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税要来了?大会定调,专家提出免税面积,超出了每年交10000元!

百晓门 2024-11-20 15:06:23

房产税:家庭财务的新挑战与应对之道在当今的经济与社会语境下,房产税成为了备受瞩目的焦点话题,它如同一片即将影响家庭财务海洋的新气候,正逐渐走进大众视野,深刻地影响着每一个家庭的经济规划与未来走向。房产税,简单来说,是政府针对房产征收的一种税费,其征收依据通常源于房屋的市场评估价值以及实际的租金收入。其目的在于为地方政府开辟稳定的财政收入源流,助力地方公共服务与基础设施建设的持续发展。

就征收方式而言,当房屋的人均面积超出 60 平米时,超出部分便会被纳入征税范畴,而税率方面,专家建议应合理控制在 1.2%以内。例如,一套市场价值 100 万的房产,如果按照 1%的税率计算,每年需缴纳的房产税即为 1 万元。上海与重庆作为房产税的试点城市,为我们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范例。在试点过程中,两地的房地产市场展现出了令人欣慰的平稳态势,并未出现房价大幅波动或市场秩序混乱的现象。这充分表明,房产税的征收并不会对房地产市场造成毁灭性的冲击,反而有助于其健康、有序地发展。

同时,试点城市的地方政府财政收入也因此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补充,为城市的持续建设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据相关数据显示,在试点期间,上海某区因房产税征收,年度财政收入在房地产相关板块增长了约 10%,这部分新增收入被有效投入到了教育资源的优化与社区环境的改善之中。房产税带来的影响是多维度且深远的。从宏观层面来看,它有助于调整房地产市场的供需结构,抑制过度的投机性购房行为,从而稳定房价,保障广大普通购房者的切身利益。

数据表明,在试点城市实施房产税政策后,炒房客的购房比例下降了约 30%,使得房地产市场逐渐回归居住属性。从社会公平的角度而言,房产税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缩小贫富差距,让房产持有较多的富裕群体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促进社会财富的合理分配。面对房产税这一家庭财务领域的新挑战,普通民众并非只能被动接受,而是可以通过一系列积极有效的策略加以应对。在房产配置方面,对于拥有多套房产的家庭而言,可以考虑将闲置房产出租或者出售。

以某城市为例,一套 80 平米的闲置房产,若出租,每月租金可达 3000 元左右,这笔收入不仅可以部分抵消房产税的支出,还能增加家庭的现金流。在财务管理上,家庭应将房产税纳入每年的财务预算体系,提前做好规划与准备。

同时,注重日常生活中的节约与理财,例如每月减少 500 元的外出就餐费用,一年便可节省 6000 元,这笔资金可用于应对房产税的支付。此外,还可以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将资金分散投资于股票、基金、债券等多种金融产品,降低家庭财务风险,提高整体抗风险能力。

在政策应对方面,民众应密切关注国家和地方政府出台的房产税相关政策,及时了解税收优惠信息并积极争取。例如,某些地区对于首套房或家庭唯一住房会给予一定的税收减免政策,符合条件的家庭应充分利用。房产税犹如一把双刃剑,它在为地方政府财政提供支持、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以及推动社会公平的同时,也给家庭财务带来了新的压力与挑战。

但只要我们能够正确认识它,深入了解其内涵与影响,并积极采取有效的应对策略,就能够在这一政策变革的浪潮中,平稳地驾驶家庭财务的航船,驶向更加稳健、富足的未来。

58 阅读:41085

评论列表

qzuser

qzuser

206
2024-11-20 22:35

应该征收嘴炮专家税

春春

春春

174
2024-11-21 17:37

为什么不增收房地产商的房子空置税,一年卖不掉征售价的5%,二年征10%,依次类推!预售的不按时交房的征5%信用税,逐年加倍!总是想在平民头上动。把制造问题的解决了,啥问题都没了

