,时隔32年,人生有多少个32年呢?而且日本其他城市的房价仍然没有创出新高。

如果参考日本房价走势,从投资角度来看,很可能以后整个北方只有北京的房子能创出新高。

日本的房价跌了20多年,经济上是失去的30年,这就是通缩的后果。

要么就是通胀的道路,美国的量化宽松QE,08年一次,20年一次,到现在美国的通胀还很高,但经济较快就走出了低谷。

走通胀的道路,用天量货币稀释债务问题,美国房价花了6年时间见底,纽约、洛杉矶这些大城市更早见底。如果类比的话,那么预计一线城市也会早于全国楼市见底。

3

大家发现没有,本轮中国房地产危机,救市小政策不断,但没有像08和15年时不遗余力的全力救市去库存。

管理层看起来定力非常好,舆论喊得再厉害,也没有乱了节奏。

因为这波楼市危机是有计划的在拆雷,主动爆雷,主动寻求经济转型。

政策长期目标是去杠杆的同时完成经济模式转变,也就是抛弃土地财政,转型为创新和服务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

因为管理层明白,无论从杠杆率、城镇化率还是老龄化的情况来看,房地产再也不可能重回巅峰,旧模式必须被打破,区别就是主动是被动的。

但去杠杆的底线是房价下跌、销量下跌,风险不能蔓延至国有金融系统尤其是银行。

标普测算,若今年销售额再降30%,各类所有制样本房企均偿债能力不足。但今年前四个月,房企百强的销售额同比降低了46.8%!

大量理财公司、中植系等破产都没问题,四川信托破产,北京信托爆雷,平安信托爆雷,贵州银行去年房地产业不良率逾40%,表明风险逐渐蔓延到了国有金融系统。

大家注意到没有,本轮救市政策绝大部分都是放松限购、鼓励加杠杆,但减免税费的政策很少。

自土地财政衰落后,各地就差把“缺钱”写在脑门上了,“非税收入”动辄占比超20%......

再结合近期的楼市政策,可以看出去杠杆实际已经是接近尾声了。

4

88岁的经济学家张五常,在去年底建议,取消楼价限制的的同时,

应迅速把通胀拉到6%。

他指出:出现通缩则会是灾难性——费雪提出的debt –deflation theory是重要的提点。

通胀自然会有通胀的问题,但通缩的后果会更严重,日本失去的三十年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从通缩变成通胀多么困难。

目前看,管理层正在推动通胀,正如张五常建议的那样。

最终的结果是用几年时间,通过通胀来慢慢稀释房地产债务,等待经济恢复,楼市也会慢慢恢复。

房价会大涨吗?短期肯定不会。

如果按照这种思路执行,那么一线城市有望1-2年走出谷底,率先反弹;全国楼市,恐怕长期无法创出新高。

居民杠杆率经高达64%了(日本当年是70%崩盘的),没法再大规模增加,更别说杭州这种炒房之城杠杆率已经高达200%;而且老龄化已经来临,生育率暴跌......这些就是管理层主动去杠杆的原因。

买房大赚的年代肯定是过了,今后只能在一线城市寻找具备稀缺性的房产来保值增值。

继续维持之前北京楼市见底的条件:1是看政策有多强力,2看整体经济恢复的情况,大家收入多了或者其他资产增值了,信心就恢复了,3是看租金回报率什么时候接近贷款利率。

#北京深圳松绑非核心区住房限购政策#







198 阅读:66458

评论列表

顺势而流

顺势而流

332
2024-05-11 09:49

没有赚钱的市场前景,靠政策只能是花开一春。美国通胀同时工资也在增涨。[呲牙笑]

Y政 回复 05-11 13:59
美国人是赚多少钱花多少钱,中国人是你涨价更舍不得花钱,拿美国的经历经验来套用只怕死的更快!