依旧 回复 11-24 04:19
别征税,直按没收,再送给你,岂不更好

刚金 回复 11-23 07:47
超出个人居住面积都应该算空置[得瑟]

zhuzhu9906

zhuzhu9906

140
2024-11-20 19:21

房产税出台就更没人买房子了

向日葵╭歇斯底里 回复 11-21 22:57
这就跟买车一样,先让你买了再说,等都买了就开始汽油涨价各种税了,房子卖不动的时候就是大家都有房子的时候,这个时候房子过剩就会在这方面收税,卖房子的收益没有收税来的多就会放弃卖房子了

姜绍清 回复 11-21 21:24
要相信政府的能力

但丁

但丁

101
2024-11-20 23:03

房产税早晚要实行的,独生子女们大概率会有三套房(双方父母各一套,小夫妻一套)一旦开征房价必然断崖式下跌。二手房卖都卖不出去。

用户91xxx43 回复 11-26 08:00
送要不?

悠然 回复 12-01 23:45
非常对,买了房就整了个负担。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100
2024-11-21 01:08

土地不是老百姓的,高价租了70年,也交了税,为啥还收房产税?是不是收了房产税土地永远归自己了?

你的选择 回复 11-21 11:19
商品房70年收那是正常,村民的集体宅基地房那个不是传承几代人

用户13xxx03 回复 11-22 16:27
你就想啊

原来还是你

原来还是你

66
2024-11-21 07:53

老百姓第一套房产不可以征收房产税,应该从第二套开始,有钱人才好几套房产,老百姓有一套已经很不容易了

灵界日使客 回复 11-24 18:04
肯定不是按套征收 不然富人会把最昂贵最大的算第一套

yjpgd8

yjpgd8

59
2024-11-20 21:02

放屁

用户34xxx22

用户34xxx22

48
2024-11-20 18:42

房贷还了再征税。

尘土

尘土

48
2024-11-20 23:48

没超的是不是按这个标准补赏啊

用户10xxx20 回复 11-22 15:41
它是是真的很不要脸,总是在普通人身上下手

笨^^男人 回复 用户10xxx20 11-22 21:43
是呀,所以它这样下去,快倒闭了 不会爱惜羽毛,只会伤害自己的羽毛,外国收税,但外国房子是永远是自己的 而且也没有物业费乱七八糟的东西

火龙果

火龙果

48
2024-11-21 19:32

正常家庭成员算,三套房是基本要的,父母一套,子女各一套,所以第四套起才开征比较合理,影响也不会很大。

夕煌 回复 11-27 13:46
60是建筑面积还是室内面积

yan 回复 夕煌 11-27 17:39
肯定是按建筑面积呀,之前有过公摊的,肯定是按房本算啊,而且现在很多地方都取消公摊了,一个人60平够了,都能搞个两室一厅了。

雨声

雨声

46
2024-11-21 12:47

建议每人名下可免一套自住房面积征税,第二套房起按商业投资房征税,出师有名,也符合“房是住”的基本原则。

乐钓山水 回复 11-21 20:00
这个可以[点赞]

外星特使 回复 11-26 14:06
本来就是这样

真相只有一个

真相只有一个

40
2024-11-20 21:46

房产税倒逼租房价格下降,租不出去都是负债,租房价格这么低还买房子干啥。房地产业死翘

小武 回复 11-21 18:46
你以为租价可以随意提高?二三百万的房子组二三千块,你以为房东不想涨价?

乌烟瘴气 回复 11-21 18:22
长房租租不出去除了房产税再加空置税,租出去可以抵房产税或部分房产税,你会这么选择?[呲牙笑][呲牙笑]

看什么看

看什么看

40
2024-11-21 09:39

这是准备要刨根了

雪融化后的冰

雪融化后的冰

37
2024-11-21 06:21

有补交就有退税,面积不达标是否按这个标准给退税

雪融化后的冰 回复 皮皮 11-21 17:09
你没听明白我的意思:按超规定的米数交税,低于规定的米数怎么办?退钱吗?

皮皮 回复 11-21 15:28
没有缴税,何来的退税?

用户18xxx83

用户18xxx83

32
2024-11-20 19:28

应该大量征收空置房的房产税来填补养老金的缺口的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9
2024-11-21 10:21

放屁?

de1212312

de1212312

28
2024-11-21 09:58

这个没人性的作者带什么节奏?不管你有房没房,都会转嫁到每一个人的身上。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4
2024-11-20 19:09

那肯定抛了,交流更差。

happy horse

happy horse

20
2024-11-21 06:04

租不出去的房子,国家给补贴吗?

皮皮 回复 11-21 15:28
不给,你还得交房产税

用户69xxx98

用户69xxx98

19
2024-11-22 16:07

祸害人的专家就是个寄生虫,害人利己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19
2024-11-21 10:26

我一年也难得去外面吃一餐,如何每个月省出外出就餐费500元?

纳牛尼

纳牛尼

16
2024-11-22 15:31

千呼万唤始出来[不开心]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15
2024-11-20 21:49

征2015.1.1以后买的,因为前面老百姓已买断70年,按土地面积征收,为了保护耤地

烟花易冷 回复 11-20 22:30
放屁

秋葵的游戏人生

秋葵的游戏人生

14
2024-11-21 14:49

专家说什么反着信就对了。

臨牎斤雨

臨牎斤雨

13
2024-11-21 07:46

上年纪的老人千万不能死。原本是父母家孩子一家三四口根本不超标。到最后该走的走了,该去的去了。就剩老人家一个了,守着大房子。一年还得交那么多的税。咋交啊,真愁。要换房子吧?老了,动不了了。不换房子吧?也没啥收入,真心住不起大房子了。真愁人,找专家问问咋办吧?!

大头

大头

13
2024-11-21 15:36

狗头军师太坏了。

用户98xxx48

用户98xxx48

13
2024-11-21 14:41

天高三尺

西海

西海

11
2024-11-21 08:19

先忽悠买房掏空钱包,又开始收税,就是不让过好

技术不够配置来凑

技术不够配置来凑

11
2024-11-21 10:56

租房客怎么办?更贵了!

皮皮 回复 11-21 15:29
肯定是这样,水涨船高

帅月半

帅月半

10
2024-11-25 20:41

20年后,大量的房子将被拆了,拆房将成新产业。

许我再少年

许我再少年

9
2024-11-21 07:29

看到既然有日常节约我就笑了,大家都节约了怎么拉动内需啊!难不成靠嘴说吗?不管怎么算,对拥有房产的人来说都是坏处大于好处,不然国家早出台了。

一生的回忆

一生的回忆

9
2024-11-20 23:32

囎人富贵嫌人贫。没房的去专家家住

KEE-MING

KEE-MING

9
2024-11-21 15:01

上海的房产税有太多的房子都是免收的 市场上房产多的 大多不用上税 因为房子买的早,在房产税实行前或者拆迁的房子不用交房产税 房子真正要交税的是极个别钱多的人 因此在上海房产税收不到多少 真正的市民房子够住就行了 不用交税

灵界日使客 回复 11-24 18:10
上海重庆根本算不上房产税 就是蹭个边 真正要征收 一定是所有房产按价值面积算 可能按面积减免 或者按收入先征后减

最初

最初

9
2024-11-23 04:55

先不说收的话合不合理,也不讲能不能收,就一个问题,退一万步真要收计税基数怎么算?你说房价100万,他说80万,按哪个收?别说什么专业评估哈,再专业也逃不开一个理,假设你评估了个数,我按这个数卖不掉,那就是评估错了。怎么解决

可怜猫 回复 11-25 23:14
国外有先例,这个不是你担心的问题。就交税就好了。

8834929 回复 11-25 16:46
正好,给你定个180万,你交不交

用户16xxx66

用户16xxx66

9
2024-11-21 20:45

在当下又要大举托举房地产的情况下,是不可能全国推行房产税的,这个自媒体是哗众取宠胡说八道唯恐天下不乱我的垃圾

天天

天天

8
2024-11-21 09:17

五花八门,什么怪事都有。

金戈铁马

金戈铁马

8
2024-11-22 19:01

我同意收,但是现在金融风险太大,应该列出时间表,现在可以马上收豪宅的别墅的,人均60平方如果2个人就是120平方,超出部分合理收一下,可以接受,2030年以后再多收一点。

用户7780 回复 11-26 23:20
人均60平(带公摊),计算出来人均可使用45平,多出的收税

伯爵

伯爵

8
2024-11-21 08:31

参见燃油税……。

懒羊羊

懒羊羊

8
2024-11-21 08:15

专家=砖家=妖魔鬼怪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7
2024-11-21 22:19

有这钱,还不如移民国外,用华侨的名义高考,分更简单

笨^^男人 回复 11-22 21:45
真的是能去外国,随便哪里都好

大风吹

大风吹

7
2024-11-22 08:15

房产这样搞屎定了,现在买房本就一大堆税费。到时候卖不出去租不出去是不是包回收!