与兰同馨 回复 Y政 05-11 22:01
为啥舍不得花?因为花了老婆都娶不到[笑着哭]因为花了一点抗风险能力都没了[笑着哭]

用户55xxx98

用户55xxx98

316
2024-05-11 09:12

市场上的钱足够多,可是我的口袋比我的脸还干净

所以说 回复 05-17 16:14
你真没用

江东游 回复 05-17 15:21
国家应该给老百姓无息贷款消费,每人每月2000块,用两年的时间拉动消费推动经济进入良性发展。两年大约5万元,10年以后开始还款,20年内还尽,用个人诚信担保。

地沟油补大脑

地沟油补大脑

216
2024-05-11 10:17

通胀比通缩危险。通胀了如果收入也同步上升那道没什么,如果通胀,收入不同步上升那么日子会越来越难过。通缩就不一样了,通缩了,就算收入不上升可物价下降,日子会越过越好。

愿世界和平 回复 05-11 17:28
通缩意味着大量产品卖不出去,意味着大量企业倒闭,意味着大量人员失业,意味着大量人员无收入,还要还贷款。

OMG 回复 05-11 18:32
通胀只是让你的生活质量下降,通缩却是要你命,工作都没了,想想怎么吃饭吧,还买毛线个车

wsry

wsry

180
2024-05-11 08:03

美日是发达国家,你去对比就是非常不负责的

布衣 回复 05-12 16:54
什么发达国家?日子还没有中国人过的好

乖宝贝0425 回复 05-12 08:19
独立思考,被人为什么是发达国家,

文安强哥

文安强哥

147
2024-05-11 09:55

强行通胀就是给不缺钱的发钱来推动物价上涨?

凌锋遨雪 回复 05-11 18:26
[并不简单]

蝙蝠侠 回复 05-12 08:28
智商欠费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42
2024-05-11 08:42

已经开始禁止电商低价营销了,但还不够,全面禁止电商才能让物价翻倍,物价翻倍了,躺平的人才会16小时工作,经济才能起飞。

a5536387 回复 05-11 10:20
前阵子提禁止放驿站,必须送货上门,应该就是想提高电商成本,反对的太多暂停了

用户10xxx86 回复 a5536387 05-11 10:29
目的就是想让你16小时加班加点干活,得病了可以直接就异世界转生,省着去医院了

宇洋蛋糕店

宇洋蛋糕店

113
2024-05-11 09:37

不通胀怎么平负债[笑着哭]

千尚馆 回复 05-12 06:04
通胀了,30年的贷款很快就被平了

用户99xxx45

用户99xxx45

113
2024-05-11 09:43

看来还是要把钱袋子捂紧了

回去 回复 05-15 06:50
不需要贬值,你没看U P说了水电费高铁都涨价了[呲牙笑]

一生何求 回复 05-14 19:52
兄弟肤浅了,要掏空你口袋那点碎银两,他们有的是方法,认命吧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105
2024-05-11 10:38

楼市越来越放松,说明行情越来越不好,人口会越来越少,20年内房价不可能再涨,只会跌,和当初的小日本一样一样的。

向上的阶梯 回复 05-15 07:39
是所有建筑物6亿栋。不要乱说

老青年 回复 05-14 10:49
小城市生活成本下来了,自然会流动过去,物流这么发达了。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73
2024-05-11 10:24

如果是真的,就彻底玩完!

大忽悠

大忽悠

71
2024-05-11 07:04

张五常太乐观,楼市一至二年走出低谷不现实,能在六至八年回暖就挺不错了。

中国结 回复 05-11 14:19
这货本来就是华裔美国人,兄台

五金冲件 回复 05-12 03:40
回暖??呵呵,除非中国再次出现订单多到电力不够用![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shijiangri

shijiangri

64
2024-05-11 08:28

日子越来越难过说一句实在话!

发克雪特

发克雪特

63
2024-05-11 10:40

通缩究竟是谁的灾难?老百姓手里储蓄多了,抗风险能力强,房价物价平稳,不盲目超前消费,这不是好事吗?

与你同行 回复 05-12 08:36
但GDP没了[笑着哭]

往事随风 回复 05-12 05:46
还不如自己赚钱自己花,现在这世道很难娶到好老婆了[笑着哭]

运漕人家

运漕人家

62
2024-05-11 09:35

股市去杠杆10年了怎么样了,太多的行政干预并不是好的选项!需要的是有个完整的产业发展制度,严格的执行,不是要头疼医头脚疼医脚!

用户18xxx62 回复 05-12 05:28
[点赞]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62
2024-05-11 11:06

我一直坚持,我们所修的房子已经足够多了?除个别地段与个别楼盘,大多数房子增值贬值先不说,以后想变现会越来越困难,自住购房没什么说的,但投资房子的慎入……

正青春 回复 05-12 06:02
自住的特别是小县城小镇,很多都是为了读书买的,小孩子长大了这地方工作少工资低物价高真没什么搞头,父母年纪大了住农村更香,所以自住房也要考虑能不能变现的问题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61
2024-05-11 08:42

土豪财富要翻倍了!

向上的阶梯 回复 05-15 07:41
口罩期间。富豪财富涨了七成

羽扇

羽扇

55
2024-05-11 12:16

就是不谈工资,因为长工资就是分他们的蛋糕🍰

a5536387

a5536387

55
2024-05-11 10:21

通胀可以工资能涨一下吗,不然不是更穷了[笑着哭]

布衣 回复 05-14 09:08
通胀?我感觉大部分东西持平或降价了。

冯先生 回复 布衣 05-14 12:57
大崇物品降价,生活必需品升价

春风

春风

51
2024-05-11 10:48

通帐了房子还不的跌死了,就挣那两个鸟钱,生活成本再涨了谁还敢贷款买房呀。

nightwish 回复 05-12 00:37
不会的 通胀的目的就是逼迫你把钱取出来去买房或者消费 房价至少能稳住 应该说是放弃了保汇率 保房产 如果你有十万以上存款可以考虑去中国银行购买美元现汇 然后存一年定期 以抵抗通货膨胀 人民币贬值

用户94xxx28

用户94xxx28

43
2024-05-11 11:11

我国经济有一些波动很正常啊,毕竟全球都不太景气,但有些所谓经济学家不知道是不懂还是道德败坏,非要出鼓励通胀这种馊主意,保持人民币稳定就会有外资不断进来,我国资产价格就会上涨,发展新质生产力,国家就会蒸蒸日上

王朝末年

王朝末年

41
2024-05-11 14:58

老百姓没钱什么损招都是白搭

A58554876

A58554876

38
2024-05-11 11:16

救楼市不如美国佬搞得直接每家每户寄支票,岂不是更有效果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回复 05-16 18:03
我只想问问为什么其他国家或者地区就可以?

逍遥子 回复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05-16 18:35
其他国家是哪个?这蓝星除了美国可以靠美元霸权无限制印钱以外还有谁?举例说明

王立强

王立强

35
2024-05-11 14:14

新疆伊宁市的民用天燃气从1.4元涨到1.73元,涨幅不小呀!

王立强 回复 05-12 12:13
关键是你们那里的气是从我们这里发过去的!!!不包邮,有运费!!!

人生如棋 回复 王立强 05-18 09:55
感谢西部地区的能源供应给我们东部地区,我们这里的天然气是四川的,西气东输,[握手]

SP

SP

34
2024-05-11 08:42

瞎扯淡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4
2024-05-11 10:41

你们去接吧,我没空

用户13xxx89 回复 05-12 08:54
你也没钱

李轩来

李轩来

34
2024-05-11 10:51

房产税马上要来了,放开限购就是给炒房客一次出清的机会。

天还好 回复 05-14 19:51
那也要有人接啊

米夏娜萝

米夏娜萝

33
2024-05-11 11:23

只有旧币换新币才行!一万旧币换一块新币,这样躺平的人就出来干十六个小时了!