广州用户 回复 11-25 23:59
新闻说广州这边推出回收的了

草莽

草莽

7
2024-11-21 07:45

国家在促进卖房,你这货不是好人呀

用户11xxx29

用户11xxx29

7
2024-11-21 20:05

征10000元,普通百姓受得了吗,农村农民受的了吗?

开心胖子

开心胖子

6
2024-11-22 06:57

看看谁还买房

罂粟花

罂粟花

6
2024-11-22 07:11

如果不足60平,国家能不能每年给我补1万?5000也行。

清晨

清晨

6
2024-11-26 01:41

一套房不应该交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5
2024-11-21 09:57

专家只是口嗨,执行的才是

666

666

5
2024-11-21 12:35

房租每年多收一万,没有租客就从牙缝里每年挤出一万。以前总嚷嚷着要促进消费,现在是直接从口袋里掏钱[点赞]

无钱对面不相识

无钱对面不相识

4
2024-11-21 19:31

谣言。

duyongkai

duyongkai

4
2024-11-21 23:17

你试试

jlspng

jlspng

4
2024-11-23 08:43

应该按套计算,然后商品门市房不在征收范围内,两套每人两套,超出部分按百分之20征收,如果超出部分空置按百分之60征收

鸿钧

鸿钧

4
2024-11-21 13:00

多快?

烟花坠入星河

烟花坠入星河

4
2024-11-21 21:26

开发商空置的房子收税吗?

纯馨 回复 11-22 05:02
公平起见,房产当前属于谁拥有权,就得一视同仁,交房产税

昨日重现

昨日重现

4
2024-11-22 22:52

砖家:每月减少500外出就餐费用,一年就可以节约6000。[笑着哭][捂脸哭][大哭]——我都没有这500的外出就餐费用?哪来的节约6000?[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50xxx35

用户50xxx35

4
2024-11-22 22:00

这是要玩美国那一套?

缘分天注定 回复 11-24 12:19
[打脸]一个是使用权,一个拥有权,跟老美比,有钱人都跑美国了

890156

890156

4
2024-11-24 11:22

专家脑子被你踢了现在敢提房产税

cici

cici

4
2024-11-24 07:28

是房产税还是房地产税,如果是房产,我们只有70年产权。如果是房地产,我们有地吗?

用户31xxx91

用户31xxx91

4
2024-11-24 10:05

一群狗日的专家

阎王

阎王

4
2024-11-23 11:57

砖家都是畜牲

游龙16-6-19

游龙16-6-19

4
2024-11-25 14:09

这不是让大家不要消费吗?

用户68xxx03

用户68xxx03

4
2024-11-26 10:32

房爷房爹房姐房儿会把这只老虎关在笼子里[笑着哭]

大鱼

大鱼

4
2024-11-25 18:55

存款税要来了?大会定调,专家提出免税金额,超出每年交10000元!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
2024-11-22 08:28

公摊面积减除不?

用户97xxx31

用户97xxx31

3
2024-11-22 10:57

直觉这是掏富人口袋,不错

老队长

老队长

3
2024-11-22 10:16

早就应该出台房产税和取消预售制了,只有这样才能使房地产行业稳定发展。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3
2024-11-21 20:50

平均11万,征5万吧[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4xxx55

用户14xxx55

3
2024-11-21 17:43

早来早好

知足长乐

知足长乐

3
2024-11-21 10:06

狗屁专家,不说人话

人人

人人

3
2024-11-21 22:46

造谣反正不收税,把里面的关系责任属性理清了再说吧

四哥

四哥

3
2024-11-22 19:09

现在连房贷都还不起了,那来的钱交税

飞飞

飞飞

3
2024-11-21 12:51

先把房价提上去再征税,高手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
2024-11-21 08:56

这也要,那也要

铛铛铛

铛铛铛

3
2024-11-21 21:20

80平的房子 3000?一线城市郊区能租 二线以下能租出这价格??超出收税 那不够是不是得补偿啊???三口之家180平 不够的怎么不??砖家???畜牲!!!