米夏娜萝 回复 05-12 10:25
你没钱?你没钱还张口闭口这个穷人那个穷人的!

米夏娜萝 回复 05-12 10:23
你没钱?那你张口闭口这个穷人那个穷人!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31
2024-05-11 13:10

工资翻倍才行

那里是吾家

那里是吾家

28
2024-05-11 14:16

生存成本涨而工资不涨,现在生存也越来越难的当下,谁还有贷款买房的勇气。个人分析,是要放弃房地产,让炒房客自生自灭了吗?

无名

无名

28
2024-05-11 08:13

[得瑟]把存量房贷款利率降到1.5,老百姓才能余出钱来消费

地沟油补大脑 回复 05-11 10:14
错了。降贷款利率,降息根本就是,扬汤止沸,救得了一时,救不了一世。2015年涨价去库存救了几年了?努力错方向永远成功不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涨工资,降价格。30年前一台电脑,动辄8000以上,一台大哥大动辄上万。现在呢?一台电脑4-5千,一部手机3-5千。可收入涨了十倍有余。根本就不要你去唱衰或者鼓励的。手机电脑坏了就换,新款出来感兴趣就换。

花落知多少 回复 地沟油补大脑 05-12 09:13
涨工资,如何涨?谁给你涨?涨的这部分钱从哪来?

Swindy

Swindy

27
2024-05-11 12:23

通胀让不赚钱的钱贬值(跑不赢通胀) 会赚钱的赚更多的钱(跑赢通胀)

山人

山人

26
2024-05-11 14:25

三年疫情,百姓口袋空空如也?填饱肚子都不易,怎么买房!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24
2024-05-11 23:27

还适当通胀有利,不涨收入只通胀,你看看后果是什么!

牛虻

牛虻

22
2024-05-11 18:51

强推通胀不是为托楼市,而是救经济,然而,效果勘忧,并可能导致社会返贫。

白云朵朵

白云朵朵

21
2024-05-11 17:55

通胀比涨工资更可怕,因为涨工资是极少人受益,但通胀却是全社会所有人负担都加重……[得瑟][得瑟]

王世成~高企咨询

王世成~高企咨询

21
2024-05-11 10:30

说的很专业,不是很懂,不知道咱老百姓怎样增加收入,房价局部可能上升,整体上,这种可能性太小,个人觉得至少有3~5年的振荡,调整,5年后怎样,本人看不出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回复 05-12 07:40
看出生人口,没有人,其他都是浮云

a48070

a48070

20
2024-05-11 11:14

如果保持目前 还能为房子再拼拼 再通胀的的话 钱更难存 房子更没希望 钱更难挣 只有除了生活健康 啥也别想了

丽日蓝天白云

丽日蓝天白云

20
2024-05-11 10:25

这么丰厚利润,缅北的师傅不要那么蠢说给别人听,赶紧偷偷地去抢购多几套,否则别人看了你的文章跑在你前面抢购怎么办?。

信念

信念

20
2024-05-11 12:52

工资不涨,其余全涨!!!

春回大地

春回大地

19
2024-05-11 11:49

通胀老百姓口袋里的钱贬值快

还有啥能用

还有啥能用

19
2024-05-11 13:37

人民的财富瞬间灰飞烟灭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回复 05-12 07:40
普通人家里面没有贷款都不错了,哪里还有钱

还有啥能用 回复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05-19 06:22
贷款不是钱吗?

碧海云天

碧海云天

18
2024-05-11 19:34

装不下去了

忘记那么多

忘记那么多

13
2024-05-11 13:58

乱套了

萝卜皮

萝卜皮

13
2024-05-11 14:22

终于看到有唱衰的帖子了,差点儿以为逆势上涨赶英超美一片大好了[笑着哭]

天火

天火

12
2024-05-11 12:20

嘿嘿,你们不买房,难道还不吃饭?如果还不把存银行的钱拿出来消费,银行就出台保管费规定,帮你保存就得付费。[笑着哭]

简的嗜好

简的嗜好

12
2024-05-11 12:31

扯淡文章!卖房子的吧?

快乐老爹 回复 05-11 15:40
都去卖房谁接盘?![墨镜]

一粒沙

一粒沙

12
2024-05-11 16:02

涨价了,要继续省钱

林坚

林坚

11
2024-05-11 17:39

在收入不增加的情况下通胀,经济一样会崩溃[得瑟]

老凡

老凡

10
2024-05-11 23:23

我是没有体会到通缩,通胀确是实实在在感受到的。这两年什么都在涨,想不通为什么会通缩?

秦小军74

秦小军74

10
2024-05-11 14:09

没人买房了,放开限购了,没人生孩子了,放开二胎,鼓励三胎了!

用户14xxx32

用户14xxx32

9
2024-05-11 14:41

我们就一套房 贷款已经没有了,管他涨跌。大不了回乡下种地。

少了磨叽

少了磨叽

9
2024-05-11 15:31

只有通胀这条路可走!外争高附加值行业,内稳定增加消费力上下功夫。巩固就业,压制金融暴利,增加百姓可消费收入,释放民间可投资方向等等,逐步行之。

快乐老爹 回复 05-11 15:42
雪上加霜而已!

呵呵!

呵呵!

9
2024-05-11 17:01

不知道大蒜,绿豆怎么想的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8
2024-05-11 10:54

降价都排队挂牌卖不动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8
2024-05-11 14:46

穷人抗下所有[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沉默是金

沉默是金

8
2024-05-11 19:34

就怕变成滞胀,那就惨了!

天下星星

天下星星

8
2024-05-11 13:27

工作上涨100%就可以维持现在的房价

xt19760409

xt19760409

7
2024-05-11 16:23

慈禧

大海帆

大海帆

7
2024-05-11 17:02

还年底触底回升呢[呲牙笑] 笑死

沐雨听风

沐雨听风

6
2024-05-11 15:10

只能是通胀,只要胀到位欠的钱就不是问题!接着奏乐,接着舞!

黄水远

黄水远

6
2024-05-11 13:55

有钱的不买房,不增加消费。还怕你涨价?没钱,没钱买房没钱消费,物价涨生存会更难,一句话没收入!还敢买房??

mikumo

mikumo

6
2024-05-12 06:27

天天吃馒头咸菜也能熬死你们卖楼的,想让我买房子,没钱

用户16xxx57

用户16xxx57

5
2024-05-11 11:13

取消限价

用户14xxx60

用户14xxx60

5
2024-05-11 08:33

没用平台不给你涨

李东宝

李东宝

5
2024-05-11 12:29

卖房子的,都说通胀要超预期

午夜星辰

午夜星辰

5
2024-05-11 16:29

狗屁不通

毛毯。。。

毛毯。。。

5
2024-05-12 03:18

什么都是越限制越暴利,取消限购楼价肯定螺旋下降

林海清风

林海清风

4
2024-05-11 17:35

通胀到头了才螺旋下行通缩的,你越提价越通缩

火系大法师

火系大法师

4
2024-05-11 08:30

重庆菜价已经涨了

老宋

老宋

4
2024-05-11 12:54

真正能让通帐的就是提高大米的价格,大米涨一元,农田也不会荒废。

入侵者

入侵者

4
2024-05-12 15:42

印钱💰?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4
2024-05-12 09:59

这个巨雷,不千方百计排除掉又能咋办呢?难道等它自爆!

Real Terry 回复 05-14 08:16
可以用时间稀释,如果哪一天GDP翻了几十倍,你觉得这点量还是问题?

马马虎虎

马马虎虎

4
2024-05-12 01:04

按照张五常的理论,两年m2就到400万亿了!