深海蔚蓝

深海蔚蓝

3
2024-11-21 08:16

狗日的专家

xin人

xin人

3
2024-11-21 22:04

反正三年内不可能出台房产税,国家正在刺激房地产市场,自己给自己找麻烦吗?

煞腾星

煞腾星

3
2024-11-21 22:41

内些有好几百套房产的还会为了收租头疼吗?[笑着哭]

用户17xxx72

用户17xxx72

3
2024-11-22 11:55

100万?怎么得出来的这个数?

心竹

心竹

3
2024-11-22 13:52

一个月最多能挣多少,还每月减少500元的外出费用,一个月就一两千块钱,还上有老下有小的,这日子怎么过???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3
2024-11-21 23:33

既然都试点了那为什么不全面征收,还等什么,还顾虑什么,百分之十的收入增加,又够嚯嚯一阵子了

哈哈

哈哈

3
2024-11-22 18:45

穷凶极恶

好宝贝儿

好宝贝儿

3
2024-11-22 16:11

给涨房租一个很好的理由。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3
2024-11-24 04:34

超出60平每人拿税,欢迎!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3
2024-11-25 21:52

三口之家,人均60平,180平房子很大了,普通老百姓一般没这么大房子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3
2024-11-25 16:13

几百万的房子,租都租不出去,就是租出去了,也达不到还款利息的三分之一,本金除外,这有必要救市?

老白酒

老白酒

3
2024-11-24 10:45

要钱的消息一条接一条

那个人生路上是平坦 笑对生活

那个人生路上是平坦 笑对生活

3
2024-11-25 18:06

应收空置费,所有房一年不住人的要交税,看看谁还炒房

cdfycy

cdfycy

3
2024-11-25 23:08

中国有一批所谓的砖家已经把国家弄得七零八落了,还信专家的预测砖家的建议可悲可叹

         _

_

3
2024-11-25 23:50

那农村房屋算吗?我农村一套房子不值钱,但是面积大,地皮350平米,然后一套商品房100平米,一家三口,这么算的话最大180平米,如果不算宅基地,我不用交税,如果算上宅基地,我就得交钱了[笑着哭]。

唐鸢

唐鸢

3
2024-11-21 20:11

应该征结婚税

蜉蝣

蜉蝣

2
2024-11-21 12:17

房屋永久产权还差不多

蜉蝣 回复 11-21 19:43
那凭什么收房产税

皮皮 回复 蜉蝣 11-25 15:03
收钱还需要啥理由吗?因为国外收房产税呀

Zmj

Zmj

2
2024-11-21 17:29

若出租每月租金3000元?若租不悼呢?若维修费呢?若各种支出呢?

乌烟瘴气 回复 11-21 18:34
租不掉再加空置税[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如日中天

如日中天

2
2024-11-24 12:24

唱了多少年了,征得成吗?别忽悠人了

大大哥

大大哥

2
2024-11-25 01:31

出这个税,可以把房卖了,租房划算,天天住新房

外公

外公

2
2024-11-24 21:31

这也算是扩大消费的一部分吧?英明![呲牙笑]

仕人

仕人

2
2024-11-25 19:22

已举报,发布谣言

℡﹌﹏﹏﹏夜微凉°き

℡﹌﹏﹏﹏夜微凉°き

2
2024-11-26 17:48

我房子面积没超是不是得补钱给我啊,

Mylikes

Mylikes

2
2024-11-23 23:29

专家是为你们考虑的周到[呲牙笑]

钟明

钟明

2
2024-11-25 17:38

第一套房不应该收税,许多一套房的人吃饭都难!!

hbltbq

hbltbq

2
2024-11-25 12:11

造谣

李某

李某

2
2024-11-25 15:13

一方面喊着生二胎三胎 一方面抢住房的钱

百晓门

百晓门

欢迎大家关注我,给我点赞!