涅槃重生

涅槃重生

4
2024-05-12 01:03

一两年后,大家会发现,农村才是避风港!

扶遥逆九天

扶遥逆九天

4
2024-05-12 07:07

以前大城市500买的房子现在就260,然后工资收入减少,裁员,这种才是恐怖的,降价工资收入不减少其实是没有关系的,掏空六个荷包在就业城市买房很多三十岁左右的人也是迫不得已,小孩家庭哪里不需要,结果工作朝不保夕了,房价还,普通家庭两代人的积蓄。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4-05-14 09:39

通缩都消费不起,通胀了这日子就更难过了!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4
2024-05-14 09:56

人们少花钱是因为赚钱难了,有工作的人又怕失业,也不敢花钱。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4
2024-05-14 16:08

房地产去库存??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
2024-05-17 14:56

看这里的评论比看聊斋电影更过瘾[点赞]

夜雨故事屋

夜雨故事屋

4
2024-05-12 00:15

最近有些蔬菜涨价涨得厉害了

用户95xxx81

用户95xxx81

3
2024-05-11 16:29

如果强推通胀能成功为什么不早推呢? 这会不会导致大部分底层在必须开支不得不增加同时只能压缩别的不必须的消费,更加恶性循环。

游龙

游龙

3
2024-05-12 06:12

我觉得搞笑的事,自从美国佬说了中国产能过剩之后,中国的应声虫们都跟上了。以前为什么没人说呢?所谓专家大A最后也只是活在别人创造的语境中。

小弟

小弟

3
2024-05-12 07:05

没用

狗头

狗头

3
2024-05-12 16:21

目前经济形势下最重要的是保出口创汇,现在继续垄断行业保增长会出事的。

Smile

Smile

3
2024-05-12 15:48

接着汽运、快递、机票、电力、煤炭、水泥、大米、油盐。。。轮番普涨,董小便赶快买房喽

小心心

小心心

3
2024-05-14 07:44

装模作样

感觉出了错

感觉出了错

3
2024-05-14 12:30

房地产高光了几年,但是要黑暗几十年[呲牙笑],这买卖怎么算怎么亏

用户95xxx23

用户95xxx23

3
2024-05-14 07:59

换刀正当时

东方华灯宴

东方华灯宴

3
2024-05-15 06:07

日本是正常国家吗?

白语墨辞_

白语墨辞_

3
2024-05-14 08:51

你通多少钱,房子就涨多少钱,反过来由于滞后效应,本来10%能买起的,只有5%能买起了,反效果

佚名

佚名

3
2024-05-15 07:06

物价涨工资涨吗?[得瑟]这次有点难度了

用户12xxx70

用户12xxx70

3
2024-05-17 14:08

你们搞通涨,我们却被逼搞降价亏本。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4-05-14 10:45

我口袋就100元钱,你通胀20%,但是我工资没有涨20%,我还是100元钱,一来一去,你涨了这个我只能少消费那个。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4-05-14 13:07

都特么 没人了 房子谁还买。00后的娃 那个没得房子

新久零

新久零

2
2024-05-14 15:55

中国想通缩很容易,想通胀很难。

用户13xxx15

用户13xxx15

2
2024-05-14 13:52

生活必需品涨价,那更没有钱买东西了

利哥

利哥

2
2024-05-15 05:03

好好折腾,比数据?专家说放开2胎 新生儿会多几倍[笑着哭] 结果呢?单身者比例倒是增加了,

无所谓

无所谓

2
2024-05-14 13:36

关键是我工资没见涨啊[笑着哭]

传说

传说

2
2024-05-14 08:22

库存越去越多![得瑟][得瑟][得瑟]

圣-魔

圣-魔

2
2024-05-14 10:22

倭国能走出,是建立了海外经济圈,完成了外循环。我国能有鬼子的外部条件?盟友全是资源型国家,怎么外循环?

董哥说北京地产

董哥说北京地产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